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炮灰逆袭 上(13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22-01-02 09:15 标签:重生 爽文 末世 升级流 逆袭

  秦烈赞叹道:“这还不错,终于可以回到文明社会了。”
  唐时算了算时间,道:“襄龙城再过不久,就要接受聚集地等级评估了,这些大的聚集地会按照人口总数、觉醒者数量、获得的资源、聚集地的防御力等各种条件进行评估。评上等级之后,襄龙城的体制也会更加完善。”
  秦烈疑惑道:“唐哥,你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些事情的?我们还没到,你就对襄龙城这么熟悉了。”
  唐时眨眨眼睛,半真半假的说:“我有‘通天眼’你不知道吗?我什么都知道,就连你在16岁开荤的事我也知道。”
  梅家宝藏的事事关重大,炎绪决定还是不要告诉除他们两人之外的人,免得节外生枝,所以唐时只能找个借口。
  “卧槽!你真的假的?这都知道?!”秦烈惊恐的大叫。
  “所以你最好别惹我,小心我把你的老底都掀出来。”唐时威胁他,秦烈狐疑的打量他,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唐时笑道:“不信?那我再说个给你听听,你的初恋情人名字叫闵兰,是个大美女,你花了三年时间才追到人,最后交往没有半年直接被人踹了……”
  “老大,大哥!我知道错了!再也不敢放肆了,求你别说了!!”秦烈惨叫起来,那是他一生的痛,别人初恋都是美好的,只有他的初恋惨不忍睹。
  这边吵吵闹闹,已经可以看见襄龙城的城门了。
  城门非常高大,光城墙就有4米高,2米厚,把整个襄龙城好几百万人口全都围在了里面,这是灾难发生之后,人类采取的紧急措施,虽然不能算是绝对安全,但觉醒期的大部分异兽都能阻挡在外。襄龙城一共有四个城门,分布在四个方位,每个方位都有严密看守,看守者都是军方的觉醒军,这关乎到好几百万人的安危,马虎不得。
  这一片所有的幸存者最后都会聚往这里,这里的人口只会越来越多,城防的守护自然是重中之重。
  城门口处分成了三队人,靠路最右边的人都是各地聚拢过来的幸存者,他们正在排队登记,按顺序进入襄龙城。中间和最左边两队流动较快,他们都是早已进城的人,不少人都是外出狩猎或者狩猎回来的人,城门口一时间非常热闹。
  秦烈无良的趴在窗口指指点点,这个屁股大,那个腰太粗,后面那个胸下垂,听得唐时恨不得把他扔下车,这货现在满脑子除了女人再装不下任何东西了。
  炎绪在排队等候的时候,刚刚那两辆一直跟在他们后面的车,经过他们的时候,特意按了下喇叭,车上的人都灰头土脸的往这边看了一下,见车里只有三个年轻人,一看都是弱鸡的样子,而且还是从外面刚来的,知道他们死定了。
  曹文忍不住同情道:“这三个傻逼刚来襄龙城就得罪了于番,肯定死定了,除非他们一直别出城,不然肯定会被堵。”
  钟子枫脸色很难看,他和于番的仇结大了,事情肯定不能这么善了。
  等前面的人都登记完了,唐时他们也下车登记,报了性命、年龄、是否是觉醒者,是觉醒者的话会发一枚金色的龙头徽标给你,作为在襄龙城里身份的象征。普通人想要冒充觉醒者当然不可能,凭人类的智慧,已经研究出了元能勘测仪,是与不是,照一照就知道了,所以也没人敢撒这个很容易被识破的谎。
  襄龙城这么大的聚集地,登记却非常简单,没有缴纳什么入门费之类的东西,只要登记过,无论是普通人还是觉醒者都可以入内,但入城之后,会有什么样的生活,就靠他们自己了,说三六九等绝对是轻的,普通人在这个时代,绝对比和平时代更辛苦。
  这个时代是觉醒者的时代,觉醒者自然是人上人,到任何一个聚集地都很吃香,而普通人只能借助觉醒者的保护才能活下去,所以他们的地位都非常卑微,到现在还不能觉醒的人,这辈子已经没有希望再觉醒了,这些人足占了幸存人类的两成,这个数目绝对不少,只要他们进到野外,没有一点自保能力,绝大部分的人都只能一直窝在聚集地里,但一个聚集地的基础层却少不了这些人。
