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1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季鹤卿眨了眨眼睛,一道水痕在他眼角一闪而逝。
  他回应般也握紧乐景的手,轻轻嗯了一声。
  “我知道的。”
  “我一直都知道。”
  艾伦和白珍妮没有出声,知道此时这对好朋友的心情都不会平静,所以贴心的不去打扰他们。
  马车沉默的行驶到了艾伦家,季鹤卿和乐景洗漱后就去各自房间入睡了。
  半夜的时候,乐景突然惊醒,仿佛某种直觉驱使一样,他下了床,推开卧室的门,在走廊季鹤卿的门前站定,轻轻打开了他的门。
  为了不吵醒对方,乐景没有开灯,借着皎洁的月光,能看到床上隆起一个小鼓包,季鹤卿蜷缩躺在床上。
  乐景安静站了一会儿,隐隐约约听到了从被子里传来的啜泣声。
  乐景一阵踌躇,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他不知道季鹤卿需不需要他安慰。
  就在乐景犹疑期间,被子里突然传来一阵沉闷的声音,“我都20了,也该取字了,干脆你给我取个字吧。”
  古人讲究二十行冠礼,然后由父母师长给取字,字号中寄托了长辈们的殷切希望。
  乐景没有字,是因为他是现代人,不讲究这些。
  季鹤卿则是……再也无人可以为他取字了。
  乐景忍住心酸,走到他床前坐下,想了想,若无其事问道:“九皋,你觉得九皋怎么样?”
  《诗经小雅鹤鸣》有言:“鹤鸣于九皋,声闻于野。”
  九皋:深泽。
  鹤鸣九皋:鹤鸣于湖泽的深处,它的声音很远都能听见,用来比喻贤士身隐名著。
  你是鹤啊,立在鸡群,有朝一日必将一鸣惊人的鹤。
  季鹤卿掀开辈子,乐景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只能听到他哽咽的泣音响起,“好,就叫这个吧,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声闻于野。”
  “嗯,我相信你会的。”
  乐景带着后世人的笃定,默默在心里回答了季鹤卿的话——时代不会忘记你的声音,历史也不会忘记。
  【每个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您可以的!在未来的某一天,全华夏真的都听到了您的声音!您将永垂不朽!】


第55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55)
  时间很快就到了夏天。
  午后,蝉鸣阵阵,热浪滚滚。在没有空调的十九世纪,乐景松开了衬衫领口,懒洋洋躺在挂在庭院里的吊床上,蜷缩在树荫里,轻微的凉风吹在他身上,让他有了一点朦胧的睡意。
  约翰来的时候,就看到少年惬意的躺在吊床上的模样。
  如此慵懒闲适的模样,让人都有点不忍心叫醒他了。
  约翰走到吊床前,轻轻推了推少年,“路易斯,醒一醒,我要告诉你一件大好事!”
  乐景睡眼惺忪的从吊床上坐了起来,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问:“什么大好事?”
  然后他就从约翰那里得知了一件事——季淮璋联系上了出版社,想要和路易斯小姐见一面,他说自己身负皇命,清国皇帝感谢《寻侠》对传扬华夏传统文化做出的贡献,要对她进行表彰。
  约翰替乐景高兴,道:“你写的小说赢得了你们国家皇帝的青睐,皇帝一定会给你很多钱,说不定还会封你做爵士,你会成为你们国家的大名人。”
  乐景:……这件事对他而言,还真不算是好事。
  乐景觉得,以清政府的尿性,如果知道他就是路易斯,只有两个可能,一个就是立刻把他召回国内,趾高气扬地命令他成为御用文人写歌功颂德的官样文章。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他身为国人,怎么吹中国都是应当的,他吹华夏武学哪里有外国人拍马屁让圣上和大人们觉得爽?一旦他们摘掉路易斯身上的洋人滤镜,发现《寻侠》的作者竟然是一个剃掉辫子不服管教的“叛党”,肯定会恼羞成怒的——文字狱可是清政府的拿手绝活,到时候乐景小说主角向西走,说不定就会成为作者背弃国学甘做汉奸走狗的罪证。
  所以目前阶段,只有路易斯是洋人时,才能保证利益的最大化。
  因此乐景是肯定不会去叩谢圣恩的。
  约翰也注意到了乐景不同寻常的漫长沉默,意识到了什么,立刻说:“你要不想去的话,我就去推了这件事。”
  “不是我不想去,是我不能去。”乐景苦笑着言简意赅解释:“我曾经得罪过我们国家的皇帝。”
  约翰的脸色立刻变了,他失声道:“那你绝不能和他们见面!”
