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87)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谢离歌点了点头:“嗯。”
    “你主公让你过来的?”谢离歌开口肯定的道。
    无他,领头人过来的时间实在太快了, 他前一天晚上才向城中发的信息,才不过两个时辰就有来人过来拜见, 要知道,这短短的几个时辰他们就要商量很多事情,一个盟友的到来可不是简简单单说声好就可以了。
    这么繁琐的事情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完成,只能说明一件事情,战场上面的情况不容乐观, 已经不容这么谋士争夺利益, 规划行动,只能仓促地过来。
    只不过,这样对他们反而更有好处。
    想到这里,谢离歌嘴角勾了勾, 他这次过后肯定要一点利益的。
    要是一开始就从谋士那里定下来,等到战后,那就只能回到圣墓山哭了。
    果然!领头人丝毫不意外对方看出了他们的窘境,毕竟时间真的太过匆忙,只要细心一点的人都会发现不对的点,更不用说能够将一个原本普通的教发展成大教的教主了,估计对方在看见他们身影的时候心中就有数了。
    他们不是不想争夺更多的利益。
    领头人想到从战场那里传来的信,信上写得内容让他们眉头紧缩,根本没有心思再去博弈,当务之急,先让这群明教弟子上战场。
    此刻,场上谢离歌与领头人在心中齐齐想到了一点,利益留到最后的时候开始博弈,反正他是不会退让的。
    谢离歌开始庆幸自己离开圣墓山的时候,直觉让他干了一件好事,他为了防止自己被那个心眼黑的中原霸主坑,直接将除了几个留守在圣墓山别的所有聪明的绿洲人带在了身边,现在在看看对面一脸微笑,实际上打算和他战后吵架的盟友谋士。
    谢离歌的笑容高深莫测。
    来啊,互相伤害啊,妈的,他这次带了所有的聪明人过来,吵不过你们他直接改姓。
    这下子,场上的人达成了共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表示战场后见。
    谢离歌点头:“我知道你们来见的目的了。”
    “接下来大军会加快赶路的速度,尽快在今天晚上的时候达到你们主公的战场。”如果说普通人的脚程既然不可能这么快,然而,谢离歌这次手底下可都是带着明教了,明教的外号是什么?
    明教跑酷王啊。
    再加上他手底下的明教弟子大多都身怀武功,今天晚上到达战场都是谢离歌往长里说来着。
    可是领头人不知道啊。
    当他听见谢离歌平稳的话语时候,瞳孔忍不住一缩,显然对于谢离歌口中的速度感到震惊,他们主公现在所在的战场距离他们少说也要有两三个城池那么远,普通人想要过去没有十天是万万不能,要是一个几千上万的大军,时间还要更晚。
    当天晚上就能到啊。
    要知道他们这次商量的时候已经把对方手底下所有的人都算成了会武功的,再问过手底下武林中人的速度之后,他们也大约估摸要有三天左右,这一下子缩短了三分之一,领头人怎么可能不震惊。
    震惊归震惊,领头人却想都不想的答应了:“教主英明。”
    现在远方战场上面的形势紧迫,要是能加快一些时间,战场上面的压力就能少一点,要是真的如同对方说的那样今天晚上就能到,他们可供操作的空间就大了很多,毕竟战场的状况是瞬息万变的,往往上一秒你还占据着优势,下一秒就被人压着打。
    这些都是很常见的。
    一个来自战场外面的急行军,完成可以操作这一场战争的胜利了。
    领头人想到了这一点。
    谢离歌得到这群人地话语,心中算了算他们在山坡上面休息了多长时间,差不多够那些明教弟子恢复了体力,要是此刻赶路的话,差不过真的可以按照说的那样便直接看向就旁边不远处的空荡处。
    领头人的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了那里。
    随后脸色大变。
    那个空荡处左右都是有树林和灌木掩盖,也不知道是因为旁边有岩石的问题还是如何,恰恰好在正中央空出一个地方,这个并不稀奇,让领头人脸色不好的是在那个空荡的地方,他眼睁睁看见一个戴着兜帽的明教弟子,在空气中慢慢展现了身形。
    他可以确定对方并不是从旁边的树木后面闪出来,而是直接慢慢身影从浅到深,一点一点显化。
    那个隐身出来的明教弟子直接半跪在地,恭敬地道:“教主!”
    “传令下去,所有人戒备,收拾好东西准备启程。”
    “是!”
