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86)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顾惜朝写的卷子很不错,小皇帝越看越高兴,眉毛精神抖擞的。
    农乃是一国之本,顾惜朝提出的每一个条件都是按照朝廷现有的条件进行文章的,每一步貌似看不出来什么意义,却都是至关重要,小皇帝不是眼界粗浅之辈,一眼就看穿了顾惜朝的用意,自然是骄傲的。
    “阿朝有大才啊!”手中卷子摸了又摸,小皇帝的表现就像是每个兄长看见自家小弟弟出息了一般,笑得得意而认真。
    谢离歌听闻夸奖,嘴角勾了勾。
    心里虽然很高兴,面子上还是端起来的。
    “您不妨看看下面的。”
    王氏子的卷子就在下面,乃是有关工科的。
    这个小皇帝就不是很熟悉了,他犹如看天书一般看着试卷上的每一个字,整个人呈现我知道你说的每个字但是凑到一起我就不明白意思的奇妙境界,十分的绝望。
    论一个文科的皇帝该怎样才能看明白理科学霸的卷子。
    答案:不看。
    不过即使这样小皇帝透过卷末的几句话还是明白了王氏子对于工科的作用,他表情十分的凝重却透露出几分兴奋。
    “这是……”他迟疑地说道:“关于武器的??”
    谢离歌点了点头。
    小皇帝震惊的睁大了眼睛,内心的欢呼雀跃都快要溢出来的,众所皆知,宋朝的武力咳、不是很行,假如真的如王氏子在卷子末尾所写的顾,恐怕真的可行。
    如果说其他两个人都是着重于民生的话,王氏子已经将目光放在了关外的草原蛮夷。
    小皇帝此刻终于明白为什么帝师非要去太学讲课不可,这三子值得最好的。
    小皇帝小心翼翼的将手中三张卷子合起来,深吸一口气,高声对着外面喊道:“来人啊。”
    外面仆人恭敬的进来:“陛下。”
    “传朕指令”小皇帝闭上了眼睛,随后缓缓睁开,目光里满是坚定,有条不紊的将一系列的命令吩咐下去:“赵氏子、王氏子、顾惜朝,三人作为太学第一名,所呈卷子乃是大才,于国有用,特赐天子门生,可以白身参政,另赐黄金千两…………”
    谢离歌听了指令,皱了皱眉,看着那仆人迅速的离开。
    小皇帝坐在高台之上沉默不语,右手摸索着卷子,他似乎明白了谢离歌的不赞同,道:“帝师这是不愿朕下的这个命令。”
    谢离歌直言道:“我懂你的意思,莫不是认为卷子是他们写的,只有他们三人才是执行这三套方法的最佳人选,是吗?”
    小皇帝默认了。
    谢离歌叹了口气,都是讨债鬼啊,先帝那个老狐狸是这样,这小皇帝还是这样,各个都是想一出是一出,留下一大笔烂摊子让人收拾,关键他为了这个国家还不得不收拾。
    谢离歌缓缓说道:“陛下可知白身参政的意思代表着什么?”
    毫无疑问,小皇帝下地这个命令直接动摇到了国之根本。
    自古以外,从来没有说没有官身却还可以参政的人,小皇帝这命令一下,可以说将朝中百分之八十的敌意对上了这三个孩子,白身意味着将会比朝中低下几等,即使所有人都知道这三人此刻的白身不过是一时的,敌意却不会丝毫减少。
    小皇帝这个时候也明白了。
    想到自己好心办了坏事,顿时脸色僵硬起来目光求救的看着下首的谢离歌。
    谢离歌无奈极了。
    不过他还是出手了。
    “接下来的事情我会帮忙的,陛下下次切莫注意一点,那几个孩子可经不住再次折腾了。”
    小皇帝被教训的直点头,内心十分愧疚。
98、当帝师不如当干爹13
    圣旨下达到太学的时候, 三人神态各异, 目光充满了疑惑不解, 他们考试一场就能够参政了?
    其他学子早已经被震撼到习以为常, 然而皇帝下得这个圣旨还是把他们震的人仰马翻。
    “白身参政!”
    “无官名!!”
    “果然如此!”
    众学子纷纷低头感叹,有时侯人比人,气死人。
    谢离歌才不管太学里的纷纷扰扰,依旧是照常开始讲课只不过难度上要比前几天难一点,不少人听的眉头紧皱。
    唯一不和谐的就是赵氏子, 一片愁眉苦脸的的暗淡气氛中陡然出来了一张精神奕奕的脸蛋,双目发光地看着上面, 显然听得激动,并且很可能明白了意思。
    谢离歌:这姓赵的小子果然天生是个学商的料!
    晚上回去的时候, 小皇帝没有出现在府中,谢离歌考虑到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这个大型熊孩子, 为了安抚后者心黑的程度,带着顾惜朝连夜入了宫,两个人特地还带了几份试卷过去
    马车上,谢离歌拿着试卷语重心长地说道:“好不容易过去一趟皇宫带点礼物过去吧。”
    顾惜朝:“……”
    顾惜朝:“!!!!”
