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苦情剧学习强国/直播学习强国(149)

作者:少年梦话 时间:2021-11-16 09:45 标签:快穿 爽文 打脸 系统 无CP

  “等颜先生下次回村,村长你就好好给他说说,他年纪小,不懂事,说不定自己冲撞了哪位大人自己还不知道呢。”
  ……
  而在青县盘镇的一所新开办的华侨学校办公室里,一群老师们也同样在为乐景担心,他们也想出了和昌平村村长李大壮一样的主意,让乐景去走后门。
  “你办学教化百姓,归根结底对全县是有好处的,对县令的政绩也是有好处的,县令应该不会这么短视,逼得你办不成学。这两个月来他如此行事,说不定就是想给你个下马威,让你服软好重礼去拜会他,只要你把县令哄高兴了,他自然不会给你为难了。”
  说话的人留着短发,穿着西服,脖子里带了一个十字架,看起来跟个传教士没有两样,他也的确是一个天主教徒。
  他叫赵阳,是在美二代华人,在旧金山的唐人街出生,从小在教会学校上学,自然很早就开始信奉上帝。
  这次乐景回国办学,因为缺少老师,特意在美国的报纸上刊登了招聘启事,赵阳看到了招聘启事千里迢迢回国来应聘。
  要不怎么说,中国人很难被同化呢。就算在美国长大,接受西式教育,从小就信了天主,遇到政府的恶意刁难,赵阳第一时间的想法不是打官司,而是要去找关系。
  办公室里的老师们也都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
  而身为他们话语中的主角的颜泽苍却从始至终都沉默坐在一旁,眸光沉静若有所思,一言不发,嘴角笑容若隐若现,隐隐透露出几分讥诮。
  赵阳立刻说:“你若拉不下脸,我去也是一样的。”
  乐景摇摇头,苦笑道:“你误会了,我不是拉不下脸,如果我拉下脸可以解决事情,别说丢脸了,让我下跪都成,可是这件事,不是我丢脸就可以解决的。”
  迎上众人迷茫的视线,乐景敛起嘴角笑容,淡淡说道:“这件事根本不是县令刁难我,而是季淮璋季大人在刁难我,县令也不过是听命行事罢了。”
  “季淮璋?”赵阳眼神一闪,立刻追问道:“可是前驻美大使季淮璋?”
  “没错,就是他。”青年平静的垂下眸,看不出喜怒,“他是想逼我去见他,去向他低头。”
  “我低个头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身后的你们和他们却不能低头。”
  “而季淮璋季大人要的,就是我代表我们所有人低头。”
  乐景这番话里传出来的信息量可太多了。
  在场的都不是笨人,本就具备基本的政治素养,此话一出,立刻脸色微变,赵阳深深望着乐景,无声比了个口型“兴华会?”
  乐景轻轻点了点头。
  赵阳表情立刻严肃起来了。
  他们都是兴华会的外围成员。
  这些年来,兴华会在美利坚蓬勃发展,早就从留学生中的小组织扩大为华人组织,很多华人青年都加入了兴华会。
  兴华会摆在明面上的纲领是“实业救国,教育兴国”,鼓励海外华人上下串联建厂办学,振兴中华。
  但是,兴华会真正的纲领,却一直在核心成员中口耳相传,铭记在怀,不敢忘却。
  “变法维新,改革兴国。”
  赵阳在心里默默念叨着这八个大字,心中凛然。
  其他教师都是兴华会的外围成员,这里只有赵阳和乐景知道兴华会真正的纲领。
  赵阳明白,事情难办了。
  其他教师虽然不知道季淮璋为何故意针对他们,对乐景口中的深意也似懂非懂,但是不妨碍他们明白事情的棘手程度——季淮璋回国后,继续任海州总督,同时圣上册封他为内阁大学士,官居一品,在海州练兵。
  海州可以说是他的一言堂。
  得罪了这尊大佛,看来事情很难善了。
  有人愤怒:“亏我还觉得季大人是一个为国为民的好官,现在看来他跟那些贪官污吏也是一路人!我们明明是在做好事,他把我们赶跑,到时候受苦受累的还不是百姓?!”
