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20)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戏志才立马意识到自己可能关心则乱, 被自家主公骗了,加上曹操一脸你不答应老子继续忧郁的样子,他与郭嘉对视将眼,坚定地点了点头,顺产在心里想了想最近天下有没有冒出几个勇猛的武将。
    起码骗也要骗一个回来。
    郭嘉一脸思索。
    事实上,曹操所在的都城距离京都并没有太远,整个军队短短走了几天,差不多就到了京城的郊外,顺便还在山下扎了营。
    曹操命令兵士们安营扎寨安顿的时候,自己转身回了身后的大帐篷,提笔写了一封信,信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小字,乍看上去只是普通朋友之间的寒暄,实际上如果用特殊的方法看则是询问对方军队到了哪里。
    这是一封战时密信
    写了信,曹操站起身将信塞进一个小竹筒,伸手召开一只信鸽,塞进爪子,之后带到帐篷外面放生。
    目光注视着信鸽离开的方向,不远处的天边已经泛起微红的云彩,此刻已经是傍晚了,太阳快要落山,火红的颜色似乎要熨烫整个天空,映衬着这座郊外的山都流光溢彩。
    曹操看着天边的云彩一会儿,之后转身,却看见不远处正从角落里回来的谢离歌,他疑惑地抬起头看着对方。
    练完剑回来的谢离歌:他是不是碰到什么奇怪的时机。
    索性,曹操并没有多想,毕竟谢离歌那一身打扮看上去就是练剑刚刚回来的样子,也没有多疑心,顺便还解释了一下他刚刚送信的人。
    凉城吕布。
    “我已经到了京都,是时候与他们联系一下了。”曹操微笑着说道。
    不,你的表情告诉我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谢离歌第一时间酒看出曹操笑容底下的勉强,不过要是说他厌恶的话,谢离歌也没有看出来,他只看见曹操好像巴不得离开这里一样。
    “知道了。”高冷地点了点头,谢离歌没有好奇之心,转头回了帐篷继续闭目养神。
    信鸽带回来信的时候已经是好几天之后,曹操看了信之后一直阴沉了好几天的表情终于放缓了很多,颇有种拨云见开的意思,他松了口气对着左右两边的戏志才与郭嘉说道:“联军距离郊外还有不到二十里的路程。”
    二十里凭着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大概不到半天的时间就可以到,或许可以说还有空余时间。
    最让曹操感到惊喜的是信中吕布不仅说了他带领苍云军过来,甚至还特地举例了袁氏兄弟也会过来,他们大概在路上的时候碰见了,正好便一起过来。
    吕布这个人如果作为对手的话,太恶心人,阴险狡诈,脸皮厚得可以当做城墙,水火不侵,刀枪不入,滚刀肉一般蹦哒在所有人的心头,却谁都拿他没办法。
    作为与吕布同一时代的人,如果说曹操没有取而代之的心理那是肯定不可能的。但是阻碍他的正是吕布这个人,曹操曾经不止一次看见过那个一身黑甲的英俊青年,常年冷着一张脸不说话,一说话能够噎死人,最关键的是这个人不知道羞耻脸皮奇厚无比。
    然而这一切一切在曹操看起来都十分可恨的特点,换成吕布成为战友的话,一瞬间都变成可以原谅的优点。
    别的不说,曹操一想到京城里那些皇帝的狗腿子接下来受到和他同样的折磨,心情舒爽无比。
    加上吕布这次还带来手底下那一队董氏家传的苍云军,他可是听城里的商人说了这支军队在塞外的那群部落里的赫赫凶名,虽然眼红不过想到这是用来对付皇帝的,心情更加爽朗了。
    另一边,早就听说吕布带领大军快要过来的典韦有些小紧张。
    身高八尺的黑汉子第一次手足无措道:“咋咋办呀,我可还没准备好呢。”
    戏志才听到这话,好奇道:“准备什么?”
    典韦搓搓手:“我可是要去投奔凉州吕奉先的人,第一次见面当然要给他留下好印象。”
    顺便还友情提出让戏志才观赏一下他练武的英姿。
    戏志才十分感动的拒绝了。
    理由是他体弱。
    典韦一脸遗憾的拖着自己的武器跑到谢离歌面前,开始练起来。
    于此同时,曹操已经率一部分人去迎接吕布,现在路口边上从马车的侧门下来,遥望远方,远远看见一群军队慢慢走过来,领头的是一队黑色的将士,他们排成整齐的队伍森冷无情的眼神看着前方,步伐冷静地跟着前面骑在黑马上的青年。
    冷峻青年身下的马十分神骏,一尘不染的皮毛上面有道道玄黑色的纹路,马蹄也是玄铁打造,一人一马的旁边是两只雪白蓬松长着天蓝色眼睛的大狮子。
    曹操眯着眼睛,认出了吕布,便迎了上去:“将军一路上辛苦了。”
    “曹操?”吕布低沉的声音响起,他勒住了手中绳子,身下的马匹停住步伐,正在玩闹嬉戏的两只大狮子也乖巧端庄的坐在地上,瞪着大眼睛看着僵硬的曹操。
    曹操微笑道:“是。”
    僵硬的身体在理智下面渐渐回复,吕布的威胁很大,曹操本身世家子弟的骄傲却不容他屈服,他很快就恢复成往常温润如玉的样子。
    吕布居高临下地看着曹操的样子,恶劣地勾起唇角,还算有点样子。
    换作是往常吕布或许还有心情与他玩一玩,然而他现在心情并不好,或者说每当冬天过去春天快要来临的时候,整个凉城都不好过,他们的董氏守护神便是战死在那一个冬末春初的时候。
    这一段时间也是整个凉城人最为暴躁的时间。
    草原上的部落只要稍微熟悉这边情况,都不会过来打扰,深怕明天冬天的时候小心眼的吕布借机进草原寻仇。
    曹操为了不甘示弱骑着马匹跟在吕布的身后,为了表示他意志坚定,特地让仆人将马车收了回去,见证了事情发生的吕布,挑了挑眉,觉得这个书生还挺有意思的。
    到了去郊外山脚的路途中,吕布在马匹上提出了疑问,冷峻的青年语气淡淡地说道:“你说你找到了仙人?”
