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56)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石之轩心神大动,他担心自己与碧秀心的女儿会被慈航静斋的人说出来,一旦在自己父亲面前说出那个孩子的下落,他都不肯定会不会救回那个孩子。
    这是他的父亲。
    可是他更清楚他的脾气。
    石之轩识趣地选择了沉默,不愿意开口,一旦开口的话很可能会被父亲看清楚破绽。
    谢离歌了解自己这个儿子,他几乎第一眼就看清楚他在隐瞒什么,目光扫过他俊朗的面孔,冷笑了一声,不再谈论这个话题。
    “会有人主动告诉本座的。”
    他从马车掀开帘子下去,双脚踏在地上,闭眼感受宋家山城里面的动静,庞大的内力开始无声无息地往四周散发,在天空中往下面看,几乎将山城中的一景一物收在眼底,而在山城的中央一群清丽女子正在宋府里面做客,宋缺的两个儿女面带怒色,而道袍女子们后面啧是一个老年道人,与道人想对的是一个不怒自威的中年人。
    “谁!”不怒自威的中年人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抬起头对着半空中怒喝道,他的对面宁道奇也是一脸凝重地看向同一个地方,他们能感受到那个地方有一个不亚于他们的存在。
    或者说实力要远远高于他们。
    宋缺心里惊怒无比,自从他成为宗师之后就再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所有人都对毕恭毕敬的,可是却没有想到竟然还有人在他眼皮子底下大摇大摆的进来,如果不是对方主动出声,他恐怕还发现不了对方。
    半空中突然响起低沉沙哑的声音,:“呵呵,果然是慈航静斋的这群假尼姑,嗯?为首的这个本座竟然没有见过?”
    “修习的心法倒是和地尼一个味道。”
    “你就是梵清惠吧?”
    慈航静斋师妃暄为首的人纷纷抬起头,她们互相对视了一眼,立马看出了各自眼底的惊讶,她们不明白自家门派到底在什么时候惹上了这样的老怪物,观后者对于慈航静斋态度的不在意,显然在世俗中已经在正道中有些超然位置的慈航静斋在他眼中不值一提。
    师妃暄脸色十分难看,别人或许不清楚,但是刚刚那个声音中所提地尼乃是慈航静斋开门祖师,那个人用这样的语气提起,莫非与开门祖师是同一个时代的老怪物。
    师妃暄目光平和地看向上空,不卑不坑的道:“前辈所提乃是晚辈家师,晚辈乃是师妃暄,不知前辈来到宋府有何贵干?”
    远在郊外的谢离歌听见这句话,目光中流露出惊讶,他没想到慈航静斋这么快就又有了徒子徒孙,这群假尼姑收徒弟都是这么利索的吗?
    他继续用内力回答师妃暄的话语:“只是想找故人问一下本座儿子的事情。”
    “一些误会总是要解开的。”
    “如果不想要在宋家山城中大打出手,你们可以出郊外,本座在这里等你们。”
    师妃暄听完这话,还准备问什么的时候,天空中已经没有任何痕迹,似乎有什么东西走掉了一般,她看向了宁道奇,只见那位道人轻轻摇了摇头。
    “他已经走了。”
    宁道奇内心震撼无比,他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竟然有人在两位宗师眼皮子底下来无影去无踪。
173、当和尚不如当干爹9
    传过讯息过后, 谢离歌就准备在郊外等宋家山城里的一群人出来。
    嗯, 慈航静斋应该也会出来, 如果她们真的像自己口头上面说的那样舍己为人的话。
    谢离歌走到了树下, 抬起头看向了天边,他突然想起自己上个世界临走前遇到的玄霄,后者白发披肩风尘仆仆的过来,开门的那一刹那,他可以肯定自己仿佛在那双黑眸里面看见了漫天星空, 沉静的亮闪闪。
    好似沙漠中迷路的旅人在临死前的最后一刻遇到了水源一般,那种遇到救赎的感觉。
    嗯。
    谢离歌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可是玄霄那双眼睛一直在他脑海中回荡,抹除都抹除不了。
    此刻到这里已经是快要中午了, 太阳在半空中形成金边,清澈的阳光从头顶撒下来透露树叶在地面上形成一个个不规则的光边。
    三人合抱的大树在郊外的树林中, 两辆马车在其不远处的空地停下,几位魔门弟子已经开始忙碌,寇仲与徐子陵则悄咪咪地探出头看了他一眼,随后又被一双纤纤细手拉了进去。
    谢离歌收回了目光。
    视线中仿佛出现了自己离开时候玄霄那种仿佛失去最重要的东西的疯狂的目光,按理说他应该厌恶才对, 可是他左想右想思考了半天, 除了疑惑不解厌恶什么的完全没有,甚至还有一点无奈。
    嗯,无奈倒是可以理解,他以前经常这样对待那个王八蛋先帝, 这两个人是同一个人,没毛病。
    他可以肯定玄霄对他抱有不一样的感情,起码那双眼睛是不会骗人的,可是他呢?他爱玄霄吗?
