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129)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吕布听出了玄霄话语中的不满,冷笑一声,这人以为他是谁啊,目光瞥了一眼对方,完全忘记就是眼前这人刚刚把他打嗝半死不活。
    “我受伤了!”理直气壮地理由。
    玄霄:“伤到哪里?”
    他记得自己下手时候控制了力气。
    吕布说给看就给看,十分利落的指着自己眉间的小伤痕,伤痕小到什么地步呢,基本上要是不靠近看都看不清楚,他还恶劣的道:“受伤了,我告诉我爹心疼一下怎么了?”
    玄霄:……
    生气!
    好生气,顺便想打人。
    气炸了!
    beng!
    不过玄霄大大也是个能屈能伸的人,他明白自己现在的处境十分不妙,因为他擅自穿越世界给谢离歌带来了很多麻烦,后者之所以现在没算账也是有事情做,如今儿子又被他揍了,新仇旧恨加在一起,即使是玄霄也考虑再三。
    一边是谢离歌的微笑威胁,一边是熊孩子的无所畏惧,玄霄最终还是做出了选择。
    他面带微笑地拉着吕布到角落里说了几句话,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回来的时候吕布绝口不提要和他爹告状的事情,十分安分的站在他爹后面,巫刚才正在角落里一趟委屈的那个大型犬判若两人。
    玄霄也斜倚在门旁,目光沉静扫过正在与贾诩说话的谢离歌。
    谢离歌正在与贾诩共同商讨着接下来他们的计划该如何进行,首先根据刚刚得到的消息,城门已经破了,作为罪魁祸首的袁绍在城门破的那一刹那自杀在了城墙之上,现在都城里面群龙无首的状态,曹操一行人深谙明哲保身的道理,平时都是闭门锁在家里,凡事绝不出头担事情。
    现在落在凉州一群人面前的只有一个问题。
    他们到底要不要进去都城接皇帝?
    现在的都城对于他们就是放在恶狼面前的一盘菜,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被吃的那盘菜还不会走任何意义。
    “袁绍死了,都城里面群龙无首,小皇帝刚刚登基,地位还不稳固,放在我们面前只有两个选择,要还是不要?”谢离歌十分冷静的说出问题的关键。
    贾诩不动声色地坐在椅子上面,他轻轻敲打椅背,目光带着笑意看向了谢离歌,轻声问道:“主公想要如何?”
    “挟天子以令诸侯,好事也是坏事,有了小皇帝相当于可以有张堂堂正正对其他诸侯下命令的的明信片,坏事就是我们的野心会太早地暴露出来,其他世家不会左手旁观,任由我们独自壮大。”谢离歌冷静地开始剖析现在的形式。
    十分准确与贾诩心中所想一模一样。
    谋士抬头微笑的询问:“您的意思是?”
    “不拿白不拿!”谢离歌直接了当的说道:“送上门的东西都不拿,恐怕那些世家知道之后还以为我害怕他们了。”
    只不过是与其他世家为敌而已,谢离歌表示谁在意他们了,以前他还是董卓的时候,他们连带着汉灵帝都奈何不了他,更何况那个汉灵帝还死掉了,更重要的是他怕这次不拿小皇帝剩下来就没有时间了。
    “如您所愿。”贾诩深深低下了自己的头颅。
    谢离歌目光流离在帐篷外面的方向,在其他三个方向坐落着数不清虎视眈眈的世家,每一个抖试图从他们嘴里咬下一块肉出来。
    帐篷外面一连串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刷的一声,打开了帐篷帘子,冲散了里面的寂静无声。
    “报!军师大人,小将军和将军带回来的三个俘虏打起来了。”
    一个士兵喘着粗气说道。
    闻言,贾诩与谢离歌反射性回头一看,发现原来吕布改呆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旁边不远处的玄霄正在闭目养神,睁开了眼睛,无辜地说道:“那孩子说出去散散心。”
    谢离歌咬牙切齿地说道:“现在立刻带我过去!”
    士兵低头。
    冷哼了一声,谢离歌给了玄霄一个警惕的眼神,之后便转身离开,贾诩等他到了帐篷外面之后,也微笑着站起身,对着玄霄点了点头,慢悠悠跟了上去。
    就在原地的玄霄认真思考了下,也跟上去了。
    三人刚到门口,立马听见了吕布狂肆的笑声,他嚣张地靠着玄铁盾旁,居高临下的看着刘备三兄弟:“不服气?那就打一架!”
    张飞率先嚷嚷:“打就打!”
    “俺就要看看凉州董氏到底是不是徒有虚名。”
    说完,他率先冲了上去。
    “嗡!”
    矛与盾相互撞击发出的金石响声,吕布右手挽了个刀花,手中陌刀至今就劈了上去,一击未死,后面的关羽也趁此机会上来了,第二击被他给架住了,吕布的眼睛越发眯了起来,眼底闪过危险的光芒。
    第三击夹杂着赫赫风雷的声音冲在关羽的面前,刘备在旁边心里一沉,暗叫不好,他突然想起了有关于那支大名鼎鼎的苍云军的传说。
    传闻那个吕布的招式连击不成,整个武力值会因为愤怒而挥舞着旁边的玄铁大盾,玄铁盾一出,死伤无数。
    刘备赶忙提醒了一句:“二弟,小心那盾!”
