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285)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他也早已料到《上帝救不了共党》会很受欢迎,所以在首映的第一天,他特意提前两个小时赶到了电影院。
  此时电影院还没开门,可是门口已经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就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
  “上帝啊!”迪恩伸长脖子,瞪着前方一眼望不到头的长龙,感到了阵阵晕眩。
  “美国人是没有别的什么娱乐了吗?这只是一部电影!你们天不亮就来排队了吗?!”
  “是啊,我凌晨五点就来了。”排在他前面的壮汉说,“当时门前就已经很多人了——我看到有人直接带着被子睡在了电影院门口。”他耸耸肩,“现在前面这么多人。第一场电影票是肯定买不到了,我打算买明天的票。”
  迪恩却不能买明天的票!
  对于新闻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晚一天的新闻就是废纸!
  他从裤兜里掏出来怀表,现在是7:10,电影院是8:00开门,电影是9:00开场。
  纽约其他电影院门前恐怕都是一样的火爆。他现在后悔自己没有提前走通票务关系,让电影院给他留票了。
  但是现在后悔也晚了。
  排在他前面的壮汉若有所思问道:“兄弟,你要赶着看第一场吗?”
  迪恩焦灼的跺着脚,道:“对啊,我是一个记者,我必须要第一时间写新闻稿!”
  “既然这样……兄弟,我这里有高速购票通道,给我两美元,我就带你去。”
  欣喜若狂的迪恩顾不得真假,挥舞着钞票对壮汉吼道:“这是五美元!我要第一场最好位置的票!”
  壮汉喜笑颜开,“没问题,包在我身上。现在时间还早,请先在这里等一等。”
  迪恩这一等就等到了电影院开门,他心急如焚的看到前方人潮顿时如浇了一勺凉水的油锅噼里啪啦跳起来。
  而答应了他要用高速购票通道的壮汉,大摇大摆的带着他来到队伍的最前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蒙的推开了排在队首正打算买票的男人,飞快给迪恩挥了挥手,“快来买票。”
  迪恩:……
  被推开的男人反应过来后立刻大声咒骂起来,壮汉也不甘示弱的回骂,撸起袖子露出鼓鼓的肌肉随时准备干架,还不忘给迪恩一个快点的眼神。
  迪恩突然觉得这五美元的收费太良心了。
  不管过程如何曲折,他总算是买到了票,成功坐进了电影院。
  与此同时,全美还有很多观众和迪恩一起,出现在电影院里。
  在一片黑幕中,虚弱沙哑的男声响起:
  [我是伊恩,一名神父,我曾在中国见过上帝。上帝是一个女孩。]
  电影院响起此起彼伏的抽气声。
  迪恩怀疑自己因为压力过大开始幻听了。什么?上帝是一个女孩?梵蒂冈可以因为这句话开除你的教职!
  大新闻!这是大新闻!


第170章 民国之大导演(82)
  丽贝卡哪怕坐在一等座,也能听到后方传来的此起彼伏的惊呼声:
  “上帝是一个女孩?”
  “我是不是在做梦?”
  “疯子!下地狱吧!”
  丽贝卡的呼吸也有些乱了,心跳开始不规律起来。
  上帝是个女孩。
  她摸了摸有些发烫的脸颊,在黑暗的电影院里无声微笑起来。
  哦,她真喜欢这个说法。
  是啊,上帝为什么不能是个女孩呢?
  毕竟,创造生命是女性的职能呀。在很多神话里,都是女神创造了人类呢。
  她一直期待能在这部电影里看到女性的身影。谢听澜没让她失望。
  短暂的黑幕过去,幕布亮了起来。悠扬的汽笛声响起,巨轮扬帆起航。在乘风破浪的船头,伫立着一个穿着黑色神父袍的男人。镜头特意给他过分英俊的五官来了一个特写。
  丽贝卡身体一震,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
  竟然是西瑞尔!他虽然是血统不纯的私生子,但是好歹也是贵族的后代,为什么想不开去拍电影?他就没有一点自尊心吗?他的母亲知道他这么做吗?
