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52)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温梦星早就应该习惯了这家上下所有男人的德行,可是此时还是觉得浑身发冷,仿佛被扒掉了所有衣服,如果此时地下有条地缝的话,她早就钻进去了。
  就在这时,一道冷硬干哑的声音自门外传来,
  “梦星是你姐姐,你这个当弟弟的可有把她放在眼里?现在父母不在,常言道长姐如母,就让她代父母来好好的教教你何为长幼尊卑。”
  乐景大踏步走了进来,抬手对那些看热闹的办事员吩咐道:“把他给我绑起来,关进储物室里,不许让他吃饭,让他好好清醒一下。”
  温闳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在他想来,他和表哥才是一国的,表哥应该去教训管教长姐才对,怎么能这么对他?
  直到被办事员架了起来,他才反应过来气愤吼道:“谢听澜!你敢!我是温闳!是你表弟!姑父让我来陕西带你回来!你怎么可以……”
  乐景随手从口袋里掏出来手帕塞进了他的嘴里,堵住了他恼人的嗡嗡声,抬了抬下巴,冷着脸道:“把他带进去,没有我的吩咐不许放他进来。”
  他抬脚走到傻愣着的温梦星身边,没忍住用手敲了敲她的头,“你傻吗?这里这么多你的人,还让他这么骂你?能动手,打什么嘴仗?”
  温梦星愣愣看着好似在教训她的青年,没有错过他眼中暗藏的关心和担忧,胸中愤怒的冰山倏然化作春水一潭。
  她轻轻说:“谢谢你。”
  “自家姐弟,说什么谢。”
  “嗯,是啊,我们是姐弟。”温梦星粲然一笑,真心实意道:“澜儿,从今天起,你是我唯一的弟弟。”
  ……
  晚上的时候,温梦星的房门突然被敲响了,她刚洗过头,一边用毛巾擦头发一边打开了门,对站在门外的谢听澜说:“进来吧。”
  乐景走进去,轻轻关上门,望着女人瘦削的背,心中有点感慨。这些年,她真的变得很多。被人需要的事业让她找到了第二个人生。
  想起今天温闳的话,乐景心中便是一叹。温梦星已经很久没有给他提过他俩之间的婚约了。
  她现在也28岁了,在这个时代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姑娘了。
  今天她亲弟弟尚如此羞辱她,她平时来遭受的冷眼嘲弄只会更严重,只是乐景从来没听她说起过。
  之前乐景就觉得了,温梦星的性格与其说是温柔,不如说是柔韧,也正是这种骨子里的柔韧推动她一步步走到今天,把她圆滑没有脾气的性格雕刻出清晰鲜明的棱角。
  乐景是男人,所以在这个社会享有特权。而他的姐姐想要走的那条路实在是太过离经叛道,只有有了他的庇护,她才能走的稳当些。
  于是他不再犹豫,心平气和的对姐姐说:“我们结婚吧。”
  温梦星动作一顿,回头对上青年认真的眼神,诧异问道:“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你是不同流俗的女子,和我结婚后,有我作为屏障,你可以放心大胆的追求自己的……爱情。”
  温梦星一怔,然后露出了一个很美的笑容,她看着乐景的眼神在发着光。
  “我就知道你看出来了。”她无奈的摇了摇头,收起脸上的笑容,严肃的看着乐景,“为了我的爱情,所以我们才更应该退婚。”
  “我爱沈筠,我爱她,我的爱光明坦荡,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


第147章 民国之大导演(60)
  孙莉莉最近狂喜乱舞,原本已经从星筠cp退坑了的她,又重新杀回圈子,并激情产粮十几万字,再次成为振圈扛把子。原本小众的星筠圈也像过了年,一度上了微博热搜,不少人拼命尖叫“我磕到了真的!”
  那日直播里温姐姐的霸气告白实在是太吸粉了,一时间无数太太爬墙进了星筠圈激情产粮,还有不少路人涌进来疯狂扣糖吃,圈子里的热度直接翻了几十倍!他们圈再也不是之前濒临破产的小破圈了!他们星筠cp粉终于不必卑微去其他圈子里找代餐蹭粮吃了!
