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22)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谢离歌眯着眼睛看着熊孩子的背影,冷笑了一声,手中长剑之间一转,身后出现无数的符文,旋转、流离,组成硕大的法阵,直接落在了吕布的周围。
    吕布想躲没躲过去。
    整个人直直的落在了法阵当中。
    “这法阵有问题!”吕布皱起眉头,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四肢与体力都在慢慢消耗,然而速度却正在不断的变慢。
    谢离歌这个时候也落在了法阵外面,冷笑地道:“跑啊,你怎么不跑了。”
    吕布瘫着一张脸。
    “跑不了。”
    “跑不了?”谢离歌捏了捏自己的手,不断发出清脆的响声,右手直接挽了个剑花,他狞笑道:“正好,让你爹我出出气。”
    说完,走进了法阵。
    法阵是用来困人的,对于谢离歌的行动没有任何阻碍,相反,他行动自如的来到吕布面前,一拳就捣在了儿子的脸上。
    接下来,从曹操到苍云军的将士们,所有人都有幸见证他们心中的大魔王被子个不知名男人从天上揍到地上,猫捉老鼠一般各种逃窜却怎么都逃不出后面的魔掌,更重要的是他们发现即使被揍成这样了,吕布都没还手。
    年轻一点的苍云怀疑谢离歌是不是下了术,不然他家将军为什么出现了一种惊悚的变化,突然变的十分温顺?
    被这个惊悚的想法震地抖了抖,一些苍云军差点维持不住表面的平静。
    而一些老苍云军以前跟过董卓,自然从一些揍人的习惯中看出了谢离歌的真实身份,碍于地盘是在曹营,他们警惕的害怕给对方惹来麻烦,也就没有出言解释,仍由旁边的年轻苍云军胡乱想。
    一明白了这穿道袍的人身份,老苍云军反而放下心来。
    正是这样哩,以前小将军犯错的时候,将军也是这样满董府的追杀儿子,他们我不担心吕布会怎么样。
    以前又不是没揍过。
    只要将军出了气,小将军就逃过一劫,反正心疼儿子的将军下手也不会特别狠。
    沿着法阵已经跑了一圈的吕布发现自己真的出不去了,他索性放弃了挣扎,转过身正面对着一脸冷笑夹杂着怒气的谢离歌。
    “老子死了,你特么是想造反是不是!”谢离歌也不客气,直接运起内力揍起儿子了。
    吕布沉默。
    耳旁呼呼的风声让他十分熟悉以前他犯错的时候,他爹就是这样揍他的,他反射性的一缩准备抱住旁边的大树,却落了个空,整个人滚在地上,吕布这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在凉州城,而是在董府。
    然后,然后他又被揍了。
    他也不跑了。
    揍就揍吧。
    曹操看见吕布被翻来覆去的揍,还没有还手,整个人都鼻青脸肿了还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紧紧地盯着谢离歌,一副生怕后者突然消失的样子,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他不敢置信地看向了旁边的戏志才问道:“那是吕奉先?我是不是看错了?”
    怎样都没法将那个像狗崽子一样呜咽可怜兮兮的男人与平时闻风丧胆的恶狼联系在一起。
    戏志才也僵硬着脸,内心翻江倒海一般,太过震惊的他连曹操的话都忘了回。
    直到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是吗?”戏志才整个人呈现梦游状态道:“我感觉自己好像活在梦中。”
    那个被揍的鸡飞狗跳的男人就刚刚差点让他惊吓过度的男人,也是那个每次都让他咬牙切齿诅咒对方掉茅厕的男人,戏志才不愿意承认事实。
    梦游主公二人组木着脸看向剑阵里面的两个人,雕像一般的僵硬,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灵魂出窍了。
    差不多谢离歌打了多久,曹操与戏志才就僵硬着身体看了多久,每次看都怀疑人生,恨不得戳瞎自己的双眼,一了百了,正当他们准备下定决心逃跑的时候,谢离歌收起剑阵拎着被揍成一团狗崽子的吕布走出来。
    “多谢曹公子收留了。”谢离歌神清气爽的对着曹操托了拳谢道。
    曹操一动不动地盯着下面罕见露出一丝委屈的吕布,正在怀疑人生中,听见谢离歌等等话语,木木地答道:“没关系。”
    他觉得刚刚那一幕完全值回票价了。
    戏志才则比他家主公先反应过来,强逼着自己不要看向吕布,努力装出自己谈笑风生,道:“仙人是准备走了吗?”
    谢离歌轻笑了一声:“你看来都明白了。”
    “仙人当初所说的故人看来是自己,找的故人之子想必就是大名鼎鼎的吕奉先了,而您的身份……”戏志才第一次将称呼换成了更加尊敬的您,信誓旦旦地道:“就是战死在凉州的董将军吧。”
    凉州吕布的父亲是谁?整个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凭借一己之力率领一队苍云军,硬生生将鲜卑大军灭在了凉州城外,最后力竭而死。
    那样的先烈值得戏志才尊敬。
    无关辈分,无关财富,只是这个人值得让戏志才发自内心的敬佩。
    虽然他不明白死掉的人还活着,甚至还能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揍儿子,戏志才不愿意深入思考,有些事情真相往往十分恐怖,他只是一介凡人。
    闻言,谢离歌明白戏志才不愿意多管的意思,欣赏的目光看向笑眯眯的戏志才,他第一次抛出了橄榄枝:“你很不错,要不要随我一起走?”
