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41)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哪怕再屈辱,再绝望,再恶心,再愤怒,也要咬牙切齿活下去。
  活着,就有希望。
  活着,就有看到太阳升起,红旗招展的可能。
  ……
  路易斯小姐的封笔宣言在美利坚引发了轰动,无数读者为之疯狂,甚至还有人因此而晕倒了的。
  在《寻侠》结束后,不少意犹未尽的读者已经开始期待路易斯小姐的下一篇作品了。
  读者们都知道路易斯小姐向来都不会重复写相同的题材,所以他们都很好奇路易斯小姐下一篇作品的取材。
  他们期待路易斯小姐能再开创一个全新的题材。
  可是,就在《寻侠》的热度方兴未艾,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海外发行,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可怕的一百五十万册时,《守夜人日报》的头版头条却刊登了路易斯小姐的封笔宣言,可以想见读者们震惊的心情了。
  这个消息飞快传遍海内外,无数读者在报纸上读到了这个轰动新闻。
  安妮满眼是泪,不知多少次泣不成声的念着报纸上铅字,“如果我的作品能但凡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的话,那么作家路易斯的人生就是值得的……”
  汤姆眼睛瞪得浑圆,震惊念道:“这些年,很感谢你们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现在,是时候让作家路易斯告别文坛了……”
  “……亲爱的朋友们,路易斯的人生结束了,但是我的人生才刚要开始,在小说之外的世界,我会重新扬帆起航……”罗伯特若有所思的念道。
  “小说再美,也不是现实。终有一天,我和我的同伴们将会在这个世界种满鲜花……”华康放下报纸,黑亮的眼中噙着晶莹的泪水。
  海蒂的手指甲在报纸上留下深深的掐痕,晶莹的泪水短线般的珠子似的在地上留下湿漉漉的烙印。
  她的心脏从今天起,空了一角。
  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荷兰……不同国家的读者放下手里的报纸,用不同的语言发出相似的难以接受的惊呼声。
  一名伟大的作家在结束了他伟大的作品后宣布封笔,这件事在海内外的报纸媒体上引发热议,一时间不知道多少报纸开始讨论起路易斯封笔的动机。
  有人说路易斯小姐是因为觉得自己再也写不出超越《寻侠》的作品,所以才激流勇退,保全名声;有人说路易斯小姐是生了重病,无法再继续写作,只能等死;还有人认为路易斯小姐是收到了一些位高权重的人的威胁,不敢继续发表文章……
  种种流言在海内外都闹得沸沸扬扬,人类出类拔萃的阴谋论和想象力在这一刻发挥到了极致,而身为舆论的漩涡中心的乐景,此时正处于回国的明轮船上。
  路易斯小姐的封笔,也是他深思熟虑过后的决定。
  在不知不觉中,路易斯小姐已经成为了无数女士心目中的信仰,被无数女人当做榜样,成为激励无数女人改变命运的力量。如果知道路易斯小姐是男人的话,她们该多失望和难过啊。
  就让路易斯小姐永远活在她们心目中吧。她们不需要知道乐景。
  在经过了半个月的航行后,乐景即将抵达海州的港口,开启人生中的又一段旅途。
  ……
  艾伦和白珍妮急切的伸长了脖子,向一艘正缓缓向他们开来的巨轮望去。
  他们在三天前,收到了颜泽苍的一封越洋而来的信件,他在信上说了他乘坐轮船的名字,并告知了大概的抵达时间。
  所以夫妻俩一大早就来到了码头前等待张望。
  终于,在他们渴盼的目光中,巨轮越来越近,他们也终于可以看清甲板上的面孔。
  白珍妮的目光定在了少年熟悉又陌生的脸孔上。
  三年不见,他又长大了许多,脸庞彻底脱去婴儿肥,变得棱角分明起来。唯一不变的,还是他身上温文尔雅君子如玉的气质,这种独特的读书人气质让他卓尔不群,让白珍妮第一时间就发现了她。
  她伸出手,形象全无地向轮船上的少年招手道:“苍哥儿!苍哥儿!”
