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2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没有想过赚钱。
  他就是……想把脑海里的画面画出来。
  ……
  乐景有早上看报纸的习惯。
  他订阅了当地几份比较著名的报纸,查看最新新闻、社论以及小说,这可以作为系统的时局新闻的补充,帮助他更好的了解时政。
  今天,他惯常打开了今天的《哈特福德晨报》,却在上面看到了一个针对《寻侠》漫画的批评。
  他挑了挑眉,眼中闪过一丝趣味。
  他对于批评已经司空见惯,让他觉得有趣的是这个批评竟然捏造了很多莫须有的事情。
  作者在书评里有声有色的写了《守夜人日报》在路易斯小姐不知情的前提下,将《寻侠》改编成了漫画,而且还对文章内容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把《寻侠》改成了一部低俗无聊的漫画,没有一点格调,败坏了路易斯小姐的名声。路易斯小姐知道这件事后哭肿了眼睛,要求《守夜人日报》停止漫画连载。
  然后《守夜人日报》就让一些地痞无赖去上门威胁路易斯小姐,不许她起诉,否则就要害了她全家的性命。路易斯小姐就只能忍气吞声咽下了这件事。
  这个作者写的有鼻子有眼的,仿佛这一切都是自己亲眼所见。
  乐景都要被逗笑了,这些报纸啊,为了销量真是什么也不顾了。
  可惜他们不知道路易斯小姐就是《守夜人日报》的老板,也是他们苦苦追寻的兰斯。
  虽然这些谣言无聊,但是放任谣言流传也会给乐景引来麻烦,所以乐景就决定等下就以路易斯小姐的名义写一个澄清信,刊登在《哈特福德晨报》等各大报纸上,帮《守夜人日报》恢复名誉。
  第二天,路易斯小姐亲笔写就的澄清信就刊登在了各大报纸上,很快就压下了之前的种种谣言。
  乐景就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然后在一星期后,《哈特福德晨报》的头版头条上突然刊登了一个重量级新闻——“《守夜人日报》系华人报刊?华人已经占领了美国!”
  如此悚然的标题自然吸引了无数眼球。
  ……
  安妮正在给面包抹果酱,突然听到丈夫的一声惊呼——“《守夜人日报》是清国人办的报纸!”
  安妮手一个哆嗦,面包掉回了盘子里,她抬眼迷惑地看着丈夫,仿佛听到了一个愚人节玩笑,“亲爱的,你在说什么?”
  纽曼眼珠飞快在报纸上的铅字中间移动,同时抽神回答了妻子的问题:“报纸上说,《守夜人日报》是由清国留学生们创办的报纸,在上面进行小说连载的都是清国人,他们妄图以小说颠覆美国,用那些妄想小说来让美国人忘记历史,忘记先辈英雄们的努力和付出,之前状告洛杉矶政府和警察局一案,就是他们已经操纵了美国法律的铁证!”
  安妮的嘴巴越想越大,眼睛瞪得滚圆,情不自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睡醒,要不怎么可能听到这么荒诞不经的消息。
  “这不可能!”她笃定说道:“《守夜人日报》上刊登的都是美国小说呀!作者一看就知道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怎么可能是清国人写的呢?清国人使用的都是歪歪扭扭的方块字,他们怎么可能会写英文小说?”
  纽曼也觉得有点荒谬,他摇了摇头,擦了擦头上的汗,“我现在也被搞糊涂了,按理说不应该是这样的,可是《哈特福德晨报》上说,他们是从《守夜人日报 》报社里知情可靠的编辑那里听说的独家新闻,是百分百可信的。”
  安妮突然想到了什么,提醒道:“约翰呢?约翰应该知情,你去问问他!”
  纽曼豁然开朗,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脑门,苦笑道:“哈哈哈,我都被吓糊涂了,竟然忘记了这件事,我这就出门问约翰。”
  纽曼走后,安妮坐立不安,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她现在心里乱糟糟的。
  她没有种族歧视,可是在知道自己喜欢的小说可能是华人写的后,心里还是有点怪怪的。特别在听说这是华人妄图颠覆美国、操纵美国法律的阴谋后,她一阵心惊胆战。
  报纸上说的是真的吗?
