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5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不得行,这就犯错误了,那叫啥来着,哦对,历史虚无主义!”
  “根据平行时空理论,我们其实没有回到我们这个时空的过去,而是去了另一个相近的平行时空,所以我们没有改变我们时空的历史,这样也算是历史虚无主义吗?”
  领导:“……我们先看直播吧。”一个二个的怎么都这么不靠谱啊!
  ……
  乐景现在正在写自己的新电影剧本。
  新电影,他即想拍的轻松愉快,又想富有教育意义,最重要的是,他想要从中传递革命思想,传递家国大义,传递给人民反抗的勇气。
  所以在经过长久的思考后,乐景选用了后世的反穿概念,一个穷困潦倒的流浪儿,会在睡梦中穿到随机穿到不同身份背景的人身上,因此看到了迥然不同的世界一角。也正是在一次次的穿越过程中,他一点点打破命运的桎梏,拥有了幸福美满的人生。
  结局是俗气的美满结局,这回起码不会叫好不叫座了。
  电影名他初步定为《万花筒》。世间百态,光怪陆离,宛如万花筒。


第146章 民国之大导演(59)
  温闳从火车包厢走下来,带上宽边绅士帽,双手插兜走出了火车站。
  “温先生,这里,这里!”
  一个梳着中分头的年轻人对温闳用力挥手,身后停着一辆崭新的德国牌汽车。他眉头松开了一点,他还以为他来到咸阳这个穷山僻壤的地方就是来吃苦的,现在看来接待他的条件还不错。
  他矜持的和那人寒暄了几句,接他的司机就殷勤的给他拉开了后车门,他摘下帽子,坐上后座。汽车缓慢的在拥挤的人群里穿行,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十几个叫花子把车围了起来。
  “先生行行好,给点儿吧。”
  “先生,我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
  司机不耐烦的鸣笛,他们还不走,他就打开车窗远远扔了几块大洋,堵车的乞丐立刻转身去哄抢,车也因此可以继续通行。
  “不好意思,温先生,这些都是一群地痞无赖,希望不会影响您旅行的心情。”
  “当然不会。”温闳收回看向窗外的目光,漫不经心的问:“我听说表哥他们不是在这里赈灾吗?怎么还有这么多乞丐。”
  司机转动方向盘,回答:“嗐,其实现在已经比之前少多了,起码现在路边没有死人了。之前城外的村子里人都跑的差不多了,现在听说谢先生他们赈灾,人都跑回来了。”
  温闳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他这次来陕西,是带着任务来的。
  他要把自己的表哥谢听澜带回北平。
  自打1929年年初表哥在陕陇两地赈灾以来,他已经足足有一年没有回家了。
  这期间姑父不知道往西北寄去了多少家书,都没能把表哥喊回来。姑父平时事忙,实在是抽不开身,正好他刚从欧洲游学回来,就托他去西北带回表哥。
  在最近的一封家书里,表哥说他现在正在咸阳修水渠。也不知道咸阳这种穷乡僻壤有什么好的,弄的表哥天天泡在这里,连家都不要了。灾民可怜,姑父思念儿子就不可怜吗?
  很快,车就在赈灾委员会的位于咸阳的据点停下来了。他表哥现在在赈灾委员会领了一个委员的空缺,这不知道是多少人唯恐避之不及的苦差事,偏偏他表哥当成了个宝,散尽家财来搞慈善,成为北平有名的冤大头。
  温闳实在是不理解表哥。他记得表哥向来精明,怎么现在却变得这么糊涂了?
  赈灾委员会占用了城里逃走富户家的空房作为临时据点。这个富户家的洋楼又像哥特式建筑又像巴洛克式建筑,不伦不类,看的温闳直皱眉。
  一楼被改造成了办公室,里面放着二三十张粗木桌子,穿着素色马褂的办事员们行色匆匆,和四周华丽的装潢格格不入。
  温闳心中更是不屑。这个赈灾委员会就是个草台班子。表哥呆在这里,只会辱没他的名声。
  他这次说什么也要把表哥带走。
  他的目光无意间一瞥,表情凝住了。
  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温闳都有点不敢把这个黑瘦女人和印象中温雅恬静的姐姐联系在一起。
  她穿着和那些办事员一模一样的马褂长裤,留着短发,从背面看起来和男人没有什么区别!
