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47)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鼓声开始在大殿里面回荡,不少将领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重新投入到了秧歌的队伍当中。
    “呲!”
    贾诩从从衣服上撕下布条,熟练的将自己刚刚受伤的肩膀固定住,肩膀还是有些疼痛,不过相比与之前要好很多。
    固定完肩膀,贾诩看见吕布一脸怀疑的看这自己,即使回到了一开始敲鼓的地方,神色依旧怀疑,知道自己的计划十有八九是被发现了,心下顿时起了逗弄的心思。
    几步跟到了吕布身后,为了防止谢离歌冷不丁从场中下来拉壮丁,他将自己的身影藏在了柱子下面的阴影地方。
    吕布手中动作不停,与余光瞥见贾诩跟在了自己身后,看见后者脸上如同黄鼠狼一样的微笑,当下抿了抿嘴,十分冷漠的说道:“恭喜先生如愿以偿”。
    原本还有几分的怀疑在贾诩跟在自己身后的动作而小时殆尽,吕布的脸色陡然黑了起来,心情变得比一开始还要差,他被这个人耍了。
    贾诩听见吕布的肯定的话语没有丝毫惊吓,像是早就猜到了吕布会知道自己的计划一样,笑眯眯的点了点头,至于那些讽刺的话根本就没有被他放在心上,相反,躲过了一劫的他甚至还有心情赞赏吕布的反应快:“小将军果然聪明!”
    吕布:“…………”
    沉默了一会儿,他咬牙切齿地声音从口中传出来。
    “你再嚣张我就告诉爹实情。”
    贾诩纯良的眨了眨眼睛,立马闭上嘴巴,做出了一副我刚刚什么都没说的表情,笑眯眯的看着低气压的吕布。
    “哦!”
    吕布道:“骨折是你自己弄的?”
    贾诩摇头:“不是,某只是看着将军过来的动作顺水推舟而已。”回答十分迅速,看来他也不想引吕布鱼死网破。
    吕布听见这么快速的回答还以为贾诩转性了,睁开眼睛往旁边一看,就发现贾诩津津有味的看着那边正在跳舞的众人。
    “哼!”
    吕布冷哼一声,似是有些不满,不过他也没有开口让谢离歌回来,手中鼓槌依旧没有停,急促的敲打鼓面。
    彻夜狂欢。
    第二天天一亮,清晨的阳光照射在了整个将军府,殿内,黑甲白翎的将军从尸体堆里面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先是环顾了下四周,目光扫过旁边众位将领沉睡的脸到了角落处柱子下面趴在大鼓上睡着的吕布,顿了顿,目光忍不住柔和了一些,又往后看便看见半倚在柱子上睡着的贾诩。
    谢离歌挑眉看了下自己的谋士,从下到上的开始打量,在后者被布条捆住的肩膀处停留了一会儿,眼底先是闪过一丝疑惑,贾诩怎么受伤了,正准备上前询问的时候,脑海中尘封的记忆陆陆续续开始打开,他也知道了昨天发生的经过。
    他身体僵硬地看着昨天喝醉酒的自己一巴掌拍掉了贾诩的贾诩的肩膀,之后还有自己在吕布急促的鼓声中疯狂的舞姿,一口老血被他憋在了心中。
    谢离歌一醒来智商就回归,一眼就看出那贾诩的表情明显是在做戏,知道自己这是被后者骗了,这贾诩为了不跳秧歌拼了老命拒绝甚至还不惜自残,想来也是他在场中醉酒的时候太过放肆的缘故。
    谢离歌默默的想着醉酒的自己昨晚的蠢样,心里难以言喻,千言万语恨不得化成一句mmp,站起身,他踢了踢旁边的将领们,道:“起来了。”
    没动静。
    他又踢了踢那几个音量也微微提高:“起来了,别睡了,等会儿还要去演武场早训!”
    说完,他跨过几个横七竖八的家伙儿,来到了殿门口,推开了殿门,清澈的阳光通过门口照射在众人身上,不少家伙儿被这阳光一刺,纷纷发出惊醒的呢喃声。
    贾诩本就是浅眠,一听见场中的声音立马睁开了眼睛,黑甲白翎的将军映入了眼帘,目光正遥遥的看着他,身体忍不住一僵,又看见后者的目光一片清明,知道他这是酒醒了,身体这才缓缓放松。
    谢离歌挑眉道:“先生醒了。”
    贾诩用完好的那只手撑着背后的柱子勉强站起来,苦笑着对谢离歌说道:“将军醉酒之后可是害惨了某。”
    谢离歌脸上差不多维持不住面无表情了,目光一片理直气壮地坦然,反正他就是喝醉了吧,咋滴,想来这位毒士也不会因为记恨于他,谢离歌十分痛快地道:“是我的错。”
    不过谢离歌目光看向贾诩隐隐约约有些可惜之意。
    没想到醉酒的自己竟然放过了对方,他也想看历史上大名鼎鼎的毒士扭着红绸跳着秧歌舞。
54、当将军不如当干爹17
    全部将领醒来时, 太阳已经上了天。
    宫人们早就准备好了醒酒的物品在一旁等候, 谢离歌抱胸站在门口看着他们, 阳光从他身后透出一条金边, 众将领对于这幅场景已经十分熟悉了,一反昨天的鸡飞狗跳,不慌不忙打着哈欠开始梳洗。
    也有新将领看见了谢离歌不怒自威的样子,点头示意却被人拉走。
    那将领一路被人扯到了用餐的地方,一路上摸不着头脑, 好不容易停住了步伐,他疑惑不解的问道:“你拉我干什么?”
