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5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乐景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了学校看看。
  经过六年的发展,乐景已经在海州的三个县里兴建了数十所乡村小学,在农村进行基础教育普及,累计招收学生近万人。
  乐景踏入距离他家最近的一所的华侨小学时,刚一进校门,四面八方就响起了无数问好声:“校长好!”
  乐景高兴地笑着对这些孩子们点头示意,温声鼓励他们要好好读书。
  一个女孩红着脸冲上来,眼神濡慕,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是小妮,校长,谢谢,谢谢您,您是菩萨下凡,将来一定会有福报的!”
  不等乐景说话,女孩给乐景深深鞠了一躬,然后一溜烟跑走了。
  事后乐景从教师那里才知道小妮的事。
  老师提及小妮的事也忍不住满脸怒容,“她刚来的时候说自己的孤儿,无家可归,招工的人就把她送来了学校。后来,发现我们对她好,她才给老师说,她其实就是附近村子里的人,她爹娘都是畜生,把她所有的姐姐都卖进了窑子里赚脏钱,她是偷偷跑出来的。”
  “是个聪明勇敢的孩子。”乐景笑着交代老师,“好好看护这孩子,小心她爹娘再把她抢回去。”
  女老师柳眉倒竖,泼辣道:“您放心吧,她爹娘要是敢来这里闹事,我非要让他们尝尝厉害!”
  后来,乐景又在校园里遇到过小妮几次,那孩子每次见到乐景都会深深鞠躬,特别有礼貌。
  听老师说,她学习很刻苦用功,脑子也很聪明,将来一定有大造化。
  乐景期待小妮的未来。
  他希望在未来,这个民族能有越来越多的小妮勇敢反抗命运,活出人样来。
  如此,他的办学才是有意义的。
  如是乐景的日子就这样平稳的过去了。
  他天天围着学校和工厂打转,日子过的即忙碌又充实。
  在忙碌的间隙,他也感受到了一丝幸福。
  他的所作所为虽然微小,但是却的的确确在为这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做出了贡献,他虽然在黑夜里跋涉,但是他在朝着光明的方向坚定不移前进着。
  在这期间,乐景忙里偷闲,开始着翻译德语版的《共产党宣言》。
  两年后,在1889年的年中,乐景收到了顾图南的信。
  这是一封密信,充满暗号和密码。
  世界上只有乐景能破解这封信。
  信上只说了一件事。
  顾图南准备在港城发动起义。


第75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75)
  接到顾图南的信后,乐景反而有了一种胸口的大石头落地的感觉。
  他早就知道顾图南或早或晚要踏上这条路。
  这两年,他虽然在国内,但是对于顾图南的行动并不是全然不知的,同学朋友以及顾图南自己,都会告诉乐景零零碎碎的情报。
  所以他知道,顾图南这两年一直在港城秘密结社,发展成员,上下串联,暗地里宣传革命思想。
  只是就乐景来看,时机未到,此时发动起义还为时尚早。但是他也知道,革命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乐景的时空,国父在发动辛亥革命之前,也是历经了无数次失败。
  失败是革命者的必然之路。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革命者才能不断修正方向,探索成功的道路。
  他……希望不管结局如何,顾图南都能好好活着。
  乐景小心地点燃了火折子,把顾图南的信烧成了灰烬。
  ……
  华侨第一中学小学部。
  六年1班正在上数学课。
  班主任刘老师指着黑板上的数学题,“哪位同学上台解一下这道题?”
  台下同学纷纷眼观鼻鼻观心,缩着脖子当鹌鹑,拒绝和老师有任何眼神方面的对视。
  就在人人自危风声鹤唳的气氛中,第一排举起了一只小手。
  这是一个小少女,穿着朴素的布衣,后面垂着黑亮的大辫子。
  在她举手后,整个教室的学生都隐隐松了口气。
  刘老师眼睛一亮,一张老脸笑成了菊花,满意的对自己的得意门生说:“小妮,你来解这道题!”
