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7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乐景站在苏和光的身后,目光好奇地向屋里看去。
  屋里背阴,光线比较暗,房间不大,除了一些简单的家具,最显眼的就是角落里的大床了。
  苏和光口中的“赵哥”睡眼朦胧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打了个哈欠,很不雅观地挠了挠背,然后眯着眼睛看向了门口的苏和光。
  “人呢?”
  “在这儿。”苏和光让开身子露出身后的乐景:“您是想在哪里面试?”
  注意到乐景脸上的困惑,他好心补充道:“赵哥是我们报社的老板兼主编。”
  ……老板兼主编亲自来相人,这是多缺人手啊。
  乐景现在开始怀疑这个报社的编辑部不会就这两个人吧?
  赵哥披了一件衣服,下了床,带上眼镜,懒洋洋地拖着趿拉板儿走到门前,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乐景,喜道:“这小子长的还真不赖。”
  “走,去正屋,正屋亮堂一点。”
  正屋好歹正规了一点。里面摆了五六张办公桌,办公桌上放着厚厚的书稿和报纸,乱中有序,空气中漂浮着淡淡的油墨清香,这个草台班子现在总算看起来像个文化办公场所了。
  现在办公室里一个人都没有,但是从办公桌的数量来看,这家报社起码也有了五六个职员,比乐景预想的人多了两三倍,他不易察觉松了口气。
  苏和光对乐景解释道:“其他三个人去找新闻了,中午才能回来。”
  赵哥直接在最大的办公桌落座,吊儿郎当的翘着二郎腿,对乐景抬了抬下把,“名字?”
  乐景报出了假名,“谢景。”
  赵哥虽然被称为哥,但是年纪也大不了乐景几岁。此时他顶着鸟窝头,眼窝深陷,一双欧式大眼半张半合,胡子拉碴,看起来神似放荡不羁的“犀利哥”。
  “学历?”
  “大学毕业。”
  赵哥吓得瞌睡都没了,瞪大眼睛看向乐景,惊愕追问:“大学毕业?什么大学毕业?有毕业证吗?”其实他更想问,你一个大学生来我们报社干啥?脑抽来扶贫吗?
  乐景垂下眼睛,不好意思笑了笑,“……发生了一点事,我的毕业证丢了。”
  认真说来,原主还是他的学弟,他是哈佛大学东亚文学系毕业的(不过这个学院比较水,很多都是有钱人花钱进来镀金用的)。乐景自然是不可能把哈佛大学的毕业书拿出来的,这年头,全中国上过哈佛的都没几个人,这些人回国后哪个不是被各大高校和政府机关争抢的宝贝疙瘩,怎么可能会来这个十八线小报任职?乐景要是拿出来哈佛大学毕业证,分分钟就要逃家被抓。
  “哦……”赵哥重新恢复了懒洋洋的坐姿,“我们这里也不看重学历,你实话实说就成了。”看样子他把乐景刚才的话当做吹牛逼兜不住用的托辞了。
  “之前干过记者吗?”
  乐景:“干过几年,我能熟练使用相机,也会写不同题材的新闻稿。”
  原主在美国就没少玩过相机,也收集了几台柯达和徕卡。乐景这次出来的匆忙,也没带相机,不知道这家报社给记者配备的是什么相机。
  赵哥古怪的看了乐景一眼,然后慢吞吞地打开办公桌抽屉,从里面拿出来一台八成新的相机。
  “你会用这个吗?”
  “Kodak Brownie-flash II-350?”乐景立刻叫出来了这个相机的名字,“这相机有些年头了吧,我记得是1900年发行的。当年一台售价才一美元,这也是史上第一款廉价相机,可惜只发行了几千台,导致有价无市。这个相机是你家长辈的吗?”
  赵哥看着乐景的目光更加古怪了,“……是我爹的。”
  “你会用这台相机吗?”
  乐景实话实说:“我没用过这个系列,但是我之前用过柯达1号,上手不难。”
  柯达1号全名为柯达1号袖珍初学者,是柯达公司在1920年发型的相机,原主书房就放了一台。
  赵哥嘴角抽动了一下:“……你试试,给我拍张照片。”
  苏和光瞪大眼睛,惊呼出声,“赵哥?胶卷多贵啊,这小子行吗?”这一卷胶卷可是要将近一块大洋呢!
