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8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15岁的秋祥若被安葬在了留学事务局附近的一块墓地里。清政府会派人将他的一些遗物带回国内交给他的父母,在国内或许会给他立个衣冠冢。
  乐景他们出现在墓地时,秋祥若的墓前已经围满了留学生。
  他们沉默地在他坟前伫立,表情僵硬凝重宛如呆板的石像。
  乐景他们的到来终于让石像们的脸上多了几丝人气,短暂的骚乱过后,他们默契的给乐景他们让开一条路。
  乐景走到秋祥若的墓前,轻轻放上一束野菊花。顾图南和季鹤卿紧随其后,也在墓前放上祭拜的白花,接着便是常清鸢他们也放上了花。
  很快,本就堆满了鲜花的洁白墓碑前变成了花的海洋,一簇簇白花黄花簇拥着小小的墓碑,好似母亲轻柔的颊吻。
  这是乐景来美利坚后送别的第二个人。
  他甚至有种预感,这远远不是结束。
  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还会送走更多更多年轻的生命。
  乐景嘴角绷直,心中有条愤怒的毒蛇在怨毒的吞吐着舌芯。
  不像伊莱无可奈何的绝症,秋祥若的死亡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如果他每天能多睡一会儿,能抽出一点时间玩耍,他也不会猝死!
  如果他还活着,未来的他说不定能成就比乐景他们还要伟大的事业!
  他闭了闭眼睛,强忍心痛,逼迫自己离开这里。
  顾图南他们沉默地跟随在乐景后面。
  就在乐景与这些先到的祭拜者们即将擦肩而过的时候,细弱的声音突然响起:
  “真羡慕你们啊。”
  乐景愕然转头,对上一双双悲怆绝望的泪眸。
  ……
  受了秋祥若之死的刺激,乐景竟然真的想明白他要做什么投资了。
  与其投资别人,不如投资自己人。
  毫不夸张的说,乐景的小伙伴们都是这个时代中的精英中的精英,他们的智商和情商都傲视群雄,放在后世那都是清华北大要挤破头哄抢的优秀生源。
  乐景觉得,就算他不替他们支付学费,凭借他们的智商和才能,也能很快找到待遇优厚的工作赚钱当学费。
  既然如此,乐景就更不能浪费他们的才能了,务必要让他们物尽所用才行。
  起码……就算真有那么一天,他也不想让他们如秋祥若那般……什么都没来得及做就默默无闻的死去。
  那样实在是太可惜了。
  于是在六月份的某天,一家名为守夜人的公司成立了。
  他和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守夜人,身在黑夜,守望光明,至死方休。
  乐景是老板,公司的其他员工全都是剪掉辫子的留学生们。
  乐景在仔细比对了各行各业后,发现当前时代,只有文娱这行门槛低,来钱快,而且可以掌握话语权。所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文娱。
  由乐景对这些小伙伴进行商业化写作培训,并抛出一些后世新潮的灵感和创意,让这些大才子来写小说,写戏剧,画漫画,让他们给乐景打工抵学费,乐景也慷慨的给予了他们一些股份分红。
  这年头也没啥文科生理科生工科生之说,就连热爱机械制造的顾图南,也具有深厚的文化素养,能写一手漂亮的花体字,写作课上也能写出比美国同学还要优美的英文诗来。
  乐景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他的这些同学们都是文理全才。
  而且以这些人的智商,也能很快理解商业化写作的精髓,很快就能举一反三。
  要说后世什么题材最为长盛不衰,生命力最持久?
  那就是穿越小说了。
  所以乐景首先给这些小伙伴们提出了穿越的这个概念,然后举例说明:“对于我们汉族人来说,穿越的话肯定要穿越到明末,抵抗满清侵略,重振我汉人江山,然后在大明发展工业革命,让我华夏成为世界强国。”
  “穿越本质就是想弥补遗憾。既然我们现在在美国,就要根扎本土国情,你们代入一下美国人,想一想美国人的遗憾是什么?比如独立战争?比如南北战争?再比如西部大开发?”
  所有人:!!!
  大家都一脸震撼,一副被推开了新世界大门的表情。
  原来还能这么搞啊!
