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90)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两个狱卒这才如梦初醒,手忙脚乱的拉开了牢门。
  乐景眯了眯眼睛,“为什么没有锁门?”
  两个狱卒身体不约而同一僵。刚刚太匆忙,他们忘记了锁门,也没来得及锁门。
  乐景的疑问在看到牢房里衣衫不整的姑娘时已经有了答案。
  乐景皮笑肉不笑,“钱局长,原来贵局的监狱就是这样关押犯人的啊,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钱长福大汗淋漓仿佛刚水洗过似的,他恶狠狠的瞪了那两个蠢货一眼,恨不能活剐了他们。
  他摆出羞忏的表情,痛心疾首道:“我也没想到我们的监狱里竟然出现了这样两个败类。”
  接着他对王狱长疾言厉色道:“老王,这是你的手下,你要好好处理这件事,一定要给谢少爷一个交代!”
  王狱长也恼怒地瞪着这两个管不住下半身的蠢货,摆摆手命令道,“来人,把他们两个人关进大牢!”
  放风的那个狱卒惊恐地指着同伴:“我什么都没做!都是他做的,和我没关系!”
  急色狱卒满头大汗,“不,不,属下冤枉,是她们勾引我的!属下不过是一时鬼迷心窍,还请大人明鉴!”
  翠香从恍惚中回过神就听到这句话,她几乎想放声大笑起来。是啊,她们是人尽可夫婊子,当然是她们勾引了他们。
  乐景嫌恶的皱起了眉头,“堵住他们的嘴。”
  于是在翠香惊愕的目光里,就见那两个倒打一耙的狱卒被堵住嘴,在少年的轻描淡写的命令下被人像拖死狗那样关进一间无人的牢房里。
  他们曾经仗着身份对她们为所欲为,直到身份更高的人到来,就像之前他们轻易决定她们命运那样,此时少年也是如此轻易得让他们一无所有。
  本应该不会来的谢先生摸了摸小红梅的头,笑容温软,对她们这些无家可归人尽可夫的荡妇说:“已经没事了,我来接你们回家。”
  翠香慢慢蹲下来,捂着脸嚎啕大哭。
  她哭的那样欢喜,就好像迷路很久终于找到回家路的小女孩。


第100章 民国之大导演(13)
  乐景坐在窗前,沉默注视着躺在床上的女人。
  她今年不过二十岁出头,可是外表看起来宛如四十多岁的妇人:脸颊蜡黄,颧骨凸起,薄薄一层枯皮松松垮垮的挂在脸上,就好像一枚风干的果实。
  想起刚刚医生给他说的话,乐景难得有点语塞,不知道要如何说出口。
  翠香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中黑暗无光,她孤身一人在泥泞的沼泽地里跋涉,苍蝇嗡嗡叫着跟着她,蛆虫啃食着她的肉丝,慢慢的她浑身的血肉褪去露出雪白的骨。
  可是她依旧在执着的漫无目的走着。
  她要去哪里?她不知道。
  她只知道她必须一刻不停的走,否则她只是一具等死的骷髅。
  她真的走了好长好长时间啊。可是哪里都是那样黑,哪里都净是苍蝇和蛆虫,她走了那么久,只是变得越来越脏,越来越疲惫。
  然后她停下来了,她在心里想,爱咋地咋地,老娘累了,不要走了,就在这里死吧。
  然而,有人却在此时在岸边对她伸出了手,对她说:“我带你回家。”
  于是滚烫的太阳跃出了地平线,金色潮水在少年身后汹涌澎湃。翠香站在黑夜里,痴痴望着沐浴在光与热中的少年,如果她握住了少年的手,是不是就能像他那样干净的活着?
