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95)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手下的话语,或者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是真的,直接就站起身,推开了房门,门外是半跪在地上的侍卫,看见他出来直接就将手中的信奉上,信上面有一个火烧的圣火纹,鲜红的几乎灼热人眼球。
    杨逍看见这个圣火纹顿时激动了,双手忍不住颤抖的接过那封信,反复看了看信上的圣火纹,反复确认的确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圣火纹没错,自从阳顶天成为教主之后,他们中原明教几乎被大漠总部忘却,这种代表教主尊贵的圣火纹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
    他抬起头又问了一句:“那人还说什么?”
    那侍卫也是第一次看见自己大人失态的情况,他没敢有任何保留,直接将所有的话一股脑子的全部扔了出来:“听那个家伙儿还说,三天后,大漠明教教主会出现在我们光明顶。”
    “你说什么!!”杨逍震惊地几乎是叫出声的。
    他从来没有想过那个神经会来到他们这里,语气难免失态,那底下的侍卫被他的语气吓得一跳,连忙半跪在地上,真心实意地道:“千真万确,属下当时在门外,那个据点的家伙儿千叮咛万嘱咐说这件事情一定不能忘记。”
    圣火在上!
    杨逍现在心目中波涛汹涌,太多的震惊地消息一瞬间涌入他的脑子里,让他根本没有整理好自己的思绪,一时间差点连原本高深莫测地姿态都没有办法保持,只能快速恢复好原本的姿势,脸上不动声色,让那侍卫退下。
    那侍卫弯腰正准备离开的时候。
    杨逍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了,你去喊所有人过来,就说有要事相商。”
    侍卫点头:“是!”
    人走了之后,杨逍关上门,转过头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沉默起来,他现在脑子里面一片混乱,并且他知道等会儿如果他将自己的消息告诉明教其他人的话,那些平常不可一世的家伙儿一定会和他同样复杂的表情。
    那种渴望而又自卑的情感。
    事实上,所有事情也正如他预料的那样。
    明教全体都来到了杨逍的书房,那个侍卫通知地十分到位,甚至连刚刚才过来的张无忌抖给通知到了,所有人男男女女都眼睛一眨不眨的看桌子上的信,几个明教地老人看见这封信差点没跪下了。
    几个高层也都是露出复杂的表情。
    张无忌对于明教地传闻并不清楚,自然,他对于书桌上的圣火纹也没有太多尊敬的情绪,然而,他环顾了下四周,发现他周围所有的人包括白眉鹰王和青翼蝠王两个人都一动不动地看着那封信,好像他们眨一下眼,那封信就会消失一般。
    “没想到,我竟然活着见到这一天了。”白眉鹰王神情复杂地看着那封信,也许是当他知道阳顶天成为教主与总部顶撞之后,他就已经死心,并认为有生之年都不可能再见到这个熟悉的圣火纹。
    “当年阳教主帮助黛琦丝圣女之故,总部那边生气之下,直接就断了这边的往来。”
    张无忌听见这句话,忍不住愣在了原地。
    他低头看了看那封圣火纹,看了好几遍,怎么看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明白往常即使在死亡面前都不曾变脸的白眉鹰王会露出这样可以说的上卑微地神情,那个写信的人到底是什么身份?
    犹豫了几下,他张开口正准备问的时候。
    一道女声率先开了口。
    “爹爹,这封信到底是什么来头,为什么你们都露出这样的表情。”杨不悔是第一个不明白的,加上杨逍认了她之后千般宠爱,时间一长,自然胆大了很多,看见不明白的事情也就开口问了。
    听见他的话。
    白眉鹰王直接就笑了。
    他转过头看着闭目养神的杨逍,嘲笑道:“看来你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犯了教规,这辈子无缘见圣火,甚至就连自己的女儿都没有告诉。”
    杨逍没有出声。
    杨不悔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问错了话,眼底闪过一丝歉意,这里准备开口道歉的时候,被白眉鹰王挥手阻止了。
    “行了,小丫头,你爹估计就需要有人骂骂呢。”
    “你们不是想要问圣火纹吗?我给你们讲讲吧。”
   
230、当明教不如当干爹26
    张无忌也好奇圣火纹的身份, 一听白眉鹰王要讲, 自然听无不言, 在场的众人也不是各个都知道圣火纹的身份, 自然好奇。
    “这圣火纹乃是大漠明教教主的象征,传闻他送出去的物品上面,每一样都会有一只小小的圣火纹,在所有明教弟子中,那位就是我们心目中的神灵, 没有人会违抗他的命令,谁都不行。”
    “多年前, 我们中原明教也是与大漠总部那边来往密切,只是出了黛琦丝圣女那件事情, 直接导致总部那边恼了我们,断绝了联系, 不然的话,你问为什么那些名门正派还敢围攻我们光明顶?”白眉鹰王的语气似乎充满了对所谓名门正派的不屑,不用别的人说,光是张无忌自己看,他都能看出鹰王对于自己明教弟子身份的自豪。
    那种发自内心对成为某一个人追随者的自豪。
    这位即使已经成为了威震一派的人物却还是在为自己追随某人而自豪, 那种对某个人强烈地自信心, 发自内心认为只要那个人到来,再困难的事情都会解决到。
    张无忌:“……”
    他都快要想破自己的头颅了,想了想,自己到底有什么遗忘的人物, 什么样绝世的人才能让那么多大人物都心甘情愿弯下自己的腰,很可惜,他想就很久都没有答案,因为他想象不出那个到底什么样的人。
    他的注意力都在圣火纹上,自然也就没有空注意自己身后侍女小昭在听闻黛琦丝这个人名的时候,眼底闪过一丝震惊,然而,她又动作迅速的掩盖了那丝震惊,抬起头,又是一副无害可怜的模样。
    “哈哈哈哈!”白眉鹰王看见张无忌苦恼的样子,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张无忌看见自己外公的模样,头疼了。
    “外公!”
