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2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你这个人到底爱不爱国?!”
  胖兄猝不及防竟然遇到如此大声势的声讨,吵又吵不过他们,只能气呼呼的跑走了。
  记者喜不自禁把这一幕原原本本的写进了新闻稿,作为民众审美趣味提升的证明。
  其实倒是这个记者天真了。
  民众倒不会突然提升了审美趣味。他们只是爱国心作祟,再加上迷信美国导演和好莱坞的招牌罢了。
  在这个电报时代,北平报纸的动静自然瞒不住全国各地的其他媒体。
  很快,全国各地省会城市的媒体都得知了这一消息,纷纷也刊登转载了相关报道。
  《泸市新闻》:“国产电影新希望,请当局务必要留住人才!”
  《豫事新解》:“华夏电影腾飞新机遇?谢听澜的时代来了!”
  《苏州小记》:“《贵妃醉车》讲了什么?讲了华夏精魂!”
  《晋州说新闻》:“谢长风才是北平最著名一景。”
  ……
  白松芳再次在家里召开了一场观影心得会。
  他扫了一眼那些之前大放厥词唱衰谢听澜的人,一边扬眉吐气,一边暗暗可惜傅瀚晟这次没来,看不到他精彩的脸色了。估计他现在也是无脸见人。
  这个洋鬼子不是看不上华夏电影,只推崇美国电影吗?现在美国导演都在报纸上说谢听澜的电影在好莱坞也当属杰作之列,他还有什么话说?
  他以前还拿票房压人,现在《贵妃醉车》的票房已经达到了惊人的十五万元,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那几部美国大片的票房加起来也没有《贵妃醉车》一部多!
  而且他还得到了一些内部消息。全国已经有十几个城市开始和谢听澜方接洽,最迟年底,《贵妃醉车》将会在华夏的大江南北上映!最终票房起码也要翻上两番!
  《贵妃醉车》的票房将会破华夏影史记录!
  他挑起眉,看向那些面色不自然的人,明知故问道:“大家最近应该都看报纸了吧?”
  北大教授立刻捧场道:“看了,谢听澜这回可给我们大大长了回脸!”
  让白松芳惊奇的是,之前那些还唱衰谢听澜的人这次竟然若无其事的改了口风,也开始热烈夸奖谢听澜起来。这个说英雄少年,那个说华夏之光,还有那一两个厚颜无耻的直接说他们早有预料,如此脸皮,实在是让白松芳佩服。
  ……
  全国媒体的新晋宠儿谢听澜先生现在正在接待一位特殊的客人。
  约翰逊亲自登门拜访了乐景。
  他是来请求乐景给他一份电影的拷贝带的。
  “我想带着这部优秀的电影去好莱坞,让我的朋友们欣赏你的电影。”中年白人目光狂热的望着乐景,激动地说:“谢,你应该在更大的舞台上展露才华!”


第124章 民国之大导演(37)
  约翰逊前来拜访的时机很巧,谢知源正好在二弟家说事,听到约翰逊先生前来拜访,他立刻就和二弟出来迎客了。
  这次《贵妃醉车》票房大卖也是多亏了这位美国导演的影评。若不是为了避嫌,谢知源早就登门致谢了。
  他打定主意这次一定要好好款待一下约翰逊先生,为此他还让二弟拿出了新得的大红袍来待客。
  饶是谢知涯一向豪爽,此时也为大哥的败家行为气的胸闷气短。
  如果是一般的大红袍也就罢了,他新得的二两大红袍可是正宗的武夷山母树大红袍!母树大红袍每年产量就只有几两,称得上一两万金也不为过。当年有人给乾隆皇帝上供,才上供了八两母树大红袍!为了防止别人乱采,现在母树大红袍那里是有军队在看管的!
  谢知涯也是废了大力气才得到这二两茶叶,自己不舍得喝,准备存起来等澜儿结婚那天再喝的。谁知道现在却被自家大哥借花献佛便宜了这个洋人。一个洋人,让他喝这么好的茶就是牛嚼牡丹!他能品出来什么味儿?
  纵使心中痛到滴血,但是当着洋鬼子的面谢知涯笑的一脸云淡风轻,还习惯性用英语谦虚道:“一点粗茶,不成敬意。”
  只是他忘了约翰逊是美国人。
  听到他这么说,约翰逊好奇的吞了一口茶,整张脸立刻皱成了一团,诚实的说:“的确不怎么好喝。”
  谢知涯:……
  你妈的!