    而领头人则默默地将自己心目中关于明教地危险程度再次上扬了几个百分点,不说别的,光是刚刚明教弟子的那一手,他都不敢肯定自己手底下的哪个武林高手可以抵挡,怕不是还没发现踪影这点就被宰了。
    想到这里,他心中又惊又喜。
    喜的是这样恐怖的战力目前是在他们阵营,惊的是万一战后利益划分谈崩了的话,明教不满意他们的所得,直接开始下手怎么办,他们可没有什么防护的措施。
    “……”
    更不用说那个看上去就很强的明教教主了。
    领头人目光扫过面前的谢离歌,强行压制住心中的忧心忡忡,脸上不显丝毫,准备回去将这次所见所得与主公好好说一说,万万要对这些来无影去无踪的明教弟子保持警惕,这些家伙儿的武功真的太邪门了。
    谢离歌当然不知道领头人心中地想法。
    就算知道了,心中也是无所谓,他现在正盯着自己的弟子们站起来,现在差不多早晨时候,太阳还没有从海面跃出来,接下来他们要用大轻功赶路了。
218、当明教不如当干爹14
    天色刚晚。
    西边的山被太阳染得通红, 看起来红艳艳的一片晚霞, 落日黄昏, 然而, 城外的营帐中的气氛却十分僵硬,人来人往,大家却十分默契的没有打扰正中央最大的一座营帐。
    深灰色的营帐大门打开里面有一道身影坐在了桌子后面,他是一个样貌稳重霸道的中年男人,算不上特别英俊却看上去气势强大, 一看就是久居高位之人。他此刻正皱着眉看着桌子上面摆放的地图。
    外面正在打仗,战场上面的情势不容乐观。
    虽然说主公并不用直接上战场, 手下面有各种将军迫不及待的为他卖命,然而, 他还是会愁,后勤不谈, 更重要的是这一次带过来的兵并没有多少了。
    “只能等那些人过来再说了。”努力想了想,还是没有找到办法,朱王叹了口气,算了,还是先让人退兵吧。
    保留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想到这里, 朱王对着门口的士兵道:“来人。”
    “在!”那侍卫兵直接半跪在地上, 恭敬地应道。
    朱王低头看着下面士兵的头顶,即使心底再怎么遗憾这一次的先机,但是为了防止太贪被翻盘,他还是准备稳重一点。
    “鸣金收兵!”
    那士兵低头行道:“是!”
    朱王虽然知道自己的选择没错, 可是眼睁睁看着大好时机没有把握住,而是从手中溜走心中还是忍不住感叹一声,天公不作美也没办法,他不是愚笨之人,塞外距离他们这里少说呢有两三个城池那么远。
    这么长的距离士兵要在路上花费不少的时间,估计十天都有。
    然而战场上面根本拖不到十天那么久,与其跟对方开始消磨时光,然后任由优势慢慢转移到对方身上,不如直接开始收兵,稳住现在的战况。
    只不过明白归明白,到底是意难平。
    底下的士兵从地上站起来,听见头顶感叹的声音,脸热动都没动,自家主公基本上过几天都会有这样的状况,他们这些随侍在旁边的士兵都习惯了,所以在听到朱王被悲春伤秋的感叹声时,士兵照常活动。
    甚至还有礼有节地行了个礼。
    “属下这就通知士兵,让战场上面的人收兵。”
    说完,那士兵正准备转过头,推开正在遮挡住眼睛的营帐门,手中握着的是朱王刚刚下达命令时候扔的令箭,一边他还要在心中思考一会儿到达了战场怎么和压抑怒火的将军们解释。
    还没等他完全推开门,一张熟悉的大脸就挡在了他面前。
    “邹君啊!”那个领头人,不,也就是谢离歌一开始在山坡下面看见的谋士,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正皱着眉头走出来的同事,语气轻松地打着招呼。
    一边他在心中暗暗送了口气。
    那谋士盯住了自己同伴手中的令箭,一边在心中暗暗思索,看来这次他们是赶上了。
    邹军被吓得忍不住后退了一步,手直接放在腰间的长剑之上,眼睛警惕地看着那张熟悉的脸,眉头几乎已经拧在了一起,他看着自己同事吊儿郎当的样子,开口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关外距离他们这边战场少说也有几天距离,明明前几天天才快马加鞭将信送过来,说是塞外的明教终于开始启程往他们那里过去,他现在要下去迎接他们,这样算下来,这个人少说也要在那里花费时间到今天。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今天他会出现在眼前。
    想到这里,侍卫的目光戒备更加森严了。
    那个谋士自然也看出了侍卫的不好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老实说,他自己都没想到真的和那位妖异的明教教主说的那样,今天晚上到那就是今天晚上到,一点都没有延迟,再回想起一路上自己被几十个明教各种甩来甩去,空中各种跳跃,其实是他都忍不住菜色。
    他当时下来的时候差点吐了。
    不过这也是他第一次认识到这群明教们的武功有多么的神异,明明是已经快要花费完的内功,这群明教弟子只要在月亮下面打坐一会儿,之后又是原地复活,继续开心地那些他当玩具在空中各种飞。
    是的。
    经过一路上的艰苦训练,谋士深刻的认为自己就是这群明教弟子的玩具。
    不过现在时间太过紧急,谋士也顾不得解释那么多,一方面他也是不好意思和对方说,难道要说他只不过被明教弟子带着飞一路,下来的时候就吐地昏天黑地?他脸皮还没有这么厚,一方面是他要快点进去和主公禀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