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9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电影内容毫无疑问在中国和日本引发了轩然大波,一股无形的暗潮也开始在两国酝酿。


第175章 民国之大导演(87)
  华夏,北平。
  “先生,剧院到了。”
  “辛苦了。”
  黄包车夫刘哥笑迷了眼睛,连声道:“不辛苦,不辛苦,您慢走,慢走。”
  他目送客人走进剧院的身影,在心里再次感念谢先生的恩德。
  《贵妃醉车》刚上映的时候还不显,但是随着这几年的发酵,这部电影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了。其直接体现为他们黄包车夫比之前受尊敬多了。
  之前,他们就是牛马畜生,人人都能踩一脚,现在,时不时会有拉车的客人对他们说上一句“谢谢”和“辛苦了”,刘哥也从起初的受宠若惊变成了现在的习以为常。
  他之前在茶馆听说书先生说,《贵妃醉车》是传世之作,时间的流逝不会损伤他的生命力,只会为他增加光彩。
  可惜几年前谢先生不知道为啥就失踪了,刘哥虽然留心打听过,可是就是没有一点消息。他只能安慰自己,谢先生福大命大,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不会有事。
  刘哥放下车架,直起腰,拿搭在肩膀上的白毛巾擦了擦头上的热汗,准备去旁边的茶馆坐一会儿喝口茶。
  街边隐隐约约传来喊口号声,声音越来越大,发声的队伍也很快出现在街那头。刘哥瞅了几眼,发现又是举着横幅的学生,就见怪不怪了。
  自打民国成立以来,全国的学生都流行上街闹事,有事闹,没事还要闹。听说,全国的学生都流行去南京情愿抗议。
  说书先生就说,这叫书生造反,三年不成。学生闹归闹,政府没几回听的,听烦了,就直接开枪杀几个刺头。
  刘哥坐在茶馆里,就听学生在喊:“打倒日本法西斯!”
  “日军反人类,人人得而诛之!”
  他放下茶碗,再看同桌闲汉也是一副愤怒的表情,就好奇问道:“小鬼子这是又干啥烂怂事了?”
  闲汉:“你没看报纸吗?”
  刘哥尴尬的笑了笑,“咱就是个文盲大老粗,哪里看得懂报纸哦。”
  “谢听澜谢先生去美国,公开了日本在东北进行人体实验的罪证。”闲汉眼角竟然出现了泪光,再开口,声音都哽咽到喑哑了,“畜生,那些畜生,在东北拿中国人做人体实验……他们用刀活生生刨开孕妇的肚子取出婴儿,为了取乐把人活活烧死,还……还举办杀人竞赛,比赛谁能杀更多人……”
  刘哥还不待为终于听到谢先生的消息而惊喜,就被闲汉话中的血腥残忍而骇到变了脸色,稍息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他终于再也忍不住,俯下身子大吐特吐。
  如果是平时,有人这么吐在店里掌柜的早就骂开了。可是现在掌柜却温和的亲自倒了杯茶捧给他,“快送一送。”
  他叹了口气,面容也浮现凄惶之色,“俺老家就是哈尔滨的,当初东北沦陷,俺带着婆娘和孩子逃到了北平,俺兄弟没逃出来,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他闭上眼睛,两道清泪蜿蜒而下,不敢再想那个可怕的猜测。
  现在,他甚至宁愿兄弟死掉,也不愿意他陷入那个魔窟生不如死。
  街上的you行学生们经过茶馆,呼嚎声骤然变大:
  “对日宣战!我们要为同胞报仇雪恨!”
  “救救同胞,救救同胞!”
  “谢先生身先士卒急公好义,我辈也绝不能贪生怕死,也当一起雄起!”
  “东北若亡,则华夏不存!他要战,那便战!”
  “这华夏是华夏人的华夏!小日本欺人太甚!”
  一米之隔的茶馆,却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刘哥终于止住了呕吐,然后他愤恨的摔了茶碗,清脆的瓷碎音在茶馆里响亮如雷鸣,他站了起来,大吼一声,“老子去也!”
