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27)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美国有好莱坞,”澜儿顾盼间眉生傲气,声音如落雷般惊心动魄,“我们华夏为何不能也有一个电影城?”
  谢知源深吸一口气,大脑一阵阵发昏,心中翻江倒海,只听到自己的声音抖得厉害, “此举,功在千秋!”


第127章 民国之大导演(40)
  “给华夏全体电影人的一封公开信。”
  白松芳坐在餐桌前,举起报纸,好奇的念出了声。
  老妻也同样好奇的看着丈夫,“给全体华夏电影人的一封公开信?好大的口气,这是谁写的?”
  白松芳笑骂道:“还不是谢听澜那小子,他这是嫌自己还不够高调吗?这下报纸上又要多了无数骂他的文章了。”
  话虽如此,他的脸上没有一丝怒火,眼中隐隐有些欣赏和喜爱。
  老妻一点也不惊讶。
  丈夫现在是年纪大了,经的事多了,脾气柔和了。年轻那会儿白松芳可是有名的狂生,狂妄到连皇帝都不放在眼里,谢听澜高调的行事作风可不让他倍感亲切?如果哪天谢听澜在报纸上骂总统,恐怕丈夫也只会拍桌叫好。
  她问:“信上说了什么?”
  白松芳抖了抖报纸,开始念:
  “自1895年世界上第一部 电影《火车进站》诞生以来,不过短短三十年,电影就风靡了全世界,成为市民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种各样的电影井喷一样诞生,种种奇思妙想让人惊叹不已。而电影院爆满的观众,不停刷新的票房记录,好莱坞在全世界的名气,都昭示了观众对电影的狂热。
  日后随着电影技术的革新和发展,未来势必还会诞生出有声电影、彩色电影等新型电影,而每一场有关电影的技术革新都会在全世界引发风暴。无论未来的世界会发生怎么样翻天覆地的改变,有件事是确信无疑的——20世纪是电影的世纪!”
  白松芳赞许点头,“说得好!”
  他人生中的第一部 电影,是在日本观看的。当时他流亡日本,心情很是苦闷,但是当他坐在电影院里看到那些神秘的光影时,他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感动和震撼。
  原来人类的科技已经发达到这种程度了?透过流动的光影,他仿佛以神明的角度来窥视另一个世界的众生百态,这种感觉太过奇妙,让他轻易就上了瘾。
  后来回国后,拍电影和观影就成为了他无法割舍的爱好。
  在亲历过国内这二十几年的电影发展历程后,他比任何人都要知晓电影的魔力和影响力。他出版一本书,能有一万人看过就是难得的畅销了,可是他随意拍的一部电影在电影院里放映,就能有数以万计的观众前去观影。而美国的一部畅销电影,在全世界甚至可以收获几十万几百万观众!
  这是多么可怕的影响力啊!
  所以谢听澜说20世纪是电影的世纪还真没说错。
  谢听澜究竟要在信里对全华夏的影人说什么呢?怀着这种期待和好奇,白松芳继续读报。
  ……
  于瑛彬板板正正坐在柔软的沙发上,背挺的笔直,清冷的念报声像松针被深秋的凉风吹起,发出让人神清气爽的沙沙声。
  宋启星懒洋洋的瘫坐在一旁,认真听好友给他念报。
  “……以电影为载体,可以把我们的思想传递给全世界,也可以让我们轻而易举看到陌生土地上发生的故事,我华夏五千年的历史和文明也可以通过光影记录下来,让全世界人初窥我华夏的风采……”
  读到这里,于瑛彬苍白的脸上浮现兴奋的潮红,眼中亮得如燃烧的炭火。
  他高声赞同道:“没错,这就是电影的魅力!电影是一门无与伦比的艺术!”