  有人焦急担忧:“这可怎么办呀?可以找他求求情吗?我记得季淮璋季大人和你关系很好的,怎么会突然刁难你了?你是不是在什么时候得罪了他?”
  赵阳安静的看着乐景,镇定问:“你有什么想法?”他觉得以颜泽苍的性格,一定不会坐以待毙,内心肯定早早就有了章程。
  乐景心中早有腹案,他慢慢说道:“我不会找季淮璋求情。我不能让你们跟着我一起低头。”
  就有人没明白乐景口中的深意,着急说道:“我知道你肯定觉得屈辱,但是毕竟是为了我们的梦想,一时低一下头也不算什么,我们不觉得丢脸,你也不必觉得丢脸。”
  “好了,别说了,校长有他自己的想法。”赵阳镇定的望着乐景,目光是沉甸甸的信赖,“你想怎么做?我配合你。”
  乐景深深吸了一口气,强忍住嘴角的苦意,“不需要你们配合,这件事我一个人就能解决。”
  只不过是……抛去了身后名罢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恐怕真的要做上一回汉奸了。
  ……
  星历3456年,9月13日,花夏仁透过光屏注视着活在1885年的乐景。
  这个名为乐景的年轻人,今年28岁,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岁月。
  光屏内的16年春秋,在花夏仁的世界,却只度过了四年。在这16年以来,他亲眼见证了他从12岁的男孩,一步步蜕变成了如今的将近而立之龄的青年,亲眼目睹他是如何在时代的洪流中奋勇挣扎,只为替国家博取一线生机。
  这一路来,多少惊魂动魄,多少刀光剑影,多少血泪挣扎,少年每一次都化险为夷,惊险地度过了难关。
  所以这一次,哪怕遇到季淮璋的刁难,他和直播间的观众都坚信乐景这一次还是能化险为夷,度过危机。
  虽然不知道他会用什么方法,但是花夏仁就是对乐景的智慧和谋略有信心。
  可是这一次,望着没人的时候,青年苍白的面容,花夏仁的心中却突然涌现一股强烈的不安感。
  青年呆愣着坐在办公桌前,眼前是铺开的稿纸,钢笔尖在稿纸上停留许久,在洁白的纸面上留下点点墨团,却迟迟没有动笔。
  如此异常,自然引来了包括花夏仁在内无数观众的注意。
  花夏仁飞快问出了自己的问题:“主播,你打算怎么样解决这件事?你这是要给谁写信?”
  话音刚落,花夏仁的问题化作方块字出现在直播间的弹幕里。
  和花夏仁一样问出类似问题还有很多人。
  同时还有很多直播间观众为主播排忧解难,帮主播设想要如何解决问题。
  有异想天开的:“主播干脆发动农民起义好了!”“主播你干脆发动无产阶级革命好了!”
  还有老成持重的:“主播还是和季淮璋好好谈一谈吧,说到底你和季淮璋之间并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你们是可以求同存异互帮互助的。”
  虽然花夏仁也觉得给季淮璋低头太过屈辱,也太操蛋了,但是眼下似乎只能这么做了。
  唉,太难了。那个年代想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办一些实事,真是太难了。
  这个民族的人总是特别擅长于内斗。
  光屏里一直沉默不语的青年攥紧手中的钢笔,手指用力泛白,表情僵硬平静宛如大理石雕像。
  “我不会去求季淮璋。”青年垂眸抿唇,脸上没有丝毫表情,仿佛精致没有生气的蜡像,“还有其他更好的解决办法。”
  花夏仁下意识问道:“什么办法?”
  于是,他和直播间的所有观众就听到一道轻浅的声音响起:“艾伦和白夫人……可以帮我。”
  艾伦,美国钢铁大王之子。
  白珍妮,法兰西公爵之女。
  花夏仁后知后觉想起了这两条人脉关系。应该说他一直在下意识忽略这两条人脉关系。
  因为……现在法国的军队正在华夏的土地上耀武扬威,屠戮这里的人民,蚕食这里的土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