  乐景又继续说道:“亦或者作为普通人的遗憾。比如你没和喜欢的女孩在一起,想不想穿越到过去,和女孩重新开始?你穷困潦倒一贫如洗,想不想穿越到小时候好好学习,仗着自己先知先觉的优势,改变自己的悲惨命运,走上人生巅峰?”这种,则是由穿越引申出来的重生题材了。
  在场众人再次被惊呆了。
  然后乐景又说了穿书,系统,主神,基建,灵魂互换等等后世大火的题材。
  乐景源源不断抛出来的新鲜设定和剧情他们闻所未闻,却勾的他们心潮起伏,浮想联翩,浑身直冒鸡皮疙瘩。
  太爽了吧!这些剧情和构思未免都太异想天开妙趣横生了吧!
  常清鸢听得眼睛都直了,望着乐景的目光仿佛仿佛在看着什么可怕的怪物。
  他哆嗦着嘴唇,惊恐问道:“你、你怎么懂得这么多东西?你这些都是从哪里想来的?”
  就连顾图南和季鹤卿看着乐景的目光也充满了惊异。他们是这里唯二知道乐景路易斯马甲的人——其他人都以为乐景是从一些好心权贵(比如艾伦和白珍妮)那里获取了资金来资助他们读书。
  但是就算知道自家兄弟是个才华横溢的大作家,但是直面他侃侃而谈抛出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构思时,还是让他们忍不住用惊异的目光望着乐景的大脑,好奇其中的构造,同样都是人,他的脑子到底是怎么长的?怎么能有如此多的奇思妙想?
  莫非,这就是天才的世界吗?
  乐景摸了摸鼻子,有点尴尬。
  他总不能说这些都是后世烂大街的套路吧?
  最终他只能含糊说道:“做梦梦到的。”
  于是其他人望着他的目光越发神异,宛如在望着什么下凡的神仙或神棍。
  乐景被他们看得浑身发毛,连忙岔开话题:“总之,我就是起了个抛砖引玉的作用,你们私底下好好考虑一下,尽快给我交个大纲,当然不一定非要按照我的想法来,你们如果有更好的想法,也可以来告诉大家,一起群策群力。”
  季鹤卿是最快给乐景提交小说大纲的人。
  小说名特别简单粗暴,就叫做《麻省人穿越到美国建国前》,顾名思义,讲的是一个马萨诸塞州的美国人穿越到美国建国前,参与独立战争,帮助华盛顿他们建国的故事。
  顾图南这个工科生,比之季鹤卿少了一点天赋灵感,但是他会抄啊!他看完季鹤卿的大纲后大受启发,照葫芦画瓢,仿照季鹤卿的节奏和格式,写了一篇美国穷小子穿越到南北战争时期,解放黑奴,一步步奋斗成为美国将军的故事。
  常清鸢是第三个交作业的,他写的是重生文,讲的是一个流浪汉重生回小时候,好好学习辛苦奋斗,仗着自己先知先觉的优势投资商业和工业,把握了工业革命的浪潮,最终成为美国首富的故事。
  一时间,各种各样的题材百花齐放,有人写上帝选取了12个罪犯让他们不停轮回做好事赎罪的故事(主神无限流),有人写剧本里的一个角色突然诞生自我意识拼命想要脱离剧本掌控的故事(穿书逆袭流),还有人写一对灵魂互换的男女由敌对走向相爱的爱情故事(互穿欢喜冤家流)……
  总之,各种各样的故事大纲让乐景看花了眼,不由在心里再次肯定了自己这些小伙伴们的智商,和智商高的人交流就是省事。
  他稍微修改了一下小伙伴们的大纲,让他们的剧情更加紧凑,增强矛盾冲突的戏剧性,增加故事的可读性和趣味性。
  接着乐景就让他们去回去写小说了。
  再然后,乐景开始策划推出公司的第一份报纸。
  乐景的新报纸想要站稳脚跟,打进市场,少不了约翰的帮助。
  为了消除约翰的情绪,让他不会产生芥蒂,乐景索性就让约翰也成为了自己新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让自己要办的报纸在某种程度上成为约翰的分刊,并给予了约翰一个名誉主编的名头后,这个白人男人对乐景的新报纸的热情就立刻高涨起来,开始热心的替乐景筹划他新报纸的发行事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