  附近有女观众感慨,“这个人好帅。”
  丽贝卡轻蔑的扯了扯嘴角。西瑞尔已经彻底失去了格调,用漂亮脸蛋来媚俗,从今以后他会成为上流社会的笑柄。
  ……
  【一旁百无聊赖的乘客主动向站在船板眺望远方的神父搭话,“我叫杰克,神父你叫什么名字?”
  神父眺望着远方一层不变的海面,温和回答:“我叫伊恩。”
  “伊恩,我一直在观察你,自从上船后你就一直在皱着眉望着东方,有什么烦心事吗?
  伊恩沉默了一下,不咸不淡回答:“东方有我思念的女孩。”
  “哦?女孩,当然是女孩。”乘客心领神会的坏笑了一下,手肘搭在栏杆上,随意问道:“是你的妻子?还是喜欢的人?”
  伊恩眼神恍惚了一瞬,此时他脸上面具一般的温和表情突然裂开了几道缝隙,巨大的悲怆一点一点漏了出来。
  “她不是我的妻子。用喜欢来形容我对她的感情太过轻浮。”他习惯性扯了扯嘴角,露出早已刻入他骨子里的悲天悯人的温柔笑容,轻声道:“我是她的信徒。”
  “信徒?你的神难道不是上帝吗?”
  “……要不要听我讲一个故事?”伊恩终于停止对海平面的眺望,转头凝视着好奇的乘客,脸上是引人探究的奇异笑容,似喜似悲,“一个有关上帝的故事。”
  “哈哈哈,你要向我布道吗?”乘客笑呵呵道:“我把圣经都背下来了。”
  伊恩攥紧胸前的十字架,垂下眼帘,陷入了漫长的回忆:“这次我给你讲的是圣经上没有的故事……”】
  迪恩调整了一下坐姿,专心致志的盯着电影光幕,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只分出来了很少一部分的心神沉浸在电影的故事里,他大部分的脑细胞都用来思考如何影评了。这场电影结束后他就要把影评交给报社,然后刊登在今天的晚报上。
  【镜头越过破败长街的低矮瓦房,在穿着补丁衣服的行人们身上一闪而过,最后出现在镜头里的是白色尖塔,一群白鸽拍打着翅膀遮住了大部分镜头。
  白鸽消失后,镜头转向室内,一个男人背对着观众站着,在他前方是足足有一面墙高低的巨大十字架。
  屋外突然传来女人的尖叫声,“杀人了!神父,救命!救救我!”
  伊恩惊讶的飞快转身,几乎在同时,教堂门被打开了,一个女孩跌跌撞撞闯了进来,和她一同闯进来的还有两个凶神恶煞的男人。
  女孩刚跑了几步,就被一个男人粗暴的抓住了胳膊,两人立刻撕扯起来。
  “你们在做什么!放开哪个女孩!”
  闻讯而来的教民很快就控制了两个男人,救下了女孩。
  伊恩温柔关切的问惊惶未定的女孩,“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他们为什么要抓你?”
  女孩用结结巴巴的英语回答了伊恩的问题。
  原来她叫白蕊,是附近的教会中学的学生,今年15岁,高一,家里逼她辍学,要她嫁给一个年龄可以当她爹的男人,她不肯,就逃了出来。那两个男人就是家里派来抓她回去结婚的下人。
  女孩哭的梨花带雨跪在地上,抱着伊恩的腿苦苦哀求道:“神父,我愿意成为主的修女,终生不嫁,求求您救救我!我想继续学习知识,不要结婚!”
  迪恩露出动容的表情,他轻轻扶起女孩,“可怜的女孩,留在这里吧,上帝会保佑你的。”】
  迪恩困惑的眨了眨眼睛。
  这不是一部揭露共党邪恶黑幕的电影吗?
  不过即便没有共党,电影也拥有足够的爆点了。
  迪恩想起影片开头的那句引发影院轰动的一句话——“上帝是个女孩。”
  ……上帝就算化作人类来人间传教,也不会变成女人啊!而且还是一个中国女人!
  他已经可以想见不久之后梵蒂冈的怒火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