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4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小花妈也被儿子这莽撞的行为吓得不轻,现在才回过神来,急的眼泪都出来了,“铁牛,你这是做什么,快把木仓收起来!老天有眼早晚劈死这个姓藤的老妖婆,你干什么要搭上自己?”
  在亲妈和乡里乡亲的劝说下,吕铁牛就坡下驴收了木仓,却还趾高气扬的道:“哼,既然你说你们共党是我们的党,那就把我妹妹交出来!”
  其他乡民也三三两两帮腔:  “是啊,藤校长,吕家彩礼都收了,小花就是人家的媳妇了,你藏着她不占理。”
  “女孩子读什么书,还不如早点嫁人为夫家生下一儿半女,才是本分。”
  ……
  乐景坐在驴车上,将这个风波尽收眼底,此时终于松了口气,重新将手里的木仓放进木仓托。
  刚刚吕家男人拿出木仓时,乐景的这颗心直接吊了起来,条件反射也从腰间取了木仓上了膛,瞄准了他的眉心,在那一刻他真的已经做好了把他就地击毙的心理准备。
  乐景深知此时武德的充裕,所以下乡前,特意通过向小园的关系,要来一把手木仓防身,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
  还好藤染秋冷静自若,有勇有谋,能屈能伸,巧妙的化解了这场信任危机。
  乐景看了一眼还有些回不过来神的李之麒,“你明白了吧,支教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李之麒本来被冻了一路脑子都有些不清醒了,乍然撞上这么惊险的一幕整个人都当机了,他愣了十几秒才找回自己的语言能力。
  “刁民……”他浑身发抖,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冻的,“一群刁民!无法无天,真是无法无天!”
  “现在你明白你进入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了吧?你以为农村生活就是平静祥和的桃花源吗?”乐景平静的说:“不,真实的农村生活是一片蛮荒地区,没有规矩,没有法律,没有道德。我们来这里,就是要用教育重塑新的规则。”
  “你如果想走的话,我不会拦着你。”
  李之麒来到这里,凭借的是一腔热血,他是来播撒文明的种子的,是来拯救农民朋友的,他以为他是他们的救星,是传播火种的普罗米修斯。
  现在,他膨胀的脑子终于清醒了,并且多了一些胆怯。
  他来之前,已经对遇到的困难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可是刚刚目睹的那一切还是严重挑战了他的认知和底线。
  如果站在那里的是他,他有勇气直面冰冷的枪口吗?他能化解这场风波吗?
  农村生活此时再也不是诗中描绘的鸡犬相闻的田园牧歌了,它对他露出了冰冷狰狞的獠牙,寒气森森,满怀杀气,择人欲噬。


第219章 回国之无问西东(34)
  藤染秋好说歹说,终于劝退了闹事的两家人,看热闹的人群也慢慢散去了。
  她却并不感到轻松。因为她知道这只是暂时的,两家人都不会善罢甘休的。她当年打游击也没这么费劲。
  “藤校长,你就这么放他们走了?”
  藤染秋询声望去,这才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的黎望旌和李之麒,然后被他们现在的模样吓了一跳。
  他们两个人现在的模样只能用风尘仆仆来形容,青面乌唇,瑟瑟发抖,一看就知道冻的不清。
  “下这么大的雪,你们怎么来了?”藤染秋关切的迎上去帮李之麒拂去肩上的雪,手背擦过他额脸颊,只觉冰冷僵硬,宛如没有生命力的死物,“天啊,你身上好冰!快进屋暖暖!”
  李之麒冻得上下牙都在发颤,却没有迈步,他只是低着头执拗的盯着藤染秋的眼睛,一字一句的重复问道:“为什么放他们走?”
  藤染秋苦笑一声,“不放他们走还能怎么办?”
  李之麒表情已经冻僵了,做不出任何表情,说的话也像是结了冰,不带一点热气,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现在有多么愤怒和激动:“那个男的用木仓指着你,他想杀了你!他就是一个潜在的犯罪分子,应该报警把他抓起来判刑!”
