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1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要我说,还是提前上映吧。你上次运气好,《待到山花烂漫时》上映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比较罕见的外国电影的空窗期,当时电影院播放的要么是外国老片子,要么是外国小公司的小制作电影,所以最后你的电影票房成绩才那么亮眼。”
  “不过那也是暂时的,后来环球新片一上映,哪里还有人会去看国产电影?当时别说你的电影了,就算国内导演大腕的新电影撞上环球都讨不了好。你的新电影后继无力也是正常。”
  他们七嘴八舌,苦口婆心向乐景摆明厉害关系,只为了告诉乐景一件事——不要呈一时义气,要大局为重,当避则避,一定要让电影改期上映,这样才能利益最大化。
  傅瀚晟的下巴随着众人的述说越挑越高,脸上的笑容格外有优越感。他看着乐景的目光充满怜悯和喟叹,仿佛在看着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
  乐景面无表情的缓缓眨了眨眼睛。
  这还是打从见面起,这个笑脸迎人的青年脸上第一次没有了笑容,一双黑眸深邃冰凉,宛如百米之下的深海,酝酿着不可知的漩涡和黑潮。
  在这样要使人溺亡般的格外具有压迫感的眼神注视下,七嘴八舌的众人慢慢止住了话头,宛如被掐住了脖子的鸡一样,喉咙里堵上硬块。
  就连一向保持高高在上优越姿态的傅瀚晟,脸上也闪过一丝不自在,他别扭的调整了一下坐姿,硬着头皮与谢听澜对视,不愿同其他人那样怯弱的移开目光。
  谢听澜突然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模糊的笑容,声音清浅却蕴含着万顷的重量。
  “有时候,低低头,可以让路更平坦点,那么低低头也无妨。可是有时候,无论不低头有怎么样的坏处,我们都必须咬紧牙关高高抬起头,粉身碎骨的活下去。”
  乐景注视着这个时代最顶尖的知识分子,眼神锐利且讥讽,笑容无端多了一丝惨烈。
  在现代,公知这个词已经彻头彻尾的变成了贬义词。因为国家话语权的丧失,在二十世纪的最初十年,各路公知你方唱罢我登场,培养出来数不胜数的恨国党和美分、精日乃至精德。在那时候,若有人敢说自己爱国爱党,是要被狠狠批判和嘲笑的。
  后来随着国家硬软实力的提升,逐步夺回了失守许久的舆论场,才让公知成为彻头彻尾的贬义词,年轻一代也越来越拥有文化自信,可以正大光明的自信表达爱国主张。
  为什么很多公知喜欢民国?因为民国曾经拥有一个连汉字都想要废除的时期,它自然也是对待公知最优厚的时期。
  一个民国文人,只要但凡出国转了一圈,学了一些“民主”"自由"和“人权”,那么就可以在报纸上发表一些"有见识"的文章,慢慢的,也有了一些支持者,时间久了,就可以谋取一份教职,然后被后世人尊称为"大师"。
  所以,民国多大师。
  若真的像这些人说的那样,因为觉得比不过,所以就干脆不要比了,干脆避开好了,这样他们看似最大程度的维护了自己的利益,但是却失去了脊梁和心气。
  若人人都像他们这样,抗战在第一年就应该投降了,怎么可能会坚持十四年?若人人都像他们这样,这个民族何以有了那么多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傻子?
