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0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全体美国华人状告洛杉矶政府一案,不仅在西方国家引发轩然大波,这条消息还很快传到了一海之隔的华夏。
  海州身为最先开放的沿海城市,平时经常和洋人打交道,自然是华夏第一批知道消息的地区。
  这件事在海州传得沸沸扬扬,不少人都在眉飞色舞的谈论这件事。
  他们大多都有亲人在海外辛苦打拼,自然明白华人在国外的低下地位,知道华人是如何被欺压剥削侮辱,洋人们根本不把华人当人看!
  此时听到这闻所未闻的华人状告美国政府案,他们在感到惊奇的同时,也感到振奋,默默在心里祈祷希望这场官司他们华人能打赢,让他们也能好好扬眉吐气一回。
  季淮璋知道这件事时,距离清国留学生们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告上法庭已经过去了一星期,他设法从相熟海商那里寻来了几分报纸,然后一脸复杂的看到了报纸照片上的那几个熟悉的脸孔。
  是颜泽苍,顾图南和……季鹤卿。
  也是他们率先站出来,寻找律师,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告上法庭,为在美华人鸣不平。
  即便季淮璋深恨他们背叛皇恩,忘恩负义之举,但是此时也不由为他们的举动拍手叫好起来。
  洋人欺华人太甚!
  也曾有华人向朝廷哭诉,祈求朝廷为他们做主,清国也曾多次表达抗议,可清国在国外无外交使臣,也从不经营关系,朝廷的抗议声根本无人理会。
  今年,朝廷在吵了好几年后,好不容易派了华夏第一位外交大使——华夏驻英大使出使英吉利国,季淮璋为此很振奋,认为这是华夏外交的第一步。
  然而,这名外交大使却被国内士人唾骂为洋人的汉奸走狗,甚至还有人当面骂他,“未能事人,焉能事鬼?”
  季淮璋听说这名大使在英国多次为华人发声,可惜在国内却只有一片骂名。
  季淮璋犹豫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给圣上的奏折上写下颜泽苍他们状告美国政府一事。
  ……反正就算他不说,也早晚会有其他人告诉圣上的。
  只是私底下,他托了一个海商,把自己这些年积攒下来的几百两俸禄兑换成美元,交到颜泽苍他们手上。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就当是他为了避免良心不安,给海外华人同胞做的一点小事吧。
  ……
  在海内外的万众瞩目之下,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最高法院开庭处理了清国留学生联合状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一案。
  这起牵动全美无数华人心灵的大案共审理了半年,前前后后休庭了十次。
  乐景在这期间内,也顺利入读了哈佛大学的政治学专业,和他同一批赴美留学的小伙伴们也相继进入了心仪的大学。其中,季鹤卿成功入读哥伦比亚大学的机械制造专业,顾图南成功入读了麻省理工大学的铁路工程学专业。
  1878年的春天,这场声势浩大、旷日持久的官司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审判。
  黑衣大法官在审判席宣布最后的审判结果: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的行为违背了美国宪法精神,华人无罪释放,同时要赔偿华人精神损失费、医药费、误工费、律师费等合计一百二十万美元的赔偿款。
  乐景永远无法忘记被告席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代表人颓然没有生气的面孔,他们捂着脸,发出愤怒的哀嚎。
  审判席上的华工们则纷纷脱掉上衣,兴奋地抛上了天空,乐景和其他留学生们鼓掌欢呼,也纷纷摘掉帽子抛向天空,衣服和帽子在空中相遇,宛如五颜六色的鲜花,自由盛开在华人上空。
  陪审员们也全体起立,为华人献上了热情的掌声。
  这幅画面也被眼疾手快的记者抓拍,成为了第二天全美所有报纸的头版头条,也成为了后世一段伟大历史的佐证。
  美利坚的全体华人注定要记住这一天。
  安静和驯服从来不会迎来强盗们的敬意和善意,只有站起来,举起拳头,发出怒吼,强盗们才会害怕,才会赢得正当的权利。
  在洛杉矶政府败诉的一个月内,全美华人打官司数量是过去五十年时间的十倍。
  华人第一次发现,原来手里的金钱,竟然能有这么伟大的魔力。
  资本主义的优越性可见一斑。


第52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52)
  乐景从旁听席第一排站了起来,目之所及是无数华人欢欣鼓舞的尖叫欢呼声。
  旁听席上挤满了华人,人头攒头摩肩擦踵,组成了黄色的海洋,连站的地方都快没有了。
  这些华人来自不同的家乡,住在美国不同的城市,从事着不同的工作,此时他们千里迢迢从家里赶了过来,渴盼地坐在旁听席下方,希望能亲眼见证改变美国华人历史的那一天。
  为了胜利的消息,他们已经等了太久太久了,此时胜利的声音传来,无数人站了起来,满脸是泪,疯狂拥抱身旁的陌生人。
  “赢了!”
