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62)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他本来就是个喜欢结交朋友的人。
    他腹肌还缠着绷带就笑意潺潺的调侃道:“宫主教导孩子的能力,燕某自愧不如。”
    谢离歌被称赞的摇头晃脑:“的确,的确。”
    “不对。”谢离歌睁开了眼睛,不满道:“还有我姐呢!”
    燕南天抬起头看向了上首,皎洁如月的清冷女子端坐在高台,不食人间烟火一般飘飘欲仙,好似下一秒就会乘风离去,目光中没有任何感情。
    两个人的目光在半空中对上了,寂静无声,燕南天有千言万语涌在心头却说不出口,只能化作轻轻的叹息。
    “邀月宫主。”
    邀月品了口茶。
    “自当年一别,已是多年不见。”燕南天扬起洒脱的微笑,他收起了剑坐在一旁,无论曾经两个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心头有多少疑问,今日他终究还是舍不得问出一声,她是否曾后悔抛弃两人之间的感情。
    邀月淡淡地道:“你过来就是为了说这句话?”她到底还是心软了将这人放进来。
    燕南天苦笑一声,道:“我想说的话你可愿听?”
    邀月不说话了。
    大殿之内,一时间陷入了沉默。
    邀月深邃清冷的眼眸注视着下面受伤神色的燕南天,即使知道对方十有八九是装的却还是忍不住心软,樱唇轻启,叹了口气,终究是她负了他。
    谢离歌敏感地发现事情的不对劲,他抬起头看了看邀月,往右看了看燕南天,俱是神情凝重,一看就是心头压着事,他明白两个人这是有话说。
    谢离歌低下头哄着花无缺道:“无缺,要与姑姑一道去外面吗?”
    花无缺愣愣的抬起头,低声应了一声。
    小爪子伸进了谢离歌半空的手里,小人随着谢离歌迈出了离开大殿的脚步,留下后面一男一女和寂静无声的大殿。
    谢离歌一出门,手一挥,内力重重拍在了两边的大门,殿门紧紧关上发出了响声。
    花无缺看向了面前纷纷扬扬的落花,漆黑的眼瞳一动不动,响声过后,他抬起了头顺着拉着自己的手看向了小姑姑,语气带了点疑惑道:“为什么要将燕南天放进来。”
    拉着他的人听到问话,转过头,笑了。
    狭长的眸子满是笑意,骨节分明的手怜爱的摸了摸他的脑袋,很温暖,带着青草一般的香气,这种味道花无缺很熟悉,因为那是从小陪伴在身边的味道。
    清朗沙哑的男声响起了:“我不愿意他便不进去了吗?”
    花无缺想了想,老实地摇了摇头,直觉告诉他,大姑姑应该会放这个男人进去。
    谢离歌被小孩乖乖的样子逗笑了,他也没有用娇媚的女声过来破坏气氛,牵着小小的孩子漫步在了花树弥漫的大道上,鼻尖满是清冽的花香,一边轻轻的开口解释。
    “你大姑姑与燕南天的事情我也曾有耳闻,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必定是有的,当年怎么说好歹也是一对神仙眷侣。”谢离歌声音缓缓道:“到底,也是有我的原因罢!”
    从远处看,花海中,一道身影牵着更小的身影,清脆的铃声缓缓传来。
    花无缺没有出声。
    谢离歌想起了那段与姐姐挣扎与江湖上的时间,嘴角轻轻勾起,狭长的眸子出现一丝怀恋。
    那是他为数不多轻松的时刻。
    邀月性情清冷却总是护着他,闭关去除心魔的时候更是一直守候,直到出了一件事情。
    那是燕南天与她相恋期间,邀月谨慎地守在他的身旁,他闭上眼睛安心的闭关去除心魔,没想到中途出了一件意外,不知道是什么人将他们闭关的场所透露给了仇人的长辈,那是个经年的老怪物,武功高强,性格狡诈,知道自己不敌谢离歌就藏了起来,一直忍到了闭关中途,这才现身。
    邀月自然不敌那老怪物,还是谢离歌强忍着心魔复发的危险出了手,宰了那老怪物,不过到底还是留下了后遗症,系统发布了惩罚,他不但要以女装示人还要公布全天下他是个女人。
    邀月不知道整件事情的经过,她只看到了弟弟吐血倒地的样子,甚至在那之后性情大变,越发像个女孩,她沉默不语。
    那天夜里,邀月离开了,一连几天没有身影,回来后轻轻地说了一句,她与燕南天之间断了。
    那天,天气是夏天。
    蝉鸣不断,吵得人心发慌。
    自那天之后邀月的性情越来越冷漠,气质也越发出尘,武功也越来高深莫测,他不知道是那功法的原因还是其它的。
    花无缺似懂非懂。
    谢离歌也不在意,轻轻拉着花无缺往前走,燕南天过来想要干什么他自然一清二楚,莫不是求个复合罢了,从前他愧疚无比,心里认为是自己的原因让这对鸳鸯散了。
    然而,还没等他酝酿情绪。
    邀月就发现了,她轻轻一笑,说清楚了两个人当初的分手情况。
    她提出分手的时候,燕南天并没有沮丧,正相反,他松了口气。
    他当时也正在拜师学艺,少年好强,眼见同辈人超过自己,自然不愿意,认为是儿女情长耽误了自己,邀月的分手不如说十分合他信息。
    谢离歌至今还记得当时邀月漠然的表情。
    目光透过时光看向回忆,没有怀恋,没有恨意,好似话中之人不是她一般。
    “他有事情要做,我同样也有,两个人的年少相遇有时候是个美好的事情,花开花落,不必太过强求。”
    这句话谢离歌一直铭记于心,他感觉到憋得慌,情绪压抑在心里,弹簧一般紧紧绷着,直到看见了燕南天,终于爆发了。
    压着燕南天一顿猛揍,不仅如此,他还让花无缺上了。
    路不长,谢离歌拉着花无缺绕过了面前的转弯,面前就是一道拱门,门上面缠绕着许许多多的藤蔓,离老远就能看见,更不用提后面那颗三人合抱粗的参天古木了。
    正是花无缺住的小院子。
    穿过拱门,立马出现一座精致华美的大殿,殿门前宽阔的场地上用洁白如玉的大理石铺好了,四周更是清灰色围墙圈成了个小院子。
    谢离歌抬起头看了眼古树,目光顺着树干看见了下面的草丛上凹下去的痕迹,挑了挑眉,拍了下花无缺的小脑袋:“又在树下睡了?”