    “哈哈,无忌你怎么可能知道,如果是问你义父还有可能,最多再加上你祖师爷张三丰,这几个人才会知道教主的存在。”
    “当年教主盛名的时候,你估计才出生。”
    “怎么可能知道?”
    张无忌愣住了,挠了挠脑袋:“这么久吗?那那个人现在的话可就是个老爷爷了吧。”
    算一算年纪,那个人成名都在几十年前,怎么看都是个老人家了。
    果然英雄迟暮啊。
    张无忌忍不住在心中感叹了一句,然而,脑海中却还是想要幻想这位被自家外公推崇备至的人方面是何等的风采。
    “胡说八道!”白眉鹰王冷哼了一声,似乎被自家外孙子的胡言乱语很生气,他语气不善地道:“教主因为练习心法的缘故,容颜不老,即使过了几十年,还是当年的模样,你这个小子想法也太不正了。”
    被说想法不正的张无忌一脸懵逼。
    怎么回事,他说的难道有错吗?
    那个人到现在都快八十了,难道不是老爷爷吗?
    不过在听见外公说的话语的时候,特别是那句容颜不老,立马就震惊:“那不是仙人了吗?”
    长生不老不是仙人是什么,只要是凡人,即使内力修得再怎么高深,最后该老的还是老了。
    “在所有明教弟子心目中,那位就是活着的神灵,他们心甘情愿都会为了他去死。”坐在椅子上的杨逍语气平淡地说道。
    “所有人?”
    “包括我们!”一旁一直没有出声的青翼蝠王终于开了口。
    然而,他的话语让张无忌几个小辈吓了一跳,不敢相信自己耳旁听到的话语,自己不可一世的长辈们竟然会因为一个人的话语心甘情愿去死。
    青翼蝠王看着张无忌睁大眼睛的模样,觉得这个小娃娃可真好玩,随便说一说话,就能吓个一跳,忍不住又和他说了很多话:“那我给你举个教内的例子吧。”
    “你知道紫衫龙王黛琦丝这辈子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吗?”
    听见这个无数次在江湖中出现的名字,张无忌抬起头看见青翼蝠王,这个苍老的老人嘴角挂着嘲讽的微笑,忍不住好奇地问了句:“是什么?”
    “是她的圣女身份。”
    “你知道吗?那天,她的圣女身份是被那一位亲自下令夺走的,往常一些圣女可都是长老下令。”
    “而每一个能够成为圣女的人,第一个条件就是对教主的忠心耿耿。”
    “被崇敬的神灵亲自下令拿走自己的身份,黛琦丝那一天就崩溃了,可是她又不敢死,因为她担心自己的死都成为对那一位的不满,所以她只能这么痛苦的活在世上,隐姓埋名,不敢相认。”
    一句句的话语揭露了让人恐惧的事实,张无忌似乎也没有想到事情的发展会是这样,怪不得金花婆婆总是将自己伪装成丑陋的样子,痛苦的活在这个世上。
    那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只是单纯的下令就能轻而易举摧毁一个人的理智,被摧毁理智的人在发疯后都害怕自己的死会成为玷污神灵的污点。
    “蝠王,这个没有什么好笑的,对于黛琦丝,我们也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杨逍终于睁开了眼睛,也许是青翼蝠王讽刺的话语太过于刺耳,他抬起头看向了韦一笑,语气十分冷静地说话,好像话语中的事情不关他一样。
    顿了顿动作。
    他看向了张无忌。
    张无忌也在好奇为什么杨逍说他们与紫衫龙王是五十步笑百步。
    杨逍苦笑了一声,语气带着痛苦地道:“因为在那一天,中原明教也被大漠总部彻底的厌弃了,听说是有那位的示意。”
    唯一的好处可能是那位没有亲自下令。
    杨逍可以想象如果那位真的下令的话,那个时候的明教即使有阳顶天在,九成的明教弟子都会选择自杀谢罪,剩下的都不敢死,只能痛苦的折磨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