    只可惜他提醒晚了。
    下一秒,吕布嘴角挂着恶劣的危险,整个人眼底闪过一丝怒气,左手直接抽起旁边的大盾,化身为一道红影,围绕在两人周围几圈,圈子中央的张飞和关于因为不堪重击倒下了。
    陌刀一转弯,吕布还准备给予最后一击的时候,抬起头,看见谢离歌正冷着一张脸走过来,后面跟着他师父和那个揍他的紫衣男人每一个都让他闻风丧胆。
    他一紧张,差点没握住盾,好不容易的稳住了自己的情绪,他爹就开口说话了:“吕奉先,你给老子过来!”
    一句话夹杂着怒火和杀气,重重地冲向了心虚的吕布。
    吕布反射性还了嘴,“我不过去!”
    话音未落,他就后悔了自己的口不择言。
    “阿爹,我不是故意这样反你的,你听我解释”吕布苍白无力的企图解释自己刚刚的行为。
    谢离歌:呵呵!
    烈烈的风声冲了过来,一道身影直接踹向了他,吕布想躲却没躲过去,他发现了有个助纣为孽的人,他忍不住瞪向那个一副事不关己的紫衣男人,臭不要脸,刚刚他发现自己脚底下有什么东西拉着他。
    不管了,先逃再说。
    吕布也不愿意与他浪费时间,挣脱了束缚准备逃走,后背就被一只手拎住了。
    接下来所有人又一次见证了奇迹,苍云军和其他人都不是第一次见吕布挨打了,就连玄霄都看见过谢离歌揍欧阳少恭的场景,所以表情动都没动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刘备三兄弟则被谢离歌的彪悍武力值彻彻底底的震撼了。
    三兄弟坐在地上瞪大了眼睛,眼睁睁看着谢离歌一路将那个大名鼎鼎的吕布从营地的一头揍到另一头,一路上惨叫声与求饶声不断,鸡飞狗跳,还没有人敢怒不敢言上前阻止。
    等到谢离歌停止的时候,拎着气息奄奄的儿子回来,期间路过刘备三人,看的那三人目光惊悚的注视着。
    那个被揍得皮青脸肿的家伙儿是吕布那个王八蛋??
    这个无意中的举动成功给三位留下了深刻的阴影,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三个人对于谢离歌都保持着毕恭毕敬的态度,爱打架和当沙包他们还是分得很清楚的,他们很确定自己不想单方面挨打。
    即使以后有无数人对着他们抛下橄榄珠,三个人都意志坚定的拒绝了。
    可以说求生欲十分强烈了。
    作者有话要说:  玄霄看着墙头上一溜排的人在站邪教,十分的生气。
    准确的说快要气成河豚了。
    炸掉了。
    山娘有些心疼又想幸灾乐祸的笑。
146、当神棍不如当干爹19
    袁绍的死亡成功在世家中引起轩然大波, 吕布几人虽然在都城外面也都有耳闻, 不过三天时间, 消息已经传遍了所有人耳边, 袁家更是怒气冲冲,索性嫡子袁术还在,他们也在考虑为庶子袁绍报酬到底值不值得。
    毕竟谁都知道袁绍下下手却没有成功。
    最终在昔日世家口中劝道,这才放弃,带着袁术离开了吕布的势力范围, 吕布接到曹操送过来的信中也成功说明了。
    那个时候他正准备离开都城。
    刚刚登基的小皇帝坐在军队的后面,文武百官战战兢兢的随着, 皆是用惊恐的目光看向四周的苍云军,除了几个闭目养神的大臣。
    “陛下, 莫要心慌,臣只是让陛下换个安全的地方!”吕布骑在马背上, 看了眼马车里警惕地看向他的小皇帝,轻笑了一声。
    刘辨盯了他一会儿,短手短脚的坐在马车里面,抬起头透过马车旁边的窗户看向青年男子,问道:“你要带朕去哪里?”
    “凉州吗?”
    “怎么可能?”
    “凉州可是边界了。”
    吕布勒住了马, 语气凉凉地说道:“我爹说要带你去别的地方, 虽然我挺烦你们这些满口之乎者也的家伙,不过我爹倒是很喜欢你。”
    谢离歌原话是那小皇帝看起来还挺乖的,颇有吕布小时候的样子,不如带上一起走。
    当时听的人有贾诩、玄霄和吕小布。
    其他两个人点头赞成, 到了吕布这里就成了他爹喜欢小皇帝的证明,内心的敌意如同野草一般蹭蹭的涨,小皇帝刚刚登上马车他就时不时跑过来转上一圈吓的四周的文武百官瑟瑟发抖。
    估计没想到大名鼎鼎的吕布这么幼稚,一脸稚气的小皇帝默默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看见小皇帝无趣的样子,吕布哼了几声,转身离开了
    来到前面的军队面前,正好被和贾诩说话的谢离歌活捉,白发男人眯着眼睛看着自家一脸无辜的傻儿子,问道:“刚刚你又去吓小皇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