    谢离歌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他发现自己找不出答案,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才叫□□,难道要说他荷尔蒙分泌的不够多?
    “啧!”谢离歌对于这个想法十分不满意。
    大树后面突然传来一道熟悉地声音:“父亲?”
    谢离歌听见声音后转过头,看见石之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他身后正一脸担忧地看中他。
    石之轩从下马车的时候就看见自己的父亲看着天空发呆,似乎有什么心事,往常只要他刚刚踏上地面的时候,他就应该已经发现并且瞥过来一眼,而他此刻已经到了树后面却丝毫未觉,作为儿子的石之轩有些担心。
    谢离歌摆摆手:“没什么。”
    “只是想起故人而已。”
    石之轩这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对这位父亲的过往完全不知道,姓什么名什么,以前的家室,人际关系,他什么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这个人的师承乃是少林,因为某些原因早已经入了魔道。
    自己好像就是对方游玩时候捡到的孩子,另一个就是祝玉妍。
    石之轩道:“从来没有听父亲提起过故人的事情。”在他的年少的记忆中,僧人永远都是青年模样,不慌不忙地盘膝而坐看着他,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样子,从来不会对他,或者说任何人,提起自己的过往。
    谢离歌:“大概吧。”
    “或许你们会遇到,也许一辈子都没有缘分,既然如此,我介绍给你们又有何用呢?”
    谢离歌懒洋洋的地扯了一大段,说着说着,他突然觉得没意思了,临走之前将玉佩给玄霄,后者能不能找到这个世界还很难说
    据老二的资料,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能够凭自己的能力穿越一个又一个世界。
    对此老二还发出咏叹调的感叹声:“这就是爱啊!!”
    谢离歌:……
    他直接动手拉黑了系统。
    石之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他的旁边,目光疑惑地看着他,学着谢离歌双手抱胸的姿势,他低声问出了自己的疑惑:“父亲为什么不进去?”
    既然要去找慈航静斋麻烦,当然要先进山城,可是看现在的模样,魔门弟子已经开始收拾,明显是不准备进城
    听见这话,谢离歌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不是自己发崽。
    他没有这么蠢的儿子。
    然而,石之轩问出来就是问出来了,他叹了口气道:“即使我们不进去,他们也会出来信不信?”
    石之轩闻言,沉默。
    他敢不信吗?从小到大他爹说的事情没有一件是假的,说上雪山呆三十年就真的在雪山上面呆了三十年,无论他们如何请求照样不理,现在他爹说他不进去那些慈航静斋的人也会出来,那就肯定会出来。
    不管他用了什么样的办法。
    石之轩想了想,正准备开口的时候,突然,旁边的谢离歌像是有先见之明一般转过头,洞察人心一般的目光看着他,语气随意地道:“别忘了,你的帐还没有算完呢,不要挑战我的耐心,你不会以为刚刚的一顿打我就原谅你了吧”
    真的以为一顿打就可以原地重来的石之轩:“……”
    真的不是吗?
    谢离歌像是看出了他心底的想法,嗤笑了一声道:“大白天的做什么梦呢,我刚刚打你都放水了,你不会不清楚吧?”
    “那些小辈都在场呢,作为父亲好歹也要给你留点面子。”
    谢离歌脸上扯开人畜无害的微笑。
    前几天那场殴打中,脑壳都快被自己老爹打飞出来的石之轩无言以对,他看着面前那张慢条斯文地俊美脸庞,一时间很多话想要吐槽,现在的他都已经到了宗师境界,只是光凭手上功夫就差点把他打骨折。
    这个放水放得也太隐蔽了。
    不过他了解自家老爹,如此罕见地说出以前自己动作的用意,原因只有一个。
    石之轩十分诚恳地道:“多谢。”
    正在等待的谢离歌心满意足:“不用了。”
    石之轩看见他心情明显好了起来,心底的大石头才缓缓放下来,忍不住松了口气,好歹通过这一关了。
    还没等他这口气松完,又听见他爹的话了。
    谢离歌语气警告地道:“看在你还算识相的份上,现在就不揍你了。”说完,他的目光里流露出可惜地神色,显然,他不希望石之轩能够如此的乖巧,他希望他能够维持自己一向的中二风格,敢于向恶势力挑战。
    现在如此干脆的听话,让他无计可施。
    不管怎么样,石之轩忍不住在心底庆幸自己刚刚没有蛮干,前几天的被揍至今想起来还有点心有余悸。
    太疼了。
    自从他成为江湖上人人喊打的邪王之后,基本上已经没有这样的感受了。
    石之轩十分乖巧地点头。
    俊朗霸道的男人做出乖巧的动作,看上去就像是个三好学生一般的单纯无害,当然,前提是他的长相能够变动一下就好了,不然愣谁看,石之轩的脸就是狂霸酷炫拽的反派相,这样的脸做出乖乖牌的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