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43)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小麦色皮肤的年轻人眼中满是憧憬和向往,仿佛已经看到了那无比美好的未来。
  麦克真心实意说道:“祝愿水渠能修建成功。”
  到那时候,他一定要用手中相机的镜头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一幕。
  ……
  他们终于到了赈灾点。
  赈灾点是由几个小棚子组成的,现在正在发午餐。灾民在棚子前排成了长队,依照顺序把手里的碗递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从锅里拿出粮食放进他们的碗里。拿到粮食的灾民都驯服的走到一旁,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开始吃东西。
  迈克特意考察了一下他们的粮食,发现灾民手里的粮食有微妙的不同。
  男人是两个蒸的大土豆和一碗看不出种类的杂粮粥,女人是一个大土豆和杂粮粥。
  苏和光特意解释:“我们这不是重男轻女,我们组……最是支持男女平等了。这是从生物学角度考虑的,根据男女不同的生理构造,女人饭量普遍比男人小。”
  麦克理解的点点头。
  粮食不算太多,饭量大的人肯定吃不饱,但是这点食物够他们活下去了。只要他们能坚持到水渠修好的那一天,他们就能回到家乡,重新耕种土地,如往日那般老实本分的活下去。
  就在麦克为灾民的有序而欣慰的时候,傍晚的时候,他们这个赈灾点就受到了一伙土匪袭击。土匪们骑着马,举着抢,自四面八方的黄土地上飞驰而来,将他们团团包围。
  这是麦克这辈子距离死亡最近的时候。


第140章 民国之大导演(53)
  张二蛋从没想过自己还能活下来。
  当娘被人抢走时,他就不想活了。
  他一个人在荒地上漫无目的流浪,走到哪儿算哪儿,等哪天走不动了他就死了。
  他本该死的。
  可是他偏偏活了下来。
  救他的人是一个长的很好看的哥哥,他把他领进了棚子里,给他东西吃!
  是蒸土豆!土豆又甜又软,咬上一口含在嘴里立刻就化开了,口齿留香,咸香的味道流到喉咙里,肚子里也变得暖洋洋的了。
  娘被抢走的时候他没有哭,找不到东西吃的时候他没有哭,可是却在吃到土豆时哭了。
  他一直以为他已经死了。原来他还活着。
  张二蛋就在这里住下了。
  在这里,像他这样的小孩子每天都有饭吃,不用干活,还有先生教他们认字和算数。张二蛋学的很认真,学会了算数,他以后就可以去城里当个账房先生了,账房先生管钱管粮,以后他就不用饿肚子了!
  没过多久,张二蛋在这里发现了一个熟人。那人是新来逃荒的灾民,和张二蛋一个村的,也姓张,按辈分,他要喊他五叔。
  两人就此相认,在这里相依为命。
  五叔每天要去干活,要去打井,修路,很辛苦的,他每天吃不饱,张二蛋就把自己的口粮省下来分给他。
  救他的那个哥哥时不时也会过来探望他们。也多亏有了他,他和五叔才能活下去。在从其他人的描述中,他才知道救他的哥哥多厉害。他姓谢,是专门从北平过来救他们的,他救了好多好多人,多到他和五叔的手指脚趾加起来都数不完。
  他没去过北平,只知道那是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谢先生距离他们那么远,怎么知道他们快要活不下去了呢?
  二蛋想,谢先生一定就是娘口中的菩萨了吧。娘天天求菩萨救命,他一定是听到了,所以他来救他们了。娘也是被他接走去天上过好日子了。
  这天中午,他如往常那般领了土豆和苞米粥,坐在五叔旁边吃饭。
  五叔刚干完苦力回来,他打了一上午井,衣服都汗湿了。土豆很大,比五叔的巴掌还大,可是他还是很快吃完了。
  二蛋递给他自己还没吃完的半个土豆,“叔,吃我的吧,我吃不完。”
  五叔慈爱的摸了摸他的头,“你吃吧,你还小呢,要长身体。”
  就是在这种时候,五叔突然站了起来,望着远处翻滚的黄沙,神情紧张惊慌。
  “五叔,咋咧?”