  《守夜人日报》真的是充满邪恶的政治目的吗?
  如果是真的话,她要怎么办?她还能继续看这份报纸吗?她当初支持华人打官司,其实是错的吗?
  此时的纽曼和安妮并不知道,不仅仅是只有哈特福德的报纸报道了这件事,应该说,美国各州的重量级报纸都在当天早晨报道了这件事。
  他们在报纸上把《守夜人日报》形容成来自清国邪恶的力量,妄想颠覆美利坚的民主和自由,操纵美利坚法律,篡改美利坚历史,抹消美利坚伟人的功绩,宣扬历史虚无主义,让美利坚人忘记对民主和自由的坚持。
  在文章的最后,他们不约而同的号召全美利坚人都要站出来,抵制《守夜人日报》,把邪恶的华人赶出美国,还美利坚真正的民主、平等和自由。
  …………
  康州孟松城:
  汤姆愤怒的瞪着报纸上文字,气呼呼的把报纸揉成一团扔掉,“净会鬼扯!《守夜人日报》怎么可能会是清国留学生们创办的报纸?几篇小说还能颠覆美国了?这些报纸真烦人,为了骗销量,什么都敢说!”
  汤普森先生皱起眉头,眼中犹疑不定,慢慢问道:“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报纸上说的是真的怎么办?”
  汤姆呼吸一滞,下意识不敢去想这种猜测。
  他大声说道,仿佛在给自己鼓劲,也仿佛在催眠自己,“不会的,《守夜人日报》就是一份普通的美国报纸,虽然有些华人很厉害,但是他们不可能写出这么优秀的英文小说……吧?”他的脑海里浮现颜等清国留学生的脸孔,突然开始有点不确定起来。
  他们是汤姆这辈子见过的最聪明的人了!
  如果这份报纸是他们创办的,小说也是他们写的,似乎、好像、也许不是什么不能相信的事情?
  …………
  纽约州一家酒馆:
  几个白人酒鬼用力放下报纸,大力拍打着桌面,愤怒地嚷嚷着:“邪恶的猪尾巴!他们是地狱里的魔鬼,用裹着甜蜜毒药的谎言来哄骗我们!”
  “把他们赶出美国!美利坚是我们白种人的国家!”
  “要我说,当局就不应该让他们办报纸!应该把他们的报纸给封掉,然后把他们统统抓进监狱!”
  …………
  哈利低着头,脸色阴沉,气的肩膀都在颤抖,“我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
  乐景也长出一口气,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苦笑道:“不仅你没想到,我也没想到。”
  他没想到甘泽竟然转头又把这个消息卖给了美国报社,这是共和党迟来的反击。
  是他看走眼了。
  他以为甘泽起码还是有几分骨气的。没想到几年的留学生涯,已经让他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洋人的哈巴狗,竟然连一点大局观都不讲了。
  这件事,是他的失误,他总想着十几岁的年轻人,和他一起签了生死合同出洋留学,都怀有远大理想,都勤奋好学,用功读书,虽然有点懦弱,但是应该不会那么卑鄙才对。
  他却忘记了,既然季淮璋能威胁他,那么其他人也能威胁他。
  这件事也给他敲了个警钟——日后,这样的背叛会越来越多。一直以来的顺风顺水,让他也有点飘了,失去了应有的警惕性,他太相信少年人的纯洁天性了。
  他要时刻记住,他选择的路和所有人都不一样。到最后……可能就连最要好的朋友都信不过……
  现在背叛的只是甘泽,若以后背叛的是他的两个好兄弟,他要何处?人心易变,他真的可以信得过他们吗?
  哈利抬起头,急切问道:“颜,这件事我们要怎么办?”


第58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58)
  《守夜人日报》系清国留学生创办的华人报刊这件事在美利坚引发轩然大波,乐景和小伙伴们再次成为全美名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