  “温招娣!”他压着怒火,向那个背对着他弯腰正在桌子上写着什么的女人走去,“你怎么在这里?还穿成这幅样子?快跟我回去!”
  他一把抓住长姐的手腕,脸色黑沉,紧握的右手五指情不自禁开始用力。
  仔细想来,温闳差不多已经将近一年没见过自己的姐姐了。上次见面时还是去年秋天,当时她在慈善晚会上豪掷三千元,引来他侧目。晚会结束后,他本想好好说说她的,她既然已经定亲,行事就不能如此张扬。而且她现在年纪也大了,也是时候和表哥结婚了,她这样天天在外面抛头露面像什么样子。
  他没想到却没堵到人,晚会刚结束长姐就走了,当天晚上直接没回家,第二天才给家里传了个信,说她跟着谢老太太回她山西老家了。
  温闳好半天没说出话来。他这几年一直在国外游学,不怎么回家,和大姐接触不多,所以他没想到大姐竟然变成了这样!她一个还未嫁人的小姐,不仅夜不归宿,还一言不发就出了远门!
  长女不端,自然应该是母亲的责任,是她管教不力。他首先就去找了母亲,没想到再次扑了个空。
  管事嬷嬷见怪不怪说道:“夫人去慈善基金会了。”
  慈善基金会?
  他隐隐约约想起,母亲似乎给他说过这件事,说谢老太太要她去基金会搭把手,当时母亲似乎很不乐意,希望他替她回绝这件事。他本就不耐烦掺和后宅琐事,再加上温谢两家本就是通家之好,反正母亲在家里也无事,还不如多陪陪谢家老太太。
  哦,原来是这样,母亲大概是这段时间忙着陪谢老太太,疏忽了对长姐的管教。
  温闳本想着,等长姐回来后,就让母亲派个管家嬷嬷好好教教她规矩,却没想到,温招娣这一走,就是一年!
  今天能遇到她倒是意外之喜,如此就能一下子把表哥和长姐一起带回去了。
  陷入沉思的温闳没有注意到被他抓住手腕的女人骤然冷厉的眼神。多日的辛苦奔波,风吹日晒,使她的颧骨凸起,脸部弧度棱角分明,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柄出鞘的寒剑,再也不负昔年的温驯。
  “你认错人了,我叫温梦星。”温梦星用力掰开弟弟的手,眉眼间是这一年来尸山血海中浸染出的煞气,“你是谁,我是成年人了,爱穿什么穿什么,你管不着。又凭什么让我跟你回去?”
  温闳不防温梦星竟然敢反抗,真被她挣脱了手,又听到了她这话,忍不住用惊异的目光看着她,却被她眼中的煞气而刺伤了眼睛,
  在反应过来自己心中下意识浮现的怯意后,温闳勃然大怒,“什么温梦星?父亲给你起的名字就是温招娣!你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连我都不放在眼里了,还穿着马褂长裤做男人打扮,你这哪里还像我温家的大小姐?就连郑家那个暴发户家的小姐都比你有教养!”
  温梦星双手抱胸,似笑非笑的看着姿态全无的弟弟,“你现在这副样子难道就像温家的大少爷吗?你就有比我有教养吗?”
  温闳气急,但是很快就冷静下来,他冷冰冰的看了长姐一眼,“表哥在哪里?和你说不通,我去给表哥说。”
  “怎么,这是想去找你表哥,让他来管教我?”
  “表哥身为你未来的丈夫,管教你本就理所应当。你现在行事如此癫狂,不可理喻,真是丢尽了我温家的脸,再不好好管管你,以后我温家的其他女孩儿还怎么嫁的出去?”温闳看着长姐那双桀骜不驯的眼睛就来气,本来不想和她多说此时也忍不住小声抱怨道:“你年纪都这么大了,还没能嫁给表哥,你就不能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吗?”
  四周是她的同事和下属,她的亲弟弟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在羞辱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