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4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乖乖,谢导演还真是有钱啊。”那人乍舌,又好奇的追问道:“开什么会啊?”
  “还不是救灾的事。”刘哥道:“最近报纸上三天两头报道西北的旱情,谢导演也刚从西北赈灾回来,他这回就给咱们北平的有钱老爷们都发了请帖,请他们过来给西北捐钱,这就叫做慈善晚会!”
  “你咋知道的啊?”
  “报纸上说的啊!”
  “乖乖,你还会看报纸啊!”
  刘哥云淡风轻的笑了笑,用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语气轻描淡写道:“之前谢导演就住在我隔壁,他教过我几个字……”
  “老天爷啊!原来他们之前一直说的那个黄包车夫是你啊!”
  迎着同行震惊崇拜的目光,刘哥下意识停直胸膛,给对方讲他和谢听澜做邻居的那些年……
  ……
  沈筠用手给自己扇风,她后背现在出了一身汗,贴身秋衣仅仅黏在她身上,弄的她怪不舒服的。
  狄俄尼索斯酒店里暖气很足。这是时下流行的蒸汽水暖,一向只在城里的政府部门和社会名流家才有,沈筠的父亲沈明华是北平知名的剪辑师,所以她家境不差,但是即便如此她家里也是用不起水暖的。
  她眼神游离,漫无目的的东瞅西望,心中满是好奇。她还是第一次来到狄俄尼索斯酒店。狄俄尼索斯是希腊神话中的酒神,这个外国饭店以狄俄尼索斯做名,想必葡萄酒一定很出色。
  她叫住游走的侍者,从托盘里取走一杯葡萄酒,试探性的抿了一口,差点没吐出来,俊俏的小脸也皱成了苦瓜脸。
  呸!
  又酸又涩,难喝死了!还没有自家酿的果酒好喝!洋鬼子的舌头有毛病吗!
  “阿筠!好久不见!”
  沈筠一抬头,就看温梦星惊喜的脸。她是爹的学生,也是她最好的朋友。
  “阿星,你最近在忙什么呢?”她随手放下酒杯,抱着小姐妹的胳膊,声音软软的撒着娇,“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你现在比我爹还忙~”
  温梦星也亲密的低下头给她咬耳朵,“我们慈善基金会最近在往西北那边筹粮,别说我了,黎会长这么大年纪了,还亲自跑去山西娘家找粮,还有我妈和姑姑,她俩天天厚着脸皮去各家要钱,我这个做小辈的,一些琐碎小事只能代劳了。”
  沈筠心疼的看着她尖尖的下巴,又爱又怜的挂在她身上,连声道:“你吃苦了,你看看你现在都瘦成什么样了,我回头给你送饭吧,把你掉的肉给补回来。”
  “不用了,我家里又不是没有厨子。你最近也挺忙的,我听说你打算去西北拍电影?”说起这个,温梦星表情立刻严肃下来,她忧心忡忡的看着娇小玲珑的好友,“现在西北那么乱,你一个女儿家去那里很危险的你知道不知道?”
  “没事啦,你别担心,你弟弟已经在西北安排好接应的人了,我们去那里很安全的。”
  温梦星敏锐的察觉到了关键字,“……我们?除了你,还有很多人会去?”
  “当然了。你最近忙,还不知道吧?”
  沈筠笑道:“自从你弟弟的那部纪录片横空出世后,现在电影圈里就流行开了去灾区拍电影的风气,这次去西北的,不仅是只有咱们北平的导演,还有天津、上海、东北等地的导演,听说还有广东那边的导演也想去西北,只是路程太远,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到。我们私底下都在说,今年晨星奖恐怕会青睐记录灾区的电影,所以很多人都摩拳擦掌,想要大干一番呢。”
  温梦星这才恍然大悟,当机立断道:“我也跟着你们一起去!”
  沈筠自己去可以,却霸道的不许温梦星去。
  “你别去,你待在北平为灾区筹粮也是做贡献啊!”
