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6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莲娜是我们部落汉语说的最好的人!”另一名印第安哥哥用腔调古怪却很流利的汉语说道:“她很快就要去你舅舅的公司工作啦!”
  “我舅舅的公司?”颜念南问:“你是说报社吗?”
  打从她记事起,妈妈就在报社里工作,报社里的人都怕妈妈,都要听妈妈的话。但是姥姥妈妈还有周围的其他叔叔阿姨一直给她说,报社是由她舅舅创办的,妈妈是报社的第二代继承人。
  “对,莲娜要去报社工作。”印第安哥哥挺起胸脯,骄傲地说:“我力气大,我要去你舅舅的机械厂里工作。”
  一名纤细的印第安少女羞涩笑道:“我手指灵活,我要去你舅舅的纺织厂工作。”
  “我跑得快,我要去踢足球,你舅舅还给我买了一双运动鞋呢!”
  “多亏了你舅舅,我们现在也能出去工作赚钱养活部落了。”说话的印第安哥哥头上带着鲜红色的鸟羽,眼睛闪闪发亮,“总有一天,我们要让那些殖民者忏悔,让所有印第安人可以堂堂正正生活在这片大陆。”
  在颜念南的心中,妈咪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但是在这个印第安部落里,她的舅舅才是最让他们崇拜的人,他们喜欢她和妈妈,是因为她们是舅舅的亲人。
  颜念南之前对舅舅的印象很模糊。因为她的舅舅也是个大忙人!他总是在世界各处跑来跑去,和她总是神影无踪的爹地忙着各种各样她不懂的事。
  但是这不妨碍她知道她的爹地和舅舅都是一些很厉害很伟大的人。
  从她记事起,姥姥妈咪,还有很多认识不认识的叔叔阿姨,他们都在夸她的爹地和舅舅。
  他们说爹地和舅舅高风亮节,大公无私,赤子之心,为国为民,是在美华人中的旗帜。
  但是在此时此刻,透过这些印第安哥哥姐姐崇拜的目光和话语,她似乎模模糊糊的认识到了她的舅舅究竟有多伟大。
  “你看过你舅舅帮我们整理归纳的印第安口述史吗?”
  沐浴在无数道期待的目光中,颜念南突然有点羞愧,她当然没有看过这个什么口述史。
  见她摇头,印第安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也没笑话她,反而热情洋溢的对她说:“等你长大了,一定要好好看这本书!”
  他们无限深情地对她说起他们和口述史的故事,“这本书是我们印第安人的圣书,很多部落都用它们进行启蒙。”
  “当初若不是你舅舅翻山越岭,帮我们收集第一手的历史资料,我们不知道要失去多少传统文化啊。”
  “你知道吗?你舅舅组织的科考队,十年间已经帮助154个部落记录归纳了他们的部落史,并在出版成书,告诉全世界人我们印第安文化。”
  “就算以后我们都死去了,我们的部落也都被白人消灭了,但是这些书证明了我们曾来过,记录了我们的足迹,让我们可以继续活在后世人的记忆里。”
  “你舅舅是我们印第安人最忠实的朋友,我们的友谊就像大地一样厚重,要保持一万年。”
  “只要你舅舅需要,就算把我们的心脏挖给他,我都不会犹豫!”
  “你舅舅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的人,他一定被天神选中,来帮助我们的人。”
  颜念南激动的听着这些陌生人对舅舅众口一致的夸赞声,她努力挺直腰板,脸上也挂着骄傲的神气。
  她舅舅真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从那以后,颜念南除了妈咪以外,就最喜欢舅舅了,比喜欢爹地还喜欢!
  后来,随着年纪渐长,颜念南越发了解到她的舅舅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人,他在很多领域都广受敬仰。
  她三年级的时候,从妈妈那里知道了一件让她大吃一惊的事——舅舅竟然就是路易斯小姐和兰斯先生!
  这件事如果传出去一定会轰动整个美国文坛的!