    这话一出,顿时让懵逼的曹操惊醒了。
    他十分警惕的看向谢离歌,随后又转头看了看自家谋士。
    戏志才摇了摇头,认真道:“士为知己者死,主公当年知遇之恩,某至今没齿难忘。”
    可以说当年没有曹操就没有现在的戏志才。
    或许以后还会有无数英明的霸主,公正宽容,心怀天下,然而他们都不是让戏志才愿意付出生命代价辅佐的人。
    “好吧,等你什么时候想通了随时都可以来找我。”谢离歌也不生气,他说出了个可以让戏志才留有退路的话语。
    戏志才但笑不语。
    谢离歌目光又放在了曹操身上,眼底深不可测,曹操则换成了往常应对让人的姿态,不高不低,恰到其分的让人知道他的存在感。
    “隐瞒身份一事是我不对,我欠你一个人情。”谢离歌从怀中掏出一个玉佩,黑色的玄铁围绕着羊脂玉,定睛一看,乃是一怒目圆睁的白毛狮子。
    曹操愣愣地接过玉佩。
    听见上面低沉冷静的声音道:“你到了凉州城可以凭此物找我,只要不是违反原则问题我都可以帮你。”
    说完,谢离歌拎着自家崽子回到了凉州的军队,一些苍云军看到他到来,齐齐的低下自己的头颅,迎接他们首领的归来。
    曹操抬起头,目光沉默的扫过谢离歌的背影,默默将玉佩捏在手心中,收起来,知道凉州军队走了以后,他才低声问了戏志才一句:“那位仙人的身份不会是……”
    戏志才肯定的答道:“董卓。”
    噼里啪啦!
    曹操整个人都僵住了。
    戏志才回完话,发现了不对劲,转过头对上自己主公梦游一般的神情,无奈的道:“刚刚那位明明已经说了。”
    现在惊讶会不会太迟了
    曹操默默地道:“…………我没听清楚。”
    作者有话要说:  山娘昨天牙疼做了根管治疗,回来的时候整个人是梦游状态,睡死了过去,半夜疼醒了,只来得及请个假。
    刚刚不疼了,立马码了传上来
    十分抱歉。
139、当神棍不如当干爹12
    袁绍带领大军来到营地的时候, 发现整个营地安静的十分诡异。
    “曹操到了吗?”袁绍派人去询问。
    仆人回来后说曹操已经在自己的营地等候很久了, 袁绍听闻后, 让士兵们安营扎寨, 随后到曹操帐篷那里拜访。
    “袁兄?”曹操听到士兵通报后立马从帐篷里赶出来,看见马背上的袁绍语气带着笑意道,看起来袁氏兄弟的到来让他松了口气。
    袁绍看见曹操心情也不错。
    他翻身下了马与曹操说了一会儿,便随着对方进入了帐篷。
    进入之前,袁绍突然想起了自己在营地不远处看见凉州的标志, 不过因为营地安静的过分,有些不敢确定道:“吕奉先也到了?”
    “昨日已到。”曹操点头, 如实说道。
    袁绍忍不住皱眉:“那营地有些太安静了。”
    世家子弟的圈子就那么大,大多数都合作过, 特别是袁绍他们几个小圈子人数就那么多,难免相互合作坑人, 袁绍以前与吕布合作过几次,自然知道吕布那种恶狼一般的性子,得知吕布过来后营地还这么安静,一时间有些不敢置信。
    “吕奉先会不会有什么其他的打算!”
    袁绍将吕布想得十分险恶。
    “咳!”曹操闻言忍不住轻咳一声,他想起了吕布为什么会这样安静的原因, 他没好意思直接讲只是
    有些心虚。
    袁绍抬头:“怎么了?”
    “吕将军之所以便得安静乃是因为家中长辈来了。”曹操解释道。
    从昨天开始营地的人时不时都可以听见隔壁苍云军里传出来的惨叫声, 吕布的更是频繁无比,大约是下手有些重了,这次袁绍过来吕布都没有亲自迎接。
    袁绍回想了下吕布的家庭情况,不记得对方还有长辈, 一时间有些怀疑曹操的说法。
    “嘘!”曹操对着袁绍竖了下手指,意有所指道:“您等会儿就知道了,不过您最近几天还是不要去苍云军的营地,等过几天大军到了之后再说。”
    袁绍将信将疑,听话的没有再去。
    等过几天,大军都来了,吕布也从帐篷里出来,整个人精神焕发,看见袁绍从那边过来还勾起唇点了点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