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末世炮灰逆袭 上(7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22-01-02 09:15 标签:重生 爽文 末世 升级流 逆袭

  在这翻天覆地的改变之下,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空气质量变好了,空气中的污浊、粉尘和尾气等都不存在了,每一口呼吸到的空气,都如浸染在雨后原始森林那般清新透彻,沁人心脾。
  两人站在城外看了看,在把异族吸引过来之前,决定先行离开。
  “走吧。”唐时挑了一个方向往前走。
  “走去哪里?”炎绪紧随其后。
  唐时回头笑了一下,“无家可归的人,走去哪里都一样。”
  炎绪也勾了勾唇角,他倒无所谓到哪里去,只要两人在一起,去哪里都一样。
  这段行程注定艰难又坎坷,一路上除了异族,几乎没见到一个活人。唐时没好意思说,虽然他是活过两世的人,但他对这些地域也不熟悉,特别是临城附近,上一世能侥幸逃出去就万幸了,从没想过再回来观摩一遍地形,所以只能摸索着前进了。
  在途中,炎绪成功晋级了八级,并幸运的得到了一张本命卡。
  唐时看得直瞪眼,如今他虽然已经到了9级,也在这个等级上有段时间了,可他不知道是不是人品渣到逆天,8级和9级这么重要的两个等级,居然都没得到本命卡,倒是炎绪升入8级时,得到了一张了不得的卡牌,这怎能不让唐时瞪眼睛。
  他们两人的资质都非常好,一个是特殊资质,一个是史诗资质,任何一个人显露资质都会震动一方豪强,引来各方拉拢,资质如此之好的人可不是满大街都是,他们在利用元能晶升级的时候没有失败过,这让他们大大节省了时间和元能晶,才让他们的等级提升的如此之快。
  沿着这条路前行了数十日,远离城市的荒郊,天地间一片寂静,就连异族也比临城稀少太多了,他们偶尔会碰见几只青眼灰狼,遇到比较多的就是锯齿老鼠了,它们都不是善类,不仅体型变大了,危险程度也大大提高了。青眼灰狼比普通灰狼体型要大了一倍,满口利齿能轻易咬穿钢板,利爪的硬度直逼1点。锯齿老鼠相对于青眼灰狼来说危险程度要降低很多,属于最低级的变异生物,可是它们的牙齿也很危险,旧时代的兵器到了它们嘴里,就跟咬翠竹一样,给你咬成一段一段的。这两种都是地球生物在吸收了空气中的元能之后发生了变异,本身不是卡牌生物,体内也没有元能晶,这些变异生物把吸收来的元能全部耗费在了体型的膨胀和实力的增长上,不会凝结元能晶。
  唐时的小格子里虽然有不少吃的,但速食食品已经不多了,面粉和大米倒是有,可这些又不能直接吃,末世到现在已经半天多了,他几乎天天都在吃那些在旧时代被认为是垃圾食品的东西,吃到现在,他光闻着味就有点受不了了。
  沿途倒是杀了不少锯齿老鼠,遇到青眼灰狼的时候只是吓走它,没有威胁到他们正常不会动手,兽族的特性就是凶残、团结,而狼族就是团结中的典范,唐时不想招惹麻烦,并不是他怕了青眼灰狼,以他如今的实力,单枪匹马杀它一群也没问题,只是唐时不想浪费时间在这些无用功上。
  唐时跟着炎绪,基本上不需要他动手,遇到异族都是炎绪上前清理,唐时站在旁边观看。
  炎绪杀了几只体型足有肥猪大小的锯齿老鼠,转身回来,见唐时正盯着锯齿老鼠发呆,“看什么?”
  唐时啧啧嘴,收回目光,又盯着炎绪看了两眼,摇摇头啧啧嘴,继续往前。
  他想吃一顿肉汤也没机会,虽然锯齿老鼠肉不好吃,属于下等肉品,但有的吃总比没有要强,他倒是不是挑嘴,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做,两个大男人同行,最纠结的就是伙食问题,食材遍地都是,奈何只能看看,不会煮。
  说到肉汤,唐时想起来,自己的小格子里还藏着一只肉之上品的长舌巨蛙,有机会一定要尝尝鲜。
  两人没走多远,忽然听到一声枪声,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往枪响位置冲去!