  翠香睁开了眼,恍惚了几秒,对上了梦中人明亮的双眸,和梦不同的是,少年此时注视她的眼神如此忧伤。
  一种奇异的直觉笼罩了翠香,她甚至不怎么吃惊地问乐景,“我是不是要死了。”
  乐景无法欺骗这个女人——她这一生见过太多属于男人的谎言,乐景不能,也不想再用一些假话糊弄她。
  “你的病……现在还没有可以治疗的药物。”乐景有点艰涩地开口说道。
  在这个青霉素还没诞生的时代,翠香的病无药可医,只能等死。
  从医生和小红梅她们的转述中,乐景知道了翠香的身体曾经遭受了多么可怕的对待。
  因为感染了梅毒,她下体开始长暗红色的疮,动都不能动,更别提接客了。所以老鸨就一次又一次地用火钳烫掉红疮,逼着她去接客。
  可是疮还是越长越多,在火钳的折磨下,翠香的下面几乎成为了一团烂肉,已经不能接客了。
  所以在一天清晨,老鸨就把发烧烧的人事不省的翠香钉进了棺材里。
  在沉闷的钉钉声里,翠香醒了过来,虚弱地喊着:“妈,我还没死,我还没死,不要把我放进棺材里。”
  回答她的是老鸨毫不迟疑的钉钉声。
  若不是小红梅冲出来说乐景愿意替翠香赎身,那么翠香很快就要被抬出去活埋了。
  可是命运从来不曾宽待过她。
  不管过程如何,她终究还是要死的。
  听到乐景的话,翠香闭上了眼睛,如释负重地长出一口气,嘴角露出模糊的笑意。
  “我真是做了一个漫长的梦啊。”她睁开眼,眼神清亮动人如碧海蓝天,她心满意足地笑了,声音若海鸥轻轻拂过潮水,“在最后,能清白的死去,真是太好了。”
  她说:“谢先生,我死后,能给我立个碑吗?不用把我埋在太好的地方,只要给我一个碑就行。”
  乐景望着她心满意足的笑容,胸腔里却回荡咆哮着愤怒的烈火,这份愤怒是那样暴烈,也是那样无能。
  “翠香,你难道就这么甘心这么默默无闻的死去吗?你现在虽然赎身了,但是在别人眼里你永远是个妓女,死个妓女不算什么稀罕事,你没有后代,以后也不会有人祭拜你,你甘心吗?”
  翠香表情一滞,平静如海的双眸突生波浪又很快隐去,她闭上眼睛,就像老人那样疲惫地笑了笑,“甘心如何,不甘心又如何?这是我的命,我挨了一辈子,终于到头了,可算能让我好好歇歇了。”
  “……可是我不甘心。”少年眼神像淬火的长剑,剑光如雪似鸿发出不屈的嗡鸣,“人们理应知道你受到的苦,他们欠你一场痛哭。”
  翠香抬眼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语费解地反问:“谁会哭一个婊子呢?”
  “这就是我需要做到的事情。”乐景握紧翠香枯瘦的手,急切问道:“翠香,我想为你们拍一个电影,让大家知道属于你,属于你的姐妹们的故事,在屏幕上,你会永垂不朽。”
  翠香吃惊地睁大眼睛,一颗流星划过她黯淡无光的双眸,光弧流光溢彩,似乎切割开了漫长黑夜。
  ……
  翠香和姐妹们再次回到了折磨她们无数年的四合院。
  不过短短一个月过去,这个无人的宅子都荒凉下来,院子里多了好几处蜘蛛网。
  宅子的主人们此时正在监狱里,来势汹汹的报应马上就要砍下他们的头颅。
  在姐妹们的搀扶下,虚弱的翠香才能勉强站在院子里,望着这熟悉又陌生的一切,只觉恍如隔世。
  小红梅拘谨的站在翠香姐姐们的身后,几乎有些仓皇失措的看着斜侧方冰冷怪异的黑色方盒子。
  谢先生说那叫摄影机,能把人像拍电影那样拍下来。
  她不明白她们有什么好拍的呢?
  可是谢先生替她和姐姐们赎了身,所以她就听先生的话,先生一定是为她们好。
  …
  谢知源站在院子门口,复杂地看着院子里侄子忙忙碌碌布置着机位,把演员和工作人员使唤得团团转。
  当初澜儿给他说他要让妓女来演电影里的妓女时,谢知源是很反对的。
  “不行!这太有伤风化了!到时候很多人会用妓女的身份大做文章,炮制出你和妓女们之间的各种黄色丑闻,把你抹黑成好色轻浮之徒,最后,他们还会让□□封杀你的电影!”
  面对他的激烈反对,澜儿无所谓的耸耸肩,挑眉轻笑,平静地反问道:“您会让他们封杀我的电影吗?”
  谢知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