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3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职场,让女人走开!”
  “我是一名《守夜人日报》的职员,我无法接受自己和女人拥有同样的薪水,所以我今天递交了辞呈。我在这里奉劝和我一样的男性朋友们,我们不应该在《守夜人日报》这样不公不正荒谬可笑的公司工作,一定会有其他工作更能体现我们的才能和价值。”
  这份辞职号召,还真的忽悠了一些傲慢的傻子向守夜人日报提交辞呈,去寻找其他更能显示他们高人一等的工作了。
  对此,华人差点笑破肚皮。
  “那就是一群傻子!”华康和妻子说:“男女一样的工钱,让老婆女儿多赚点钱不好吗?都是一家人,挣的钱还分你的我的吗?”
  “永昌他媳妇就进了报社工作,在报社里打扫卫生,一个月也有二十几美元呢!”
  妻子也深以为然,同时忍不住艳羡道:“可惜现在不招人了,要不然我也想进去工作了,一年能赚这么多钱呢!”
  华康道:“小丫脑子看起来还不错,改明儿让她也去学堂学几年,认点字,说不定能应聘上,到时候当个编辑文员啥的,一年也有好几百美元!”
  妻子点点头,高兴道:“小丫这下可高兴了,她可爱读书了。”
  这样的谈话在华人社区不在少数。
  华人不像白人那样矫情,他们颇具有实用主义精神,能为家里多赚点钱的好事,为什么要拒绝呢?
  真是搞不懂白人,天天就是吃饱了撑的,没事找事。
  华人们兴奋了,其他少数族裔们也同样兴奋了。
  以往在美国,他们都是被歧视的那一撮人,工作最累,工资最低,现在有个公司招人,不看种族和性别,同工同酬,这可是全美都绝无仅有的大好事!
  也只有这样开明的公司,才值得他们贡献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可是辞职的人是有限的,有些分社已经不招人了,这该怎么办呢?
  所以他们中的一些聪明人,立刻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觉得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所以他们买通了报社的一些人,在报纸上发表很有煽动力的文章。
  “是男人应该从守夜人日报辞职!”
  “真男人受不了这种侮辱!”
  “女人的归宿是家庭,而不是职场!”
  “工作的女人不是好女人,女人的职业是母亲!”
  在某个黑人社区,一名黑人老大哥看到报纸上的这些言论,乐不可支道:“希望能多忽悠一些傻子上当,这样我们就可以去应聘了。”


第64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64)
  窗外蝉鸣阵阵,白橡树被风吹的绿意滚滚,清脆的窸窣声不绝于耳,颜静姝闭眼倾听,觉得耳边好似回荡着年幼时在乡间听到的麦浪声。
  她睁开眼,一只白蝶轻轻停在窗台,翅膀随风轻轻颤抖。
  卧室的门突然被从外面推开了,黄婉娥风风火火走进了房间,高声道:“姝儿,娘给你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白蝶受惊,展翅飞走了,颜静姝嘴角的笑意淡了下去,她在心里轻轻的叹了个口气,然后偏头看向身后的母亲。
  她无奈道:“娘,我都说了多少次了,进来要敲门。”
  黄婉娥满不在乎道:“我进自己家还敲什么门?”
  颜静姝:“可是你进大哥的房间都是敲门的。”
  黄婉娥理直气壮:“你大哥是男人啊,男女有别,我不敲门进去的话,他不方便怎么办?”
  颜静姝又想叹息了。她忍住叹息,认真说道:“那你就没想过,我会不方便吗?”
  黄婉娥稀奇的看着她,撇了撇嘴,不以为然:“你有啥不方便的?”
  颜静姝知道和母亲讲不通,索性也不再和她纠缠这件事,直接回答了母亲刚才的问题:“那件事我不会考虑,我现在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她声音淡淡听不出喜怒。
  “我也没让你休学!”黄婉娥急得不行,音调不自觉的升高了,“就先见见人,定下亲事,不耽误你学习!”
