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看着这块肥肉,吃不是,不吃也不是。
  就在这种两难的境遇中,他敏锐的发现了颜静姝羡慕的眼神,登时就出了一口气,立刻把这块肥肉夹给了颜静姝,对眼睛瞪得滚圆的小姑娘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你现在正在长身体,多吃点。”
  小姑娘立刻眉笑颜开,甜丝丝地说道:“谢谢哥哥。”
  她迫不及待的把肉塞进嘴里,眼神窃喜,右腮鼓鼓,就像偷食的仓鼠,看起来萌萌哒。
  黄婉娥有点不乐意,小声嘟囔道:“女孩子家家,吃什么肥肉哦。”
  乐景知道,她倒不是诚心想苛待女儿,只是受重男轻女洗脑太深,真心实意觉得男人才应该吃肥肉,给女儿吃是糟蹋了。
  要想扭转黄婉娥的想法,只能徐徐图之。
  乐景笑着也给黄婉娥夹了块肥肉,“娘,静姝还小呢,我这当哥哥的,有好东西不应该让着妹妹吗?”
  黄婉娥瞪大眼睛,立刻捂住碗口,“别给我别给我,这是娘特意给你买的,你最近这么用功,正该好好补补身体。”
  乐景好说歹说半天,最后更是直言自己不喜吃肥肉,黄婉娥才终于不情不愿的把这盘和颜静姝分食殆尽。
  乐景抹了把头上的汗,露出一抹苦笑。
  他出生于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生活富裕,从没有体会到这种餐桌上让来让去的场景,真是比跑一千米都累。
  颜家现在全都靠着郊外的十几亩地出租过活。
  一亩地一年租金四斗杂粮,十五亩地就是六十斗杂粮,相当于后世九百公斤杂粮,然后刨除交税的部分,剩下的才是颜家三口一年的口粮。吃不完的话就卖掉,换成银子攒起来。
  这些钱,连同前段时间王家赔的二十两银子,都被黄母好好收了起来,要留着给原主上学和娶媳妇用,平时是不能动的。
  所以颜家这种小地主平时餐桌上就是各种杂粮,只有大地主才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天天大鱼大肉胡吃海塞。
  想起他这段时间在艾伦家吃的大鱼大肉,乐景更觉愧疚。
  可是他又无法厚着脸皮吃不了兜着走。
  孟城地处内陆,商业不发达。如果在沿海地区,他凭借流利的英语还能当个翻译。
  等明天,他去街上好好转转,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商机。
  乐景看了一眼松鼠般腮帮鼓鼓的颜静姝,心里有些为她发愁。
  她今年才11岁,一直闷在家里也不是个办法。
  他倒是想送她去上学,只是颜静姝肯定不乐意。
  所以眼下,只能继续潜移默化改变她的想法了。
  吃过饭,刚收拾完碗筷,颜静姝就一脸期待的看向乐景,“哥,你今天要给我讲什么故事啊?”
  就连一向保守固执的黄婉娥,看向乐景的目光在也有点期待。
  【王之蔑视:来了来了!前排!
  咸鱼翻身:主播今天要讲什么故事呀!
