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30)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吕布:“……”哼!
    “……”谢离歌看着这熊孩子别扭的样子手就有些痒。
    无奈贾诩从中周旋,谢离歌看见贾诩笑眯眯的样子,本来心中就有愧疚,这下更不好发火了,只能转头离开。
    贾诩回过头看了眼生闷气的吕布,挑了挑眉。
    “爹偏心!”吕布做了几个口型,眉毛倒竖,十分的生气。
    贾诩手指竖在前面,示意其噤声。
    吕布看见后委委屈屈的缩回原来的位置,突然,他感觉到一道冰冷的视线注视着自己,抬起头,一看,发现一直跟着父亲的那名紫衣男人将目光从自己身上挪到了师父身上,贾诩温润如玉的微笑,丝毫不畏惧对方的气势。
    “将军,接下来我们准备如何?”
    谢离歌没有注意到后面的明争暗斗,他正在低头思考着什么,骑在马背上,一手抓着缰绳,突然转过头喊了声吕布。
    “吕奉先,过来!”
    吕布偷瞄了一眼笑眯眯的贾诩与旁边冷面淡漠的紫衣男人,冷哼了一声跟在他爹后面,到了那边,语气立马变得乖巧了很多。
    “阿爹!”
    “嗯,你估计袁家会退到那里?”
    “南方还是北方?”
    “冀州吧!”吕布不暇思索的说道。
    谢离歌闻言,眼中不免带了点笑意,显然对于儿子的回答十分满意,他开口问道:“为什么?”
    “其他地方都有群雄争霸,只有公孙瓒有旧怨,加上冀州的位置十分巧合!”
    吕布在半空中用手指画了个地图,天下群雄的局势被他用手指轻轻画出来,他指了指右下角的一点道:“这里便是凉州,那土地接壤的就是长安,长安与冀州相隔不过就是个河东郡,凉州也在附近。”
    谢离歌接道:“进可攻,退可守!”
    “大善!”吕布赞同。
    谢离歌满意地点了点头,转过头问了贾诩道:“先生,以为如何?”
    贾诩当然听见了父子俩的对方,他默默的在一旁看着,直到两个人完毕都没有出声,听见谢离歌的问话他抬起了头。
    “将军想要争夺天下了吗?”
    谢离歌挑眉:“何以见得?”
    贾诩冷静地低声说道:“某如果料得没错的话,将军夺得冀州,三年步到,定会去攻打益州!”
    谢离歌但笑不语。
    “一旦益州被攻打下来的话……”
    吕布听到自家师父的话语,脑海中按照那个思路开始慢慢描绘,从冀州攻下来之后,又开始攻打益州,之后再圈下一个范围,吕布瞪大了眼睛。
    “一半!”
    他的声音充满了惊讶。
    贾诩冷静的看了他一眼。
    谢离歌笑了笑,眯着眼睛说道:“果然还是什么都逃不过先生的眼睛。”
    冀州在北,益州在南,两个方向却在同一直线上,如果按照谢离歌的计划,只要攻打下冀州与益州,接下来的事情几乎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慢慢蚕食其他诸侯们的领地,那些诸侯即使意识到也无法挣脱这张网。
    吕布不知是感叹他爹的老谋深算还是想自己太嫩了。
    明明同样争夺天下的步骤,他爹就是硬生生靠着脑子玩得那些对手们毫无招手之力,他却连进个长安城都要被袁绍个王八蛋坑一下。
    人比人,气死人。
    “最关键的是一些仁义之士不如留到最后解决。”
    小皇帝可还是在他们手中呢。
    仁义之士不是大多都对皇帝这种东西抱有莫名其妙地
    吕布被提示地若有所思,想了半天,等他想明白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爹在前面停下了,手一举起。
    吕布赶忙上前。
    “停下吧!”谢离歌淡淡地说道:“安营扎寨!”
    将士们听见将军的话,纷纷开始行动,扎营的扎营,安置的安置,大家都有事情干,过不了多久,他们就收拾完毕。
    所有人都累了,赶了一天的路,包括坐在马车里的小皇帝都有些疲惫不堪,谢离歌身体上没有多疲累,毕竟系统出产就是好,他就是精神有些累。
    夜黑了。
    大家都回自己的帐篷休息。
    谢离歌坐在自己帐篷里看着地图时不时写写画画,矮桌旁边是一盏灯,昏暗的灯光照在地图上,形成或浅或深的阴影,不知道过了多久,帐篷外面响起一道温润如玉的声音。
    “将军,我可以进来吗?”
    谢离歌听出了是贾诩,头都没抬,应了一声。
    门外的贾诩低笑了一声,拉起帘子进入,立马就看见正在思索的谢离歌,白发男人眉头紧缩,俊朗的五官洁白如玉,目光扫过这边,眼底闪过一丝光亮,招手道:“文和,快过来与我瞧瞧,这张绣是不是要强攻?”