  乐景几乎是同时发现了岸边迎接他的夫妻俩。
  他向他们大力挥手,回应了他们的兴奋。
  三年没见,艾伦和白珍妮的脸上又多了一丝风霜,但是他们的精神状况看起来很好,两个人都是怀有坚定信念的苦修士,无论在如何艰难的困境里,都能怀有昂扬乐观的信念。
  终于,船靠岸了。
  乐景被人潮携裹着,艰难挤下了船。习惯了海上的风浪,猛一踏上陆地,他竟然有点头重脚轻不习惯了。
  还没等乐景适应,他就骤然被投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白珍妮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苍哥儿,好久不见,路上还好吗?”
  乐景柔下眼眸,回应了白珍妮的拥抱,“我很好,你们这几年过的怎么样?”
  艾伦:“我们过的很好,只是因为内地形势不好,总部把我们调回了海州,我们现在在周边农村地区传教。”
  乐景点点头,这些他也在两人寄给他的信中知道了。
  在充分表达了久别重逢的喜悦后,艾伦叫了一辆马车,乐景放上行李,一起前往艾伦和白珍妮的私宅。
  艾伦和白珍妮生性简朴,他们在海州购置的私宅也只是一间普通的瓦房,旁边居住的都是普通百姓。
  看得出,艾伦和白珍妮和当地百姓相处的很好,很多百姓见到这两个洋人会鞠躬行礼,还有小孩子围着他们跑来跑去,口里喊着“洋菩萨”。
  在收拾停当后,艾伦和白珍妮和乐景谈及了他们这些日子的成果
  白珍妮说:“我们办了一家医院,收容治疗没钱看病的穷人。”
  艾伦看向乐景,问:“你在信上说你想要办学,没有清政府的支持,办学一事很难。不知道你心里可有章程?”
  有关办学这件事,这些年以来乐景早已深思熟虑,不知道制定了多少计划。
  “我想先在海州的农村地区设立一家小学,免费收容穷人家的孩子识字读书,教导他们可以维生的技术。”
  艾伦点点头,无奈说道:“你的想法是好的,但是恐怕很难实现。”
  “首先,你如果想教他们四书五经的话,倒是有大把老师,可是若你想教他们西学的话,那就缺少足够的老师了,而且这种老师一般价钱很贵。其次,这里经济不发达,依然是农业经济占据主要位置,工厂很少,就业岗位也很少,你就算教会了他们技术,他们也很难得到工作机会。最后,穷人家的孩子从能走路起就要帮家里人干活,你就算免费教他们读书,他们的父母也会觉得这是浪费时间,还不如让孩子在家里做家事和种地。”
  乐景如何不明白艾伦口中的道理?
  开民智如果那么简单的话,也不会成为华夏的百年难题了。在这百年时间里,一代又一代的教育工作者前仆后继,接力接过火炬,用尽一生才照亮了百姓们蒙昧的心灵。
  在踏上华夏之前,乐景就对此行的艰难困苦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他这次回国就是来当傻子撒钱来的。正是因此,季鹤卿他们才不能回国。
  “重金之下,一定会有合适的老师,再不济我也可以亲身上阵,父母嫌读书浪费时间,我给学生提供食宿和奖学金,没有工厂,缺少就业岗位,我来创造就业岗位。办法总比困难多。”乐景说:“我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也有了觉悟。”
  艾伦并不奇怪颜泽苍的回答。
  自1869年初次相遇,到1881年的重逢,在这12年的时间里,他是亲眼看到这个年轻人是如何为了目标和理想走到现在的。
  1869年,12岁的少年对他说:
  “我的梦想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能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我的国家需要什么方向的人才,我就会从事什么方向的工作。”
  现在,24岁的年轻人如约而来。


第67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67)
  下河乡昌平村里来了一个俊俏的年轻人。
  村民们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年轻人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