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双击666:妈的,这王家真是阴魂不散,我都把他们忘了。
  略略略:对啊,不知道为啥,我这段时间看主播学习都能津津有味看几个小时,我甚至忘记这是打脸苦情剧的直播了……
  就不听你的:王家看样子是有备而来,说不定已经买通了人证物证,主播咋办啊?
  我爱学习:主播快点解决王家那些小婊砸!我要继续看你学习强国!
  刘大哥不开心:没想到有朝一日,我竟然觉得打脸索然无味,一心想看主播搞事业_(:з」∠)_】
  ……
  伍阳是故意说出这番话的,这也是他之前和王老爷商量好的说辞。
  在他看来,颜泽苍身为颜家唯一的男丁,年纪小不经事,被他这么一说一定六神无主乱了分寸,到时候去了公堂,还不是王老爷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他挥了挥手,发号施令道:“把他们都带走!”
  他转身,这才发现身后已经围了很多街坊在看热闹,看到伍阳抓人,纷纷指指点点的,还有认识伍阳的就高声问道:“伍大人,这家是犯了什么事?”
  于是伍阳就提高声音宣扬道:“男的杀了人,女的偷情!”
  “这是大罪!应该重判!”
  “颜家之前看起来也是本分人家,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走,我们也去衙门,看恶人伏法!”
  乐景抬眼看向这个趾高气昂的伍大人,轻易从他眼中发现了针对他的浓浓恶意。
  身后传来颜静姝惊慌失措的尖叫声,“我们没有!你们污蔑我们!哥哥没有杀人!我也没有偷人!”
  黄婉娥也抖着嗓子说:“我们家是书香门第,清白人家,我们本家还出过三品大员的,我男人也有秀才功名,各位大人,你们是不是抓错人了?”
  此言一出,伍阳登时就是一惊。
  颜父是秀才不假,不过他已经是一个死人了,死人没什么可怕的。况且天下秀才多了去了,他自己也是个秀才呢!
  但是三品大员可不一样了!这可是和他们青州府学政一个品级!
  他们青州的学政季淮璋季大人,两榜进士,翰林出身,身份清贵,在青州府内声名远扬。
  伍阳惊疑不定的看着这颜家几口人,这颜家他也是知道的,颜父死了后,就穷的叮当响,伍阳也就把这家当做穷酸破落户没放在眼里,没想到这一家不显山不露水,竟然有这般显赫的来历,竟然有长辈在朝中有人做大官。
  不仅是伍阳,围观的吃瓜群众看颜泽苍兄妹的眼神也不一样了。
  “听见没,人家爹是秀才呢!”
  “也是正经读书人家,兴许是抓错人了?”
  “这小哥模样这般俊,瞧着也是斯文有礼的读书人,肯定不会杀人的,说不定就是栽赃陷害。”
  “对对对,面由心生,这小哥模样这么好,不像是坏人呢。”
  乐景偏头,对上母女俩惊慌失措的目光,安抚的笑了笑,“别怕,我们身正不怕影子斜,没有做过的事就是没有做,到了县衙,大令一定可以还我们清白的!”
  他转身,正好对上伍阳谨慎的目光,对方再也不见一开始的趾高气扬,小心翼翼问道:“不知你家长辈是朝中哪位大人?”
  乐景严肃回答:“正是户部侍郎颜旬礼颜大人。”
  话音刚落,身后狱卒的就好像烫手一样,猛地松开了摁着他的手。
  乐景慢条斯理的理了理自己的衣服。
  伍阳愣了一下,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户部还有个姓颜的侍郎,他试探道:“这个名字听起来似乎有点耳生?”
  乐景淡定回答,“这是自然,颜大人已经仙去了。”
  伍阳明白过来了,搞半天是一个死人啊!
  这是扯虎皮做大衣?
  呸,一个死人罢了,谁怕啊!
  一想到自己一把年纪,竟然还真被这个毛头小子给吓住了,伍阳就暗恨不已,看向颜泽苍的视线像着了火。
  “祖宗是英雄,难道子孙代代都好汉?总有那一个两个不肖子孙为非作歹,遇到像你们这种败坏家族名声的蛀虫,反而应该从重处罚才是!”
