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3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火种漫画周刊》这个刚刚创刊的漫画周刊,在外地也是从头开始连载。
  和刚被共和党大肆攻击,引发全美舆论论战的《守夜人日报》不同,《火种漫画周刊》这个刚刚发行的小杂志,从头到尾就被共和党给忽略了(乐景对此是乐见其成,傲慢的资本主义政党越晚发现其中传达的可怖思想越好),如果是其他新兴籍籍无名的漫画周刊,那么在全美范围里大肆发行那纯粹是钱多烧手,根本不会有读者来购买。
  但是,《火种漫画周刊》恰恰不是普通的漫画的周刊,《寻侠》漫画就是报社主打的金字招牌。
  在乐景的《寻侠》小说发行的这两三年时间里,寻侠的读者群体是呈几何状扩张,甚至在海外都有不小的读者群体。
  约翰现在正在找人着手把《寻侠》小说翻译成其他语言,在海外市场进行发行,现在翻译工作已经开展的很顺利,相信要不了多久外语版《寻侠》将在欧美国家大肆发行,赢得更多海外用户的青睐。
  待那时,《火种漫画周刊》的销量肯定会更加火爆。
  回忆自己这一路走来的历程,乐景难得有些唏嘘和感慨。
  从最初哈特福德的一家小小的办公室,到如今拥有34家分社的全美华人报业集团,乐景在美国的事业版图也越来越宏伟壮观。
  乐景深知,这一切都少不了在美华商的鼎力支持,如果不是他们积极捐钱献物,提供人脉渠道,耗费心力帮他在全美各地组建分社的话,他也不可能同时在全美开这么多家分社。
  乐景同样也知道,在美华商替他做这么多事,并不是为了金钱利益,也不是为了日后回报,而纯粹是出于公义,出于对后辈的帮扶之心。
  这些华商少年离家,多年以来在美利坚进行辛苦打拼,经受过那段对华人来说无比黑暗的过往,他们比任何人都要懂得华人的辛酸和苦累,懂得华人在美国身为隐形人的痛苦和无奈,懂得被白人排挤针对恶意刁难的滋味。
  所以当乐景站了出来,提议要组建华人报业集团,在全美传扬华人的声音,让华人摆脱隐形人的身份时,他们才会那么激动,那么团结。
  这份殷切希望让乐景不敢辜负,哪怕是粉身碎骨,也要回报这番深情厚谊。
  在报纸发行当天,乐景沉默的坐在办公室里。他的左右手两边,都是和他一样年轻的同学们。
  他们是和乐景最初一起开始组建守夜人的核心成员,并在如今成为了守夜人的核心管理层。
  此时,包括乐景在内,所有人都心情都很忐忑。
  尽管他们已经做了能做到的一切准备,事前在全美的各大报刊上的显眼位置上也为自家报纸进行了猛烈宣传。
  他们同样也知道,《守夜人日报》系列小说之前销量很好,不过短短半年,《麻省人穿越美国建国前》已经再版了四次,累计销量达到了可怕的四十万册,《重回十岁》也再版了三次,累计销量达到了三十万册,第四次再版也指日可待,还有守夜人旗下的其他书也同样有亮眼的成绩,这也是他们敢在全美开几十家分社发行报纸的底气。
  但是同样的,守夜人日报新开的新闻板块缺人严重,缺少足够记者、编辑和办事员,这会导致新闻板块的新闻数量少,质量低,很难和其他综合性报社抗衡。
  所以他们同时在全美各大报社刊登了招聘启事,聘请所有有志于此、有才华的人来报社应聘——不限年龄、性别、种族、宗教信仰和国籍,只看能力。
  ……
  安妮是从报纸上看到守夜人日报在全美开办分社的消息的,和这条消息一同出现在报纸上的,还有守夜人日报哈特福德分社的招聘启事。
  “全美34家分社?”丈夫纽曼嘟囔道:“太离谱了吧,突然铺了这么大的摊子,很容易因为资金链断裂而破产。”
  安妮反驳道:“我认为不会破产的,毕竟《守夜人日报》上的小说很有趣,之前书店卖的出版书销量真的很好,手握这么多金蛋,守夜人的老板根本不会缺钱。”
  纽曼好笑地看了妻子一眼,宽容地说:“亲爱的,你是女人你不懂,商业可没那么简单,商业是很复杂的,我见过很多商人因为不够谨慎而一贫如洗一文不值,成为潦倒街头的流浪汉……”
  他由此发散开来,侃侃而谈,谈及了他之前一位因为投资失败而破产的朋友,用朋友的事来佐证自己的观点。
  他说着说着,就发现以往总是会出言附和他的妻子,现在诡异地保持了沉默,她眉头紧锁,目光炯炯的盯着手里的报纸,看得津津有味。
  他停下话头,好奇地问妻子,“你在看什么?”
