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68)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一路上如同小媳妇一样跟着眼前气势如虹的父子俩,后面是拿着花篮的白衣侍女们,走到了门前。
    “你们退下吧。”
    谢离歌皱眉道,他看了眼气势汹汹的一大群人。
    白衣侍女们闻言,悄无声息的消失了,地上的花瓣都不见了踪影,显然是走的时候打扫掉了,谢离歌十分淡定,果然是他们移花宫的人,就是爱护环境。
78、第 78 章
    小鱼儿和铁心兰现在后面, 没敢说话。
    花无缺被谢离歌抓住, 有些无奈地说道:“小姑姑, 要徒儿准备干什么。”
    声音如同徐徐清风拂面, 温润如玉。
    谢离歌眨了眨眼,无辜地说道:“去逛街啊。”
    说完,他拉着花无缺左拐右拐来到了街上,街十分繁华,他一路走一路看, 花无缺无奈却纵容地跟着他。
    小鱼儿与花无缺看见两个人逐渐走远的背影,愣了下神, 相互看了一眼,随后追了上去, 速度很快,他们就到了两个人背后, 停下了脚步,慢慢跟着,时不时还听见前面两个人交谈的声音。
    “小花,姑姑要不要给你做套衣服啊。”
    此刻前面的清丽女子在丝绸铺子前面停下了脚步,完全没有在山庄时候的不食人间烟火, 反而芊芊玉指捻了下面的丝绸料子, 头都不抬的问道。
    当事人花无缺有些无奈,看着女子在忙上忙下,道:“小姑姑,我已经有很多了。”
    花无缺作为移花宫的继承人, 衣服可以说是三千佳衣,他的两个姑姑都是打扮狂魔,平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替他买衣服,在他的宫里甚至有一件专门放衣服的房间,满满当当。
    可以说十分精致了。
    刚刚一听到说要逛街,花无缺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不过他还准备挣扎一下。
    谢离歌抬起头道:“这可不行!”
    然后看都不看欲言又止地花无缺一眼,直接抬脚进入了铺子里面找老板去了,铺子里面时不时还传来老板肉疼的声音。
    “姑娘,这布料可是好的,不能再降了,小店利薄啊!!”老板欲哭无泪的解释,今天到底什么日子啊,假如要是知道会遇到这么个女杀神,打死他也不开门。
    谢离歌抖了抖手中布料,挑剔地说道:“淮南那边的蚕丝料就算加上脚夫的费用,你哪里要12两银子一寸,你硬生生提高了差不多一半的价钱,怎么说不赚钱?”
    老板肥胖的身体一哆嗦,更加欲哭无泪了。
    她她她怎么知道这料子的价钱啊。
    老板恨不得抱头痛哭,道:“姑娘,行行好,小店真的不容易,这布料就算我送您的,不收一文钱,您去别的地方买行吗?”
    天色还算早,铺子里没有多少人听到刚刚那些话,要是被街坊邻居听见料子的利润,他是真的要被骂死了。
    谢离歌不愿意了,他就是想找个人杀杀价,这老板怎么胆子这么小,随便一句话就哄得他胆战心惊的。
    …………
    铺子外面,小鱼儿看见怜星宫主进去了,便来到了花无缺的身旁,站住了不动,默默地看着里面的动静。
    阳光十分清澈,照耀在铺子外面的两个挺拔的青年身上,一冷淡,一雅痞,相似的容貌,南辕北撤的气质却一样的夺人眼球,街上路过的女子不少捂着口,眼睛精光连连的看着两个人,平时她们哪里能看见如此质优的异性,没想到今天一出就是两个。
    两兄弟如同发光体一般站在外面。
    花无缺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他脸色动都没动地说道:“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他并不认为小鱼儿是个听话的人,即使他的小姑姑是大名鼎鼎的怜星宫主,也不会让这个人心甘情愿的服从。
    小鱼儿目光注视着铺子,开口道:“她很在乎你。”
    从刚刚的对话中,小鱼儿看出花无缺在移花宫生活得很好,那个高高在上的怜星宫主甚至愿意为了他走下凡尘,放下身段为了一件布料与老板砍价,这一刻,小鱼儿突然感觉自己有些嫉妒对方。
    花无缺笑了,他气质一向冷淡,笑得时候却如同冰雪被春水融化一般暖人心脾,他语气带着自豪道:“自然。”
    他即使没有父母,他的小姑姑绝对是最宠他的人了。
    小鱼儿不说话了,他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虽然在恶人谷里面有其它恶人们教导他,然而他也要防备着他们。
    清丽女子穿着宫装蜿蜒迤逦的走了出来,手中抱着布料,神情冷淡好像刚刚砍价地不是她本人一般,看见花无缺站在门口,脸色陡然柔和了很多。
    三两步走到了花无缺面前,缓缓说道:“小花,我给你缝个面纱吧。”
    花无缺顿了顿,面色如常的说道:“小姑姑,你怎么有这样的想法呢?”
    “不是,”谢离歌解释道:“你这样子对于女子来言,太过了,你让人间魂牵梦绕却不娶人家,不是造孽吗?慕容山庄我是怎么说来着?那老庄主想要嫁女儿都快要疯了,你武功不错,长得还好看,你说那老家伙儿会不会让你成亲?”