    曹操立马警惕起来了,目光冷静的扫视着垂眸不言语的吕布。
    “你想要干什么?”曹操问道。
    吕布笑了笑,道:“他能看见鬼魂吗?”
    曹操摇头道:“那位谢先生乃是方外之人,此次下山乃是为了寻找故人之子,至于能否看见鬼魂一事,我也并不太清楚。”
    大概是得到回绝消息太多次的缘故,吕布听到曹操的回答并不在意,相反,他的表情依旧沉默寡言,毕竟那个人已经死去很久了,久到吕布都不抱希望。
    然而,一瞬间听到曹操口中的谢先生时候,吕布还是反射性地问出了口。
    等回过神,曹操已经笑着将那位仙人的全名说出来了。
    “那位仙人曾经报出过自己的性命,乃是单姓一个谢字,字离歌。”
    听到耳熟的名字,吕布皱起了眉头,第一时间开始怀疑的不是那个仙人的身份到底是不是他爹,毕竟他亲眼看见过他爹战死沙场,他惦记的是他爹死后竟然还有人敢用他的名字招摇撞骗。
    寻找故人之子?
    吕布十分肯定自家爹十有八九就是那个故人!
    手摩挲着腰间的陌刀,吕布若有所思,他等会儿遇到那个人是拿起自己常用的方天画戟呢,还是拿出自己父亲教的苍云心法让那个不正经的敢顶着他爹名字的家伙儿好好受一回教训。
    吕布脸上危险的表情太过,曹操都忍不住提醒了一句:“将军见到仙人的时候切记要收起气势!”
    吕布恶劣的勾起唇角,嗯了一声。
    只不过他答应的好好的,周围的气势却丝毫没有降低的意思,沉默的苍云军跟在他的身后,手中刀盾漆黑而坚硬。
    作者有话要说:  以后每天晚上11点发。
    没发的话就是山娘卡文,大家第二天早上看一样的。
137、当神棍不如当干爹10
    典韦正在练武给谢离歌看的, 双戟舞得是虎虎生风, 一旁的戏志才十分捧场的拍手, 时不时发出惊叹声, 目光惊讶的看着场中央的黑汉子。
    他听见过来的人群说凉州的军队过来了。
    典韦十分兴奋:“也就是是说那凉州吕布也来了?”
    戏志才理所当然地说道:“那是肯定的呀。”
    典韦搓了搓手,黑漆漆的脸上十分罕见地出现了一丝紧张。
    戏志才发现了,安慰道:“没关系的,吕布不要你我们这里还要你啊。”正好还省了他和郭嘉却别的州忽悠武将。
    闻言,典韦表示不沉默拒绝:“我要进凉州。”
    戏志才被这样沉默的拒绝伤透心, 有些不服气:“我家主公也不错啊。”
    典韦看了他一眼,确认戏志才真的是这样认为后, 老实地将自己的理由说出来,然后一向都十分信任自家主公的戏志才生气了。
    “你嫌弃我家主公弱?”戏志才语调忍不住上扬, 大概是他第一次听见这样的理由原因。
    典韦无辜被吼了一声,有些委屈, 丝毫不明白戏志才为什么这么激动。
    粗糙大手捏了捏手中的双戟,颇有种手足无措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戏志才缓过神来,歉意地看着典韦。
    身后一直默默看着他们的谢离歌回到了自己的马车,系统刚刚在心里跟他说吕布已经到了, 还带了一大堆绿名过来, 让他注意点。
    谢离歌思考了一会儿,觉得暂时回避一下,他趁戏志才与典韦说话的空档,慢悠悠的走回到马车之上, 耳旁是戏志才与典韦的争吵声。
    “曹□□一手就可以将他捏起来,不是弱是什么?”典韦粗声粗气地说道。
    戏志才气道:“匹夫之勇而已!”
    他家主公靠得是脑子吃饭。
    他觉得对面那个黑汉子脑子也是坏掉了,争霸天下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最重要地可是能够放得下天下的眼界。
    而曹操有!
    谢离歌听得两个人争论,有些发笑,他避开了吕布,却没想到有些麻烦会自己找上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