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0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免费送《待到山花烂漫时》的电影票了,一共500张,发完为止!”
  走的近了,就看电影院门前人头攒动争先恐后,有人在最里面喊道:“别挤,排队,谁挤就不给他发票!”
  好巧不巧,于瑛彬在人海之外发现了一个熟人。
  北平警察局局长的大儿子钱多度油头粉面,西装革履,打扮得人模人样的,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我和听澜那是多年的朋友了,现在他的处女作上映,我作为朋友一定要捧场。”
  记者举起相机兑着人潮咔嚓了一下子,然后对钱多度笑道:“钱少爷,您请放心,我一定把今天的事情刊登在头版头条上!”
  钱多度心中欣喜,面上却严肃的对记者说:“我知道现在报纸上对听澜多有诋毁,听澜为人最是高洁纯然,我相信就算被人误会也是一时的,也请大家不要相信报纸上一些小人的一面之词。”
  记者用力点头,“钱少爷您放心,我一定把您说的话原原本本登载在报纸上,给谢少爷正名。”
  钱多度刚满意点头,余光就看到了站在一旁笑容古怪的于瑛彬和朋友,嘴角的笑容立刻凝固了。
  他打发走了记者,然后小跑跑道于瑛彬身前,没事人一样拱手笑道:“于少爷,真巧,您也来看电影啊。”
  于瑛彬似笑非笑的扫了他一眼,“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和谢听澜关系这么好了。”
  钱多度脸皮厚,也习惯了于瑛彬这个习惯阴阳怪气刺人的脾气,所以干笑道:“也是最近,最近。”他转移话题道:“于导演的新片我也是期待很久,等下一定要去看看。”
  于瑛彬哼了一声,“免了。”他说:“我对谢听澜的电影可是很感兴趣,既然在这里遇到了,不如我们一起去看看?”
  钱多度:……
  他现在就是很后悔很后悔,早知道刚才就当做没看到于瑛彬好了。
  他刚刚在记者面前话说的漂亮,但是不过是为了向谢听澜示好罢了。他之所以选择免费送票,也是因为他不看好谢听澜的新电影,票房惨淡已成定局,因此他才大力赠票,让谢听澜的面子好看一点。
  可是于瑛彬都这么说了,他要是推拒就有点自打脸了,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回答:“正好我在这家电影院有专属包厢,位置很好,两位请跟我来。”
  ……
  钱多度靠坐在包厢的软沙发上,包厢前挂了一个小型白幕,他们可以享受私人电影服务。
  说实话,和于瑛彬这个人相处在同一空间是很难挨的,因为他嘴巴毒,看待问题偏激执拗,最爱冷嘲热讽。
  钱多度好奇地看了一眼笑着和于瑛彬拌嘴的宋启星,心中有点佩服。也就一向雍容大度的宋家公子才能受得了于瑛彬那个人嫌狗厌的臭脾气。
  包厢暗下来了,光幕亮起,配乐响起,光影在心思各异的三人脸上流淌。
  钱多度下意识开始在心里构思要如何打圆场,如何在于瑛彬对电影和谢少爷的冷嘲热讽中蒙混过关。
  他打定主意,要绞尽脑汁从电影里发现一二优点替谢少爷挽尊。
  然而等到电影正式开始播放,小红梅被父亲卖进妓院时,钱多度清晰的听到了于瑛彬“咦”了一声。
  事实上,不仅于瑛彬惊讶,钱多度现在也很惊讶。
  这个电影……出乎意料的正经。
  演员演技出色,扮演老鸨的演员阴毒狠辣,每条皱纹里都写满了戏,更难得的是扮演女主角小红梅的小演员,小小年纪就练就了出神入化的演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一向铁石心肠的钱多度都忍不住对她多了几分怜惜。年纪这么小就被卖进了妓院,真是造孽。
  再看一旁的于瑛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端正了坐姿,全神贯注的看着变幻的光幕,脸上是发现一部好电影时的兴奋。
  钱多度现在也没心情想那些有的没的了,他现在对这个电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开始好奇小红梅的命运。
  一时间,包厢里的三人都屏声静气专心致志投进了电影的剧情里。
  钱长福之前也是妓院的常客,但是伺候他的都是一等妓院的头牌。老鸨奇货可居,从小开始培养这些清吟小班,她们琴棋书画无一不精,衣食住行比得上一般人家的小姐。在她们的开苞礼上,富豪们一掷万金,钱多度也花过两千元买下当时醉香楼头牌的初夜。
  再红的头牌也就只红十年出头,十年后头牌就会消失,钱多度之前从未想过消失的头牌去了哪里,他也从不关心这些。
  可是如今通过这个电影,他终于知晓了那些头牌的去处——她们逐步到了更低级的妓院,不出五年就会沦落为一天接客几十人的窑子。很少有活过三十岁的妓女,也很少有成功赎身的妓女。
  钱多度忍不住想,他曾经开苞过的醉香楼头牌,现在是不是也已经变成了乱葬岗的野尸?