  他飞快做好了盘算,“我马上回绝了清国大使,就说你身体不好,要卧床静养,不能见人。”
  乐景却挑了挑眉,懒洋洋笑道:“人家是来送钱的,总不能拒之门外,多不好。”清政府的羊毛不薅白不薅。
  约翰开始迷糊了,“那你想怎么办?”
  乐景漫不经心道:“报社里我记得有女职员?不如雇佣一个老实可信的女士假扮成我去领赏。”
  约翰:?!还能有这种操作?
  乐景摸了摸下巴,笑眯眯说:“我也去好了,到时候就说我是报社专门为路易斯小姐请的翻译。”
  约翰:……
  这算什么?我是我自己的翻译?
  送走无语的约翰后,乐景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懒洋洋的陷在柔软的吊床里,抬眼望着心旷神怡的蓝天白云,嘴角多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他没想到,季淮璋会先找上路易斯,明明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处理的——比如,惩罚训斥不服管教的留学生。
  ……他的猜测果然没有错。
  季淮璋现在……也是举棋不定。
  所以,就算乐景不借这个时机去拜见季淮璋,他也会主动找上他的。
  因为季淮璋需要他的力量,这也给了乐景反向利用他的机会。
  他是时候以季淮璋为跳板,在国内发展一点势力了。
  想到这里,乐景也没有了睡意,干脆起身去书房处理公事。
  乐景坐在办公椅上,翻阅着作者们交上来的《寻侠》同人漫画,为小伙伴们的画工和想象力叹为观止。
  他的小伙伴们恰恰应证了后世一句话——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偏靠才华吃饭。
  这次来进行漫画创作的一共有三个人,他们都是画工出色之辈,之前从未接触过漫画,平时画的画都以素描、油画为主,为此乐景特意给他们做了示范。
  乐景上辈子学过人物速写,这辈子学校里也有美术课,所以画一点简单的漫画还是绰绰有余的。
  他就把《罗密欧与朱丽叶》里面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经典对白改编成了漫画,向小伙伴们直观展示何为漫画。
  三个小伙伴果然大受启发,陆陆续续创造出了具有浓浓个人风格的漫画。
  虽然以乐景后世人的眼光来看,这些漫画还都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是结合当前的时代背景,他们的漫画已经算的上出类拔萃了。
  在乐景的启发下,他们的作品里已经出现了有些粗糙的分镜运用,看起来已经有后世成熟商业漫画的雏形了。
  乐景满意的放下漫画,开始思索又一件事。
  他现在因为在剑桥上学,所以平时大多数时间都呆在波士顿,很少回哈特福德。
  他开始考虑,要不要在波士顿设立分社,在当地大力发行《守夜人日报》。
  《守夜人日报》也该扩大市场了。
  只是这件事,还急不得,需要慢慢筹备。
  乐景合上漫画,他为了这三部漫画,专门在《守夜人日报》上开辟了漫画板块,下周,这三部漫画就将和读者们见面了。
  乐景很期待读者们的反应。
  ……
  在新一期《守夜人日报》发行的当天晚上,裴凡火烧屁股一样冲去了颜泽苍家。
  站在颜泽苍的书房门前,裴凡深吸了口气,平复了一下怦怦乱跳的心跳,然后轻轻敲了敲门。
  “请进。”
  他推开门,走进去,颜泽苍坐在书桌后面,桌面摊着几张《守夜人日报》,看到是他后连忙站了起来,热情招呼道:“你来了,快请坐,我去让哈克给你泡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