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03)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男人,不,谢离歌扬声对着下一位弟子说道:“下一位。”
    话音刚落,一个弟子颤颤抖抖的送上门
    谢离歌顺手将药汤放在弟子面前,目光看见穿着天墉城弟子服的男人打了个圈,笑眯眯地说道:“小哥,要不要尝尝我们家乡特产药汤啊,一杯下去,立马痊愈,不信可以问问你们门派长老哦。”
    天墉城弟子低头欲哭无泪地看见桌子上的药汤冒出黑色的气息,一看就十分不详的气息。
    听到谢离歌的邀请也有些犹豫不决:“…………我……”
    “来来来,别客气,三块灵石而已啦。”谢离歌不顾对方拒绝,硬生生将药汤塞进对方手中,另一只扫过那人荷包的位置,一晃眼,三块灵石到了手,谢离歌一个顺拐将药汤灌进对方嘴中。
    弟子瞪大了眼睛,口齿有些含糊不清,他似乎听什么,那是一块慵懒轻佻的声音,仔细一听分明就是眼前这个不良黑医的声音。
    药汤进入口中的那一秒,耳朵里面出现了一段喊话。
    【大兄弟,次嚯锅塞~】
    还没等他听清楚那个不良黑医直接将他踢出队伍,懒洋洋地喊道:“下一个!”
    队伍前面的第一战战兢兢的上了前,眼底满是警惕的看着谢离歌。
    谢离歌看着眼前少年的防备,微微一笑,道:“交钱!”
    那个弟子一脸肉疼的从怀中掏出三块灵石丢了过去,一边在心里安慰自己,不管怎么说这边小屋的治疗价格要比门派里面便宜好几倍,效果也很不错,除了药汤的味道特别诡异,熬制药汤的现场看的人也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外,没有别的缺点。
    “嘶!”天蛛将背壳上的药汤顶放在弟子面前,随后又跑回大鼎旁边的欧阳少恭脚下,弟子拿起黑漆漆的药汤,鼻尖满是刺鼻的诡异味道,他忍不住回想起自己刚刚看到这碗药汤的熬制现场,各种毒虫丢进锅里……
    呕!
    他一脸菜色的看着药汤,怎么办啊,都付了钱的。
    那弟子一咬牙直接将药汤灌进自己口中,咕咚咕咚喝完,爽气的将碗放在桌面,舌尖被诡异的味道摧残几乎尝不出任何味道,他一脸生不如死的走出了队伍。
    队伍在慢慢变少。
    谢离歌父子来到天墉城短短几天,整个门派上下焕然一新,每个弟子对待训练的态度更加认真了,能不受伤就不受伤,有些弟子甚至看见后山的林子都会远远的避开,几乎每个喝过药汤的人都会将喝汤的过程当做一场噩梦。
    从来没有喝过这么诡异的药汤。
    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相互融合成诡异的味道弥漫在舌根处,不要说天墉城弟子们了,一些长老都有些遭不住。
    仙王蛊鼎赚得灵石也让谢离歌眉开眼笑,虽然说一碗药汤只有三个灵石但架不住数量多啊,整个求疗伤的队伍可以从他们小屋一直排列到天墉城的大殿面前,一个人三块灵石,仙王蛊鼎又是无本买卖,利润火爆到欧阳少恭都吓了一跳。
    仙王蛊鼎的存在时间也有一定限制,差不多到中午的时候就会消失,队伍的人也刚好喝完药汤,谢离歌拿着几天的收获喊着儿子一起过来数钱。
    “乖崽,回家了。”谢离歌心情很好的对着不远处刚刚从空中落在地上的欧阳少恭说道
    背后的山坡上面落下一道黑色的身影,冷峻的五官十分深邃,正皱着眉头看向谢离歌这边。
    谢离歌立马发现了:“谁!”
    掉头就正好对上了玄霄的目光,原本心情很好的脸立马就冷掉了,他冷冰冰地说到:“不知真人到这里有何贵干?”
    欧阳少恭此刻也光着小脚丫来到了谢离歌的旁边,作为以为正常的毒太,谢离歌莫名坚持让欧阳少恭运功的时候脱掉鞋子,理由是坚持传统。
    欧阳少恭用一种看着智障的目光看着他。
    玄霄一直都在看这边的情景,从一开始谢离歌带着欧阳少恭熬制药汤的时候到那个大鼎里面倒入奇奇乖乖的药水,时不时还看见两父子扔进去几个毒虫,玄霄的心情有些奇怪,不像是嫌恶也不是讨厌,反而有些诡异的认同。
    他也看见天墉城的弟子们一脸崩溃地看见药汤的熬制过程,又生无可恋的喝下药汤。
    原本他的做法应该是回到自己的山洞,然后练功开始修炼,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玄霄一晃神,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山坡上面。
    目光正对上一张肆意俊美的脸庞,轻佻的脸庞第一次露出敌对的情绪,这个男人皱着眉说道:“你有何贵干?”