  “我们赢了!”
  洛杉矶华人商会会长给了乐景一个热情激动的拥抱,温热的身体颤抖,声音哽咽,嘴里蹦出语无伦次的声音:“站起来了,我们终于站起来了,谢谢,谢谢!!多亏了你!”
  乐景拍了拍老先生的背,目光越过欢呼雀跃的华人们,与群鸦般静立的黑衣法官们遥遥相望,他点了点头,大法官嘴角扬起,笑容模糊。
  而直播间观众也用疯狂的弹幕来表达自己的喜悦:
  【老年痴呆症候群:呜呜呜我哭的好大声!我现在激动得恨不能骑上我家狗去征服世界!还有谁能阻止我!还有谁!
  卡文迪许夫斯基:太他妈爽了!爽爆了!你们看到被告的表情了吗?哈哈哈脸色跟得了猪瘟似的,一百二十万美元的赔款吓死你们这些臭傻逼!看你们以后还敢不敢欺负我们!
  法外狂徒张三:这次赢了后,以后那些臭傻逼再欺负我们,当心律师函警告!我们华人不带怕的!妈的老子一个大老爷们现在哭的都说不出话了。
  老师好我叫红领巾:华人之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关心政治,还不团结,经过这件事,很多华人第一次学会了如何利用美国的规则,这也是全美华人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大动员。希望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大家依然能够团结起来,齐心协力解决问题。
  李华同学的美国笔友事真多:说实话,我之前想了很长时间主播会怎么解决这次的事情,我想破了脑袋都没想到主播竟然选择把当地政府和警察局告上法庭,而且在全体华人的帮助下,还雇佣了一个在美国历史上都空前绝后的强大律师团,今天发生的一切一定要被记入美国历史,漂亮地打赢了官司!从今以后,海外华人的处境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
  奥利奥奥利给:因为主播,我特意去查了查这个时期的历史,看起来太难受了,我枕头都哭湿了!我们中国真是太不容易了,如果没有主播,华人们将在美国度过漫长艰辛的岁月,如果我们的时空有主播存在就好了!
  不学数学真快乐: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这个时空的后人们会如此评价主播和今天呢?主播这是要青史留名的节奏啊!啊啊啊我突然体会到了养成的快感!】
  直播间也有那细心的观众发现了乐景和大法官之间隐晦的互动,问道:
  【大红红蝴蝶公主:主播,我刚刚看到你给法官点头,大法官还笑了,你是不是趁没开直播间的时候和大法官达成了什么不为人知的py交易?】
  乐景用脑波回应道:‘我可没那个能耐能收买美国大法官……他只是被我们感动了而已。’当然,律师团在背后肯定也没少出力,乐景就知道他的律师团里有三位大法官曾经的同僚+同学,里面有没有人情加分他就不知道了。
  只是这些就没必要告诉直播间观众了。
  ……
  华康焦急的等在最高法院门口,满头大汗的走来走去。
  今天就是最后审判了。
  今天的审判结果如何深深影响着他们华人在美国的未来。
  在美华人留学生状告洛杉矶市政府和警察局一案,对于所有在美华人来说都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大事,全体华人对此牵肠挂肚,无数人烧香拜佛,希望这场官司华人能够获胜,狠狠痛击白人至上主义者们的嚣张气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