  有枪声说明有人类,他们太久没看到活人了,有人类说明这附近说不定有聚集地,这正是他们需要的。


第84章 来到了梅镇
  不远处,一个少年提着一杆老旧的长杆猎枪,看模样不过十五、六岁,这个年纪在旧时代正是读书的时候,他兴奋叫道:“二叔,快来,我猎到一只锯齿老鼠!”
  不远处一个中年男人听见枪响,跌跌撞撞的狂奔过来,看见一只锯齿老鼠四脚朝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中年男人脸色很难看,教训道:“别乱开枪,子弹贵着呢,今天再猎不到像样的猎物,今晚咱们还得继续饿肚子!”
  少年被责备仍然很开心,“二叔,今晚咱们就吃这只锯齿老鼠吧,我已经半年多没吃过肉了,反正他们又不要这种猎物,咱们偷偷藏起来,别上缴了行吗?”
  中年男人紧张的四下里看看,低声呵道:“别乱说话!被其他狩猎者听见,那还了得!”
  少年嘀咕道:“反正这里又没有别人,只有咱们两人……”
  正在这时,路旁茂密的树丛突然剧烈晃动起来。
  “谁?!出来!”中年男人夺下少年手中的猎枪,紧张的对准备了路边的树丛。
  唐时这才慢吞吞的从树丛里走出来,举着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恶意。
  那少年一看从树丛里出来一个年轻的陌生人,顿时也紧张起来,躲到中年男人身后,警惕的盯着唐时。
  中年男人扣住扳机,威胁道:“你是什么人?!躲在这里干什么?!”
  “我没有恶意,只是想向你们打听点事。”唐时之所以没有突然冲出来,为的就是不吓着他们,炎绪还被他藏在树丛里,没让出来。唐时外表纤弱眉目和善,任谁第一眼看见他,绝对会给他打上一个“无害”的标记,所以他出来搭讪是最合适不过了。
  这只猎枪对他造不成任何威胁,只不过还是配和的举着手,他身上原本破烂的真铁狂烈护甲,在那次灭了林市长一群人之后,没有浪费召唤恶毒铁匠的机会,让他给修理了一遍,枪弹是打不穿他的真铁狂烈护甲的。
  “你想问什么?”中年男人没有放松防备,这个时代谁也不能相信谁,太过天真,只能死路一条。
  “我是从临城过来的,我想问问你们有没有看见从临城撤离出来的群众经过这里。”唐时答应了要去找龙眠,他肯定会去找他。
  “临城?”中年男人皱起了眉头,将唐时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又从左到右打量了一遍,见他衣着破烂,浑身又脏又臭,显然经历过一番折腾,不过他还是不相信他是从临城出来的躲在中年男人身后的少年,抢先道:“别开玩笑了,临城现在就是一座死城,里面不可能还有活人!”
  中年男人瞪了他一眼,示意他不要插嘴。
  唐时笑道:“我确实是从临城出来的,我弟弟在撤离的群众里,所以想打听打听有没有经过这个方向。”
  听到这句话,中年男人眼中的敌意减轻了一点,这个时代人人都不容易,这个年轻人还知道要寻找走失的弟弟,说明他的人性还在。中年男人放下举着的猎枪,道:“我们经常在这个方向狩猎,没有看到你说的群众流经过。”
  “这样啊。”唐时沉思片刻,又道:“那请问这附近有没有聚集地?”
  少年眼神闪烁了一下,中年男人却沉吟起来,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你想去聚集地?”
  “是的,走太久了,想去聚集地休整一番。”唐时已经确定,这附近绝对有聚集地。
  “有是有,不过我们正在狩猎……”中年男人看了看天色,叹气道:“快天黑了,走吧,我带你过去。”
  中年男人和少年一起,七手八脚的把那只锯齿老鼠绑起来,穿在一根树干上抬回去。
  “稍等,我还有一个朋友也要一起。”唐时说完这句话,炎绪才从树丛里走出来。
  中年男人有些惊讶,不由得又开始戒备起来,炎绪只要冷着脸,总是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让人倍感压力,此时也不例外。
  唐时见状,笑呵呵道:“他就是一张冷脸,人不坏,别担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