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51)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谢离歌抬起手阻止了贾诩接下来的话,冷静的声音从手掌底下传出来:“传令下去,紧闭全城,其他人去城外寻找,奉先一定会在路上留下线索。”
    “是!”那将士立马应道, 随后告辞去通知了其他人,所有将领听见这个命令的时候立马遵守, 留下一些将士守卫城门,其余人到了城外树林寻找。
    一连串命令下完之后, 谢离歌这才抬头看向了贾诩,目光扫过后者脸庞, 笑了笑,道:“先生这是担心我乱了分寸?”
    贾诩看见谢离歌目光清明就知道自己想多了后者十分清醒,他听见这话忍不住叹了口气道:“是某多想了。”
    “哈?”谢离歌挑眉道:“先生怎知我不会关心则乱呢?”
    “将军?”贾诩皱眉。
    谢离歌倒在了后面的椅背,习惯性的用手指敲了敲椅背,玩味地说道:“先生如此聪明为何装蒜, 奉先年幼看不清楚这里面的条条道道, 您却不可能想必心中已经清楚凶手到底是谁了吧。”
    贾诩看见谢离沉默了半响,道:“将军知道一旦戳破这一层纸的后果吗?”
    他们都清楚整件事情的起因不在于汉灵帝而是在于那些宦官们,借兵权的也是那些贪得无厌的家伙儿。贾诩知道后者们这次行动已经触及到了谢离歌的底线,他没有开口阻拦而是十分认真的看向了上首。
    谢离歌不避不闪的对上的贾诩的视线, 挑眉道:“那又如何?他皇帝还能打过来不成?”
    说到底,皇帝就算打过来他也不虚,皇权微弱压住不四周的军阀,谢离歌要拯救的是这大汉却不是刘家的大汉,他顶上换几个皇帝都无所谓对于贾诩来讲这方山河的百姓才是最重要的。
    几个只是受到皇帝宠幸的宦官在面前作威作福对于谢离歌来讲不过跳梁小丑。
    贾诩闻言嘴角一抽,心里对于谢离歌的话充满无奈,皇帝指着这位守凉州呢,怎么可能打过来,汉灵帝再如何昏庸也不过做出自毁城墙的事情。
    “将军说得是。”他说不过面前人堪称不要脸的行为,索性一行礼忽略了这一话题。
    城外,人群熙熙攘攘。
    一群身穿黑甲的将士们从城墙内穿过到了城外树林,不停的在低头寻找什么东西,人数飞快的在分散,只要看到蛛丝马迹立马开始回去禀报,源源不断的信息传到了城内的将军府。
    谢离歌看着将士们陆续不断送过来的信息,闭上双眼听着底下将士口述见闻,过了一会儿,他挥退了将士们,脑海中不断调整着得到的信息,半响之后,睁开了眼睛。
    与此同时,对面一直眉头紧锁的贾诩也露出了恍然大悟的微笑。
    两个人的目光在半空中相聚,相似的默契让他们在第一时间明白了对方的想法,贾诩微微一笑,道:“将军看来也明白了。”
    谢离歌冷哼了一声,目光看向了城外的方向,道:“我倒是小瞧了这些家伙儿,平常莽撞的很如今却想出这样的一道计谋。”
    如果计划的对象不是他的话,谢离歌都忍不住为对方的心思缜密而惊叹,只是付出小小的代价就能够让他遭到这样大的麻烦,一步一步的算计到了大汉的形势,从皇帝的不问世事到宦官的贪婪,下臣们的各自为政再到边将们的苦楚难言,想出这个计谋的人对于人心的把握到了恐怖的地步。
    整件事情的起因羌人们对于首领被杀死在战场的怨恨,一些忠诚于羌人首领的人买通了汉灵帝身旁宠幸的宦官,各种金银珠宝送了上来,宦官性本贪婪,自然无不答应,手中本来有权皇帝又是十分信任,自然可以对一个边缘守将下黑手要兵权。
    而那些羌人们也等待一旁看整件事情的经过,看见京城使者一脸惊慌的掏出将军府,立马明白后者任务失败尾随后者到了驿站,一刀杀死对方之后再躲藏起来,等待听到城中谣言过来的将军府两父子过来。
    果不其然,担心父亲名声受损的吕布过来了。
    他们立马开始了计划中的一步,也的确引后者到了城外,借此虏走了对方。
    像是验证谢离歌的想法一般,门口有了将士通报,一进门开口便道:“不好了,将军,小将军被羌人们带走了。”
    贾诩与谢离歌齐齐对视了一眼,果然如他们料想的那样,整件事情的起因都是羌人在作祟。
    谢离歌狰狞道:“这些家伙儿找死!”