  伍阳冷哼一声,正气凛然道:“伍某身为刑书,掌管全城的刑狱之事,承蒙大令看重,向来是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你犯了法,就要入罪受罚,哪怕你是权贵之后也没有免罪的道理!某就算扒掉这身官皮不要,也要为苦主讨回公道!”
  他这番正义凛然的自白,还真忽悠住了不少吃瓜群众,当下不少人就用狐疑的目光看向乐景,窃窃私语,指指点点。
  乐景从始到终却很冷静。
  他转过身,走到黄婉娥身前,安抚地拉着她的手,温声道:“娘,别担心,我和妹妹去去就来,你去买只鸡,等我们回来吃饭。”
  黄婉娥迎上儿子沉静的双眸,不知怎么的,慌乱无措的心真的就慢慢冷静下来,她用力攥紧儿子的手,“娘在家里等你们回来。”
  乐景笑了笑,又看向被衙役粗鲁摁着的颜静姝,目光冰冷,“这位大人,男女授受不亲,还请放开我妹妹。”
  被那双冰冷的双眸逼视着,衙役下意识躲开目光,不知不觉就松开了手。
  乐景握上颜静姝冰凉的小手,温柔一笑,“你没做错事,有哥在,别怕。”
  于是颜静姝就奇异的不怕了。
  仿佛只要有这个人在,她什么都不用担心,哪怕是刀山火海,只要牵着哥哥的手,她就什么都不怕。
  她用力点头,“好,我不怕。”
  然后她就听她的大哥说:“走吧,我们一起去公堂,和王家辩个清楚。”
  她从容一笑,“好。”
  不知为何,她突然想起来花将军代父从军走出家门的那一刻,是不是也是如现在这般,勇敢从容?


第6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6)
  乐景牵着颜静姝的手,走进破破烂烂县衙大门时,直播间弹幕就飞快刷起来:
  【双击666:这里好破啊,真的是县衙?
  人间失格:小县城嘛,又穷又偏就是这样的。
  流浪:不要歧视小县城,我们县的政府大楼比它气派一百倍!】
  这群沙雕网友纷纷嫌弃县衙破烂,完全没有见官紧迫。
  乐景轻笑,因为古代讲究官不修衙,当官的为了证明自己的清廉,县衙那是越破越好。
  然而也不见得古代清官比现代多。
  王老爷和王夫人匍匐在地,这对夫妇一个膀大腰圆满身肥膘,一个尖嘴猴腮哭的梨花带雨。
  此时乐景这一笑,王家可找到问罪的理由了。
  王老爷立刻大喊道:“老爷!这人胆大无比,竟然敢笑,这是藐视公堂!
  乐景轻蔑一笑,王家既然上杆子找死,那他就成全他们。
  他斜了王老爷一眼,又冲坐在上首的杜县令拱了拱手,“我来县衙觉得此处清正廉明,大老爷一身正气。见了青天我不笑,难道哭吗?”
  正在王老爷身边哭哭啼啼的妇人,顿时噎住,愣神许久,抬手怒指乐景,“你、你个目无法纪的刁民!胡言乱语,还不跪下!”
  乐景在心里叹了口气,原主是童生,还不是秀才,只有成了秀才才能见官不跪,所以此时他还是需要跪下的。
  他和颜静姝一起跪下,对向杜县令施施然一礼,“学生颜泽苍,见过大令。”
  大令是古代读书人对县令的较为书面的称呼,普通百姓一般称县令为老父母或者大老爷。
  一个中年男人不怒自威端坐公案前,他头戴素金顶戴,身穿五蟒四爪蟒袍,补服上绣着鸂鶒,看起来仪表堂堂。
  他就是孟城县令杜大人。
  杜县令审视着台下的年轻后生。
  这后生好俊的模样!他看起来也就十一二岁,却已经取得了童生的功名,假以时日未必不能金榜题名登阁拜相。
  之前王家来状告颜家,指责颜家妇不守妇道偷情放荡,娘家人嚣张跋扈殴打王家子时,他还对王家多有同情,现在看到颜泽苍斯文俊秀的模样时,他心下难免有点异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