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60)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所以乐景这些日子已经把这个昔日的敌人抛在了脑后,因为他认为霍华德伯爵现在就自顾不暇,应该没有精力找他这个旧仇人算账了。
  但是伊莱既然说出了这番话,应该不会是空穴来风。
  他猜霍华德伯爵应该真的有雇凶杀人,只是应该没有花那么多钱。
  果然,伊莱摇了摇头,调笑道:“你还没有这么值钱……是两百英镑。”
  伊莱再次哈哈大笑,狠狠揉了揉乐景的头,“哈哈哈,你还真是个幸运的小家伙!如果接下任务的是别人,你现在一定早就掉了脑袋了!”
  乐景也笑了起来,双眼弯成月牙,庆幸道:“是啊,我一直很幸运。”
  两百英镑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简爱》中,女主角简爱在桑费尔德庄园里做家庭女教师,一年的收入是20磅(包吃包住)。
  小中产阶级的绅士收入达100-200英镑。
  但是,两百英镑在上流社会眼里就不算什么了。毕竟上流社会一顿奢华晚宴就要花费几百上千英镑。
  霍华德伯爵看起来是真没钱了,所以才会拿出区区200英镑来追杀乐景。
  还好来这里的是伊莱。
  而且……伊莱从乐景这里听说了霍华德伯爵暗杀他的理由后,说不定还会反而成为乐景的帮手。
  虽然有点卑鄙,但是乐景打算利用伊莱对殖民者的仇恨。
  伊莱摸了摸鼻子,看着乐景的眼神颇为奇异,“你是怎么惹到英国佬的?他们去黑市发布了对你的追杀令,我正好到马萨诸塞州有事,就接下来了这个单子,来到这里后才发现任务对象就是你。”
  “我记得你说过,你会去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你怎么来到了孟松啦?”
  乐景也觉得自己和伊莱的缘分很奇妙,他先回答了伊莱的后一个问题:“我们来到斯普林菲尔德后,就被管理我们的官员分配到了康涅狄格州和马萨诸塞州的十几个寄宿家庭里,我和我的两个朋友就被分到了孟松城。”
  然后他思索着组织了一下语言,把他和霍华德伯爵父子之间的恩怨娓娓道来:“那个想要暗杀我的人,应该是英吉利国的霍华德伯爵。我和他之间的恩怨要从四年前说起……”
  随着乐景的诉说,伊莱的表情渐渐狰狞如恶鬼,眼中闪过野兽一般凶残的杀意,最后他更是用乐景听不懂的印第安土语爆出一连串的脏话。
  不远处嬉笑着的孩子们惊恐的看着这个模样凶狠的壮汉,惊慌地跌跌撞撞跑开了。
  乐景安静的看着伊莱咆哮着发泄他的怒火。
  他知道,伊莱肯定是被他的遭遇勾起回忆,想起来其他不愉快的事了。
  印第安人从殖民者那里得到的恶意,绝对超过一个三观正常的普通人对恶的想象!
  许久,伊莱终于平静下来,只是他的胸膛还是上下起伏,鼻孔一张一合喘着粗气,用带着口音的英语骂道:“狗屎!白人都是一群恶魔!他们总是热衷于毁灭别人最珍贵的东西!”