    小少年目光惊悚地看着自己父亲手中的试卷,现在送礼都送试卷了吗?顾惜朝十分怀疑父亲的险恶用心, 脑中千丝百转不明白小皇帝又怎么犯错了, 预料到进宫后的鸡飞狗跳,小少年明智的选择了沉默。
    他决定退出这场战斗,虽然对于小皇帝的遭遇一时不忍,不过小少年冷静的想了想, 还是保命要紧。
    死贫道不如死道友。
    顾惜朝觉得挺有道理。
    这兄弟情可以说十分塑料。
    一进宫,两个人一前一后入了宫,小皇帝早已经眼巴巴等在了那里看见两个人进了门,眼睛瞬间发了光,快步迎了上来。
    整个差不多快要比谢离歌高的身材如同大型犬科兴奋地奔了过来,尊贵凌人的气势瞬间变的蠢萌,凤眸里委屈巴巴的。
    小皇帝旋风一般扑向了谢离歌,道:“帝师!!!”
    谢离歌一个转身躲过了这次攻击,不露痕迹的离小皇帝远点。
    顾惜朝早在小皇帝过来的时候就跑了,早就预料到一般避祸,举止之间的嫌弃之意丝毫没有收敛。
    小皇帝抱了个空。
    更加委屈了。
    他皱着一张俊脸,眼巴巴地转头看向了顾惜朝:“阿朝。”
    顾惜朝头扭到一旁装作没听见。
    谢离歌一把将怀中的试卷塞到了小皇帝怀中,言简意赅地说道:“作业。”
    “啥?”小皇帝傻眼了。
    试卷塞在怀中,导致小皇帝不得不放手接过试卷,不情不愿的扫了一眼,看清楚上面内容,有些熟悉,小皇帝皱起眉头,有些题目差不多和自己上次看的三张试卷差不多。
    这样一想,小皇帝顿时不想要了。
    他嫌弃地抬起头看了看试卷的上面。
    嗯……
    果然没错。
    有点难。
    小皇帝不想写,他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谢离歌,目光充满了期待,道:“朕已经会了,可不可以不写。”
    谢离歌冷漠:“呵。”
    小皇帝瞬间变换成哭脸:“哇!!!帝师朕上次真的不是有意下圣旨的!!”
    顾惜朝正在犹豫要不要求情,听见小皇帝不打自招,顿时憋下了话语,目光严肃地看着正在装哭的小皇帝,就好像一个大人在看不听话的熊孩子。
    听这话里意思,小皇帝好像做错了事情。
    谢离歌冷静地瞥了他一眼,丝毫没有被他虚假的演技所蒙住,依旧十分能打:“不止,你干得蠢事不止这些!”
    小皇帝的哭声顿时卡壳了。
    半响之后。
    哭声陆陆续续地传来。
    谢离歌挑眉,死不悔改?
    一旁的顾惜朝听见父亲的话惊讶的看向小皇帝,觉得自己第一次认识小皇帝,竟然有胆子撒谎了,还装哭!!
    他仿佛看见对方悲惨的未来。
    小皇帝可怜地抬起头看向了其他两人,眼眶因为长时间的装哭,终于红了,这样的小皇帝看起来像是饱受欺负的小可怜。
    然而等他开口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错觉。
    “……嗝……呜嘤!朕、朕知道了。”小皇帝抽抽搭搭地收起了试卷。
    然后他接下来老老实实爆出了自己这一段时间干得好事。
    “…………呜……,王卿的儿子去了青楼是朕让人捅出去的……”
    “下次不再欺负傅卿胆小了,……嗝……朕知道他为草原蛮夷周旋已经很累了。”
    “也不藏帝师的簪子了……”
    “也不骗诸葛大人……”
    说了一大串的事情,顾惜朝听得呼吸困难,他第一次知道为什么文武百官这么怕小皇帝了,果真是聪明人都是心脏手黑。
    别看小皇帝平时委委屈屈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实际上他就是个披着羊皮的幼狮,企图用乖巧作为蒙骗的外皮让人放弃警惕心更恐怖的是他真的放低了警惕,轻蔑地认为小皇帝有点蠢。
    现实给了顾惜朝重重的打击。
    小皇帝说出来的一系列事情看起来并不是很严重,程度都维持地很好也没有踏过那一条线,这也说明他其实心里很明白文武百官的一举一动。
    顾惜朝后背有些发冷,他突然意识到了一点,这些名单上许多人可能做错了一件事情。
    他们自己甚至很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小皇帝背后动了手。
    也许是顾惜朝呼吸困难引起了谢离歌的注意。
    谢离歌头微微一转看向了顾惜朝,发现后者已经完全陷入了头脑风暴,显然小皇帝的真实性格让他吓到懵逼。
    叹了口气,他无奈地点醒了顾惜朝:“吓傻了吧,你被这个小混蛋的表面迷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