  然而接下来的剧情就让钱多度不寒而栗的。
  前头牌得了脏病不能接客后,老鸨用出各种手段来折磨殴打她,用鞭子打,用烙铁烫,用脚踹,最后甚至把晕倒的她活生生钉在了棺材里!
  听到棺材里微弱传出来的呼救声,于瑛彬勃然大怒:“真该死!”
  “在一个自缪文明的国家里却发生了如此耸人听闻的惨事,足以让宪法和人权蒙羞!妓女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妓女是我们民族几千年的毒疮,毒疮不治好,华夏就永远是恶疾缠身的病夫!”
  钱多度却有点尴尬。
  如今,妓院的税收和孝敬可是警察局重要的收入来源,不少警察三天两头去妓院查捐,难道真是他们热心执法抵制非法卖淫吗?还不是想趁机发财而已。
  所以他不自在的扭了扭身子,干笑道:“话也不能这么说,若不是家里穷活不下去,谁会做一些皮肉生意呢?妓女接客,不事生产,来钱轻松,不仅是穷人家的救命稻草,还能给国家纳税,一举多得。如果搞一刀切,穷人家的女孩是真没活路了。”
  于瑛彬冷笑一声,一针见血的说:“钱少爷也不用说些冠冕堂皇的虚伪话,妓女赚钱养肥了警察局,所以警察和老鸨们狼狈为奸,沆瀣一气逼良为娼,不知道害了多少女人!”
  眼看两人之间火药味越来越浓,宋启星连忙出言打圆场,让他们重新把注意力投入到电影剧情里。
  妓女们的悲惨遭遇固然让人愤恨痛惜,但是妓女间互帮互助的温情脉脉也让在场几人心生感动。
  面对被订进棺材里的姐妹,包括小红梅在内的所有妓女都纷纷拿出来自己的私房钱,央求老鸨饶了翠香一命。
  老鸨见钱眼开,爽快放了翠香。
  棺材板终于被掀开,露出躺在棺材里形容枯瘦大汗淋漓的女人。
  然后于瑛彬就看到了她的眼神。
  一股微弱的电流自他的脊椎骨向上流窜,沿着细密的肌肤纹理在他全身窸窣爬行,又酥又麻。
  他睁大眼睛,只觉得心跳声震耳欲聋。
  那是一双怎么样的眼神啊!那双眼睛里暴风雨倾盆而下,但烈火熊熊,不知疲倦,狠绝怨毒,在燃成灰烬的世界,她是唯一的火种。
  于瑛彬突然有种直觉,这个女人即将要做一件了不起的事,她要燃烧自己的生命,孤注一掷地做一件大事。
  他猜对了。
  在翠香举起火把时,他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眼眶噙着温热泪意,他慢慢站了起来,用敬仰的目光注视着这个女人。
  他亲眼看着这个女人如何点燃了妓院,如何用血肉之躯化作盾牌护卫小红梅她们逃跑。
  配音演员泪流满面,哭声喑哑,隐在光幕后面声嘶力竭的凄厉哀鸣,宛如泣血的杜鹃,又好似咆哮的母狮,“世界那么大,你还这么小,总有一天可以遇到温柔的人!”
  “红梅啊!快跑啊,春天,春天就要到了!到那时候,光明正大痛痛快快开花啊!”
  于瑛彬眨了眨眼睛,流下两行热泪。
  【小红梅一直跑,一直跑,身后是越来越近的追赶声,狗叫声。
  凶神恶煞的妓院打手在她们身后中穷追不舍,恶犬兴奋嚎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