    虽然他已经知道了羌人们的计划,真正发生的时候谢离歌还是想宰了那群不知死活的家伙儿们。
    贾诩在旁边也眉头紧锁,心情很差。
    “将军。”
    “来人,吩咐苍云军准备就绪,随本将军一同前往城外异族领地。”谢离歌冷冷的站起身吩咐下首的将士,他目光里充满了压抑的怒火表面上一副寒冰,双手却是好似要捏碎手中的椅背一般。
    贾诩看着谢离歌一脸阴沉满身煞气的离开了房间,犹豫半响,最终还是开口阻拦只是默默的跟在前者身后。
    一行人很快就打了城外演武场,因为知道了小将军的消息,郭祀知道再寻找下去也不会有多大用处,便带领手下苍云军回到了这里,等待谢离歌的下一步命令。
    演武场寂静无声。
    一道如同魔神一般的身影慢慢的走上了演武场,血煞缭绕,所过之处旁边之人也人忍不住退避三舍,生怕惹怒了对方。
59、当将军不如当干爹22
    一群本来就不出声的将士们更加不说话了, 站的笔直的方针, 全部沉默, 个个做鸦雀状。
    谢离歌走到了演武场上面, 居高临下的看着下面众多整齐的将士们,冷冷的道:“城外羌人作乱,苍云军何在?”
    “苍云在此!”黑甲将士们整齐的迈出一步,高声喊道铠甲金属撞击声听得众人胆寒。
    谢离歌缓缓道:“很好!”
    演武场十分宽阔周围的将士们看着中间黑潮一般的将士们,目光闪过一丝羡慕。
    谢离歌仰头看了看不远处正对自己的城墙, 天空很是荒凉,微冷的黄风吹过, 他仿佛看见了那些贪婪卑鄙的异族们。
    苍云军离开的速度很快,谢离歌看着将士们等等背影, 翻身上马,正准备离开的时候余光瞥见了不远处大石头后面的一袭青衫。
    温文儒雅的文士不慌不忙的从石头后面挪出来, 看见马背上的黑甲将军转头看向自己也不惊讶,行了一礼道:“愿将军凯旋归来。”
    谢离歌嘴角势在必得的勾起,收回目光看向了城墙的方向,手中马鞭一挥,策马奔腾!
    “那是自然!”
    城门被从内打开了, 街道上的百姓们原本还准备生气, 目光扫过整齐的军队上面黑色的董字大旗,明白在里面做着得是谁,纷纷退让到两旁留下一条路,让后者通过。
    阿勾羌部落则是一片喜气洋洋, 不少粗壮的汉子咧嘴笑得看着他们首领帐篷中的被捆起来的黑甲小将军,一些人得意的开始显摆自己的英明神武,而听得人大多还有些不敢相信。
    “看见了吗?”有人指着下面被迷昏的吕布后者双手双脚都被捆起来了,他得意洋洋的对着旁边的人说到:“董卓的儿子!”
    “你说这是董氏儿郎!!!”那听到话语的羌族将领震惊无比。
    谁人不知道那董氏一族英勇善战,战场上永远只有对方用无数经验丰富的将领以命换命堆上去,才能将这一族所出的儿郎弄死,入不敷出的状态让不少进攻凉州的异族首领们头疼无比,虽然杀死董氏让他们很是得意可这是用他们心腹的命换来的,培养一名将领所耗费的精力可远远比这得意要贵上很多。
    即使是用不入流的手段对付一个孩子,不过活捉董氏一族的人这件事情拿到鲜卑那里也可以夸赞一番了。
    想起自己可以到那些高高在上的鲜卑一族面前炫耀一番,那羌族将领举起手臂赞赏的拍了拍同伴的肩膀:“佩服!”
    凉州是异族们入土中原最重要的一步,几乎所有异族都有过兵临城下却都铩羽而归,城内的董氏一族一直都是他们心腹大患,沉甸甸的压在各族首领的心头,他们知道只要城中董氏一族不死,他们永远进不了凉州城。
    想了想,他对着那个抓到吕布的羌人大臣招了招手。
    羌人大臣一脸疑惑的凑上前,听那将领嘴边挂着微笑低语了几句。
    他探回了头,双目发亮:“确有此事?”
    那将领十分肯定的点头道:“当然如此。”
    “可是这吕布不过是那董卓的义子,你怎么确定那董卓一定会出来救他呢,况且凉州城只有一个,那鲜卑族不一定就与我们合作。”将领沉思片刻,提出了疑问。
    “你可有所不知。”羌人将领哈哈一笑,道:“据我在城中的人手打听的消息,那董卓将这个吕布示若亲子,手把手教导其如何带兵最重要的是他的先生是贾诩。”
    “贾诩?”羌人大臣也是经常攻打凉州的人之一,对于这个赫赫有名的凉州军师也是如雷贯耳,心里顿时相信了几分,能够让自己的心腹教导董卓心中对于这个义子必定不一般。
    “那鲜卑呢?”
    而后他又听见了那将领语气带着信誓旦旦得说到。
    “鲜卑现在的首领已经年迈,他下面的三位王子都是各有心思,屡次出妙计就是想得到鲜卑首领的青睐好成功上位,你说如果用可以成功夺取他们父亲心心念念的凉州城作为贺礼,他们会不会心动?”
    凉州城对于鲜卑族的意义可比他们羌人要深刻多了,当年大军压境围城几个月还是被董氏击退,甚至身为当时的鲜卑首领都被弄个半死。
    羌人的目标只有一个,他们不需要占领凉州他们只需要通过凉州这个锁住他们的阀门,进入到那广袤无垠的中原而已。
    如此那羌人大臣点头称是,一边让人快速将消息送到了他们隔壁的鲜卑一族,再三叮嘱对方一定是要在鲜卑三位王子都在场的情况之下将这个消息说出来。
    那羌人点头倒退出了帐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