  宋启星也坐了起来,不再靠着沙发背,转而没骨头似的靠着好友,饶有兴味的眯起眼睛看向好友手里的报纸,“我总觉得谢听澜铺垫了这么多,就是为了接下来穷图匕现放大招。他这个让全世界知道华夏故事……”他搓了搓胳膊,笑眯眯道:“这个主张真让人兴奋,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也是。”于瑛彬深吸一口气,稍微平静了一下沸腾的思绪,然后继续念了下去。
  ……
  赵藏玉惯常吊儿郎当的烟嗓头一回这么严肃,他的声音充满着沉甸甸的重量,苏和光沉默着握紧了拳头。
  “当西方在进行启蒙运动时,古老的华夏正陷入封建□□的泥潭,当大航海时代成就大英帝国日不落的荣光时,郑和昔年下西洋的坚船利炮却因为封建王朝的闭关锁国生了锈,当西方无数工厂机器彻夜轰鸣之时,华夏的执政者把这些斥为奇淫巧技宁肯用马来拉火车……
  我们华夏曾经伫立在世界之巅,却在近几百年频频错过历史机遇,一步慢,步步慢,最后只能望着昔日不如自己的蛮夷之国一骑绝尘的背影望洋兴叹,徒呼奈何。现在,就连提前比我们进行变法革新的日本都远远把我们甩在了后面,昔日日本国派遣唐使来华学习,而如今日本军舰对华夏虎视眈眈,意图取而代之……”
  报社里人人面容凝重,有那感性的,眼中直接浮现了屈辱不甘的泪光。
  在看过顶端的风景后,没人能忍受泥潭的污浊。
  当秦始皇统一华夏同文同轨时,当苏武被匈奴扣留霸气道:“南越杀汉使者,屠为九郡;宛王杀汉使者,头县北阙;朝鲜杀汉使者,即时诛灭”时,当大唐巍峨万邦来朝远征西域时……他们曾是多么骄傲的中国人!
  几千年的文明浸染早已把这种骄傲深深刻入了每一个中国人的骨血,成为代代相传的文明基因。
  所以当中国跌入谷底时,每个中国人都要发出最后的吼声。此之谓,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脊梁。也是当其他古老文明相继断层断绝后,唯有中华民族能延续几千年的秘诀。
  谢听澜的话,戳中了报社每一个人心中的隐痛,让他们不甘,也让他们生出奋起直追的动力。
  ……
  李棋伏在书案,若有所思的低声念着报纸上的文章:
  “诸君不要小看电影!电影可以启迪民智,可以教化人民,可以向全世界传达声音,还可以将当代历史原原本本传给后世,最重要的是,它代表了新时代的流行方向。把握住流行方向,才能向全世界推广华夏文化,让我华夏不至于因为战乱而文明断层……美国电影为何如此强劲?在除了充沛的资金和先进技术外,还在于有好莱坞,各种专业资源整合下方能产生1+1>2的效果……”
  “……我们曾经错过了启蒙运动,错过了航海大发现,错过了工业革命,难道这一次还要依旧眼睁睁错过华夏电影的腾飞机遇,继续在新世纪的世界文化对抗中败得一塌涂地吗?”
  不得不说,谢听澜的文章格外具有煽动力。起码李棋读了他的文字,心中油然而生一股不甘心起来。
  不,华夏这一次不能继续再慢下去了!他们已经落下了太多,所以更应该加倍努力,才能迎头赶上,才能让子孙后代挺胸抬头做骄傲的中国人。
  同一时间,处于北平不同地方的白松芳、于瑛彬、赵藏玉和李棋都纷纷念出来了谢听澜最后的主张。
  “……某才疏学浅,特此恳求全体华夏电影人相会北平,一同商讨华夏电影未来的发展方向,制定统一的华夏影业发展章程,振兴华夏电影事业……为子孙计,为民族计!”
  李棋怔然片刻,然后长舒了一口气。
  谢听澜的这篇文章,读完后让他也有点激动起来。可以想见这个公开信将会在华夏搅起多大的风浪。
  他本来想采访到谢听澜就回豫省的,现在看来,他起码还要在北平待上几个月。谢听澜用一封信就搅动了全华夏电影圈,不知道接下来会有多少电影圈人士响应号召来北平共商大事?
  北平记者要爱死谢听澜了,他还真是行走的大新闻。
  谢听澜这个人,李棋真是看不透。
  说他嚣张跋扈吧,偏偏和他接触过的人都说他为人谦逊善良,乐于助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