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剑三]专业当爹(25)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19-05-23 09:45 标签:强强 系统 穿越时空 武侠

    谢离歌思考了一会儿,目光在自己技能版里控制技能上停留了一会儿,面带微笑的说道:“可以!我答应你。”
    陆小凤提起的心顿时放下了。
    他抱拳说道:“多谢。”
    谢离歌摆摆手道:“没事。”
    一顿话说完,他们已经到了自己常住的地方,陆小凤却没有进去他笑眯眯的对着后面两个人摆摆手,继续往前面走去
    “伯父与七童先进去吧,我还有别的事情。”
    说完,他人已经在十米开外。
    谢离歌默默看着陆小凤的背影神情若有所思,那个方向似乎是皇城的方向,他进入皇城的时候曾经观察过地形我让其他人好好介绍了一番,谢离歌可以肯定那一定是皇城的方向。
    至于陆小凤为什么要去皇城里面。
    谢离歌没有继续探究的意思,他随即放下这件事情看向了后面的花满楼,翩翩佳公子如玉怀中抱着毛绒绒胖松鼠,正面带微笑着跟在他后面。
    还是自己儿子省心。
    谢离歌看到这里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如果换成陆小凤的话恐怕他已经被纠缠到头疼。
    谢离歌摸了摸下巴,走上了台阶,转头对着后面的花满楼说道:“走吧。”
    花满楼跟在他后面上去了。
    客店是京城最大的客店,房间自然也是最好的房间,花满楼作为江南花家的么子自然不缺钱,谢离歌有着系统同样不缺钱。
    二人也不是肯亏待自己的人。
    当然花满楼曾经提议让谢离歌住进花家位于京城的别庄,只可惜被谢离歌拒绝了。
    “你们家就不用牵扯进来了。”谢离歌原话是这样的。
    花满楼面色带着无奈,说道:“义父,江湖上我们花家还是有点颜面的。”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不喜欢钱,最起码大多数人还是很喜欢的,有钱能使鬼推磨,而花家最不缺的就是钱了。
    谢离歌闻言,冷哼一声:“那当年那个你爹所谓的好友害你失明的事情难道忘了?”
    虽然他在醒来的第一时间就宰了那个红名,然而过了几年他又发现花如令身旁重新出现了和那个人长的一模一样的人,虽然脸上被易容所遮住,只可惜红名还是红名。
    谢离歌一招解决了他。
    原本震惊满座的众人在看见谢离歌扒开那个人的脸时候,顿时说不出话来了。
    无他,这个人长得和当年的铁鞋大盗一模一样,傻子都知道他们的关系匪浅。
    花如令当时后怕不已,他生怕自己疼爱的幼子会再一次出现小时候的惨剧,至此他对于谢离歌的提议在没有任何异议,都会乖乖遵守。
    花满楼叹了口气,没有继续和谢离歌争辩,他知道如果继续说下去自己义父肯定会生气,虽然他不愿意在他身上发火,不过肯定会撒气到自己兄长身上。
    花满楼不愧是谢离歌从小养大的孩子,他对自己义父的了解可以说很深刻了。
    对于自家哥哥们的了解同样深刻。
    当天晚上,花满楼身为四品大员的二哥就急忙赶到了客栈,他脑子还算好使,知道自家义父不愿意让他们牵扯到江湖之事上,偷偷摸摸的进去了。
    索性客栈里大多是江湖人士,对于朝廷上的官员并不了解,这才让他有机可乘。
    谢离歌在自己的厢房里面打坐修炼,正对着外面的窗户,他可以看见漫天的星空,他在和系统默默商量等西门吹雪和叶孤城打完架的时候,他该怎么劝架
    “系统,是不是我只要等七童的眼睛好了,就可以走了。”
    【滴!是的。】
    谢离歌继续说道:“那我假如参与到你说的这两名绝世的剑客当中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吗?”
    系统又滴了声,道:[宿主的问题包含太多的不确定性,没有统一的结果。]
    谢离歌对于这样的回答并不满意,他正准备继续问的时候,他门被从外面敲响了,他挑了挑眉,有谁会这个时候找上他?