  他皱着眉头,古铜色的脸上还带着余怒未消的红晕,有点担忧的看着乐景,“你怎么办?我不会杀你,但是英国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他们会请其他杀手来杀了你,干脆……”男人的表情越来越凶恶,他在自己的脖子上比了个刀,“你也请杀手杀了他好了。”
  乐景知道,他这次运气好,遇到了伊莱,但是下次可没有那么好运了。
  在大多数时候,乐景是愿意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的。
  但是,那是因为他知道那是因为并没有被触到底线。
  在21世纪时,乐景只有一次被触到底线。
  他曾经卧底进了一个外国邪教,这个邪教用人作为祭品,他们饮人血,用人骨祭祀。
  乐景车祸前去监狱采访的连环杀人狂,只是这个邪教的外围成员。
  如果这是个华夏邪教,那么共和国一定会送这些变态去见他们的神。
  可是这个邪教所在的国家已经废除了死刑。
  乐景花了一年的时间挑拨离间,让邪教高层之间反目成仇,互相残杀。最后他蛊惑了一个狂信徒,由他来炸毁了邪教的总部,和他的兄弟们一起去他们的神前侍奉。
  而现在,霍华德伯爵的行为再次触到了他的底线。
  乐景并不怕死,只要他的死是有价值的,那么他就会心甘情愿的笑着迎接死亡。
  这话虽然有点奇怪,霍华德伯爵想要杀了乐景,乐景却不会因此想要杀了他。
  真正让乐景对霍华德伯爵死了杀心的,是因为霍华德伯爵已经严重扰乱了乐景在这个世界的目标,乐景还有很多事没做,所以他还不能死。
  如果在现代,乐景会把霍华德伯爵送进监狱。但在十九世纪的英国,霍华德伯爵作为贵族,很大概率无法得到正义的审判,出狱后的霍华德伯爵会继续和乐景不死不休下去。
  所以就只能让霍华德伯爵去死了。
  乐景平静点了点头,问伊莱:“可以给我介绍一个杀手吗?”有伊莱牵桥搭线,他应该能找到靠谱合适的亡命之徒。
  伊莱却笑道:“何必找别人?我就可以代劳。”
  乐景一顿,惊讶地看着伊莱:“你?你何必淌这个浑水?”
  而且乐景心里有个疑问没说出来。
  他和伊莱不过两面之缘,伊莱何必这么帮自己?虽然他的确会付钱,但是为了一点钱去暗杀一个英国伯爵,失败了会把命搭进去,成功了也不得不隐姓埋名浪迹天涯,怎么看怎么划不来。
  伊莱看起来也不像亡命之徒。
  伊莱看了看周围。
  午后的公园,人丁零落,刚刚嬉笑的几个孩子也已经被吓跑了,远处只能看到一个老人坐在长椅上打盹。
  伊莱搓了搓脸,抬头望着灿烂的阳光,声音很轻,仿佛在说着悄悄话:“因为我就要死了。”
  乐景震惊的看着伊莱,他看起来是那样健康!
  伊莱苦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脑子,“医生说我脑子里长了个东西,这个东西会越长越大,要不了多久我就会死了。”
  乐景不是医生,但是从伊莱的形容来看,他应该是得了脑瘤。
  脑瘤在21世纪都是很难治好的绝症,更别提这是19世纪了,所以伊莱差不多真是无药可医。
  伊莱的目光跟随远远飞去的一只黑鸟,眼中浮现悠远的追思,声音低沉苍凉,好似被时光打磨做旧过一样,“所以,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我来到马萨诸塞州,前来复仇。”
  “复仇?”
  然后乐景就从伊莱那里听到了一个横跨二十五年时光,历经家族两代人的仇恨。
  “我出身于美国东北部一个名为巨石的部落,部落的首领是我的父亲,我们住在森林里,以捕猎为生,过着虽然贫穷但是很幸福安稳的生活。但是,有一天,美国人闯进了我们的领地,宣称我们的领地已经被他们征用了,他们要在上面修铁路,开通火车,要求我们部落离开这里。”
  “我父亲很生气,他拿起弓箭,要求美国人离开我们部落。”
  “然后……”伊莱的声音哽咽了,他抬头望天,努力睁大眼睛,不让泪水滴落,喉结剧烈滚动,停了几秒后,才能勉强说出话来,“然后,美国人开枪了,他们杀了部落里的所有男人,强奸了……部落内所有适龄的女人,我那时候才五岁,亲眼看着父亲的头颅在地上滚动,母亲被那些禽兽压在身上,对我喊:跑啊,伊莱,快跑啊!!!”
  这个魁梧的汉子突然弯下腰,捂着脸,嗓子眼里发出绝望野兽般的凄厉的哀嚎,几只麻雀受惊地飞起。
  伊莱跪倒在地上,抱着头,突然抽搐着在地上来回翻滚,嘴里发出凄厉尖锐的惨叫声。
  乐景心神一凛,担心是伊莱激动的情绪刺激到了脑瘤,如果脑瘤炸开了他就真的活不了了。
  他连忙跪下来,把伊莱的手抱在怀里,阻止他锤自己的脑袋,飞快说:“冷静下来,现在你还有机会复仇,你还有机会,不要冲动,深呼吸,平复一下心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