    花无缺嗯了一声,有些不好意思道:“困了。”
    谢离歌一看小孩懂事成这样,也不忍心责备了,道:“下次注意些就是了。”
    花无缺抿嘴一笑,他知道自己小姑姑这是心软嘴硬了。
    阳光照射在他的脸上,淡金色的纹路在他的额头弥漫出淡淡的金辉,粉色精致华美的小衣服穿在他身上十分好看,小巧的脚踝上是串精致的金色铃铛,一走就是一段清脆的响声,走到了古树下面,响声截然而止。
    谢离歌停住了步伐,看向了下面的花无缺,挑眉问道:“自己回去?”
    花无缺转过头看了看自己的宫殿,殿门开着,从他的角度甚至可以看出殿门口大门后面出现白色的衣角,想来定是有人藏在后面,他也没有戳破,收回了眼神,抬头回看了谢离歌。
    谢离歌笑了。
    “你不舍得?”
    花无缺点了点头,道:“不舍得。”
    这句话一出,谢离歌心里顿时甜得冒泡泡,恨不得现在立马就将沉睡中的系统踢醒,听听,他儿砸说什么,说舍不得他!!!
    当然,即使心里有千万个草泥马狂奔,咱们的谢离歌大大还是保持了自己基本座位家长的威严,冲着殿门扬了扬下巴。
    “明天就能见了。”
    花无缺转头准备回去了,神情有些犹豫,走到一半又回了头
    “小姑姑,大姑姑会与燕南天复合吗?”
72、当宫主不如当干爹9
    谢离歌一愣, 他似乎没有想到花无缺会问出这个问题, 过了良久才反应过来, 蹲下身正对着小孩, 眼睛正视着对方,笑道:“怎么想起来问这个问题的?”
    花无缺低声道:“我不想大姑姑复合。”
    谢离歌了然,小孩这是护食了。
    从小花无缺就是移花宫里头一个小孩,大家基本上都是护着地,从小他不在的时候大多都是在邀月身旁长大, 他姐这个人他是最清楚不过的,面冷心软, 吓退小朋友无数,唯一没有吓退的天天喜欢粘着她。
    想起花无缺以前时不时往邀月宫跑的样子, 谢离歌摸了摸沮丧的小无缺脑袋,安慰道:“不会的。”
    “你大姑姑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
    “她做了决定, 没有人能够改变。”谢离歌十分肯定的开了口,他对于邀月的理解在深刻不过了,起码他有七成把握自己说的是正确的。
    花无缺顿时安心了,心里的大石头安全的落在地上,心里那只活碰乱跳的猴子也被安抚山镇压住了, 他悄悄的松了口气。
    头顶被只大手摁住了。
    花无缺疑惑地抬起头。
    “嗯, ”谢离歌朝着大殿的方向努了努嘴,一只手抵在小孩儿头上,挑了挑眉。
    花无缺抿嘴,一步三回头的走向后面的自己的大殿
    谢离歌笑眯眯地看着儿子小小的背影消失在转角, 被躲藏在殿门后的白色衣裳的侍女小心翼翼的牵着,走向了殿内深处。
    “呼!”谢离歌站起了身,深深呼出了一口气,道:“好了,下面我也要回去了。”
    他的宫殿距离花无缺不远,走路的话一小会儿就到了,一路上还有落花纷纷,地上厚厚的一层,鼻尖弥漫着花香,踩在脚底下颇有感觉,谢离歌也不寂寞眯着眼睛享受,走到了自己殿内,沐浴更衣,准备睡了,睡觉之前仿佛整个人还在花海当中。
    一夜好眠。
    清晨。
    谢离歌窝在被窝里睡得很是舒服,他正在做梦,梦中他已经变成了男人,手提长剑大杀四方,斩妖除魔,一路上不知道捍卫了正义多少次,救人无数,被崇拜他的人推荐为武林盟主,之后更是与死对头魔教教主大战300回合,他凭借机智的脑子快要一剑宰了那家伙儿的时候,魔教教主抬起了头,露出了真面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