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308)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在他被移民局传讯刁难之前,黎望旌可还不是现在这样的说辞。不过短短一天两夜,到底都发生了什么让他突然改变了想法?
  ……他该不会真摔到脑子了吧?
  一个戴着玳瑁眼镜的男生嗤笑一声,看着黎望旌的眼神充满不屑和讥讽,“行,赌就赌,我赌大陆打不赢。你们呢?”
  “我们当然和你一样了。”
  “这还用问吗?大陆怎么可能赢?”
  “那可是美国啊,大陆现在一穷二白,连原子dan都没有,怎么可能赢?”
  “黎望旌,你是不是脑子坏了,打这种必输无疑的赌。”
  被他们轮番用眼神和话语奚落,黎望旌脸上却一点也不恼,看着他们的眼神甚至还带上了一丝胜券在握般的不屑一顾,“打赌总要有赌注,如果我输了,我就公开向你们和刘教授承认错误,并且二话不说入台,从此甘为tw皿煮摇旗呐喊。如果我赢了……”
  戴眼镜的男生漫不经心接话道:“那我们也回大陆就是了。”
  “不成,这样未免太便宜你们了,哪有这样的好事。”黎望旌说:“如果我赢了,你们以后不能再发表任何反对新政府的言论,不能为了捧台湾踩大陆,当然,如果日后你们想回大陆建设发展,我也代表人民欢迎你们。”
  “这有什么难的,答应你就是。”
  打完这个赌,那些人就信心十足的扬长而去,看热闹的学生倒是还没走,此时七嘴八舌开口问黎望旌。
  “黎望旌,你为何要打这种必输无疑的赌?”
  “你真相信大陆能打赢美国?”
  “你果然心里还是想回台湾吧?”
  林叶也忧心忡忡道:“是啊,你话不该说的这么满这么绝对,这个赌约传出去的话,美国政府肯定是要找你麻烦的,说不定会怀疑你是g党,把你逮捕。”
  乐景有后世的眼光,自然知道自己这个赌约必赢,但是现在无论他如何解释,都不可能被人相信。索性让事实说话吧。
  所以他笑了笑,也没回答这些同学的质疑,只是说:“如果新政府真的能打赢美国,不正是说明了其体制的优越性吗?”
  赵振憋不住开口:“话虽如此,但是胜算渺茫,我实在看不到大陆打败美国的可能性。”
  “结果究竟如何,就让时间说话吧。”乐景气定神闲道。
  然后他就转身,从床底下找出自己的行李箱,开始往里面放行李。
  赵振惊讶道:“你这是……收拾行李?你要去哪里?”
  乐景理所当然道:“当然是准备回国啊。”
  林叶吃惊的声音都变尖了,“你这就走了?你们不是刚打了赌?”
  “当然不是现在就走了,不过也快了。至于赌约,反正结果一时半会儿不会出来,难道我要白白在美国耗几年吗?”乐景偏头看向惊疑不定的林叶,再次劝道:“说真的,台湾根本不是桃花源,你别听那些大师吹的天花乱坠,伪政府实行的文化管控超乎你的想象,为了巩固政权,台湾现在大搞文字狱,政治狱,你小心哪天你就被抓进去丢了脑袋。”
  乐景这话倒不是危言耸听,是真实史料。新政府那十年被人诟病,但是台湾的白色恐怖也是腥风血雨,后世统计据说有20万tw人因此受难,相当于800万台湾人中平均每40个台湾人就有1人因此受难。一直持续到了1991年,台湾才废除了相关条例。
  林叶为人优柔寡断,不会被乐景简单几句话说服。他迟疑的想了一会儿,还是说:“我再想想吧。”
  乐景就也没多劝,毕竟这种人还需要自己想明白,旁人说再多都是虚的。
  赵振倒是用惊奇的目光看着乐景,看样子也被乐景前后巨大变化给吓到了。
  他有点不相信的问道: “你真打算回国啊?”
  “当然啊,我骗你们做什么。”
  “毕业证不要了?”
