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9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没过多久,黄婉娥沉着脸走了进来,数落乐景,“你早就应该把她辞退了!我都来了,还请什么女仆?这不是浪费钱吗?”
  乐景从善如流,“我下次请男仆。”
  黄婉娥一瞪眼,乐景连忙过去搂住女人,口甜如蜜道:“这么大的家打扫起来太辛苦了,我不忍心您受累,求求您就让儿子献上一回孝心吧!”
  黄婉娥眉心有点松动,乐景连忙问道:“您是怎么说服她离开的?”
  黄婉娥平静说道:“我警告她,如果再继续撒泼,我就去告诉她丈夫她行为不检点,让街坊邻居都知道。”
  乐景一时沉默下来了。
  莎莉可怜吗?
  无疑是可怜的。
  可是错就是错,并不能因为她的可怜而对她的错误视而不见。
  家庭教师敲了敲书房的门,“黄,该上英语课了!”
  黄婉娥神情一僵,恶狠狠的瞪了这个不孝子一眼,然后转身用力打开门,臭着脸跟老师去上课了。
  乐景用尽全身力气才勉强忍住笑意。
  他轻轻关上书房的门,继续构思自己的新小说。
  经过前两部作品人气的积累,乐景现在的人气给予了他尝试新题材的勇气。
  这些日子以来,他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笔杆子,向西方反向输出华夏文化和华夏价值观。
  在后世,西方文明和文化在亚洲占据着优势地位,好莱坞大片碾压无数国产电影,超级英雄系列的电影在华夏狂拦票房,无数人对美国的个人英雄主义津津乐道。然而轮到《战狼》时,反而被一些人骂作“情节尬”“小粉红”“给政府歌功颂德”“弘扬个人英雄主义”。
  而《流浪地球》更是让一些人觉得“中国人拍的科幻片看起来有点尬”“说中文没有说英文有逼格”。
  这就是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可怕之处。
  美利坚也借由一个小小的好莱坞,向全世界成功进行了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输出。
  华夏虽然有优秀的文化,却因为文化事业起步晚,在意识形态宣传领域远远落后于西方,在这一点,邻国日本要做的比华夏优秀多了。
  日本通过动漫,将日本文化传向世界。
  而华夏一直以来的文化宣传口,都太端着了,太严肃了,似乎只有丝绸、中国舞、琴棋书画、经书典籍等等高大上的东西才能代表华夏,这无疑提高了外国人了解华夏的门槛。
  反而是抖音、火锅、老干妈、支付宝、淘宝、网剧和网络小说……甚至是游戏里的“cnm(艹你妈)”等国骂,得到了广泛传播,受到了外国人的认可。
  乐景觉得既然他现在穿越到了十九世纪的美国,不正是提前宣传华夏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好机会吗?
  前两本小说为了市场,他讲的是西方故事。第三部 小说,他打算讲东方故事。
  不只西方有超级英雄,他们东方也有超级英雄。
  提及东方的超级英雄,乐景的脑海里几乎就立刻想起来了金庸先生和古龙先生的武侠小说来。
  那些飞檐走壁飞花杀人千里之外取人首级的大侠,才是华夏真正的超级英雄。
  那些大侠的行为,则贯彻了华夏从古至今的核心美德——义、忠、勇、智。
  而武侠小说本来就是根植华夏传统文化土壤,传达着华夏的价值观。
  所以乐景的新小说,也打算写武侠故事。
  只是他的武侠故事的地点,定在西方诸国。
  他想要写一些武林高手潜伏在西方社会,行侠仗义,救死扶伤,身体力行贯彻东方侠义之道的故事。
  就像漫威的蜘蛛侠,平时只是普通的记者,却在危难之际穿上紧身服见义勇为一样,他故事里的武林高手在平时只是普普通通的人,却在危机之际展露不凡武功,帮扶弱小,惩恶扬善。
  他想要在十九世纪的美国,打造东方版本的漫威。
  由他写出小说,然后再让小伙伴们改编成漫画。
