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92)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卡。”
  这幕戏结束了,可是戏中人却还没醒来。
  翠香依旧死死抱住扮演领班的演员的身体,撕心裂肺大喊:“红梅,快跑!快跑啊!别回来了!别回来了!!!”
  拖着小红梅跑走的两个妓女演员放开束缚小红梅的手,捂着脸泣不成声。小红梅哆嗦着连滚带爬得冲到翠香的身体,张嘴狠狠咬上扮演领班演员的大腿。
  她紧咬牙关,从喉咙里爆发被逼到绝路的狼崽子般狠厉的尖啸,“放开我姐姐!我让你放开我姐姐!”
  扮演领班的演员蹲下身体,豆大的眼泪滴在了小红梅的头上,滴在了翠香的脸上,他手足无措的张开手,明明小腿已经被咬出了血却动也不敢动一下,“我没伤害你姐姐,乖乖,别怕,你姐姐没事,别怕,这是在演戏呢!”
  外表凶恶的壮汉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声音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乖乖,对不起,吓到你了,别怕,没事了,没事了。那些坏人已经被关进了监狱,你们没事了,以后没人能欺负你们了。”
  翠香慢慢从痛苦中醒过神,眼神渐渐恢复了清明,她缓缓松开了抱着领班的腿,脸上是情绪耗空后的虚脱和茫然若失。她温柔地拍了拍小姑娘的头,“红梅啊,已经没事了,别怕。”
  这句话宛如一道咒语,终于将小红梅从戏里真实的恐惧和痛苦中醒过神,她怔怔松开扮演领班演员的大腿,迎上姐姐温柔怜惜的双眸,突然嚎啕大哭起来。
  她扑进了姐姐干瘪的胸脯,稚嫩的嗓音已经破了音,口齿不清得含糊着说:“姐姐,姐姐,你不要死,我们要一起去看春天,我们要一起在春天开花啊!”
  翠香瘫在地上抱住怀里的小姑娘,满脸是泪,她默默点头,哑着嗓子说:“好,姐姐……姐姐不死,姐姐要去看看春天。”
  之前一直在一旁泣不成声妓女们再也控制不住,不约而同飞快跑了过来,把她们的两个姐妹搂在怀里。
  无数女人的哭声如层层叠叠的花朵依次绽放,泪花化作连绵的溪流,溪流汇入长河大江,波浪撞碎在巨大的礁石上,细小的水滴飞到了空中,在天上开出了彩虹,这是阳光的颜色。
  剧组里没有人出声,所有人都安静的围观着这一场无穷无尽的痛哭,摄像头忠实地把这一切记录了下来,化作不朽的史篇。
  ……
  在《待到山花烂漫时》杀青的第二天,翠香奄奄一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在生命的最后,她的两只手,一只手松松握住了乐景的手,一只手松松握住了小红梅的小手,千帆阅尽的女人笑容干净动人,好似春风中不胜娇羞的水莲花。
  乐景红着眼圈问她, “你还有什么遗憾吗?”
  “过去有,现在没有了。现在已经是我人生中最美好最荣耀最辉煌的时刻了。”
  “谢谢您,您拍了一部好电影啊。”她笑着说:“多么盛大的谢幕啊,虽然开头不算好,但是我总算有个幸福结局。只要想到这一点,我就忍不住喜极而泣。”
  “承蒙厚爱,小女子名为翠香。”
  她松开了握着乐景和小红梅的手,在小红梅尖锐凄厉的痛苦声里永远闭上了双眼。


第102章 民国之大导演(15)
  翠香是被人贩子卖进妓院的,那年她才五岁。
  她不知道自己家在哪儿,也早已忘记了父母亲人的脸,她孑然一身,无亲无故,无依无靠,这个世界似乎和她没什么关系。
  所以最后,乐景把她葬在了一片开满野菊花的河谷上,小溪绕着河谷蜿蜒而下,溪面波光潋滟,倒映着绿草青青。
  应了翠香的遗愿,乐景在她坟前立了一块碑,碑文是由谢知源亲手刻下的,上面只刻了简单的一句话——演员翠香之墓。
  小红梅在翠香坟前放了一束红玫瑰。
