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5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想到第一次识破作者诡计时的激动,约克森上校现在还觉得全身发麻,声音越发亢奋,神采飞扬道:“这部小说是那种兼具了趣味性和艺术性的佳作!即便是没受过多少教育的工人也能看的津津有味,但是,如果你拥有敏锐的嗅觉和艺术鉴赏能力,那么一定可以像我一样,敏锐发现故事中的又一条暗线,从而将故事重新结构重读!”
  安妮和纽曼惊讶地对了一个眼神,没想到约克森上校会在艺术沙龙上推荐路易斯的作品。
  安妮突然感到一阵激动。
  她喜欢的作家不再是初出茅庐的无名作家了!路易斯小姐的作品正一步步被主流接纳!
  她相信,总有一天,路易斯小姐能在文坛声名大噪,让美国再也无法忽视女性的声音。
  约克森上校的演讲格外有煽动力,参加沙龙的绅士小姐都感兴趣的交头接耳道:“约克森上校的眼光一向很好,等我回去,就去书店买这本书。”
  “我听说过这本书,我的丈夫最近就在看这部书,我还没来得及看。”
  “这部小说真的很好看!作者不可能是新人!我也觉得应该是老作者起的新笔名。”
  后来又有十几个人发言向大家介绍自己最新在看的书,只是都没有像约克森上校的演讲那样反响热烈了。
  终于,轮到安妮了。
  她紧紧握着手里的笔记本,站了起来,身体在轻轻发抖,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激动!
  她终于可以把自己心爱的宝贝推荐给其他人了!
  她看向约克森上校,嘴角微微挑起,“我推荐的书,是刚刚约克森上校推荐的《流浪汉变成英国伯爵》的作者路易斯的新作品,名字叫做《无法结婚的女人们》。”
  约克森上校惊讶地挑了挑眉,插话道:“路易斯又出了新书?我竟然不知道!你在哪里买到的书?”
  安妮回答:“因为这本书还在当地的报纸上连载,还没有完结,因缘巧合之下我拜读了这篇小说,从此就让我魂牵梦萦,深深着迷,所以我把目前的连载部分手抄了下来,带到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故事。”
  她用征询的目光看向约克森上校,“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在这里朗读这个故事。”
  约克森上校眼中闪过一丝兴味,轻轻点了点头。
  于是安妮就开始朗读这个故事了。
  女人紫灰色眸光沉静,声音温柔沙哑,氤氲着化不开的情感,艾米丽的人生宛如画卷缓缓拉开,在场的众人都情不自禁的沉浸在这个故事里。
  在安妮念到艾米丽回忆她和未婚夫卡尔的甜蜜往事,在雨中崩溃绝望大哭时,一些感性的女性眼角已经浮现了泪光,发出轻微的抽泣声。
  当安妮念到艾米丽亲眼看到卡尔和新未婚妻亲亲我我的场面时,不少男士握紧了拳头,眼中浮现深深的愤慨。
  当安妮念到艾米丽的诗作在报纸上发表时,男士女士们都不约而同露出欣慰的笑容。
  然后就是在最后了,艾米丽的姐夫莫尔因病去世,大姐朱莉成为寡妇,回到娘家,布伦特家再次成为圈子里被评头论足的家庭,甚至认为布伦特家族因为对上帝不虔诚,所以才会霉运缠身。
  朱莉心灰意冷,想要一同殉情。
  安妮温柔沙哑的声音突然戛然而止,众人一愣,立刻开始催促道:“怎么不念了?”
  “后来怎么样了?”
  “朱莉活下来了吗?”
  安妮对大家露出了空白的笔记本,心里诡异的浮现一丝丝幸灾乐祸,“故事已经结束了,接下来的剧情要下周才能知道。”
  “哦,上帝啊!这太残忍了!”
  “这个故事刊登在哪个报纸上?我一定要去订购!”
  安妮努力不让自己笑的太幸灾乐祸,露出一个假惺惺的怜悯笑容,“这个故事刊登在马萨诸塞州《孟松小说报》上,或许你们可以派人去马萨诸塞州去买报纸。”
  读书俱乐部里的都是中产阶级的绅士小姐,他们当然不会把这点路费看在眼里,只是还是忍不住抱怨道:“路易斯为什么把小说刊登在这种我听都没听过的小报纸上?”