  魔法少女伊莉雅:主播不愧是文化人,用讲故事的办法潜移默化重建女主的认知,让女主一点一点学会自立自强。
  卡文迪许夫斯基:期待这对母女能挣脱三从四德的封建礼教的束缚,一点一点变成自由、开明的新世代女性(ˊvˋ*)】
  这一切还要从乐景穿越过来的第二天说起。
  为了潜移默化的改变这对母女的想法,让他们接受进步思想,乐景每天晚上都会花一个小时讲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都是各国的优秀女性。
  之前,乐景给他们讲了武则天和花木兰的故事。
  古代精神娱乐无比贫乏,所以乐景的故事会很受母女俩欢迎。
  今天,乐景打算给她们讲一个外国女人的故事。
  “这是我从一个商人那里听来的,一个发生在国外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叫做叶卡捷琳娜,是统治俄罗斯的女皇帝……”
  颜静姝听的津津有味,惊呼连连。就连黄婉娥也听的格外认真,没有像之前那样说什么女人要三从四德的“怪话”。
  在俄罗斯历史上,叶卡捷琳娜大帝是一个传奇。
  她是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尊奉为大帝的女皇。在罗曼诺夫王朝的三百年统治岁月里,唯有叶卡捷琳娜和彼得一世两位大帝。
  这位德国女人,被俄罗斯皇储彼得三世迎娶为王妃,面对丈夫的冷暴力,她卧薪尝胆18年,终于发动了政变,推翻了丈夫取而代之,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四位女皇帝,开创了宏图大业。
  在其统治期间,俄罗斯帝国分别向南、向西扩张,叶卡捷琳娜大帝从奥斯曼帝国和波兰立陶宛联邦手中,吞并了新俄罗斯、克里米亚、北高加索、右岸乌克兰、白俄罗斯、立陶宛和库尔兰在内的大片领土。
  她还三次瓜分波兰,吞并了土耳其的黑海沿岸地区和克里米亚汗国。
  在她统治俄罗斯的34年里,不断扩张领土,使俄罗斯的疆域达到鼎盛,一手把俄罗斯建设成欧洲第一强国。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叶卡捷琳娜大帝波澜壮阔的一生也不是短短一个小时能说完的。
  等到了颜静姝睡觉的时间,乐景不过刚刚讲到叶卡捷琳娜大帝登基为帝,手刃亲夫,他催促道:“好了好了,今天已经很晚了,你们快去睡吧。”
  颜静姝这才恋恋不舍的站了起来,眼神亮晶晶的说:“那你明天早点讲故事。”
  黄婉娥这回也不催儿子学习了,看着儿子,表情复杂,欲言又止。
  乐景在心里暗笑,面上却严肃的说:“明天你们要是学会写十个字,我就提前半个时辰。”
  颜静姝眼睛一亮,干劲满满的说:“好,我们一定会做到的,娘,对不对?”
  黄婉娥有点犹豫,“我年纪大了,不像你们年轻人记性好……”
  乐景:……我的亲娘诶,您老今年才28,放在后世不少人这个年龄还在上学呢。
  “放心吧,还有我和哥呢。”颜静姝明媚的大眼睛弯成一道月牙,“有不会的,我们可以教你。”
  乐景也露出一个鼓励的笑容,“叶卡捷琳娜大帝33岁才当了皇帝,而则天大帝67岁才登基,娘你才二十几岁,还年轻的很呢。”
  黄婉娥小声嘟囔道:“她们都是天上的仙女下凡历劫来的,娘怎么能和他们比?”
  乐景但笑不语。
  知识能改变人的命运,而历史能开阔人的视野。
  改造黄婉娥和颜静姝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乐景已经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
  他不求她们做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只希望她们拥有一个独立自由的灵魂。
  ……
  第二天一大早,乐景惯例先去教堂那里上课。
  艾伦和白珍妮两个人负责好几个村庄的教务,工作很忙,能用来给乐景上课的时间很少。
  还好乐景本身就是接受过完整教育的成年人,他来这里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练口语,所以倒是不太在乎能不能听课。
  这些日子里,为了报答艾伦和白珍妮,乐景也自发帮他们处理一些工作,比如帮教民写信,给孩童启蒙,在艾伦和村民沟通时充当翻译。
  是的,作为丈夫的艾伦就语言天赋而言,完全比不上妻子白珍妮,迄今为止,他还只会说一些较为简单的汉语,平日传教工作都是仰仗妻子。
  现在有了乐景充当翻译,白珍妮就可以腾出手来去处理其他教务了。
  这天,乐景正在帮教民写家信,艾伦领着一个身穿丝质长袍短褂的中年男人走进了屋。
  男人右手上硕大的翡翠扳指宣告了自己土豪的身份。
  艾伦用英语对乐景说道:“颜,他叫顾,是一名商人,他需要雇佣会英语的人才。”
  乐景精神一振,立刻站了起来,冲土豪拱了拱手,“小子颜泽苍,您怎么称呼?”
  土豪嘿嘿一笑,宛如偷了鸡的黄鼠狼,“在下顾宁,是一个商人,平日里走南闯北,经常和洋人做生意。”
  乐景明白了:“所以您需要我来做翻译?”
  土豪摇头,目光炯炯,“不,我想请你教我儿子英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