    拉着他的将领松开了手, 率先往用餐的桌子走去,听见话语转过头看了一眼他, 哼了一声:“将军酒还没醒了,下次看见这个时候不要上去打扰。”
    ‘“哈?”
    年轻将领跟在后面满脸震惊, 他明明看见将军已经睁开来眼睛,怎么可能没有酒醒。
    原本拉着他的将领坐在了桌前,头都不抬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语气冷淡的说到:“想死你就过去试试,我不会拦着你”。
    年轻将领被这话镇住了, 看着那个斯斯文文的将领神情充满了疑惑, 不过他也意识到了眼前这人对他充满了不耐烦,识趣的没有开口询问。
    “哎,我说你丫太严肃了吧,新来的都被你吓住了”突然, 旁边的一位长相俊朗的将领探出头插入了话题,似乎有意调节尴尬的气氛,先是说了那个将领几句,随后笑着对他说道:“他就是这个脾气,不过心是好的,将军每次喝完酒的时候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心情都会不好,所以我们大家都会有意避开,我们昨晚也忘了和你说起这件事情,幸好他还记得.”
    说完这句话,俊朗将领闭上了嘴.
    其他一旁在听的将领在心里默默补上了他没有继续开口的话,将军生气的原因就是想起了昨天晚上的秧歌,周围气压很低,有人触碰到了话非死即伤,最恐怖的是那名倒霉的将领被罚扫了半年的茅庐.
    新来的将领听完这个有关打扰将军的可怕后果,立马感激的看着一开始拉住自己的将领,如果镇按照他刚刚的打招呼,指不定下一个扫茅庐的就是他.
    斯文将领沉默不语.
    一旁的俊朗将领则替他说了话:”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你下次记住就行了,宫人们快要上菜了,你也回到自己的座位吧.”
    新来将领这才如梦初醒的转身,临走前又道了句谢谢.
    俊朗将领端着醒酒茶笑眯眯的看着对面新来将领的背景,心想果然还是雏鸟最好骗了,正在感叹自己机智的时候,耳边传来一道冷静的声音:”你刚刚为什么要误导他”.
    他拉住那个家伙根本不是什么烂好心,只不过是看见这个新来的正准备吵醒将军的时候,心里不爽,拉住了他而已.
    俊朗将领笑眯眯的转过头,看见斯文将领冷静的五官,笑容忍不住瘫了下来,叹了口气道:”我说你呀,明明有更好的借口,为什么不用呢,偏偏还用最让人讨厌的借口”.
    俊朗将领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斯文将领,两个人一直都保持着很好的交情,斯文将领从很小的时候说话就不留情面,得罪了不少人,每次都是俊朗将领在后面收拾烂摊子。
    “不想。”
    “不想你也得为自己考虑下呀,再照这样下去恐怕你人缘可能坏到没法参加将军的宴会哦。”
    “将军不会这样做的”斯文将领语气肯定,一点都不怕好友的威胁。
    俊郎将领一看明白这人生气了,安抚道:“是、是,我知道你很崇拜将军”。
    斯文将领看了他一眼,看见后者笑眯眯的眼睛里面满是不容置疑的目光,默默的收回了目光,不说话了。
    不一会儿,谢离歌踏进了大殿,后面跟着一大一小两个人,小的那个脸色阴沉无比,大的那个仿佛遇到了什么好事情见人都是笑容满脸。
    众位将领先是见过了将军,一抬头就看见这个熟悉的场景,明白十有八九是小将军又在他师父手底下吃了亏,互相在空中交换了个你懂我懂的眼神,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
    谢离歌抬脚来到了上首,转身坐下,一抬头就看见心情完全对立的一大一小,特别是他在看见贾诩温和无比的笑容时,嘴角狠狠一抽,又看了看旁边黑脸得吕布,儿子哎,你究竟得吃亏到什么地步才会学乖啊。
    老父亲为自家倔强傻儿子操碎了心,就在刚刚这两个人又在他面前撕了一会儿逼,贾诩大获全胜,云淡风轻在旁边谢离歌哀怨得目光中狠狠得撒上一把火,气的吕布捏紧了拳头,怒气直线上升。
    此时,不少将领因为一夜未归担心家里的妻子便提出了告辞,谢离歌点头应许了他们,临走之前提醒了一句演武场的时间不要忘记。
    那几位将领纷纷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随后站起身走出了大殿。
    剩下的将领在谢离歌一声令下,开始吃饭,过程中不发一语。
    差不多半个时辰之后,吃完饭,众位将领擦了擦嘴角,放下手中的筷子,齐齐抬起头看向了上首的两父子,此刻谢离歌早已经吃完,正端着醒酒茶喝着呢。
    与此同时,吕布也放下了碗筷,正值生长期的他饭量很大,每次都要吃饱都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为了不让别人等他,吕布感觉自己肚子差不多七分饱就放下碗,擦了擦嘴,道:“走吧!”
    吕布的生命中谢离歌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其所产生的影响也很重大,一点一点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吕布的习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