  洋鬼子就是洋鬼子!
  他狠狠瞪了谢知源这个狗东西一眼,把这笔账算在了他头上,暗暗盘算什么时候把他藏在家里的那箱宝贝的不得了的甲骨文给顺过来,让他也尝一下夺爱之恨。
  接收到二弟恶狠狠的眼神,谢知源心头一凛,打定主意等他回去就把自己的甲骨文存进花旗银行,让谢知涯找不到。
  美国人约翰逊放下茶杯,没有经过华夏人习惯的寒暄铺垫,直接开门见山说了自己的来意。
  然后成功让谢知涯忘记了心中的恼恨,也让谢知源一阵头晕目眩,脸颊发热,好似刚喝了半斤陈酿。
  在华夏,电影产业不过刚刚起步,而好莱坞已经有很成熟的电影制作体系了!
  他作为一名导演,太知晓好莱坞对他们导演的意义了。就像约翰逊在影评里说的那样,澜儿如此天纵之才,只有好莱坞才有能容纳他的舞台。好莱坞的电影行销世界各地,也就是说如果澜儿能在好莱坞拍电影,这才是真正的举世闻名!
  谢知源知道约翰逊递给了澜儿一个多么宝贵的机会。如果澜儿能抓住这个机会,凭借他的才华一定可以一飞冲天,让好莱坞记住华夏的声音。
  所以不等澜儿开口,他就有些迫不及待的开口对约翰逊说道:“谢谢您对我侄子的赏识!只是东西方毕竟有文化隔阂,我担心您的朋友可能会看不懂他的电影。”
  谢知涯一怔。
  多年兄弟,他几乎就立刻明白了大哥的用意。
  他飞快看向陪坐在左下侧目光沉静的少年。
  少年偏头认真倾听他们谈话,坐姿端正肃穆,后背笔直拿着尺子比过一样,这是他手把手教导过他的坐姿。
  注意到他的眼神,他也看向他,眸光清和,微微一笑,一笑生花。他本就白净,因为这个温润笑容,使得他现在看起来就好似白玉一般温润剔透,这是他谢家的玉郎君,千里驹。
  此时此刻,他的心里是那样骄傲,也是那么心疼不舍。
  他才从美国刚回国没多久,马上就要再回去了。这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相见。
  怪不得东坡居士会说:
  人皆养子望聪明,我被聪明误一生。
  惟愿孩儿愚且鲁,无灾无难到公卿。
  有时候,谢知涯会希望澜儿笨一点。孩子笨一点其实也没什么不好,一辈子虽然没有什么大成就,但是可以平平安安留在父母身边。他谢家如今的权势富贵,不敢说百年后如何,但是起码让澜儿当一辈子的富贵闲人是没问题的。
  太聪明的孩子父母是留不住的。他们的才华会把他们领到更大的世界,他们会经受更多失败挫折,经受更多痛苦和磨难,但是同样的他们拥有远胜普通人的精彩厚重人生。
  谢知涯不愿自己的儿子被苦难被打磨得光彩照人,他只想他的儿子轻松快乐的默默无语活着。
  但是他同样知道,他是无法让一只鹰在地里刨食的,有的人生来就要飞去远方的。他的儿子,就是那样的人。
  所以他闭上嘴,听那个不解其意的白人跟大哥保证:“我会原原本本向我的朋友们解说这部电影的。你也不必太担心,虽然文化不通,但是人类的情感是共通的,只要是有基本审美能力的人都能看出来《贵妃醉车》的伟大之处!”
  他和大哥当然相信这一点。大哥之前说的那些只不过是为了给他接下来的话当做铺垫罢了。
  果然,就听大哥说:“这就太麻烦您了。要不,干脆让澜儿和您一起去美国,亲自跟您的朋友解说《贵妃醉车》。”
  谢知源摸索着椅子扶手,不动声色的又给乐景身上加了几块砝码,“澜儿自小就去美国留学,毕业于哈佛大学,英语说的很不错。”
  哈佛大学这个金字招牌一亮出来,约翰逊看着乐景的目光立刻不一样了。如果说之前他看乐景的眼神还带有一丝提携后辈的居高临下,此时他的眼神只有完完全全的惊叹和佩服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