  说罢,他竟也不管自己的黄包车,也冲进了you行队伍,学着学生振臂高呼起来。
  掌柜默默捋下袖子,“各位客官,小老儿暂且歇业,今儿的茶就当我请了,劳烦你们另寻他处。”
  便有闲汉朗声问道:“老丈何去?”
  掌柜:“自然是去奔走呼嚎。”
  “如此甚好,同去,同去。”
  “在下也去!”
  “还有某!”
  未几,满满当当的茶馆就倾囊而出加入了学生的抗议you行队伍中来。
  学生们举着白底黑字横幅一路走来,不断有人加入他们。
  工人、农民、货郎、商人、挑粪工、教师、武馆打手………全北平的三百六十行似乎都能在这个盛大的队伍里找到身影,一滴滴水汇聚在一起,汇成江河,聚成大海,澎湃成华夏千年不朽的气节和意念。
  白松芳驼着背,行走在队伍里,明明是应该含饴弄孙的年纪,此时他却像二十岁的年轻人那样热血上头,愤懑不平。这种愤懑不平贯穿他这五十几年的人生中,中国一日不太平,他心中的怒火就一日无法平息。
  他望着街边陆陆续续关掉的商店,注目着周围男女老少愤怒的脸庞,记忆恍惚,一瞬间仿佛又看到了那年五四的火炬。
  五四之火已经燃烧了18年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这火会代代传承,将一直燃烧下去,直到熬干最后一个中国人的血。
  中华不灭,赤焰不熄。
  他仰起头,忍住夺眶而出的热泪,声嘶力竭喊道:“中国要亡了,同胞们起来啊!”
  “我华夏千年之邦,怎能毁于弹丸倭寇之手?!”
  ……
  谢知涯刚跨进大门,就被闻讯而来的妻子温蔓蓉堵了个正着。
  “澜儿怎么样了?总统怎么说?”
  谢知涯苦笑着摆摆手,“先进去说。”
  进了正堂,母亲四平八稳高坐主座,见儿子进来,这份镇定也破了功,露出几分焦急起来。
  迎上母亲探问的目光,谢知涯苦笑一声,默默放了个大雷,“我明天就向总统请辞。”
  温蔓蓉吓了一跳,黎春花目光却露出一丝了然,“总统还是不敢打?”
  谢知涯思绪重新回忆起一小时前的经历。
  他跪在地上涕泪交加,可是总统给予他的只有一阵漫长的沉默。
  “知涯,你起来吧。这事,没你想的那么简单,还需要从长计议。”
  谢知涯的心就彻底凉了下来。
  他梗着脖子,红着眼睛,不死心的喊道:“这是我儿冒死传来的情报!这事已经让日军陷入了不义之地,正是我们宣战的大好时机……”
  “ 你儿子是共党!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多年的老部下,老子早就办了你!你知道现在日本人多少次向我施压要交出你吗? ”
  谢知涯结束回忆,扯了扯嘴角,还有心情安慰焦虑的妻子:“没事,我就算不当官了,也能养活全家。”
  温蔓蓉瞪了他一眼,“ 谁担心这个!”她眉头紧紧揪在一起,眨眼间掉落几滴泪,“我是担心澜儿。现在还没有澜儿的消息吗?”
  谢知涯心里如妻子一般担忧儿子的安危,只是眼下他必须装出没事人一样安慰妻子,“没有,现在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了,澜儿做事你还不知道,一向谋定而后发。他既然已经选择穷图匕现,是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的,现在指不定在哪里躲着呢,你就别为他担心了。”
  黎春花沉默了一下,慢吞吞说道:“辞官就辞了吧,这官不做也罢。我孙子没错,他做了一件正确的事,就算死了,那也是死得其所,不坠谢家门楣!”
  谢知涯默默点点头。他就是因为知道这个,才选择辞官。
  虽然澜儿的电影让整个谢家都陷入了很危险的境地,随时会迎来日本的报复,也断了谢家在果党的政治前程,但是他却无法责怪他什么。
  谢听澜有什么错?
  他的儿子,铁骨铮铮,俯仰天地,无愧于心,上可对得起家国大义,下可无愧青史苍生,是谢家顶天立地的好儿郎,也是让他这个父亲骄傲不已的大英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