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1)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石观音在沙漠纵横多年,说是无冕之王绝不为过,江湖上对于她的身世更是议论纷纷,有说她的武学来自东瀛,也有说他是黄山剑派的孤女是当年那个大公子李歌的亲妹妹,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即使她凶名在外,却没有人过来讨伐的缘故。
    谁都没有想到,这一切居然是真的,更没有人想到重出江湖的李歌会换个方式,一转身变成了丐帮大长老。
    不过……
    楚留香默默摸了下巴,看了眼小女儿姿态的石观音,又看了眼旁边严厉兄长的谢离歌,心中百转千回,鬼使神差了问了句:“那天下第一美人秋灵素的事情……”
    一说完,楚留香就知道事情要糟。
    果然,石观音不顾谢离歌在场,充满杀意地威胁道:“香帅,有些人便是多管闲事而死。”
    石观音又惊又怒,即使她知道事实并不是外面传的那样,然而她依旧不想让兄长大人知道现在这个自己犯下的事情。
    “这关秋灵素什么事情?”谢离歌就算是傻子也知道事情不一般了,秋灵素他认识啊,任慈他媳妇儿,整天带着面纱,据说是毁容了不过听说当年是个大美人,不过这与自己妹妹什么关系呢?
    石观音根本不想回答这个问题,这涉及到她的一个秘密,假如换成旁人在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便会被她打出去,然而问出的人是谢离歌。
    她根本没有办法拒绝。
    “秋灵素的毁容是我做的。”石观音淡淡地说道,她纤细的手指伸在空中,葱白水嫩,宛如最上等的暖玉,突然,她话头一转,说道:“不过她却没有真的毁容。”
    当年她从东瀛回来根本没有现在这样杀人不眨眼的心态,捉到秋灵素的时候给了后者两个选择,要么真的被毁容,要么永远将自己的脸藏起来。秋灵素选择了后者带上了面纱对外说自己毁容。
    而石观音放过秋灵素的原因也很简单,丐帮并没有掺和在当年黄山剑派灭门之事
    楚留香苦笑道:“在下果真如夫人所讲多管闲事了罢。”
    石观音听到他的话睁开眼睛,道:“香帅要想戴罪立功也是可以的哩,只要你愿意继续多管闲事。”
    没有人在让她不满之后能够继续逍遥,即使是名满天下的楚留香。她原本准备等兄长练功的空隙杀了这个不知死活的家伙儿,可考虑到楚留香的背景,她决定再给楚留香一个机会。
    “老臭虫,你别信她!”胡铁花原本正在给三女松绑,听见石观音的话,立马跳出来反对。
    “这种事情我们不能够也没有办法踏进去!”
    楚留香悠然的叹了口气:“恐怕在我拒绝的下一刻,便会死在这一片沙漠吧。”
    石观音微笑道:“你放心,在你死之前我定会派人将你这三位红颜知已送到船上的。”
    谢离歌这一旁默默听了整个过程,他没有说话,只是拿起手边石观音递上来的茶,喝了一口,感受口中淡淡的回甘。
    楚留香默然半响,陡然笑道:“夫人恐怕是早就预料到这一步了,如果在下没有料错的话,应该是黄山剑派的事情吧。”
    想他在江湖浪迹多年,终究'还是在这片沙漠上吃了亏,这条船他是想上也得上,不想上也得上。
    石观音也不准备解释,由着楚留香误会,只是微微一笑:“那么香帅的答案是什么呢?”
    “好,我答应!”
    在胡铁花不赞同的眼神中,楚留香最终还是选择了答应。
    楚留香看着一直沉默至今的谢离歌,想了想,还说出自己的理由:“在下并不怕死,答应夫人的要求更不是因为愧疚,而是因为在下师父所托。”
    “师父?”谢离歌没有错过楚留香看向他的眼神,皱了皱眉,怪不得他总觉得楚留香的轻功他好像在哪里见过。
    “你是夜帝的徒弟?”谢离歌肯定的说道,他想起那个小时候一直拽上天的男人了,一直神神秘秘的,不过他的武功可不像楚留香这样浪漫。
    那家伙儿练得是杀人的武功。
    “夜帝门下拜见!”楚留香拱手道。
    胡铁花第一次收起自己邋里邋遢的表情,正色的行了一礼:“赤足汉门下拜见前辈。”
    “免礼吧,你说你们师父让你们过来的?”谢离歌摆了摆手,有点心虚,他刚刚好像看着自家妹子欺负这两个小家伙儿。
    楚留香道:“准确的说是当年黄山剑派事情发生之后,大旗门的前辈便发现了不对劲,只是碍于当年的承诺无法亲自出现调查,恰逢我们学有所成,便将这件事情交给我们二人了。”
    “只可惜我们调查了这么多年,只查到少林便断了踪迹。””
    谢离歌摇了摇头,一字一顿地说道:“灭族的事情你们不要插手,如果真想帮我的话就和琦儿一起复兴黄山剑派吧,我知道她心中终究还是有怨的。”
    “兄长大人知道我的目的?”石观音娇笑道。
    “不。”谢离歌同样摇了摇头,他道:“我不仅不知道你的计划,我甚至连你的武功都不知道,不过我了解你。”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父亲应该将门里所有的东西都藏起来留给你了吧。”准确的说谢离歌了解这一世所有人,比如他那小心谨慎的父亲,比如说性格同样遗传的父亲的妹妹。
    事情进展到此刻,一波三折,无花看的十分尽兴,南宫灵看的云里雾里,他只知道他母亲的家族好像被什么灭族了,而且楚留香他们的师父与自己舅舅是旧相识,也在暗自调查那个黄山剑派的真相。
    “的确没错!”