  “我听说过孟松城,这是个小城,路易斯原来是马萨诸塞州孟松人。”
  约克森上校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道:“这个故事这么优秀,我们这里的报纸为什么不能转载呢?”
  安妮眼睛一亮,恍然大悟。
  对啊!
  这样她也就不用辛辛苦苦请人跨州给她送报纸了!
  约克森上校的提议立刻得到了读书俱乐部所有人的一致响应。
  “哈利,我记得你爸爸就开了一家报社,何不说服路易斯,让路易斯把作品刊登在你家的报纸上呢?”
  被叫做哈利的是一个棕发碧眼的帅小伙,他有着讨人喜欢的圆脸,笑容爽朗灿烂好似夏天的风。
  他眸光微闪,“我回去就和我爸爸说一下。”
  孟松城这个小城哪里容得下路易斯这样的天才?只有哈特福德才能让他扬名立万!
  ……
  乐景丝毫不知道自己在哈特福德的一些圈子里突然变得无比抢手,他现在刚从约翰那里得知了一个让他感到无比惊讶的消息。
  “卖了一大半?”
  “对,卖出了足足三千册!”约翰脸上挂着晕乎乎的笑容,伸出两个手指,“两个星期,不过两个星期,我有预感,你的小说很快就要再版了!”
  这意味着乐景又将会有一大笔稿费进账了,他对此感到很满意,要不了多久,他就可以把母亲和妹妹接来美国了。
  送走了约翰,乐景看了眼窗外难得的晴天,打算出去转转。
  他沿着宽阔的大道,来到了中心公园。
  晴空万里,料峭春风里夹杂着冰雪凛冽的气息,几只麻雀在雪地里跳来跳去,两个孩子笑闹着在残雪上踩上鲜明的脚印。
  这是一个很温馨的画面,乐景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变好很多。
  自从来到美国,他不是在学习运动就是在写作,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悠闲过了。偶尔放松一下也不坏。
  突然有人在身后搭上乐景的肩膀,“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
  乐景吓了一跳,肩膀一抖,飞快转头,映入眼帘是一张古铜色的脸。
  是印第安人伊莱!
  乐景刚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就听印第安人遗憾的望着他,声音低沉,“很抱歉,我这次是来杀你的,有人花了一万英镑,来买你的命。”


第30章 清末之吾辈爱自由(30)
  乐景有个优点,越是紧迫的时候脑子越是冷静,短短几秒,他的大脑开始飞快运转,把前因后果推理得七七八八。
  一万英镑这个指代性很强的单词让他很快锁定了花钱买凶杀人的人选——霍华德伯爵,能花的起一万英镑又和他有深仇大恨的,只有这个搅屎棍贵族了。
  火车上的遭遇让乐景算是对伊莱的性格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个游侠一般的人物,很讲原则,并不是那种纯粹的坏人,也就是说,乐景有很大概率可以策反他。
  想到这里,乐景整个人都轻松很多,他冷静地抬头对上伊莱的双眼,对方深棕色的双眼里浮现零星的笑意,没有一点杀意。
  乐景心中一动,试探道:“玩笑就到此为止吧,你真是吓到我了。”
  伊莱放开乐景,哈哈大笑起来,“你还真不好骗!”他大力搂住乐景的肩膀,笑道:“你还真不像个孩子,我在你这个年龄可没有像你这般冷静!”
  乐景这下终于彻底放下心来。
  他笑着看向伊莱,“真的有人花了一万英镑买我的命?我这么值钱?”
  不是他低估霍华德伯爵,因为这个伯爵家的产业现在风雨飘零,他就算想杀乐景,也不会出一万英镑。
  乐景这几年也通过市局新闻时常关注霍华德伯爵的动静,他知道霍华德伯爵这几年投资接连失败(这其中应该少不了艾伦家的手笔,乐景对此很感激),他的几个儿子为了继承人的身份明争暗斗,让上流社会看足了笑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