  “我的电影不会改期,会应期上映。”乐景站了起来,掷地有声回应道:“最后若溃败,那也是我技不如人。”
  起码,他是站着的。


第120章 民国之大导演(33)
  谢听澜走后,客厅里陷入了令人尴尬的静默,在场人面色都有点不自然。
  “到底是年轻人,年轻气盛,做事太冲动了。”一个中年男人摸了摸鼻子,悻悻开口道。
  他这一说,在场的其他人仿佛重新找回了舌头,立刻响亮的附和道:“是啊,年轻人不知深浅,狠狠摔个跟头就知道厉害了。”
  “也是他上部电影票房不错,一时飘飘然,但愿借由这次失败能让他醒醒神。”
  他们说的是那样笃定,仿佛谢听澜新电影失利已经成为了定局。
  白松芳笑眯眯的听着他们的讨论,慢悠悠的说道:“我觉得谢听澜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年轻人,说不定他的电影真的能取得不错的成绩。虽然美国电影一向很不错,但是我们国产电影也有后来居上的可能嘛。”
  他这话一出口立刻收获了其他人更加激烈的驳斥声,有人说谢听澜才华平平,有人说谢听澜目下无尘恃才傲物,还有人说美国电影完美无缺给国产电影十年也赶不上。总之,在他们的眼中,谢听澜的失败才是正常的,因为他自不量力,妄图和美国电影比肩。
  白松芳笑了笑,没有再替谢听澜说话了。
  他只是轻飘飘的说:“七月就要到了,到时候结果如何,我们一看就知道了。”
  傅瀚晟轻蔑的笑了笑,“结果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
  ……
  三天后,报纸上突然出现了一篇唱衰乐景新电影的评论。
  因为乐景的新电影还没上映,笔者也无从得知电影内容,所以他就直接拿乐景的电影名字开涮,集中所有火力来喷“贵妃醉车”这个“不伦不类”的名字起来。
  “贵妃醉酒我倒是耳熟能详,贵妃醉车是个什么东西?莫非谢导演直接把贵妃醉酒的戏码搬到了马车上进行?谢导演还真是个聪明人。只不过让贵妃换个地点醉酒,就又是一部新电影了。诸君请看,拍电影原来是如此简单,等明日,人人都可以拍电影了。你拍个《菊花亭还魂记》,他拍个《东厢记》,我再拍个《水泊凉山》,十几天就能拍出一部新电影!要不了三年我们的国产电影就可以超越西方了!”
  乐景看到这篇报道,立刻就明白了这想必是那日聚会上某人的手笔。他那日的“大放厥词”,让某人觉得刺眼了。
  可是这个某人,偏偏没有正大光明和乐景吵架的勇气,反而披了个马甲,藏头露尾在报纸上阴阳怪气,如此行径反而让乐景越发看轻了他。
  他本不把几声犬吠放在心里,然而萧长乐却气炸了。
  “他都没有看过我们的电影,只凭一个名字就能恶意解读出这么多东西!”他瞪圆了眼睛,芙蓉面上杀气腾腾,摁着拳头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可以想见如果笔者在这里,肯定要被他痛揍一顿。
  萧长乐长的娇媚,若别人要以为他娇柔怯弱就可以肆意欺压他,那就真是老寿星上吊嫌命太长了。
  徽戏本就以武戏著称,萧长乐三岁开始练功,如今已经有十三年,练就了不俗的拳脚功夫,对付那些只会在报纸上唧唧歪歪的酸腐文人就如刀切豆腐。
  “我们的电影一定会票房大卖,让他们哑口无言。”萧长乐希冀的看向乐景,目光滚烫明亮,“你说对不对?”
  乐景想说我无法跟你保证票房一定会大卖,他想说他们题材小众,又正好撞上美国大片,很可能票房不会太理想。
  但是他终究咽下去了这些话,对眼神明亮笑容充满希望的少年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笑容,“当然,我对我们的电影有信心。”
  他是导演,他就是剧组的顶梁柱。
  他是导演,他和剧组的所有人都已经竭尽全力献出了最完美的作品,剩下的,就交给老天爷吧。尽人事听天命。
  如果最后票房惨淡,那也是他技不如人,没什么可值得后悔的。
  不同于比较悲观的乐景,一直亲眼目睹拍戏全过程的直播间观众倒是对电影充满信心。
  【李华同学不配上大学:除非观众都是瞎子!要不然《贵妃醉车》一定会大卖!让美国电影见鬼去吧!
  风吹过的街道:我真是服了那些人,自己跪久了就让主播和他们一起下跪,主播不跪他们反而怀恨在心,在报纸上搞一些膈应人的小动作,真恶心。
  万水千山只等闲:唉,我们这一代人已经习惯了挺胸抬头做骄傲的中国人,要不是看了直播,我真的很难想象这个时代的华夏如此卑弱,此时最顶尖的学术精英团体们竟然以崇洋媚外为荣。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