  赵哥摆摆手,“好了好了,我心里有数。”他此时正襟危坐,盯着乐景的双眼炯炯有神,没有一丝困意。
  乐景拿起相机,熟练的摆弄了几下,然后调整了一下光圈和镜头,对着赵哥摁下了快门。
  “暗房在哪里?”乐景抽出还未显形的黑色照片,“我去洗出来给你看看效果。”
  苏和光傻呆呆的看着这个年轻人坦然自若的模样,他是那么灵活的摆弄相机,仿佛是他身体的一部分。
  他们报社上下只有这么一台相机,这也是赵哥的宝贝,平时都锁起来,摸都不让他们摸一下。只有面临一些重大新闻,赵哥才会恭恭敬敬地请出来这台相机,然后心疼地拍一两张照片,再送到照相馆托人给洗出来。
  现在,这个年轻人不仅对照相机型号如数家珍,轻车熟路的给赵哥拍了张照片不说,甚至还要去暗房给洗照片!
  这小子……家道中落前果然是个公子哥!还是那种特别特别有钱的公子哥!
  赵哥也站了起来,此时他再也不见吊儿郎当,肃然起敬的看着乐景,声音都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敬畏,“您既然有如此才华,为何要来我们报社屈就呢?”
  能玩得起摄影的那是一般二般的人家吗?所以此时哪怕这个谢景穿着带补丁的长衫,赵哥也丝毫不敢小看他。
  乐景叹了口气,苦涩笑道:“我也不瞒您了,我家得罪了小人,家破人亡,我才不得不上京讨口饭吃,我现在一贫如洗,身份证明和学位证都被小偷偷走了,根本无法找到像样的工作。我在报纸上看到您这里招人,才来您这里碰碰运气。”
  赵哥的心终于落到肚子里了。
  原来是家道中落的大少爷啊。
  他本来还恐慌自家的小庙供不起这尊大佛,现在听完前景,也不觉得忐忑不安了。
  认真说来,还是他报社捡漏了。要是在平常,他们报社哪里能请来大学毕业还会玩摄影懂英文的高材生啊!
  “行,你合格了,我们报社很需要像谢先生您这样的人才!”赵哥搓了搓手,笑的见牙不见眼,“工资一个月二十块大洋,你看如何?”
  说实话,乐景又不靠工资吃喝,所以无所谓工资多少,自然爽快同意了。
  于是他们就说好,乐景回去准备准备,明天就可以正式来上班了。
  等谢景走后,苏和光才有点不服气的嚷嚷着,“赵哥,他一个新人,一个月怎么这么多!我们不是一向只给新人十五块大洋吗?”
  赵哥恨铁不成钢的戳了戳苏和光的额头,“你这个猪脑子,别的新人和谢景能一样吗?就凭他这门手艺,去照相馆给人拍照片一个月就能挣几十块,咱们报社好不容易撞大运捡漏一回,开价太低人家跑了怎么办?”
  苏和光不服气, “……可是胶卷那么贵,咱们报纸也不可能天天登照片啊……也没那么多可拍的呀!”
  赵哥没好气的撇撇嘴,“说你是猪脑子你还不信!你是不知道这些有钱少爷有多少能耐,你觉得相机金贵,在人家眼里就是个解闷的玩意儿。你刚刚没听到他说出来的那串英文?他现在虽然一贫如洗,但是他的眼界和学识就不是咱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能比的,你等着瞧着吧,他在咱们报社呆不久!你啊,好好把握住机会,没事儿就跟人家学一点,包你一辈子都受用不尽。”
  苏和光虽然不服气,但是他又不能和上司顶嘴,只能闷闷哦了一声。


第91章 民国之大导演(4)
  乐景走到胡同口时,就看到一个穿着半旧藏青色旗袍的小女孩正在紧张地东张西望,似乎在找东西。
  “怎么了?丢东西了吗?”
  不防有人出声,小女孩吓得一哆嗦,下意识后退几步,整个人几乎贴到了墙根。她抬眼飞快看了一眼乐景,怯生生地缩着肩膀低下头沉默不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