    原本想找谢离歌诉说的贾诩不知道说什么。
    再看白发男人眼巴巴的样子,叹了口气,过去了。
    这一谈,差不多一个时辰,两个人关于张绣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各种形式都谈了一下,直到都有了具体答案,谢离歌心满意足结束这个话题。
    这才想起来贾诩先自己有事,谢离歌眨眼问道:“文和有何事?”
    贾诩无奈了。
    他也知道这位脾气,便没有放在心上,反而开始回道。
    “某想问问将军这些年过得如何?”
    闻言,谢离歌想了想他这些年过得如何,各种在人面前发威的画面闪过眼前,又想了想那些瑟瑟发抖的大臣们,顿时有些心虚。
    “挺、挺好。”
    贾诩体贴的露出了温柔的微笑:“那就好,某就放心了。”
    被罪恶感淹没的谢离歌。
    成功欺负了下自家主公,看着对方愧疚的目光,贾诩大佬挥挥袖不带一丝云彩离开了。
    没有人敢扔给他一大堆烂摊子还可以胡作非为。
    没有人!
    陷入愧疚的谢离歌没有注意到贾诩的离开,自然也就没注意到一个紫色的人影从门外掀了帘子进来,玄霄目光扫过目露愧疚的谢离歌,眉头一皱,心里立马明白贾诩那个家伙儿来过了,顿时有些不爽。
    不过心怀鬼胎的他没有出声。
    直到到了谢离歌面前,被对方发现,这才停住了脚步。
    “你过来干什么?”面前突然出现个人,谢离歌差点被吓着,一看见玄霄面无表情的脸,顿时有些头疼,这一个两个的不好好在自己帐篷里呆着,专门来他这串门是不?
    玄霄低声说道:“我来找你。”
    谢离歌:“找我?”
    “我当初可没先死,是你先死的啊,别找我,我不欠债!”
    玄霄没想到谢离歌这么不按理出牌,差点被噎住了。
    随后目光扫过一脸防备的谢离歌,咬牙切齿地说道:“那第二个世界呢?少恭那孩子成亲的时候你去哪里了,我一醒来就发现你不在了,知道我有多着急吗?”
    “那孩子差点急疯了。”
    谢离歌就怕人提起这个,他对于自家儿子少恭本来愧疚感十足。
    雪发落在胸前,下巴紧绷,显然主人的心情并不是很好。
    玄霄的角度看到这一画面,他顿时心就软了,语气都变得柔和,道:“我只是想你了。”
    “……”谢离歌觉得今天的玄霄有点怪。
    玄霄看着沉默的谢离歌,无奈的叹了口气,将上个世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谢离歌。
    “少恭那孩子已经成亲了,生了个男孩,孩子是个修仙的苗子,看在你的面子上,拜在天墉城下,我出来后看见你不在,发疯了一段时间,醒来后,我就飞升了,之后就过来找你。”
    玄霄轻描淡写地忽略自己一路过来的艰难。
    作者有话要说:  感情线终于有了一点。
    自我感动!
147、当神棍不如当干爹20
    “……”谢离歌觉得自己可能撞邪了。
    一个两个大晚上过来讨债。
    都是债主啊。
    怎么着, 能怎么着, 谢离歌难得软了语气说了声抱歉, 并且保证以后自己有空必定回去上个世界, 全程语气诚恳到感人至深。
    谁知,玄霄敷衍的掀了掀眼皮,不动如山,丝毫没有被谢离歌这一番表演感动的迹象,扯了扯嘴角道:“希望你不要失信, 我可不想再飞升一次了。”
    谢离歌:“……你最近很膨胀?”目光扫过正在故作姿态的玄霄,他轻笑了一声。
    玄霄一秒认真:“我开玩笑的。”
    “赶紧走!”
    谢离歌下了逐客令。
    终于, 帐篷里面变的寂静了,谢离歌松了口气, 他也没有心情继续看地图,疲累的揉了揉太阳穴收拾收拾准备睡觉。
    如果说欠债的话, 他不知道欠了多少的债了。
    历经的世界无数个熟悉的面孔在他眼前浮现,谢离歌躺在床上,目光看着头顶的帐篷,心里无喜无悲,他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什么, 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渐渐弥漫在他心头。
    毫无疑问, 谢离歌是想回去的。
    无论每个世界是真是假,任务的要求如何,谢离歌在心中认真问了自己,他想回去吗?想回去见那些故人吗?
    他思考再三, 得出一个结果。
    他想!
    即使过了这么长时间,那些人的音容笑貌在他心头并没有随着时间退散,正相反,越发开始浓重起来。
    一夜无眠。
    第二天,早上,吕布从帐篷里钻出来,满脸茫然的看向四周,游魂一般准备去营地边洗涑的时候,刚抬起脚就撞上旁边的人,睁眼一看,这孩子立马被吓的反魂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