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9)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放下茶杯,陆小凤忍不住叹了口气,他肯定又有麻烦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饭,得到什么肯定要失去十分,一个武功高强的人十分委婉的要求他上门,并且主动给予了好处,陆小凤想不起除了这个人有求于他以外的理由。
    况且能让对面这个男人拿出价比千金的茶叶只为让他解渴,这个麻烦的重要程度更是不必多说。
    究竟是什么麻烦能够让面前这个深不可测的男人如此忌讳,陆小凤心里对此影影约约有了答案,他首先看了眼对面的冷淡男人,收回了目光,没吱声。
    “你有麻烦了。”谢离歌伸手摸了摸怀中檀书的毛绒绒的小爪子抬起头对着陆小凤说道。
    檀书在他怀中被摸的很舒服,面前睁开一条缝左右环顾,发现并没有危险,十分放心继续睡了,爪子都懒的抽出来。
    陆小凤苦笑道:“您说的是那女子的麻烦还是您的麻烦。”
    债多了不愁,他现在身上的债更是数不胜数,感情债,仇债,麻烦债,一个接着一个,根本躲不掉,他想躲掉上官飞燕,结果连累了花满楼,身上同时也欠了一份人情。
    茶好,却不是白喝的。
    谢离歌淡淡道:“旁人的事情我向来不管的。”言下之意,那女子的事情与他无关。
    陆小凤道:“您大老远将在下从厢房引到这里,又奉以绝世的好茶,一路上神不知鬼不觉,这麻烦恐怕是天大了吧。”
    说完,他有些郁闷。
    干脆站起来将谢离歌面前的茶壶全部端了过来,慢慢斟满面前的茶杯,他郁闷的想要翻跟头,只可惜这里不是他可以胡作非为的地方,既然茶都喝了,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全部喝了算了。
    好歹也是御茶那个级别的。陆小凤在心中默默安慰自己,一两御茶在外面千金难买,而这壶茶的价格自然不轻,算一算,他的出手费也很高。
    可谁知谢离歌摇了摇头,道:“我的麻烦并不大。”
    “怎么可能!!”陆小凤被谢离歌接连不断的礼遇也弄糊涂了,他听见这个回答,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
    怀中的檀书睡得很舒服,睡姿更是放肆,也许是天性黏人这个小家伙儿睡觉都要缩在这离歌怀中。
    谢离歌端着一张俊美邪气的脸,默默地注视着瞪大了眼睛的陆小凤,心里有点不明白自己的做法究竟那里出了错,让后者产生了误会。
    他忍不住开口解释道:“我只是有事想请你解答一二。”
    一位苍白俊美浑身散发着血腥气,就差点没在自己身上挂个邪魔歪道牌子的男人这么认真的开口解释,陆小凤一时间说不出话,呐呐的坐了下来。
    昨天他刚刚听过这人喊过本座,今天就换成我,他有点怕。
    陆小凤低声叹了口气,道:“您说说看吧,我尽量将您想要的都告诉您,不过你想要知道的我也不一定全部都知道。”
    毕竟他到底不是专门收集情报的,有的时候他自己的情报都是从大智大通那里买的。
    谢离歌垂目:“我想要知道这江湖上的神医有多少?”
    “神医?”陆小凤重复了一句,想了想,他忍不住开口问道:“前辈您这是为了七童?”
    谢离歌脊背挺直,他点头道:“正是如此。”
    “可是当年花家不是将江湖上有名的神医都请过去了吗?结果依旧是不近人意,况且近些年来江湖上并没有冒出特别有名的神医。”
    陆小凤提到这个问题,心情也很低落,这世界上没有比他更希望花满楼眼睛好的人了,当他与花满楼相识的时候也曾大费周章的寻找能够治疗好友的神医,然而寻寻觅觅了这么多年他依旧一无所获。
    当他得知谢离歌的目的的时候,内心竟然涌出类似果然如此的放松感。
    太好了,这个人很是在乎七童。
    同时他的内心也涌起了一阵愧疚感,他因为最近麻烦缠身已经将这件事情放下了很久很久。
    谢离歌听到陆小凤的话,冷笑了声,居高临下的看着陆小凤道:“你以为我要你找的是那种普通的医师?”
    既然如此他还不如找花家速度更加快些,毕竟对于财大气粗的花家来说,没有什么是钱砸不到的神医,如果砸不到,那一定是礼没送够。
    陆小凤被这眼神瞧的有些不好意思,这才反应过来谢离歌的嘲讽是正确的,他恍然不悟的摸了摸脑袋,也不生气,十分自来熟的笑了笑。
    谢离歌僵着脸看着死皮赖脸凑到他面前的陆小凤,左手按住怀中沉睡的檀书,右手顺势握住玉笛,如果不是碍于花满楼的原因,他很可能第一时间就将眼前这家伙儿爆了。
    按下心中爆玉石的冲动,谢离歌动作有些不自然的往后面挪了挪,离陆小凤远了点。
    陆小凤怎么可能没看见这一幕,特别在他看见这位深不可测的男人明面上冷漠无情,暗地里有些幼稚的动作,忍不住偷笑起来。
    笑完,他面上还要假装正经,装成没有看见的模样。
    桌上的医书封面是淡蓝色的,书面上用笔提了杂记二字,字迹圆润,笔锋却十分凌厉,一看便是人书写上去的。
    谢离歌的目光落在了自己整理了多年的医术,默不作声,良久,说了一句:“我想要的是精通内功的神医。”
    陆小凤顺着他的目光看见了桌面的医书,有些好奇这本书为什么叫做杂记,不过他也没有问出口,而是默默放在心中。
    手中的茶杯晃了晃,碧绿色的茶梗在茶水中起起伏伏,陆小凤若有所思:“精通内功的神医吗?”