  她睁着雾蒙蒙的大眼睛,声音因为连续多日的痛哭好似摩擦的砂石,“姐姐之前一直很想要一束玫瑰花。可是玫瑰花很贵,而且买回来没有合适的花瓶插,也没地方摆,所以最后就一直没有买。”
  小姑娘眼睛肿成了核桃,短短几天脸颊已经凹陷了进去,完全可以用瘦骨嶙峋来形容了,阳光下给人一种一碰就碎惊心动魄感。
  乐景轻轻搭上小姑娘的肩膀,低低说道:“……以后,我们每次来看她,都送她一束玫瑰花吧。”
  小红梅沉默的点点头。
  天空蓝得心旷神怡,一望无际的碧绿河谷上点缀着天真烂漫的点点斑白,风拂过翠叶,野菊花迎风招展摇曳生姿,窸窸窣窣地悄声议论着新来的伙伴。明媚阳光化作华美长纱,轻轻罩住了长眠于地的年轻女人。
  这里沉睡着一个高贵纯洁的灵魂。
  ……
  《待到山花烂漫时》拍完后,夏天也过去了,秋天乘着金黄色的落叶飘来了。
  但是电影拍完并不意味着马上就能上映,电影的剪辑同样是一个无比重要的任务。
  出神入化的剪辑可以让一部中规中矩的电影起死回生,同样的,糟糕的剪辑也会让一部本可以青史留名的电影收获无尽的骂名。所以中外电影圈,很多导演都会竭力争取剪辑权,让自己的心血不会毁于糟糕的剪辑师之手。
  如果在现代社会,乐景出于对自己作品的掌控欲,肯定会选择由自己来剪自己的电影。可是如今是民国,乐景这个半路出家的新手导演,短时间内根本无法胜任视频剪辑工作,因为这个时代的视频剪辑是一个复杂而繁琐的工作。
  在数字化摄影时代,乐景能娴熟使用各种各样的视频制作和剪辑软件。可是在这个还用胶片拍电影的时代,所谓的剪片子是真的用剪刀剪。
  通过负片冲洗出来的电影正片(也叫做工作拷贝)上的每一个画面都会有编号和负片对应,剪辑师把正片挂载到剪辑台上的胶片转轴上人眼查看。如果遇到需要剪辑的地方,剪辑师就做个标记,剪掉相应胶片,然后再用透明胶带把剪断的胶片粘起来。
  正片剪辑好后,剪辑师会根据编号去查找出相应的负片进行冲洗,冲好的负片会按照正片的剪辑顺序用齿孔卡扣重新连接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为了不破坏负片,剪辑师会把负片放在柔软丝滑的绒布上,戴上真丝手套进行连接工作。
  所以这个时代的电影特效就格外考验剪辑师出神入化的胶片剪辑技术了。剪辑师们利用胶片能多次曝光的特性,对胶片进行剪切、叠加曝光和化学冲洗的方式得到多种多样以假乱真的特效效果。
  在好莱坞,剪辑师也被认为是女性的职业。因为女性更细心,手指更灵巧,拥有更强的空间感,很适合做视频剪辑工作,一直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好莱坞才有零星的男性剪辑师出现。
  可是如今的华夏就恰恰相反了。
  华夏电影不过刚起步,在传统男权社会的统治下,男性更有机会接触和学习电影的核心技术,所以此时电影的幕后制作过程中是清一色的男性班底,华夏目前还没有女性剪辑师。
  正是因为这个时代对剪辑技术拥有这么高的要求,乐景作为导演,只能在一旁对剪辑师提出建议,他现在还没有可以直接进行胶片剪辑的本事。
  有关剪辑师的人选,谢知源早已给乐景列出来了几个人选让他挑选。
  “其实你舅舅的剪辑技术是最好的,我的电影都是你舅舅给剪的,只是……”谢知源看着乐景欲言又止。
  乐景对谢知源的犹疑心知肚明。
  就算他,也有点头疼。
  “我爸怎么说?”乐景揉了揉鼻梁,有点疲惫的说:“这么一直拖着也不是个办法,还是早点说清楚比较好。”
  谢知源尴尬的笑了笑,此时倒是很理解自家弟弟的拖延症了,“你也知道,你爹重情,最好面子,你舅舅当年救了你爹一命,他一直念到如今,让你娶招娣,也是想着你舅舅从小最疼你,你娶了你表姐,女婿也是半个儿,将来亲上加亲,你也可以在你舅舅面前多尽孝心。谁成想……”他无奈地看了乐景一眼,摇了摇头,没有说话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