    花无缺十分无奈:“姑姑你误会了。”
    “乖哈!”谢离歌低头翻了翻,拿起一块粉色的绸子道:“你喜欢粉色还是白色?”
    这个时候,一直默默在旁边听的小鱼儿终于忍不住闷笑出声,相识这么久,他第一次看见面色如常的花无缺如此无奈的时候,心里止不住幸灾乐祸,然而还不止如此,特别是在听到这位怜星宫主亲昵的喊小花的时候,他差点一口气被笑过去。
    小花!!
    我的苍天大老爷啊。
    小鱼儿笑得快喘不过气了,还有什么来着,面纱,粉色还是白色?
    小鱼儿忍不住在脑海中幻想了一番,一向在外面冷静自持的花无缺每次出门的时候,都带着粉色的面纱,只露一双眼睛留在外面,好吧,他笑得更加肆意了。
    肆意妄为的笑声成功地吸引了谢离歌的注意力,他也是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背后突然多了个男人,小麦色的皮肤,英俊无比的五官,阳光肆意的微笑如同骄阳似火一般,与他家小花完全相反的人。
    这一笑,街上的女子更加疯狂了。
    谢离歌忍不住皱起眉,道:“小鱼儿?”
    那英俊青年点头道:“是我!”
    …………
    他果然不该信系统,不是说两兄弟都是十几岁少年吗?怎么现在这两个人都是青年来着?
    谢离歌第一反应就是自家老二不靠谱,坑他,面上却不动声色,刚刚在殿内的时候他没仔细看清楚,现在看清楚了,心里只想骂脏话。
    他刚刚为什么要让小鱼儿跟着他出来呢?
79、第 79 章
    阳光下的街道。
    花无缺瞧了一眼笑得肆意的小鱼儿, 默默的低下头对着谢离歌道:“小姑姑你不是说要去逛街吗?”
    谢离歌闻言, 恍然大悟, 他转过头扔下了小鱼儿。
    小鱼儿郁闷的低下了头, 一旁等待的铁心兰追了上来,两个人齐齐地看向了前面的两个背影,抬脚跟着。
    铁心兰第一次看见花无缺另外一个样子,再次之前这个男人对自己向来疏离冷漠,她以为是这个男人的本性, 直到刚刚那一刻在阳光下她才发现,原来这个疏离的翩翩佳公子也可以如此温柔。
    一时间她心头心绪万千, 甚至忽略了旁边的小鱼儿复杂的心情。
    小鱼儿目光一动不动的盯着前面神情温柔的清丽女子,眼底闪过一丝羡慕, 闷闷不乐的跟了上去。
    原本他想要离开的,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这个人脚突然就迈不动了。
    ………………
    “姑姑跟你说的话听见没有, 要是哪天有个小兔崽子蹦出来喊我姑奶奶的话,拿你练剑啊,最近新学了剑法正好找不到对手……”
    花无缺哭笑不得,只能应了一声。
    “知道了。”
    “不许笑,咱们找媳妇得规规矩矩的找, 听见了没有, 人品,性情,样样得是拔尖的。”谢离歌愁啊,他上辈子只有一个干儿子成亲了, 他还没参加完婚礼就穿越了,现在想想花无缺只能摸索着教导。
    一句句叮嘱随着微风传到了后面的二人组耳旁,小鱼儿越来越羡慕了,从来没有人关心过他的私事,成亲的事情更是问都不问,燕南天毕竟是个糙汉子,自己都是个孤家寡人如何能想到成亲的事情。
    小鱼儿只好眼巴巴地在后面瞧着。
    一晃眼,谢离歌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时不时买些胭脂水粉,都被后面花无缺给拿着。
    花无缺无奈地抱着一大堆胭脂水粉,看着正埋头挑选簪花的清丽女子,哭笑不得地道:“胭脂的话,宫里不是有很多吗?”
    女人多的地方必然是有这一系列的,移花宫作为江湖女子少有的聚集地,自然胭脂不少,毕竟移花宫最主要的赚钱业务就是胭脂水粉,花无缺从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家移花宫的胭脂生意做的很好,最近这几年更是卖进了宫中。
    真的是非常争气了。
    谢离歌埋头挑挑拣拣,发现这胭脂大多都是红色的,几乎没有紫色系的,顿时有点小失望,听见花无缺的话语,挑眉道:“我们也是要学习的!”
    移花宫想要保证胭脂水粉的龙头宝座,必须要不断的创新,宫里的娘娘们也不是好骗了,胭脂水粉这类的东西又是容易换的,流行的不一样,胭脂商家自然不一样,只有紧跟审美的胭脂才能成功。
    花无缺点了点头,心里明白了很多,面上欲言又止,看见谢离歌低头继续挑选的时候,忍不住抽了下嘴角,咽了下去。
    小鱼儿上来了,他看见花无缺在铺子面前,抱着一大堆胭脂,脂粉气息从老远都可以问道,小鱼儿嗅了几口,打了好几个喷嚏。
    鼻头通红的从后面冒了出来,一转头就看见了旁边的花无缺,小鱼儿吊儿郎当的调侃道:“怎么,胭脂的味道好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