  “嗯,不要了。”
  “那……以后国内见?”
  他向乐景伸出了手,乐景用力回握,肯定道:“国内见。”他又看向那些围观同学,信心十足道:“我等你们一起回国,建设我们的国家。”
  乐景知道,抗美援朝的胜利大大鼓舞了留学生的爱国热情,届时,会出现一大批回国热潮。
  等待他们的虽然不会是一路鲜花,他们会经历说不尽的挫折和磨难,但……难道就要因此阻挠他们回国吗?
  难道就因为抗日战争会死太多人,就要阻止士兵们上战场吗?难道就因为反清革命历经无数次失败充满鲜血和牺牲,就要继续维护满清统治吗?难道就因为发生在16年后的那场磨难,就要让人才们留在国外享受荣华富贵,让祖国错失发展机遇吗?
  只要结局是好的,那么过程如何并不重要。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比起来,他的命,他们所有人的命,都不重要。


第189章 回国之无问西东(4)
  接下来的几天,乐景过的一直很忙碌。
  他忙着四下拜访走访昔日的熟人,游说他们不要去tw,随他一同回国发展。
  他并不是唯一这么做的人。
  留美科协的成员也是上下串连,用登报、电报、写信、传单等方式,千方百计向所有海外留学生传达新政府求贤若渴的态度,争分夺秒与美国政府和tw抢夺人才。
  只是现在中美两国关系还不明朗,很多人还处于观望状态,所以留美科协这些日子以来的工作成果很一般。
  乐景也是。
  因为原主本身就是恨国党,平时和他关系好的也都和他是一丘之貉,乐景改辕易辙后,自然不受他们待见。而愿意回国的留学生,也不需要乐景去说服。
  所以乐景努力了一星期,也只“策反”了林叶一个人。但是林叶也没打算立刻就走,他想要等到明年毕业后拿了毕业证再回国发展。
  乐景知道,等到下个月志愿军入朝作战后,中美两国关系将随之跌到冰点,美国即将对留美学生进行更加严酷的管控和打击,到那时候乐景想要回国,说不定就没那么顺利了。
  所以趁现在美国移民局还没注意到他这样的小虾米,他在穿过来的第九天找上了程嘉悦,告诉她,“我要回国了。”
  程嘉悦吃了一惊,“这么快?我刚把你的名字上报给国内,还不知道要怎么安排你。”
  “我等不及了,战争眼看着一触即发,我怕夜长梦多,到时候就走不了。”乐景提醒程嘉悦,“你们也是,能走的尽快走,要不然就要被美国扣押了。”
  程嘉悦如何不明白这其中的道理?
  只是她一个学木亥物理的,直接上了美国禁止回国黑名单前排,护照都被美方扣押了,公寓都被闯进去搜查过,如何能回国?
  她怀着微弱的侥幸心理说道:“我的导师和一些学术界的大佬联名给美国政府写了信,呼吁政府放我们回国。”
  “但是美国政府不会听。”乐景直截了当把程嘉悦心中的隐忧说了出来,“无论是哪国,学术都不可能影响政治,你们要回国,只能等两国外交谈判。”
  程嘉悦垂首,默默握紧了拳头。
  都是因为新中国没有木亥武器!如果他们也有了“胖子”和“小男孩”,美国还能对他们百般刁难折辱吗?所以她必须回国。无论到底要花多少年,她一定要造出两弹!只有这样,新中国才能拥有长久的和平。
  乐景有点心疼的看着这个瘦弱的女人殚精竭虑的疲惫模样,她明显已经很久没好好休息了,剧烈的心理压力让她的脸上出现了不健康的蜡黄,眼帘下黑眼圈重到发紫,脸色憔悴极了。
  事到如今,乐景能做的也就只能是安慰鼓励她了。
  “放心吧,最多三五年,等到我们打赢了朝鲜战争,美国一定会放你们回国的。”
  大概是因为他的话太信心十足了,所以程嘉悦疲惫的脸上也多了一丝轻松的笑意,“希望,我们真能胜利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