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75)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头顶传来结结巴巴地声音:“白、白兄?”
    白玉堂这才恍然大悟。
    自己刚刚是察觉到展昭要离开,心里不愿意,反射性做了动作,他立马摆出温和的表情看向了站起来的展昭,正好对上对方澄澈的眼神。
    白玉堂笑眯眯地开口:“小猫儿~,你准备去哪里啊?”
    “白兄,请放开我。”
    “不放~”
    “……”
    “你告诉我你去哪里我就放开你。”
    “……我准备去找包大人。”展昭像是没有见过这么无赖的人,一时间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自己的声音。
    白玉堂挑眉:“你找他干什么?”
    “我准备让包大人收回成命。”展昭十分认真地道:“我自幼只习过武艺,兵法之事并不精通,这监军一事乃十分重要,如何能够让一不精通兵法的人担任。”无论往常的人是不是精通兵法,单是性格展昭就不愿意自己呆在上面。
    白玉堂一听道这话,心里就明白自己的小猫儿这是误会了。
    白玉堂叹了口气,自己这是什么运气啊,被人坑了一步两步也就算了,到了第三步竟然还要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一时间不禁对罪魁祸首的包拯咬牙切齿起来,他说他进来的时候那个老狐狸怎么笑得一脸得意,原来早救料到这样的事情。
    抬起头一看,发现展昭真心实意的想法。
    白玉堂的头更加疼了,他明白自己要是不说服对方的话,很可能对方真的会提出这个要求,而包拯那个看热闹的人真的会答应。
    好气。
    可是气归气,白玉堂知道自己看见小猫儿从自己手中溜走,接下来一辈子都会在后悔。
    所以他完全没有送来展昭的打算。
    动弹不得的展昭。
    “……咳咳!”白玉堂假装自然的将手放在了展昭的腰上,然后开口解释道:“监军并不是非要精通兵法,而你当监军的命令也不是包大人可以左右的了的。”
    展昭一听,顿时不挣扎了,拿着眼睛看向了白玉堂。
    白玉堂就把在宫中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包括自己被小皇帝包拯还有那个老祖宗三个人一起坑成将军的事情,语气中满是哭诉,充满了委屈,看上去就是被欺负的小可怜。
    展猫儿果然上了当,顺其自然地开始担忧道:“那位会不会对白兄你有什么意见?”
    “没有哦。”白玉堂发现展昭没有继续离开,松了一口气,然后开口解释道:“他们知道我会兵法,也对我有信心,之所以让你当监军,也有暗中监视我的意思。”
    “监视?”
    “对!”白玉堂毫不脸红地开口提出了要求:“小猫儿不如跟我一起过去吧,正好我们的帐蓬也在一起。”
    展昭认真考虑了一会儿,点了点头,答应了。
    两个人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一封来自宫里的信出现在了包府门口,点名是要交给白玉堂的。
    白玉堂疑惑是谁交给他的。
    来人提着阴柔地声音道:“白将军,这可是那位给的。”
    白玉堂顿时一个机灵,信封拿在手中就是没有开口,一直到信使离开了,他才低头皱着眉头看向手中的信。
    拆开信,里面有两封信,一大一小,白玉堂先拆开那封大的,里面写得也就是一些常规的军师,内容让他有些惊奇,信中写得是大军已经准备好,只不过还缺乏训练,只等他上任了。
    速度真快。白玉堂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暗自点了点头,看来朝廷对于蛮子一事十分看重,早已经想到这个场景的他,将信塞进了怀中,抬起头看向了手中小的那封了。
    他直觉告诉他里面内容不好惹。
199、当头牌不如当祖宗15
    拆开小信, 白玉堂扫了一眼, 脸顿时黑了。
    泛黄的纸上写着龙飞凤舞的一段话:“本座只能帮你到这步了。”
    一看就知道是谁写的。
    白玉堂气得直接将塞到自己怀中, 假装一切事情没有发生过, 听见后面床上的动静,他努力挤出微笑,转过身去找小猫咪。
    展昭模模糊糊地开口道:“白兄?”