  妻子慢慢抬起头看着她,紫罗兰般盈润剔透的双眸里弥漫着奇妙的光彩,燃烧着某种滚烫的情绪,她用力的看着他,目光狂热且强势。
  ……看起来有点可怕。
  纽曼心头一紧,下意识往后仰了仰,想要和此时的妻子拉开距离,声音也下意识放的又轻又柔,“怎么了吗?亲爱的。”
  安妮慢吞吞地说:“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守夜人日报的招聘启事,他们的哈特福德分部要招聘编辑、记者、秘书和文员。”
  纽曼眨了眨眼睛,有点迷惑,迟疑地说:“这很正常,毕竟现在正是他们企业的飞速扩张期,不仅是哈特福德,他们肯定也要在全美各州招聘办事人员。”
  安妮点了点头,美丽神秘的紫罗兰双眸里闪烁着让纽曼一时看不懂的光彩,她扬起嘴角,语气轻飘飘,仿佛只是随口一提:“招聘启事上说,不限年龄和性别,成年男女皆可前去应聘。”
  纽曼一怔,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在他脑海里灵光一闪,他惊呼出声,“你想去应聘?”
  安妮点了点头。
  纽曼脱口而出:“你疯了吗!你都已经结婚了!”
  对上安妮骤然暗下去的脸色,纽曼放缓语气,苦口婆心道:“如果你去工作,不仅你我会变成圈子里的笑柄,还会影响到我的事业!大家会质疑我的财务状况,会以为我要破产了,所以只能逼着妻子去工作,你也不想被朋友们嘲笑,对吧?”
  “嘴长在她们身上,她们怎么说我不在乎,而且我们家究竟有没有破产,只要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安妮高高抬起下巴,骄傲地说:“而且我不认为像艾米丽那样追求事业,自己赚钱养活自己,有什么可值得嘲笑的。”
  艾米丽是《无法结婚的女人们》的女主角。纽曼一直都知道妻子对这部小说爱得疯狂,恨不能把这小说里的每一句话反复阅读。但是他绝对没有想到有朝一日安妮竟然想要效仿书中的女主角,也要开始外出工作。
  在这一刻,纽曼的心中突然产生了一丝恐慌,他觉得他似乎也没有那么了解妻子,同时他也觉得安妮似乎离他越来越远了。
  纽曼心头警铃大作,脸上却露出温柔体贴的好丈夫表情,他担忧道:“亲爱的,工作很累的,你要从早到晚不停工作才能换回来微薄的工资——一个月的工资甚至不够你买一件裙子,而且你还会没有时间社交,没有时间喝下午茶,没有时间和朋友逛街聊天玩乐,这样对你来说太辛苦了不是吗?我不想你这么辛苦。”
  安妮眨了眨眼睛,无所谓的摆摆手,“没事,我不在乎,反正我们家又不靠我的工资生活,我只是想去打发一下时间。”她又重新拿起报纸,露出若无其事的表情,仿佛刚才的提议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我先试一个月吧,如果要是太辛苦的话,我就辞职不干好了。”
  纽曼犹豫了一下,觉得这个提议还算能接受。安妮养尊处优这么久,未必能适应繁忙劳累的工作,说不定要不了几天就会辞职不干了。
  他倒是从没想过妻子会无法通过应聘这件事——他从未怀疑过安妮的能力。安妮也是从女子大学毕业的,通晓几门语言,阅读量很广泛,应聘一个小小的文员还是绰绰有余的。
  安妮垂头凝神阅读着报纸,仿佛很专心的模样,但是只有自己知道此时的心跳有多快。
  去工作,是安妮在看过《无法结婚的女人们》时产生的想法,这个想法已经缠了她好几年,刚刚《守夜人日报》的招聘启事才让她正式下定了决心。所以她刚才的话,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