  只要他活的够久,说不定还能看到这些故事被搬到大荧幕的那一天。
  乐景对整个故事的脉络了然于胸,唯一让他找不准的就是文章的切入点。
  故事主角的身份他迟迟没有想好。
  在慎重考虑了好几天后,他从《哈利波特》得到了灵感,打算把故事的主角设定为一个没有任何武功,误打误撞闯进侠客世界的普通美国人。
  主角是美国人,也能让西方读者有更深的代入感。而由美国人视角描述的功夫,也多了无数神秘的面纱。
  在确定主角的身份后,乐景就文思泉涌,很快就写好了前三章,经过了简单的修改,终于定稿了。
  故事的开头,是一个被黑帮追杀的美国人,被逼到悬崖,为了躲开子弹,不小心掉落悬崖,然后卡在了一颗树上晕过去了。
  他醒来后,开始绝望大声疾呼求救,也就在这时,一个衣着破破烂烂的男人突然从悬崖下方飞了上来,落在了树上。然后他一手扛起美国人,几下脚点地飞上了悬崖。
  美国人大为震惊,甚至怀疑他是上帝派来拯救他的天使。
  男人朗声一笑,留下一句话后就飘然而去。
  “我不是天使,我只是一个侠客。”
  美国人趴在悬崖上,震惊的看着自称侠客的男人如轻盈的燕子在悬崖峭壁上飞快掠过,很快消失了踪迹,就像他神秘出现那样,神秘失踪了。
  美国人情不自禁在嘴里反复念叨着“侠客”这个单词,目光越来越亮,由此踏上了几十年的寻侠之路。
  小说的名字,就叫做《寻侠》。


第46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46)
  简琼斯是在全美都鼎鼎大名的女性作家、活动家和评论家。她的代表作《女人和猫》销量足足有十万册,对于女性小说而言这已经是很亮眼的成绩了。
  但是把这个成绩和《无法结婚的女人们》相对比的话,就有点不够看了。即便简本来就是《无法结婚的女人们》的书迷,在小说连载期间多次在报纸上刊登书评向读者推荐路易斯小姐的小说,此时也不免为《无法结婚的女人们》取得的惊人成绩而乍舌不已。
  《无法结婚的女人们》目前出了五本,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可怕的六十万册!
  再加上肯定会有更多人去购买盗版商们印刷的便宜盗版书,所以《无法结婚的女人们》在全美国的受众不会低于一百万!
  一本小说,能有超过一百万的读者群体,那么这本小说就足以成为名著传给后世了。
  日后的民众,可能不会记得简的小说,但是一定会记得《无法结婚的女人们》,简连他们会怎么形容这本书都想好了——“影响无数美国女性心灵的传奇故事”“每个美国女孩床头必备的书籍”。
  这并不是夸张,《无法结婚的女人们》这本书的的确确改变了无数美国女人的人生。
  受艾米丽四姐妹的激励,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出家庭,投身职场,“女人也应该有自己的事业”这句话成为越来越多女性的信条。
  而三女儿爱莉安娜勇敢和丈夫离婚,并在离婚后收获更美满人生的事迹更鼓舞了无数忍气吞声的太太们,尽管她们中的大部分人受限于经济条件而无法和丈夫离婚,但是面对丈夫的暴行,她们不会忍气吞声逆来顺受,而是会勇敢的对丈夫说不,并大胆寻求他人的帮助。
  简有个朋友,就是受了《无法结婚的女人们》影响,和出轨成瘾+家暴的丈夫离了婚,然后加入教会,成为虔诚传教士,远赴东方传播主的福音。而这不过是《无法结婚的女人们》带给女人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影响。
  《无法结婚的女人们》这部女性小说,在男人们中间也同样激起了热烈反响。
  女主角艾米丽凭借自己的聪慧和才能,被男人们称为“最可爱的女人”“最适合结婚的对象”。
  文中所描写的那种心神相通,如两颗橡树那样并肩而立的爱情打动了无数绅士的心,他们突然发现了女性在柔软之外的坚强独立美。他们也突然发现女性在职场上英姿飒爽的魅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