  颜静姝垂下眸,掩去眼里的不耐烦,“我现在只想学习,不想结婚。”
  “别说这种小孩话了,你也不小了!你都21岁了!我像你这个年纪,都有了你和苍哥儿了!”
  黄婉娥急的在屋里团团转转,唉声叹气道:“之前家里穷,娘一时糊涂,就把你推进了王家这个火坑,这些年以来,娘无时无刻都在后悔。”
  她眼圈泛红,脸上划过几道泪痕,眼神希冀的看着女儿:“可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是在美国!家里也有钱了,只要你不说,就没人知道你嫁过人!你那时候年纪小,身子……也是清白的。所以,到时候你哥再给你备下丰厚的嫁妆,让你去做当家太太享福哩!”
  颜静姝反问:“哥也没结婚,你怎么不催他?”
  黄婉娥眼一瞪,“你和你哥能一样吗?男人只要有才有钱,就算八十也能娶十八,女儿家的青春可就那么几年!你现在再不定亲,就只能给人做续弦当后娘了!”
  颜静姝抿了抿嘴唇,只觉得心头有股火焰在熊熊燃烧,终于再也忍不住带了一丝火气,“我哥都没让我嫁人,一直在鼓励我好好学习,您这是操的哪门子心!放心吧,我就算嫁不出去,也有我哥养我!”
  话一说出口,她就后悔了,她惊慌失措的对上母亲又青又白的脸色,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黄婉娥终于爆发了,“我操的哪门子心?我是你娘!我不为你操心谁给你操心?你有手有脚,还真要你哥养你一辈子?你哥现在养你没问题,等到你哥将来结婚娶妻,你嫂子若不是个宽厚人呢?你要看你嫂子脸色过活吗?”
  颜静姝小声分辩道:“我可以去工作啊,我大学毕业后,可以去哥的报社工作,一年也有几百美元。”
  黄婉娥嗤之以鼻,“辛辛苦苦干一年才几百美元,够干什么?你嫁给一个有钱人家,锦衣玉食不好吗?女儿家本来就应该娇养着,你要强要着和男人一样刚强,只会坏了福份,到那时候你后悔都晚了。”
  颜静姝不说话了。
  她知道,她是说服不了黄婉娥的。
  她是真的没想过嫁人。
  像现在这样一个人生活不是也挺舒服的吗?何必要再嫁出去当新媳妇受婆家磋磨呢?
  以往哥在家时,从来都是由着她,护着她。也是哥一直在鼓励她好好学习,婚事不用着急,就算嫁不出去,家里也不会短了她的吃喝。
  娘虽然不赞同哥的话,但是她向来不会反对哥的主意。
  现在哥出门取材了,娘就开始天天堵门,想要说动她,给她订一门好亲事。
  这些日子以来,颜静姝被骚扰的烦不胜烦,越来越怀念哥在时的日子。
  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看到颜静姝沉默不语,黄婉娥心中一喜,以为自己已经说动了女儿,当下就拍板道:“娘已经给你看好了一户人家,那家是商人,祖籍海州,现在已经在美国繁衍生息几十年,家有恒产。这家的二儿子和你同岁,现在正在上大学,就喜欢有文化的女子,你和人家见见面,说不定就成了呢。”
  颜静姝幽幽看了母亲一眼,凉凉说道:“娘,你就不怕等哥回来知道这件事,再给你请十个家庭教师吗?”
  黄婉娥笑容一僵,眼中闪过一丝惊慌失措。
  颜静姝继续说道:“我从明天开始,就会去报社工作,体验一下职场生活。”
  黄婉娥脱口而出:“那怎么行!”
  “我已经做了决定,现在只是在通知您。”颜静姝难得强势道:“您有什么不满的,和我哥说,家里不是一直哥做主吗?”
  黄婉娥狠狠瞪了女儿一眼,怒道:“我算看透了,你们兄妹俩联合起来欺负我!真是前世的孽债!”说完,她怒气冲冲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颜静姝轻轻合上门,靠在门上,回味刚才的自己的说的话,自己也觉得很不可思议。
  自从1875年秋天,她和母亲来到美国,时间已经过去快四年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