  小妮走上讲台,信心十足地在黑板上写上运算过程,三下五除二就给出了正确答案。
  刘老师更是欣慰,点点头,“回答正确!”她慈爱地拍了拍小妮的头,“真是个聪明孩子,回座位吧。”
  她望着坐回第一排的小妮,凝望着小少女那双明汪汪的大眼睛,越看越喜欢,对班里同学们说:“你们都要向小妮学习!小妮之前可从没有上过学,她花了两年,就从一年级跳级到了六年级,马上就要和你们一起升入中学了,将来很大可能能去国外上大学,成为女状元哩!”
  沐浴在同学羡慕崇拜的目光里,小妮激动的脸都红了。
  她从没想过,她竟然也能成为被人尊重眼气的对象。
  在家里的时候,她从没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爹娘爷奶都嫌弃她不能干,天天在家里吃白饭,没有用。姐姐们也因为多了一个人分她们的口粮,向来对她并不怎么亲热。
  没想到到了学校后,一切都变了!
  老师夸她聪明,什么东西都一学都会,同学们也羡慕她聪明,他们研究半天都搞不明白的数学题,她看一眼就能得出答案。
  也就是在这时,小妮也依稀觉得,她似乎是真的有些聪明。
  她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就几次跳级,从一年级升到了六年级!
  老师们喜欢她,同学们也崇拜她,她走到哪里,迎接她的都是喜爱欣赏的目光,没有人嫌弃她是累赘和废物。她去餐厅吃白食,食堂大妈还给她多打饭,让她多吃点。
  这样的日子太过美好,就好像梦一样。在刚来学校的三个月时间里,小妮夜里都不敢睡觉,她好怕一觉醒来发现学校没了,校长没了,老师同学也没了,这一切都是她的梦,她依旧是那个人人嫌弃的小妮。
  在过了整整一年后,小妮才敢相信这并不是梦,她是真的来学校里上学了。
  下课铃声刚响起,校长就从教室外面进来了。
  小妮连忙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大声说:“校长好!”说罢,她深深鞠躬。
  这个礼仪还是学校里的老师交给她的。
  小妮进了学校后,就想找校长道谢,为此她特意找上了老师,请老师领她去见校长老爷,她好给校长老爷磕个头。
  每年过年的时候,爹娘都会领着她们姐弟去拜见地主老爷,给老爷磕头,感谢老爷把地租给她们。
  所以她这次也是想给校长老爷磕个头,感谢校长老爷大发慈悲收留了她。如果校长老爷不嫌弃她,她可以做小,伺候校长老爷。
  没想到听到小妮的想法后老师却乐不可支,笑着给小妮说:“这里是学校,可不兴磕头,也不兴什么纳妾,校长要是知道你这么想,怕是要吓一跳,你对校长来说就是他的女儿呢,父亲养女儿不是理所应当的?你要是真想谢谢校长,见到他就鞠躬好了。”
  父亲养女儿怎么会是理所应当的?他爹养她就是为了卖她换钱啊。
  不过校长如果要是真想卖了她,她也不会怨恨,也不会逃。毕竟校长对她,可比她爹对她好多了。
  当然,小妮现在已经知道校长不是地主老爷,他是她的……爸爸,所以他绝对不会卖了她。
  “不用多礼,我就是来看看你们。”
  校长扶起小妮,温柔的摸了摸她的脑袋,手掌温热,其中宠溺的意味让小妮快活的眯起了眼睛。
  “你们最近学习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同班同学一拥而上,亲热得围在他们的校长爸爸身边,叽叽喳喳地说道:“校长,我这次考试国文提高了五分呢!”
  “校长,我学会了唱一首英文歌,你听我唱给你听,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小妮也不甘示弱紧紧依偎在校长爸爸的体侧,大声说:“我这次班级小测又得了第一名!”
  校长爸爸就露出了一个闪闪发亮的笑容,双眸温润甜蜜宛如甜丝丝的蜜糖,小妮望一眼就能甜进心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