    玄霄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委屈。
    作者有话要说:  心机婊
    攻
116、当奶妈不如当干爹12
    谢离歌看见对面的俊脸听见自己的话语眉头越发皱紧, 心里冷笑了声, 余光瞥见底下欧阳少恭个小崽子还在一动不动的盯着人家的剑看。
    有点气。
    他掀了掀眼皮, 拎着小崽子进屋了, 把玄霄远远地7扔在了后面
    进了屋,谢离歌把欧阳少恭放在地上,又丢了几个包裹放在地上,让欧阳少恭拿着,开口道:“数数看, 今天你干活儿赚了多少钱。”
    “全是我的?”欧阳少恭面瘫地道。
    谢离歌嗤笑了一声:“想得美,所有灵石除了基本上的用途, 剩下的全部都给我留下来。”
    欧阳少恭听到这话,目光也从地上的包裹上面移开, 他有了一个想法,忍不住皱眉问道:“老头, 你是不是想要拿钱和那个小师妹结为伴侣?”
    具体一点。
    欧阳少恭所说的那个小师妹就是一开始谢离歌在风蜈头顶上撩拨的那个女修真者,听到谢离歌要将灵石都扣下来,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那花心轻佻的大萝卜要与那个女修真者结为伴侣了。
    谢离歌听不懂欧阳少恭的话,他已经完全忘记了那个女修真者,疑问地开口道:“你说的小师妹是谁?”
    啧!
    渣男。
    欧阳少恭在心里默默吐槽
    心里却不自知地默默松了口气。
    面上欧阳少恭冷着一张小脸, 没理谢离歌充满疑惑的俊脸, 而是继续追问道:“那你要那么多灵石干什么?”
    作为琴灵诞生的欧阳少恭对于灵石之类的东西一点都不在意,他的精力都放在了寻找灵魂与妻子上面,完全不明白谢离歌对于灵石的执着,他们自从与天墉城那些长老谈判以后在后山林中按了家, 基本上每天都要来上那一遭。
    灵石也是每天都这么多。
    谢离歌理所当然地说道:“给你攒老婆本啊。”
    欧阳少恭卡壳了,他沉默地看向了谢离歌,用眼神示意对方时不时脑子坏掉了,他现在这副身体也才十岁左右吧。
    或许是那种看禽兽的眼神太过明显。
    谢离歌终于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了。
    他皱起了眉头,先是仔细观察了下欧阳少恭,挠了挠脑袋道:“你不是说你前世和那个公主成了婚了吗?之后也一直在找到,寻找灵魂也是想要和她真正在一起,我在想啊,反正焚寂剑我们肯定要得到了,我得抓紧时间为你以后打算啊。”
    谢离歌在听闻欧阳少恭的故事之后,他的表情那一瞬间很是严肃,他的重点落在了欧阳少恭说要找妻子。
    妻!子!
    谢离歌反反复复问了好几遍最终确定自己这一世的儿子,媳妇全靠命中有,顿时有种被欣喜砸将脑袋的感觉。
    他竟然有了个儿媳妇。
    谢离歌怀着这样的心情一直与外面的族人打听这一世有关于嫁娶方面的问题,各种前所未有的古怪习俗气势汹汹的涌了过来,谢离歌整个人如同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他一边在努力学习如何成为合格的岳父,一边在内心愧疚自己对于前几世的儿子是不是太过忽略了,竟然连老婆本都没有为他们攒下来。
    想了想自己前几世脾气都挺古怪的儿子们,谢离歌越来越愁了,本来脾气就不大好,还穷,除了脸还能看哪里是能娶到媳妇的样子。
    不行必须要改变。
    谢离歌也就在那个时候时不时遇到外面来的人,也会收取金银之类的财物了,听说他儿子的老婆是个公主,多攒点黄金之类的吧,以后还能给媳妇打个金镯子金耳环什么的,听说外面买的可贵了,还是自己做的划算,样式是最新的还十成十的金子。
    谢离歌一腔慈爱的父亲之情完全感动了自己。
    欧阳少恭面无表情看着戏精一样的谢离歌,低头坐在了风蜈旁边,开始数起了灵石。
    这是他第一次发现有人真正将他随便说的一句话放在心上。
    谢离歌愣愣地眨了眨眼睛。
    欧阳少恭半响之后才扔出一句话:“她不喜欢金银。”
    他成婚多年从来没有看见他的妻子喜欢金银一物,蓬莱作为仙岛上面的人大多对于金银一物并不是很看重。
    谢离歌大手一挥,不在意道:“所以我开始赚了灵石了。”
    要不说有手艺吃香呢。
    作为远近闻名天墉城弟子间不良黑医的谢离歌短短几天就得到了不少好东西,全部都被他收起来放在包裹里面,等着留着欧阳少恭娶媳妇时候用。
    欧阳少恭沉默了一会儿:“你认为我成功?”
    谢离歌笑了,笑容不同一开始那是暧昧的微笑,相反十分柔和,基本上如同早晨清澈的阳光一般让人看了心生欢喜。
    语气十分随意却透露出肯定:“为什么不呢?”
    谢离歌指了下门口进来的玄霄当然他指的是后者手中的焚寂剑,他直接了当的与欧阳少恭说道:“他与焚寂剑并不相配,也证明之后作为以为修真者他不可能选择焚寂剑,之所以进入天墉城抢夺估计与他口中所说的有缘脱不了干系,有缘又不是一辈子有缘,我们总有机会摸到的。”
    话语说的理所当然。
    欧阳少恭听着听着,突然他十分惊恐的发现自己觉得他说的十分有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