    反复想了很多遍,他依旧没有想出合适的人选。
    无他,江湖上被称作神医的人本来就少,还暂时精通内功的神医,要求严苛无比,陆小凤想破脑袋都没想出来个,首先,医术好的人根本不会去学内功,一是没有必要,二是医术好江湖人多半对他们也是敬重,没有人愿意得罪关键时刻可以救人的医师,自然他们也不需要学。
    再然后是精通内功的人必定是个高手,高手自然不会放下身段去学医。
    “我恐怕还真不知道。”
    谢离歌皱眉:“真的没有吗?”
    陆小凤回想了脑海中的画面,突然,他眼前闪过一道白色的身影,他眼睛亮了起来,对啊,他怎么能够忘记了他。
    精通内功,熟悉医术。
    这两个条件那个人都具备,而且,陆小凤微微一笑,他可以肯定如果是对方的话,他有八成把握会答应。
    “我的确知道这样一个人。”陆小凤低声说道。
    谢离歌原本也只是赌一把试试,能不能成功他自己心里也没底,听见陆小凤的回答他一瞬间愣了神,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找到了人选。
    谢离歌坐直了,目光直直的看向一脸神秘微笑的陆小凤:“是谁?”
23、当医师不如当干爹6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
    官道上的行人皆是行色匆匆,风尘仆仆,一辆华丽的马车行驶在道途中央,车头是两匹通身雪白的宝马,身材高大,神俊非凡,四蹄纷飞间马车早已消失在众人眼中,留下目光惊艳的行人。
    车外的讨论声完全没有惊动车内的安静,寂静无声,连根针掉落在地上都清晰可闻。陆小凤四肢僵硬的坐在马车里,呼吸不敢加大,目光总是情不自禁的往旁边窗口中扫去,唯恐惊扰了对方。
    车窗前坐着一位男子,左边的白色长发被他打理到后面,细碎的头发贴在脸庞上,露出英俊到锋利的五官,复杂华美的银饰被缠绕在了长发之上,他骨节分明的手捏住面前的纸页,黑眸专注的看着上面的文字。
    谢离歌看到一半书,察觉到陆小凤的目光,转过头问了句:“怎么了?”
    怀中,衣服领口钻出了个毛绒绒的小脑袋,穿着精致的小褂子,两只短胖的前爪朝前一伸:“吱!”
    陆小凤面色僵硬的看着朝向自己这张冷淡邪气的脸,顿时说不出话来,咽了咽口水,他结结巴巴地说道:“没想到伯父竟然换完衣服如此之大。”
    谢离歌抬头看了看天色,窗户外清风阵阵,鸟语花香,远处山峦重叠,深深浅浅的绿色让人眼前一亮。
    书看得差不多了,他低头合起书,准备放回暗格。
    听见陆小凤崩溃的吐槽,他看向陆小凤的目光无动无波:“这只是礼仪而已。”
    “礼仪?”
    “既然拜访就应当正式一点,更何况有求于对方。”谢离歌淡淡的解释道,丝毫不提自己为了装逼,花了大价钱从谷主那里买了燕云套。
    别的不说,这花哥燕云套装还是可以的。
    陆小凤绝望的发现自己竟然觉得对方说的很对,他一时间竟然说不出话来,只感觉自己身下这块板凳如同被钉了铁钉一般,刺得他动弹不得。
    无奈之下,他只好将求饶的目光看向了花满楼。
    花满楼虽然看不见不过他可以从众人的心跳听出来,特别是陆小凤的心跳已经趋于惊恐的程度了,他微笑着说道:“义父的转变看来的确很大,只可惜我却看不到。”
    话虽是如此,他的语气却十分温和,完全看不出可惜的意思。
    谢离歌摸了摸怀中檀书的小脑袋,淡淡地说道:“你之后自会看到。”
    他穿越的时间乃是花满楼的小时候,准确的说是铁鞋大盗走后的第二天,他从黑暗中醒来,纷纷扰扰过后,他听系统解说明白了一切。
    原身是负责看护花满楼的叔叔,看见花满楼双目流血的样子,一时间怒气攻心,吐血而死,索性他的魂魄到了这个身体,接到了后者的任务,杀掉铁鞋大盗,让花满楼重见光明这一任务。
    作为花间,谢离歌对于救人第一时间是拒绝的。
    生是花间游,死是抽蓝鬼,爱死不死,反正不救。
    救眼睛也是救,谢离歌觉得自己作为花间还是很有操守的,只可惜这种操守在他看见任务书右下角的奖励栏的时候,立马烟消云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