  如果藤染秋年轻个十岁,吕铁牛敢拿木仓指着她,他就别想活着走出这里。
  如果藤染秋年轻个五岁,她会立刻报警把吕铁牛抓起来。
  但是,站在这里的是32岁的藤染秋。
  32岁的藤染秋已经明白这个世界并不是黑白分明公平公正的,她同时也明白有时候大道理只是说着好听,你要是照着做才会跌个大跟头。
  “如果我敢报警,那么我下一刻就会变成全乡人民的敌人,他们会仇视我,攻击我,辱骂我,我会声名狼藉,彻底无法在乡里立足。”说这番话的时候,藤染秋表情很平静,看不出一丝不甘和愤恨,坦然的仿佛在说某种无法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
  乐景了然开口:“你觉得不可思议?觉得藤校长是在为自己懦弱找借口?”
  李之麒保持了沉默。
  但是从他的眼神就知道乐景猜对了他的心思。
  乐景握上李之麒的手,率先大踏步走进学校,不容拒绝道:“外面太冷了,我们先进去说话。”
  ……
  中午放学,学校里的学生都走的差不多了,冬学里现在十分安静。
  雪刚停了一会儿,再次开始漫天挥洒,屋檐外的雪刚被扫净,现在又盖上一层“白绒”。
  乐景坐在小火炉旁,黑色的煤块安静燃烧着,橘黄色的火星在蜂窝洞口明明灭灭。
  他把冻僵的双手放在炉火之上,蒸腾的热气乍然撞上他生铁一般的冰手,迅速凝结成湿润温暖的水蒸气轻挠着他的毛孔,又麻又痒。
  乐景几乎能听到身上毛孔张开发出的舒服叹息声。
  藤染秋执教的这所冬学,前身是前清的一所私塾,老房子,有一些年头了,墙身处存在着无数人眼看不到的缝隙,呼啸的北风挤进去发出鬼哭狼嚎的尖叫,窗户上糊的报纸也跟着鼓鼓作响。
  这么冷的天,就适合围坐在炉子前吃烤红薯。
  乐景脑海里刚浮现这个想法,就见藤染秋变戏法似的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了几个红薯放在了炉子上。
  “冬天就适合吃红薯。”藤染秋熟练的给红薯翻了个面,又关切的摸了摸李之麒的手,欣慰的笑了笑,“总算有了热乎气儿,等会儿吃了红薯好好暖暖,千万别感冒了。”
  李之麒有些不自在的抽回自己的手,硬邦邦的小声嘀咕道:“怎么可能会感冒,我没那么娇弱。”
  一股香甜的焦糖味很快席卷了整个房间,李之麒嘴巴里条件反射分泌出了大量唾液,他直勾勾的盯着炉子上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烤红薯,早把正事忘得一干二净。
  “你不是想知道藤校长为什么不报警吗?”
  李之麒慢了半拍才意识到乐景是在和他说话。他艰难的从红薯上抽离目光,“对,为什么不报警?”
  乐景帮着给红薯翻了个面,声音轻松随意好像在闲话家常,“因为藤校长是外人,吕铁牛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农村都是帮亲不帮理。在很多村民看来,是藤校长做错了事,吕铁牛就是吓唬了一下藤校长,这只是一些不值一提的小摩擦,所以如果藤校长要是报警抓人,在他们眼里那就是藤校长嚣张跋扈,打击报复欺负他们,他们就算不敢反抗,也肯定会生出怨愤之心,千方百计给藤校长的工作制造阻碍。”
  藤染秋苦笑着微微颔首,承认了乐景对此的解读,她对上男生怔愣的双眼,对其中的青涩和迷茫格外感同身受,她叹气着摇摇头,意味深长道,“吕铁牛不算什么。人言可畏啊。”
  李之麒从来没有这么困惑迷茫过。
  试卷上再偏再难再超纲的题,都会有恒定的答案,他就算不会也可以抄。
  但是现在不一样。
  最正确的答案却无法解决藤染秋遇到的问题。
  正义无法得到伸张,好人活的憋屈,出现了问题却不能干脆利落的解决。
  他惊慌失措又茫然的发问道:“那些村民……他们是坏人吗?”
  藤染秋却沉默了。
  这个问题就连她都找不到答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