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06)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华人们浩浩荡荡开过洛杉矶的大街小巷,华康惊讶地发现——那些高高在上的白人,那些欺辱打骂华人的白人,那些轻蔑宣扬黄祸论的白人,第一次露出了恐惧的表情。
  他们也不过欺软怕硬的孬种罢了!
  终于,密密麻麻的华人劳工们来到来到加州政……府面前,群情激奋,静坐示威。
  “我们也是纳税人!”
  “我们没有做错什么!”
  “杀人凶手血债血偿!”
  “反对种族歧视!”
  “人生而自由平等!”
  华康融入兄弟姐妹们中间,一股莫名的荣耀感自他胸口升起,他涨红了脸,振臂高呼,把自己这些年不能说的委屈都痛快倒了个干净!
  这是他这辈子最勇敢、最扬眉吐气的荣耀时刻!
  ……
  8月11日,《加州时报》《洛杉矶新闻》《康州新闻》《麻省邮报》等全美几十家新闻媒体都报道、转载了华人在洛杉矶组织的大规模罢工群体示威运动。
  如此大规模的华人罢工示威行动,在美国历史尚属首次。
  在很多白人们眼中,华人都是胆小沉默的群体,他们就好像下水道里的老鼠,安静生活在城市里的角落里,然后从城市偷走大笔财富。
  华人们不参与政治,不参与集会,不参与示威活动,不参与各种团体或组织,他们仿佛不知道疲惫的工蚁,不停工作,努力赚钱。
  所以他们从没有把华人放在眼里。
  可是就在今天,他们突然发现原来华人也会愤怒,原来洛杉矶生活了这么多华人,原来华人组织起来的力量这么……强大。
  白人恐惧,白人……愤怒。
  《Los Angeles新闻》在新闻里欢欣鼓舞地说道:“近日发生在洛杉矶的华人暴乱,最终以加州政府的大获全胜而告终。洛杉矶警察局的警察们逮捕了十几名领头华人暴徒,警告若华人再聚集游行,政府将出动军队镇压。”
  “这十几名华人暴徒或将面临扰乱公共秩序、故意破坏公共设施、故意伤人等十几项罪名的指控。”
  ……
  乐景走进了康州最大的律师事务所。
  接待员好奇地看向这个东方少年,“你有预约吗?”
  “我没有预约。”乐景平静地说:“但是我有钱,我要雇你们这里最好的律师们打官司。”
  他要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告上法庭。


第51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51)
  美国法律充分体验了资本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金币叮当响,罪犯无罪释放,和中世纪教会发布的赎罪券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听完乐景的委托要求后(重要的是在乐景表示钱不是问题后),康州最大律师事务所白头鹰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雷尔夫对乐景露出了义愤填膺的表情,信心十足道:“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的行为明显违背了美国宪法精神,我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
  乐景笑了笑,站了起来,对律师伸出了右手,“那我就等着听您的好消息了。”
  ……
  雷尔夫送乐景走出了律师事务所大门时,被早已等候在门外的记者们的闪光灯淹没了。
  “白头鹰律师事务所接了你的委托吗?”
  “颜,请问你付出了多少律师费?”
  乐景对着照相机镜头面无表情的说:“无可奉告,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的律师。”
  雷尔夫对镜头露出一个标准的律师笑容,“我是白头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雷尔夫,颜现在是我的委托人。”
  记者们眼睛一亮,立刻放过乐景,转而把雷尔夫围得水泄不通,争先恐后的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雷尔夫先生,您怎么看待洛杉矶华人被逮捕案?”
  “您认为洛杉矶政府的处理方式是否违宪?”
  “您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吗?”