  她认识的阿姨们几乎都看过《无法结婚的女人们》,提及路易斯小姐她们总是满怀憧憬和向往,并对她的隐退遗憾不已。
  还有《寻侠》,这部小说在美国刮起了武侠热,让无数男男女女痴狂,更是让无数东方武馆和侠客馆在美国扎根开花,成为这个移民国家又一个重要的文化元素。
  直到现在,《寻侠》的同人系列小说和漫画还在报纸上进行连载,她的好多同学都是《寻侠》的粉丝呢!
  然后就是兰斯先生了,他同样也是一个很厉害的作家!他是美国通俗小说界无数类型题材的开山祖师,他对于通俗小说天才般的构思至今还在为海内外读者津津乐道。
  颜念南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才艰难的消化了这个传出去足可以承包一个月报纸头版头条的轰动新闻,在震惊过后,她激动得脸都红了。
  天啊,她的舅舅真是太厉害,太伟大了!
  她有一个全世界最好的舅舅!
  她飞快跑到书房问妈咪:“妈咪,舅舅什么时候回来呀!”她要让舅舅给她签名!
  颜静姝从公文上抬起头,疲惫的揉了揉鼻梁,哑着嗓子回答:“这个我也说不准,他现在越来越忙了。”
  颜念南忍不住露出一个沮丧的表情。
  颜静姝安慰女儿,“他这次也有半年没回家了,差不多也要回来了。”
  颜念南的小脸上又重新扬起天真烂漫的笑容,她捧着脸向往道:“舅舅快点回来吧!”
  当时的母女两人都没料到,她们这辈子再也不会见到她们的大哥/舅舅了。
  1897年的初春。
  一身风霜的季鹤卿带着颜泽苍的骨灰回到美国。
  无产阶级革命家,文学家,史学家,活动家,教育家,实业家颜泽苍,1857年10月25日出生,1897年3月24日在港城进行革命宣讲中,于回公寓的路上被暗杀,享年39岁。


第84章 番外三
  厚厚的积雨云遮天蔽日,灰色云浪如山峦重叠,一只寒鸦刺破天幕,哀嚎着报丧。在黑白如默片的世界里,唯有胡同角落里氤氲开来的一泊鲜血是唯一的亮色。
  一个男人双目紧闭躺在粘稠鲜艳的血色上,胸膛已经停止了呼吸,血液正源源不断从胸口狰狞的血洞里冒出,宛如不知疲倦的泉眼。
  站在一旁的黑衣男子收起枪,头也不回的跑出了小巷,融入嘈杂的长街,无影无踪。
  乐景在半空中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的尸体,他还是第一次用这样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身体,这对他来说是格外新奇的体验。
  系统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颜静姝偏离原定人生轨迹100%,奖励主播乐景10万积分,累计积分100万,任务完成。】
  乐景愣了一下。
  任务进度已经凝固了好几年,进度条一直没变,乐景都以为他要活到电视剧剧情结束的时间才能完成任务了,没想到他死了后,任务却完成了。
  ……这个任务完成的契机,竟然是他的死亡吗?
  乐景问:“是因为我的死,所以改变了阿姝的命运吗?”
  系统冷冰冰地回答:“是的,根据智脑推算,在主播死后,原女主颜静姝为了替你报仇,也投身革命,和丈夫季鹤卿相继发动了大大小小十余次起义和革命,最终推翻了清政府,建立民主共和新政府。”
  乐景眼中慢慢染上零星的笑意,在死后知道了自己的妹妹帮自己达成了未竞的事业,怎么能不让他感到高兴欣慰呢?
  系统冰冷的声音还在继续:“根据智脑推算,颜静姝35%的概率死于党派斗争,25%的概率死于内战,20%的概率病逝,15%的概率无病而终,5%的概率因为其他原因死亡。”
  于是乐景的笑容就这样凝固在了嘴角。
  阿姝无病而终的概率……只有15%吗?
  乐景想起了苦情剧里阿姝的结局。
  她做了一辈子任劳任怨任打任骂的“好媳妇”,最终活了八十八岁,无病而终,结合系统的分析,电视剧的那个结局是多么荒谬讽刺啊。
  在改写了命运后,颜静姝反而有85%的概率……不得善终。
  他近乎悲凉地喃喃自语:“如此命运……真的能说的上幸福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