    “没什么?”白玉堂开口道:“只是宫内下令让我们早点去大军那里。”全程丝毫没有提谢离歌写得那封充满嘲笑意味的信。
    呵呵。
    宫内的谢离歌坐在自己的宝贵棺材上面,一边听着暗卫说白玉堂收到信时候的场景,他特地让暗卫重新描述了三遍对方的表情, 直到他听满意了为止,这才让后者继续往后说, 暗卫面无表情地讲述白玉堂带着展昭去了大军驻地。
    “白将军到了大军之后,遇到有挑事者, 都十分利落的解决了。”暗卫开口讲述他白天亲眼看见白玉堂和展昭去了大军驻地后,受到的一些困难, 原本的大军里的人看见白玉堂乃是个江湖人士,不免有些轻视,行事也是敷衍为多。
    白玉堂也不和那个人多言,几乎是很快就将后者解决了。
    “挑事的人是谁指使的?”谢离歌脸上顿时没有了笑意,开口冷冷的道, 他嘲笑归他嘲笑白玉堂, 他亲口说的话,小皇帝亲自下的命令竟然还有人胆敢无视,不,不止是无视, 这个可以说是在发泄他们的不满了。
    暗卫面无表情地道:“镇南大将军。”
    “哦。”谢离歌应了一声。
    过了几天,外面正在努力与众将士打架的白玉堂,好不容易将几个刺头打服了,这才刚刚下命令让他们赶紧训练,一边认真思考着出发前他们需要什么准备,正在写字的他笔还没有落下,帐篷外面就传来了人声。
    宫里的使者带来了小皇帝的旨意,上面的字句都很复杂,一向认真地展昭都听得有些云里雾里的。
    反而白玉堂理解的十分迅速总之就是一句话,宫里的那位大佬十分愉快的通知了他们,因为某个不长眼的人做了些事情,让他们很意外的多了些兵。
    白玉堂:“……”他没有想象那个不长眼的人下场究竟有多惨。
    他感觉如果这仗没有打好,下一个就是他了。
    白玉堂啧了一声,毫不客气的在让信使送给谢离歌的信上的军备又加了三成,数目到达了让谢离歌看了都皱眉,小皇帝看了都心惊胆战的地步。
    信使带回了宫。
    碰巧,小皇帝正在和谢离歌联系父子感情,看见信使过来,便拿起信看了眼,率先就看见了上面夸张的数目。
    他一吓,整个人都一个寒颤。
    “义、义父?”小皇帝不敢置信地指着信转头和旁边无聊地谢离歌说话,谢离歌听见声音,伸出头看了一眼信,皱了皱眉,发现小皇帝没出息的模样。
    “怕什么!”
    “朕、朕没钱了qaq!”
    “都说了本座有!”
    “可是这个白卿索要的也太多了吧!”原谅小皇帝没出息的模样,从他出生起不要说他的私库了,他就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钱。
    “你下旨让他输了就还钱不就行了吗?”谢离歌眼珠转了一下,脑子里面冒出了个坏主意,暗搓搓给小皇帝出馊主意。
    “……这……”小皇帝不傻,他当然明白义父不安好心,他虽然不舍得金银珠宝,可是他却明白白卿的压力很大,作为明君他不应该再给对方压力了,虽然内心真的很舍不得,他还是咬牙拒绝了谢离歌的提议。
    “朕相信白卿。”
    “……好吧。”谢离歌无聊地耸耸肩,没有继续强求小皇帝按照他的意思,本来他就是有心给白玉堂添堵而已。
    过了半个月,白玉堂领着大军离开了京都。
    之后,朝廷正是开始了前所未有的高效率,也许是因为有了靠山吧,小皇帝第一次展示出了自己的才能,不再继续束手束脚,相反他的每一个决定态度都很强硬虽然还会听取朝臣的意见,但是一旦大臣们到达他的底线,他毫不犹豫的开始了示威。
    不少大臣都被不大不小的警告了。
    要是以往的话,他们肯定要不大不小的闹个罢工,闹个以死明志,可是小皇帝不是一个人,他后面还站了个阴险狡诈的大魔王。
    大臣们看见上首男人眯着的眼睛,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乖巧的收回了自己准备踏出了脚步。
    “王大人这是要以死明志?”冷淡的声音从上首传来?
    那个正在朝廷上面和小皇帝争吵快要撞柱子的王姓大臣,一看见那个大魔王,鬼使神差的摇头:“没有没有,臣只是一时激动,一时激动。”
    “既然情绪太过了,不如回家冷静冷静吧。”
    谢离歌的一句话,那位大臣回家禁闭了几天,当然,禁闭的几天工作还是不能断的,所有苦活累活都扔了过去,硬生生让对方那几天都没合眼。
    强大的压迫力导致的执行力也是可怕的。
    所有大臣们无论政见是否敌对,第一次没有与对方使出绊子,各个部门的大佬们也乖乖的给钱的给钱,给装备的给装备,中途路过地方之前,小皇帝给送过去的陷空岛众鼠一个密旨,只要有人敢插手,他们就可以先斩后奏。
    众鼠离开后,他又提前和地方众官员敲打了几句。
    谢离歌嘲笑道:“你以为你敲打了了几句,那些个习惯伸手的家伙儿就会安分守己吗?你只会让他们认为里面的东西十分珍贵,而变得更加贪婪。”按照他的想法,那就是说都不要说,正好看看哪些不怕死地跳出来。
    小皇帝这是心软了。
    他心情有些低落的道:“朕的大臣也并不都是您说的那样。”
    小皇帝心里还抱着一些希望。
    然后就被千里迢迢送过来的各色奏折给打断了,陷空岛众鼠带着的军备一路上朝着塞外走去,也一路上杀了人,鲜血几乎到了弥漫的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