  不需要五叔回答,张二蛋已经看到了黄沙中冲出现的人影。
  他的脸色也慢慢变白了。
  有人惊慌失措的喊到:“快跑啊!响马要来抢粮食了!”
  “他们手里有枪,我们打不过他们的!”
  “快,我们先把粮食抢走,要不然响马就来抢了!”
  五叔一怔,望着粮仓的眼神明显有些意动。
  “五叔,你快去保护粮食!这是菩萨的粮食,不能让他们弄走,菩萨会生气的。”二蛋抓着五叔的手,抬头认真的对五叔说,“菩萨比孙悟空还厉害,他会保护我们,把坏人都杀光的!”
  说话间,已经有十几个汉子虎视眈眈向粮仓的方向逼近。看守粮仓的兵都跑出去应付响马了,此时粮仓门口没有几个人。
  不知道为什么,五叔看着二蛋的眼神有点奇怪,他站在那里似乎有点犹豫,二蛋急了,气愤道:“五叔!你想弄撒?你还是不是俺们陕西娃咧?菩萨救了我们,我们就要报恩,不能做白眼狼!他们是孬种,五叔,别让俺看不起你!”
  五叔的眼神慢慢坚定下来,他伸出蒲扇似的大手摸了摸他的头,“你说得对,咱不能做这不冒烟儿的事,说出去也没面儿。”
  五叔转身就向粮仓的方向跑去,边跑边扭过头叮嘱他,“你找个地儿躲起来,别乱跑知道不?”
  二蛋连连点头,“知道,知道!五叔你也小心点儿……别着了他们的道儿!”
  ……
  麦克真以为自己要死了。
  营地里此时也乱成一团,灾民们拼命尖叫着跑来跑去,很多人被流弹打死了,还有人想要趁乱闯进粮仓偷粮食。
  还好不等他们抵抗,这些小偷就被其他及时发现的灾民给抓住捆了起来。
  为首的灾民把他们骂了个狗血喷头,“你们这样也算俺们陕西人?俺们陕西人没有像你们这样的软蛋孬种!”
  但是,谁能想到这些来保护他们的西北军这么不堪一击。上帝啊,他们有一百多持枪士兵,竟然奈何不了几十名马匪?
  “狗屎!他们是被马匪收买了吗!”他躲在粮仓里面,外面是激烈的枪火,气急败坏的冲苏和光怒吼。
  苏和光顾不上理会这个洋鬼子的抱怨,他手里紧握国产毛瑟1896,时不时抽冷子从门口放一枪,做一些微小却关键的反抗。
  被年轻人的勇气所鼓励,麦克也慢慢镇定下来。年轻人用的盒子枪论技术和威力是远远比不上他手里这把从美国带过来的M1911的,为了搞到这把军用手枪他可是花了大力气,此时正好是它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他勇敢的探出身,瞄准马腿进行射击,Lucky,射中了!那个土匪险之又险的提前从马上跳了下来,避免了和马一同倒下的命运,可惜,他的运气只存在一次,很快他的眉心就开了一个血洞。
  在麦克震惊的目光中,苏和光调转枪口,再次射中了又一个马匪的大腿。
  麦克目瞪口呆赞美道:“……上帝啊,苏先生,你真是一个神枪手!”
  苏和光轻描淡写的回答,“我这也是瞎猫碰上死耗子。”
  他的准头是赵哥手把手教出来的。赵哥才是真正的弹无虚发,他还差得远。
  不知道西北军是太菜还是真的被收买了,他们压根没组织成什么有效的进攻就溃散了。加上麦克和苏和光,这次过来运粮的就十几个人,不是每个人都会用枪的,而且弹药也不够。只靠他们这点人人要想阻止几十个骑着马快速移动的土匪无疑很难。
  眼看着马匪距离他们越来越近,麦克射空了弹夹最后一个子弹,五叔都能看清领头人衣服上的花纹时,他终于忍不住吼了一声。
  “妈的,一个个的都不让老子活下去,老子和他们拼了!”
  他站了起来,挺直背,就像古往今来那些顶天立地的陕西娃那样想要打开门冲出去和他们同归于尽。
  麦克有些手足无措。
  死?他也要死了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