  温梦星小心看了下四周,然后低头在她耳边轻声说道:“你也知道黎会长娘家是山西晋商,在当地很有势力,她这回回家就是想用家里的渠道往陕西甘肃运粮,我也想跟着她一起去历练历练。”
  沈筠虽然还有点担忧,但是她也明白好友心中的炙热并不下她,而且有黎女士在那里坐镇,好友一定可以平安回去的,所以也就不再阻止。
  两个人又说了一会儿话,很快慈善晚会就开始了。
  身穿修身灰黑色中山装的少年走上临时搭建的高台,作为晚会的发起人开始发表讲话。
  少年站在高台上仿佛在发着光,台下的熙熙攘攘不敌他唇畔浅笑。
  沈筠打量着好友恬静的侧脸,八卦问道:“哎,你后悔吗?错过他你可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男人了。”
  温梦星偏头,对上女人兴致盎然的眸,眸中浮现让人有点看不懂的情愫。她抬手轻轻把沈筠的一缕青丝别到耳后,柔笑着说:“嗯,不后悔。因为我已经遇到了更好的人。”
  沈筠一怔,心中突然划过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还不等她细细回味,台上谢听澜的话就打断了她的思绪。
  “为了缓解西北干旱,所以我们想要为西北修水渠,引水来灌溉。”乐景理直气壮的先发制人,不给客人后悔的机会,“我知道大家都是急公好义的大善人,肯定不会坐视几百万西北百姓饿死对不对?不过是捐出来一件衣服钱罢了,我想在场的诸位都没有那么小气吧?”
  他微微一笑,装作没看到一些人尴尬的脸色,继续不紧不慢说道:“要真出现了那种捐个三五百的小气人,传过去还要不要脸了,肯定要被亲朋好友嘲笑个三五年。”
  宋启星立刻在台下捧场道:“没错,是这个理儿,我年纪轻,也没什么产业,就捐个两千吧,也就是我两个月的零花钱,不当什么事,让各位见笑了。”
  说罢,他还真不好意思对身旁人拱了拱手,做足了姿态。
  除了他,乐景还在台下安排了几个托。
  几人这一唱一和,生生把所有人架了起来,只能捏着鼻子吃了这个哑巴亏。
  一时间唱名人的声音接二连三响起:
  “钱局长捐了三千元!”
  “宋部长捐了两千元!”
  被念到名字的,就露出一副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微笑致意,一副高风亮节的模样。
  温梦星和沈筠对视一眼,眼中是同样的坏笑。
  于是温梦星就高声道:“我捐三千元!”
  沈筠还没开口,温梦星又道:“沈筠也捐三千元。”
  她笑着拍了拍沈筠的手,“知道你零花钱不多,这钱我替你出了。”
  沈筠的脸不知道为啥突然红了。
  ……
  陕西。
  于瑛彬领着护卫兵焦急的等在一条小路上,他和他们说好了要在这里接头。他们自河南出发,一路奔波,不仅要躲军阀的封锁线,还要提防流匪和灾民,一路的艰辛可想而知。这些日子以来,他一直守在这里,已经接待了足足几千人!
  ……这次过来的人中,会有多少人死在半路上?
  很快,十几个风尘仆仆的人出现在了小路那头。
  苏和光气喘吁吁的望着惊喜向他们跑过来的男人,欣慰低笑:“幸不辱命。”
  然后他眼睛一黑,在昏过去之前,他依稀记得他已经三天没吃饭了。
  他少吃一点,灾民就能多吃一点。
  作者有话要说:  八省旱灾时,赈灾委员会也是想过修水渠的。
  在《红星闪耀中国》里记载了这样的一段话:“在灾情最甚的时候,赈灾委员会决定(用美国经费)修一条大渠灌溉一些缺水的土地。官员们欣然合作--立刻开始以几分钱一亩的低价收购了灌溉区的所有土地。一群贪心的兀鹰飞降这个黑暗的国家,以欠租或几个铜板大批收购饥饿农民手中的土地,然后等待有雨情后出租给佃户。”
  以及,之前一章有个读者问可不可以让直播间观众提供杂粮水稻技术,我一直忘记回答了,在这章回复一下。
  这个目前行不通。一来,是因为杂交水稻的育种和改良是一个漫长到要花费几十年才能做到的事,现在的灾民等不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