  在当了将近四个多月的野人之后,再次融入人类社会,刚进城门,入眼的都是来往的人类,城门内口处站了不少人,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是瘦皮黄脸,看他们的衣着和神色就知道是都是普通人。
  他们会不停的询问刚进城的幸存者“要不要住宿”“要不要吃饭”“要不要租车”
  这些问题,这些就是他们的生活来源,他们必须努力工作才能在这个时代凭借普通人的身份活下去。
  秦烈还趴在窗口往外看,路边一个脸色蜡黄瘦的脱型的女人,正在注意着刚进城的人流,跟在她身边的还有一个几岁小女孩,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也很脏,由于太瘦了,显得她头很大,细细的脖子似乎撑不住这颗大脑袋了,一双大眼睛茫然的看着进城的人流,一只手紧紧的拽着女人的衣服。
  女人正在搜寻着“猎物”,看到趴在窗口呆头呆脑往外望的秦烈,眼睛一亮,更关键的是她看见了秦烈別在左胸口象征觉醒者身份的金龙头,谁都知道觉醒者最富有,如果能哄他们高兴,兴许赏钱也会不少,绝对是头肥羊。
  女人快步冲了过去,跟着车跑,边跑边喊:“先生,尊贵的觉醒者先生,请问你们需要住宿吗?我是襄龙城本地人,我家里有闲置的房间,请问你们需要吗?”
  “妈妈——”女人跑的太快,小女孩被她扔在了后面,一边追着女人跑,一边喊“妈妈”。
  女人回头看了一眼,见小女孩磕磕绊绊的追过来,犹豫了一下,到底心疼孩子,又转身跑回来,把小女孩一抱,又快步追着前面那辆越野车跑。
  秦烈傻眼了,他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唐时往后车镜里看了一眼,看到女人抱着孩子追着他们的车跑,皱了皱眉头,道:“停车吧。”
  炎绪早就看到这个女人了,看她的衣着打扮就是普通人,而且是生活极度窘迫的普通人,他本不想理会,准备带着唐时往城里走,找个更舒服的地方住下来,没想到唐时却让停车了。
  女人终于追上来了,气喘吁吁的说:“觉……觉醒者……觉醒者先生,你们、你们要住宿吗?我家有空房间。”
  唐时盯着女人看了几眼,才道:“上车吧,带路。”
  女人一听他们答应了,顿时欣喜若狂,随后反应过来急忙道:“不不不……不用了,我跟着车走就行了。”
  觉醒者都是高高在上的存在,他们看不起普通人,更是嫌弃普通人脏、穷、乱,女人很清楚的记得,前几天住在她家隔壁的华琴,就因为扒着一辆车追,就被车上的人打了一顿,并让她跪着把被她摸过的地方用衣服擦干净,否则不会放过她。
  那些人也是刚来襄龙城,显然还不懂这里的规矩,之后会受到处罚,可打都打过了,这点小事对觉醒者的处罚也不过是罚点钱,对他们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可对华琴一类的普通人来说,被打一顿就要在家躺上两天,也就意味着这两天都不能做生意,要挨饿两天,要是有家人要养,那就更糟糕了,所以女人宁愿在地上走,也不敢上车。
  这种恃强凌弱的现象,唐时见多了,自然知道女人在担心什么,温声道:“没关系,上车吧,这样能快一点,天就要黑了。”


第136章 觉醒者公会
  女人还在犹豫,她怀里的小女孩却用那双脏兮兮的小手扒住了车窗,女人吓得急忙挡开女儿的手,立刻用衣柚擦拭被小女孩摸过的窗口,并不停的道歉。
  秦烈看着不忍心,把车门推开,自己往里面挪过去,“快上来,停在这里挡路。”
  女人看看后面被堵住的车,只能忐忑的上了车。
  还站在城门口招揽生意的其他人,惊讶的说:“苏心成功了?她居然上了人家的车!”
  旁边一个身材矮小的女人嫉妒的说:“那个女人最会的就是勾引男人,如果不是现在太丑,有几个男人能挡得住她的骚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