  雷尔夫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乐景则挤出人群,向早已在外面等候多时的顾图南和季鹤卿走去。
  “这下全美的报纸都要热闹了。”顾图南望着簇拥的记者,喃喃说道。
  “这不正是我们的目的吗?”季鹤卿双眼弯成好看的月牙,里面精光闪烁,笑容狡猾,“这件事闹得越大越好。”
  乐景在他们身边站定,眸光沉静,接话道:“人往往不会珍惜太容易得来的权利,我们必须动员起全体华人,让华人们自发自动的开始站起来争取自己的权利,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维护胜利果实。”
  ……
  华康现在只要一闭上眼,那一日爆发的血腥场景就在他眼前浮现,他的耳边一直响着尖叫、哭声和华人不甘的怒号。
  聚众示威的那一天,是他这辈子最勇敢的一天,也是他这辈子最痛快的一天。
  他昂首挺胸站在人海里,四面八方都是他的兄弟姐妹,他知道他绝不孤单,他也是第一次知道他们的力量原来这么强大!
  可是华康完全没想到事情会迎来如此结局——白人警察来了,白人警察开枪了,人群开始尖叫、哭泣、逃跑、挤压,发生了踩踏事故,白人警察逮捕了18名华人,除了之外,还有几百名华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华康几乎是眼睁睁的看着同乡被白人警察粗暴的压在身下,街道上一片片鲜血让华康头晕目眩,几乎以为自己在做一个无法迎来的噩梦。
  他以为他们只要勇敢站起来,只要发出声音,洛杉矶政府就会承认错误,逮捕凶手,还华人公道。
  他完全没想到,面对华人的愤怒诉求,洛杉矶政府会直接堵上他们的罪,捆住他们的四肢,让他们不能发声,不能走动。
  这就是美利坚宪法里的民主和自由。
  这就是美利坚宪法里的人生而平等。
  华康彻底明白了一件事——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他们华人都是三等公民,没有人看得起他们。
  既然如此,就不要反抗了。反正也根本无法改变现状,还是夹紧尾巴,过好自己的生活吧。
  华康躲在家里,心灰意冷,决心把那天发生的一切当做一场噩梦,这辈子都不再提及。
  这件事根本和他没关系。
  他还有家庭要养活,还要寄钱给家乡的爹娘,美国政府这么不讲理,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又能做什么呢?如果他要是被抓进监狱,父母妻儿怎么办?
  华康沉默地坐在杂货店里,捂着耳朵,不愿听外边此起彼伏的愤怒叫喊声:
  “美国人欺人太甚!”
  “这是要逼死我们华人吗?”
  “我们铺建了铁路、大桥、公路,修建了无数高楼大厦,按时依法纳税,为美国创造了大笔财富,现在他们卸磨杀驴了!”
  华康捂着耳朵,可是那些声音却还是穿透手指间的缝隙钻进他的耳朵里,一句句愤怒的呐喊在他的脑海里徘徊不去。
  他愤怒吗?
  愤怒。
  不甘心吗?
  当然不甘心!
  只要他身上还留着中国血,还说着中国话,只要他家乡的父母还在给他用方块字写信,他就永远无法甘心!
  可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
  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人。
  他背井离乡来到这个冷酷残忍的大陆,只是想讨口饭吃。他也曾经抗议过,可是他失败了,是美国人不讲理,他又有什么办法?
  “爸爸!”儿子冲了进来,黝黑的脸蛋上浮起一层不明显的红晕,他把手里的报纸狠狠拍在华康的桌前,声音是很久没出现的欢呼雀跃,“华夏留学生们把洛杉矶政府告上法庭了,要求政府释放华人,逮捕杀人凶手,为华人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
  “什么?”华康刷的抬起头,瘦削的脸孔萎靡不振,黑黝黝眼睛却在听到儿子的话后冒起了光,他顾不得和儿子多说,飞快抖开报纸,饥渴的目光在报纸上巡视着,不放过一个铅字。
  报纸上说的事和儿子说的分毫不差。
  来自清国的25位留学生,以违宪的罪名,联合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告上了法庭,为此他们花了大笔钱组建了全美一流的律师团队。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