    石观音十分干脆利落地承认了,她内心对于谢离歌这段话充满了骄傲,不愧是她的兄长大人,即使是很少的一段信息也能推断八九不离十,这不由让她想起当年那个镇压整个江湖天骄的黄山剑派大公子。
    “当年门派里的东西大多还是被烧了,幸亏父亲生性谨慎,重要的东西从来不放在门派之中,在被灭门的那一刻,他将钥匙给了我。”
    李父教导李琦兄妹俩讲得最多的便是狡兔三窟,他自身更是十分彻底的贯彻了这句话,他所有重要的东西从来不放在一个地方,事实上,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谢离歌不得不赞叹了下他便宜父亲的智商。
    “那你准备让谁继承剑派。”谢离歌问道。
    石观音理所当然地说道:“当然是兄长大人,你本来就是黄山剑派的大公子,这个门主的位置当然是你的。”
    谢离歌头痛的摁了下太阳穴,他就知道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叹了口气,他拒绝了:“我不会当这个门主的!”
    “为什么?”石观音柳眉倒竖,周身气势猛增,周围众人纷纷被震的后腿一步,离得最近的楚留香也忍不住闷哼一声。
    谢离歌忍不住叹了口气,十分冷静道:“你忘了我现在的身份乃是丐帮大长老吗?丐帮并没有参加当年的事情甚至明知道你的计划还主动收留了小灵,侠肝义胆已然做到十分,你我受到帮助良多又怎能做那不忠不义之事。”
    “门主就让无花当吧,小灵留在丐帮当他的掌门。”谢离歌拍板决定了。
    开玩笑,他幸幸苦苦培养的未来丐帮继承人好不容易快完成了,打狗棍法入门,降龙十八掌也练了,他正准备回信给郭岩要东西,要是因为这个原因功亏一篑,他真的是欲哭无泪。
    楚留香听到两人谈话似乎是知道当年的凶手,而且少林寺与这件事情的关系更是匪浅,忍不住开口:“这件事情与少林寺有关?”
    谢离歌笑眯眯的看着楚留香渴求答案的小眼神,充满恶趣味道:“不告诉你!”
13、当乞丐不如当干爹13
    鹰隼飞的很快,几乎一眨眼便已经到了玉门关前,轻舟一停,船里众人已然知道到了目的地。
    还是谢离歌先站起身,他侧过身对着石观音说道:“走吧,下去吧。”
    胡铁花嗅了嗅,感觉到不对劲,赶紧跳了几下到了窗口往上看,映入眼帘的便是高大伟岸的城墙,风沙卷地,关内的绿意,关外的荒凉,一时间形成鲜明的对比。
    胡铁花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这一切,这里是玉门关??
    “怎么了?”楚留香发现了不对劲问道。
    胡铁花不说话,转过身对着他和姬冰雁招了招手,楚留香和姬冰雁对视了一分钟,随后同时往窗台走去。
    快到窗台的时候,胡铁花终于忍不住了一蹦三尺高,狂野的笑声几乎响彻了整个屋子。
    “老臭虫,咱们回来了!!”
    姬冰雁看着外面熟悉的玉门关,眉头放松下来,终于回来了,他第一次发现荒凉无比的玉门关如此的激动人心。
    楚留香看着玉门关有些疑惑,他回头看向了一脸惊讶的石观音,便知道肯定不是后者的意思,他反射性看向了谢离歌,发现后者气定神闲的品着茶,青竹棍杵在身旁顶着个酒葫芦,旁边南宫灵看着那酒葫芦止不住咽口水。
    谢离歌察觉到身上的目光,挑挑眉:“怎么,不想回来吗?”
    楚留香发自内心的感谢:“谢前辈。”
    石观音脸上露出小女儿态,她看都不看下首的楚留香,转头对着谢离歌欲言又止:“兄长大人……”
    “哎——”谢离歌安抚拍了拍她的发顶:“你训鹰用的还是当年我交给你的方法吧,我让鹰群送我们回来了,既然他们不愿意去那沙漠深处不用强求,倒是你,一别多年,难道不愿意跟我生活在一起。”
    石观音想起自己的这么多年攒下来的家底内心有些犹豫,目露挣扎,最终还是兄长战胜了一切,她轻轻点了点头,不再说话了。
    离开轻舟,他们转乘了由姬冰雁友情提供的水船,石观音一脸不情愿,她明明也可以送兄长回去的。
    一步三回头的从玉门关乘上了水船,顺着河流,来到了暖风细雨,烟花三月的京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