    他转过头看了眼被子上摊成一个饼的檀书,胖松鼠看见自家主人的眼神,立马就明白了,它两个小爪子抱着一团,上下摇了摇,随后啪叽一下掉到了地上,滚成一个毛球,几下拨弄便到了门口。
    谢离歌将这一幕收到了眼底,皱眉,最近自己的小宠物时不时吃的太多了些。
    想起自己这几个月到了花满楼那里,檀书几乎无时无刻不被后者抱在怀中,时不时还有各色点心坚果,下地倒是没见到几回。
    也怪不得它会变胖了很多。
    门被从外面打开了。
    外面站着的人和花满楼有四分相似青年男子,他穿着学子们常用的青衫,相比与花满楼来说看起来更加儒雅,身后跟着一名身穿淡黄色襦裙的女子,两个人一惊讶一兴奋的看着打开门的檀书。
    “檀书!”花如台立马蹲下来抱住了看见他立马就准备跑到主人旁边的胖松鼠。
    胖松鼠腿短速度自然比不上从小就专们捉它的熊孩子,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后路被一脸笑嘻嘻的俊脸凑到了自己面前。
    “吱!”檀书生无可恋的感觉自己远离了地面,一只爪子撑住了要凑近的花如台,一只小爪子撑住自己的下巴。
30、当医师不如当干爹13
    客栈的厢房还是很好的, 起码整个房间都很干净, 一成不染, 摆设虽不算贵重, 到底还是古朴有余。
    花如台笑嘻嘻的抱住一脸嫌弃的胖松鼠,脸色炫耀的抱着胖松鼠给自己身旁的女子看,惹得后者瞪大双眼,看着想摸又不敢摸的样子更加笑的开心。
    谢离歌正在打坐自然不可能没听见后面的声音,他站起身转过头, 看见了笑的一脸得意的花如台倒是没什么表情,这两个家伙儿要是凑到一起, 每次都会上演一下,他已经完全习惯了, 更别提如果两者长期不见面,就会互相想着对方。
    想起檀书时不时趴到自己怀中吱吱询问花如台的踪迹, 谢离歌忍不住叹了口气。
    “如台,这位是?”谢离歌目光停留在花如台旁边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女子身上,表情有些疑问。
    而那身穿淡黄色襦裙的女子看向谢离歌的目光十分震惊,目光在谢离歌年轻俊美的五官上停留很久,似乎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和自己未婚夫口中说的颇具威严的义父不一样, 不过她很快就反应过来, 表情如常,听见谢离歌的问话面带笑意的行了一礼。
    “小女子叶娉芊见过伯父。”女子弯腰行了一礼,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般赏心悦目,光凭这一点谢离歌断定这女子定不是普通人家。
    谢离歌表情稍微柔和了一些, 点了点头,随后转头看向旁边的花如台,瞬间冷酷了很多,一双黑眸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家不听话的义子。
    “这是怎么回事?”
    花如台嘴巴被檀书的小爪子撑住,说话有些不清楚,神情却骄傲的说道:“这是我的未过门的妻子,出自书香门第的叶家,我想义父肯定会想要看看。”
    这话一出,谢离歌瞬间睁大了眼睛。
    什么?
    这是要成亲的意思。
    他心里一瞬间有些慌乱,不过很快就收拾好了,表面上的不露声色,一边察看自己包袱中有什么好的东西可以送过去当见面礼。
    他挑挑拣拣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是自己这么多义子中第一个说要成亲的,谢离歌自然想要给的礼重一些,看见包袱中的东西总是有些缺陷,这也不满意那也不满意,挑了很长一段时间。
    那女子却不知道,看着谢离歌面无表情的脸以为他生气了,到底还是个未出阁的少女,神情一下子慌乱了,抬头求救的看向自家未来相公。
    谁知,花如台反而笑得越发开心了,他神情安抚的看了下她,随后示意继续看下去。
    这个时候,谢离歌突然想起来自己包袱中好像还有一卷书画,想起这卷书画的主人是谁,他顿时放心起来。
    花如台两人就眼睁睁看见对面白发如雪的谢离歌从怀中一掏,掏出了一卷书,递了过去。
    递的时候,硬梆梆的说了句:“见面礼。”
    叶娉芊眼底的慌乱顿时消下了不少明白对方一直没说话是因为在想什么见面礼,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行礼接过谢离歌手中的书画,慢慢开始打开。
    她目光盯着卷纸上的字,神情充满了狂热:“这是鲁公的字!!”
    鲁公,也就是颜真卿,安史之乱时,颜真卿率义军对抗叛军。后至凤翔,被授为宪部尚书。唐代宗时官至吏部尚书、太子太师,封鲁郡公,人称“颜鲁公”。颜真卿书法精妙,擅长行、楷。初学褚遂良,后师从张旭,得其笔法。其正楷端庄雄伟,行书气势遒劲,创“颜体”楷书,与柳公权并称“颜柳”,被称为“颜筋柳骨”。
    又因为颜真卿的事迹与创写的楷体端正雄伟,历朝历代不少统治者推崇。
    只可惜留存在世间的书法并不算多,叶娉芊曾经有心在祖父好友家见过一次别的书贴,还是祖父千求万求才勉强得此一见,她被带过去长长见识的,正因为如此她可以肯定手中这卷书画是真的。
    想起当年祖父好友拿出书贴的时候满脸小心翼翼的样子,叶娉芊闭了闭眼睛,狠心的舍弃了:“这礼太过贵重了,妾身不敢收下。”
    这卷书贴说是价值连城也绝不为过。
    一旁正在沉迷撸松鼠的花如台正笑眯眯的看着这一边,听见自家未过门的妻子的话,神情顿时变了,他当然知道颜真卿的书法如今在世家们之间推崇的地位,不要说世家了,就连皇帝都砸下千金只求一观。
    然而还是没有如愿。
    有书法的人家大多不缺这点钱,自然从来不拿出来,谁知道到了皇帝那里还会不会回来,假如不回来的话,他们肯定要哭死。
    可以说谢离歌的这卷书法的价值连城。
    谢离歌对于这卷书法倒是没有太在意,反正书圣就在万花谷,想要的时候就后者房间逛一圈就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