  你们家热度高,但是我们家是真的!!!
  在经过最初的狂喜中,孙莉莉很快就冷静下来。因为她作为知道后世历史的未来人,明白温梦醒和沈筠两位先生未来的人生会多坎坷辛苦,她们能相伴一生有多么不容易。不仅是这两位先生,在那个时代,又有谁是活的容易的呢?
  直播间的时间和现实世界并不是同步,他们不过看了直播三个月,直播间的时间就从冬天变成了第二年的秋天。算算时间,直播间现在也快到了1930年了。
  接下来的一年是谢先生的高产期,同时,也是他开始在全世界电影圈展露头角的时候。只要一想想接下来的爽文剧情,孙莉莉还有点小激动呢!
  ……
  南京。
  光幕彻底暗下去后,周冯和的情绪还有点沉浸在电影剧情里无法抽离。
  电影院里倒是很热闹,周围的观众兴致高扬,自发的开始鼓掌,还有人发出兴奋的尖叫声。
  从电影院观众的反应来看,起码这回他不必担心谢听澜的电影叫好不叫座了。
  《万花筒》是一部怎么样的电影?
  他一时间很难用语言形容。
  他承认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但是它有一个俗气的结局,结局太过理想化,反而冲淡了导演的创作意图,主角如此轻而易举的实现了阶级跨越,很容易给读者一种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命运的错觉。
  在如今的社会,努力真的可以改变命运吗?可以的。但是只有中上等阶级的努力才有用。他们甚至不需要努力,大把大把的机会就已经找了上门。
  对于底层百姓而言,他们想要改变命运吗?当然想了。可是无论他们如何努力,单单只是填饱肚子就已经拼尽全力了,他们只能在温饱线上挣扎。
  《万花筒》的主角朱根生能从一介流浪儿变成大学生,还摇身一变做了教授,不是因为他聪明,也不是因为他幸运,仅仅只是因为他是电影的男主角,导演给他搭了通天之梯,让他有了一个可以附身到别人身上的仙术。观众们不是男主角,没有导演的眷顾,他们努力到最后也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谢听澜为了讨好市场,要放弃自己对艺术的坚守和鉴赏能力吗?这样拍出来的电影,只能给观众带来虚假且短暂的甜蜜,这种甜蜜就是肥皂泡,一阵风吹过就破灭了。
  相比较周冯和的顾虑重重,远在西北的赵藏玉却有不同的看法。
  自从谢听澜到了西北,就会定期给这里的灾民进行免费的电影放映。他和无数放映员深入灾区,每天晚上定时给灾民放电影。
  晚上也因此成为西北灾民一天中最期待的时间。在结束了一天的辛苦劳累后,他们坐在土疙瘩上,津津有味的看着光屏上动来动去的小人,时不时发出畅快的欢笑声,一天的劳累也烟消云散。
  在《万花筒》制作完毕后,这些西北灾民就是谢听澜的第一批观众,同样在西北动员群众的赵藏玉也因此借光,抢先观看了谢听澜的这部新片。
  诚然,这部电影不够“深刻”,不够批判,不够“悲剧”,不能给人震撼,还会让人怀抱着不切实际的期待。
  但是这部电影在灾民中间引发了很大反向,不少灾民把这部电影一看再看,甚至达到了对电影剧情倒背如流的程度,电影中的一些幽默桥段也让人百看不厌,观影过程中尝尝能引发欢笑声。
  同时,它带给灾民们的直观影响也是可观的。很多原本不愿意让孩子读书浪费时间的灾民,都愿意送孩子去上他们开办的免费扫盲班了。因为在《万花筒》里他们看到了读书所带来的直观的好处——朱根生不正是依靠读书改变命运,成为一个受人敬仰收入丰厚的大学教授了吗?
  他们苦口婆心都无法扭正的观念,谢听澜靠一部电影就做到了。
  这部电影给了他们希望,给了他们熬过漫长黑暗时光的动力。
  所以在赵藏玉来看,这就是一部好电影。
  ……
  乐景收到了一封针对《万花筒》的读者来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